大理在哪個省份,雲南大理在哪裡,大理在哪個省,大理屬於哪個市

2021-03-04 08:26:52 字數 817 閱讀 8821

1樓:匿名使用者

大理全稱大理白族自治州,地處雲南省中部偏西,市境東巡洱海,西及點蒼山脈。這裡氣候溫和,土地肥沃,山水風光秀麗多姿,是中國西南邊疆開發較早的地區之一,遠在四千多年前,大理地區就有原始居民的活動。大理有「風花雪月」的美稱,即下關風、上關花、蒼山雪、洱海月。

海拔2090公尺,東鄰楚雄州,南靠普洱市、臨滄市,西與保山市、怒江州相連,北接麗江市。自治州首府駐大理市下關,距昆明市338公里。

2樓:清錦公西爾蝶

完全無言,自認為自己生在好地方,熟不知初中地理都沒有學過

雲南大理在**,大理在哪個省,大理屬於哪個市

3樓:二漂哥

雲南大理在湄公河邊上,地處雲南省西北部,屬於雲南省,大理全稱大理白族自治州,不屬於什麼市

大理城市 有幾個區

4樓:蒼洱白子

大理白族自治州地處雲南省中部偏西,海拔2090公尺,東鄰楚雄州,南靠普洱市、臨滄市,西與保山市、怒江州相連,北接麗江市。地跨東經98°52′~101°03′,北緯24°41′~26°42′之間,東巡洱海,西及點蒼山脈,轄大理市和祥雲、彌渡、賓川、永平、雲龍、洱源、鶴慶、劍川8個縣以及漾濞、巍山、南澗3個少數民族自治縣,是中國西南邊疆開發較早的地區之一。

大理市下轄10個鎮:下關鎮、大理鎮、鳳儀鎮、喜洲鎮、海東鎮、挖色鎮、灣橋鎮、銀橋鎮、雙廊鎮、上關鎮,1個民族鄉:太邑彝族鄉。

5樓:q我

對,,都,需。要的

明,白 問。

我。就,好。

陝西大理在哪個省

陝西竟然有乙個 大理 在秦嶺南麓大山深處,有乙個近幾年才被人們熟知的古樸小鎮,這裡依山傍水,人們生活悠然。華陽古鎮始於 是歷史上有名的古道驛站 儻駱古道 古軍事要衝,古經濟政治重鎮。古鎮內明清建築儲存較為完好,古華陽縣縣城牆殘垣輪廓尚在,宋元時期的華陽鎮古塔和古戲樓風格獨特,文武 衙門,客棧,當鋪,...

雲南大理和石林哪裡好,大理到石林有多遠

石林屬於去了就後悔 不去有點好奇 就乙個景點 一天時間就行 既然到了這裡就看看吧 這樣自己也甘心 不然老是好奇不是 大理是乙個旅遊城市 石林只是乙個人景點 你這兩個放一起比較 讓我覺得好怪啊 既然去了 又不會經常去 當然能旅遊的地方都去嘍。如果要去旅遊的話 當然是大理 石林一天就玩完了。昆明石林到大...

大理到昆明的停車站現在改在哪裡了

從大理到昆明坐車大概是四五個小時,高快大概是三個半小時左右,班車會在西部客運站,去飛機場,打的會比較貴,保守估計在六十元,如果行李不多,可以坐公交車,在西站先坐82路車,到小西門 東風西路 坐52路就可直接到機場,途經22個站。昆明客運站具體搬遷如下,太多了只有複製過來!西部客運站 位於西山區馬街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