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鋼在哪裡 首鋼在哪個城市

2023-02-20 12:10:02 字數 1244 閱讀 3934

1樓:馬佳賢羿綾

首鋼位於北京西部的石景山區,建廠於2023年。新中國成立後,**決策層認為北京應該承載更多的生產功能,要建設成全國的「經濟中心」,首鋼成為體現這一決策思想的重要棋子。經過數十年的發展,首鋼已經發展成為乙個產業結構完整,基礎設施完善的現代鋼鐵工業社群。

人們對首鋼的感情,首先**於企業的巨大貢獻。截至2023年末,首鋼資產總額為477億元(其中鋼鐵業資產371億元),淨資產241億元。從2023年到2023年,首鋼累計向國家上繳利稅358億元。

首鋼對北京市的社會貢獻平均每年均在60億元左右。

但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首鋼是否要搬遷的爭論就開始出現。當時引發爭論的由頭是首鋼已成為北京的重大汙染源。住在石景山區的人們都有著這樣的記憶,每天早上起來後,家裡的灰塵都有厚厚的一層。

隨著北京城市「攤大餅」式的擴張,首鋼已從「北京西郊」變至北京城區。

首鋼搬遷調整的大幕在2023年拉開,儘管當時的鋼鐵市場一路飄紅,6月30日,首鋼歷史上第一座大型高爐仍準時停產了,它每年可產生鐵90餘萬噸。2023年5月9日,世界上爐齡壽命最長的首鋼二號焦爐停產,它42年來生產焦炭648萬多噸,產出焦爐煤氣26億立方公尺,曾為北京市民生活提供了優質能源。

人們對首鋼的複雜情愫,並沒有因為首鋼要搬遷的決定而改變。幾十公尺高的廠房、縱橫的鐵路、巍峨的高爐……首鋼搬遷後,北京的這些「工業記憶」是否也會從人們的視野裡永遠消失?人們將如何對待乙個城市的工業歷史?

首鋼在哪個城市?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在北京,現在搬到唐山.首鋼是重汙染的,肯定要搬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北京西部的石景山區。

首鋼工廠在哪兒?

4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石景山首鋼廠區在地圖中左下角的位置,石景山路(長安街西延長線)盡頭。

距離北京石景山首鋼廠區最近的地鐵站是一號線古城站,古城站在地圖上地鐵一號線那個拐角東側150公尺。

還有354、337、941幾個公交車到首鋼廠東門;58路能到首鋼廠區裡面。

首鋼搬遷到**?

北京首鋼的主場在哪個體育場?

5樓:夏寞雪

位於北京石景山的首都鋼鐵籃球體育場是北京首鋼籃球隊的主場,能容納1萬名觀眾,而且是舉辦2023年奧運會的全國最豪華的體育場,也是姚明效力的休斯頓火箭隊訪問中國時用的體育場。

瀘沽湖在哪裡哪個城市?瀘沽湖在哪裡

瀘沽湖,位於四川省鹽源縣與雲南省寧蒗縣交界處,為川滇共轄,湖東為鹽源縣瀘沽湖鎮 原左所區 湖西為寧蒗縣永寧鄉。1988年8月,瀘沽湖被中華人民共和國 確定為第二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993年,四川省將瀘沽湖旅遊景區列為省級風景名勝區。瀘沽湖在橫斷山脈地區屬於相對低窪的盆地,在地質構造上屬斷層結構,...

西南大學在哪裡個城市?西南大學在哪裡?

重慶。西南大學 southwest university 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 農業農村部 重慶市共建的重點綜合大學 是國家首批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建設高校 雙一流 農科聯盟成員高校。入選國家 111計畫 2011計畫 百校工程 卓越農林人才教育...

暨南大學在哪個城市啊?暨南大學的校址在哪裡?

暨南大學位於廣東省廣州市,是中國第一所由國家創辦的華僑高等學府。暨南大學是中國第一所由 創辦的華僑學府,是 僑辦 教育部 廣東省共建的 211工程 重點綜合性大學,直屬 僑辦領導。暨南 二字出自 尚書 禹貢 東漸于海,西被於流沙,朔南暨,聲教訖於四海。意即面向南洋,將中華文化遠播到五洲四海。學校的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