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學在哪個省哪個城市

2022-03-29 15:40:05 字數 955 閱讀 2365

1樓:教育海洋星

西南大學在直轄市重慶市。

西南大學,是2023年7月經中國教育部批准,由原西南師範大學、原西南農業大學合併組建的教育部直屬重點綜合性大學,是中國首批雙一流高校,211工程建設學校,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專案建設大學,是國家布局在中西部的高水平綜合型大學。學校位於重慶市北碚區縉雲山麓。

遷校歷史:

2023年10月12日,經**人民**教育部批准,原國立女子師範學院與四川省立教育學院合併,建立原西南師範學院。而原川教院舊址過於狹窄,且毗鄰磁器口市街,沒有發展餘地,於是西南文教部決定在沙坪壩重慶大學對面,另拔地為新校址。

從2023年開始,在首先徵用的400畝土地上建築了5幢教學樓和9幢宿舍。2023年,西南地區高等教育進行院系調整時,根據中共**西南局和西南軍政委員會決定。

將設在北碚的原川東人民行政公署和川東區黨委的駐地作為西南師範學院的校址,並要求在院系調整過程中,遷往北碚。「從2023年10月10日開始,西師正式在北碚新校址辦學」。

2樓:不千秋愛教育

泱泱校園,巨集麗莊重,氣象萬千,是聞名遐邇的花園式學校,教育部表彰的文明校園。學校溯源於2023年建立的川東師范學堂,幾經傳承演變,2023年更名為四川省立教育學院。

2023年,四川省立教育學院的教育、國文、外文、史地、數學等系與2023年成立的國立女子師範學院合併建立西南師範學院,農藝、園藝和農產製造等系與2023年創辦的私立相輝學院等合併建立西南農學院。

學科建設

學校學科門類齊全,綜合性強、特色鮮明,涵蓋了哲、經、法、教、文、史、理、工、農、醫、管、藝等12個學科門類。

其中有3個國家重點學科、2個國家重點(培育)學科,28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51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有1種專業博士學位、24種專業碩士學位,有博士後科研流動站(工作站)27個。

以上內容參考:西南大學-簡要介紹

清華大學在哪個城市?清華大學是在哪個城市

清華大學在北京。每個城市都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北京的大氣 上海的浪漫 廣州的開放 成都的悠閒。不同的城市都散發著屬於自己的魅力。而考生在在選擇自己的大學的時候,除了分數 專業這樣硬性條件,城市的選擇也越來越成為乙個重要因素。近日,清華大學深圳國際研究生院獲教育部正式批准設立,這也是清華大學唯一的國內異...

西南大學在哪裡個城市?西南大學在哪裡?

重慶。西南大學 southwest university 是教育部直屬,教育部 農業農村部 重慶市共建的重點綜合大學 是國家首批 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國家 211工程 和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 建設高校 雙一流 農科聯盟成員高校。入選國家 111計畫 2011計畫 百校工程 卓越農林人才教育...

武昌在哪個省,武昌在哪個省?

武昌在湖北省,隸屬於湖北省武漢市位於武漢市東南部,長江南岸,與漢陽 漢口隔江相望,北至余家頭羅家港與青山區毗鄰,東南與洪山區接壤,西臨長江,東擁東湖,是中心城區之一。武昌是湖北省委 省 所在地。介於東經114 14 114 30 北緯30 32 30 37 之間,總面積107.76平方千公尺。武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