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在哪裡?廬山在哪裡屬於哪個省

2022-12-04 13:05:02 字數 4499 閱讀 7204

1樓:遇璐嘍

廬山位於江西省北bai部的九江du市廬山區zhi,緊鄰南昌、dao九江等zhuan城市,水、陸shu、空交通均十分發容達。

廬山風光以「奇、秀、險、雄」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的美譽。與雞公山、北戴河、莫干山並稱四大避暑勝地。廬山尤以盛夏如春的涼爽氣候為中外遊客所嚮往,是久負盛名的風景名勝區和避暑遊覽勝地。

廬山主要風景名勝有五老峰、三疊泉、含鄱口、蘆林湖、大天池、花徑、如琴湖、錦繡谷、仙人洞、小天池、東林寺、白鹿洞書院、廬山植物園、廬山博物院等。牯嶺鎮是廬山上一座奇特的山城,也是廬山風景名勝區的遊覽中心。

2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又稱匡山、匡廬,地處江西省北部,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南昌滕王閣,西鄰京九大通脈,北枕滔滔長江。聳峙於長江中下游平原與鄱陽湖畔。餘邵詩云:

「長江南岸鄱湖畔,拔地廬山風景妍。峭壁陡崖飛瀑布,奇峰秀嶺繞雲煙」,廬山多峭壁懸崖,瀑布飛瀉,雲霧繚繞。險峻與柔麗相濟,大山、大江、大湖渾然一體,以「雄」、「奇」、「險」、「秀 」聞名於世。

廬山,山勢雄偉,山體多峭壁懸崖,自東北向西南延伸約25公里,寬約15公里,風景區總面積302平方公里,山體面積282平方公里,相對高度1200~1400公尺。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4,422尺),東西兩側為大斷裂,雄偉壯觀。自古享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盛譽。

3樓:好學者百科

廬山,又名匡山、匡廬,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境內。

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南昌滕王閣,西鄰京九鐵路,北枕滔滔長江,聳峙於長江中下游平原與鄱陽湖畔,介於東經115°52′—116°8′,北緯29°26′—29°41′之間;

長約25千公尺,寬約10千公尺,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山體呈橢圓形,典型的地壘式斷塊山。

廬山風景名勝區,隸屬於江西省九江市,位於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南北長約25公里,東西寬約20公里。

景區大部分山峰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和避暑療養勝地,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4樓:杜珂橋秀雋

廬山地理位置處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的境內,東面偎婺源、鄱陽湖,南面靠滕王閣,西面鄰京九鐵路大通脈。

廬山是我國名山之一,那裡風景優美,氣候非常的宜人,被稱為是避暑勝地,在我國享有盛名,那麼廬山究竟在我國哪個地區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廬山以雄、奇、險、秀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之譽 。自古命名的山峰有171座,群峰間散布岡嶺26座,壑谷20條,岩洞16個,怪石22處。水流在河谷發育裂點,形成許多急流與瀑布,瀑布22處,溪澗18條,湖潭14處。

最為著名的三疊泉瀑布,落差達155公尺,有「不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之美句。

02 廬山的地形成因是斷裂隙起的斷塊山,周圍斷層頗多,特別是東南部和西北部,呈東北――西南走向的斷層規模較大,由於這種斷層塊構造而形成的山體,故多奇峰怪石壑谷瀑泉岩洞,雄偉壯觀、氣象萬千,形成了奇特瑰麗的山岳景觀。山地的周圍滿布著斷崖峭壁,峙谷幽深;但從牯嶺街至漢陽峰及其他山峰的相對高度卻不大,走伏較小,谷地寬廣,形成「外陡里平」的奇特地形。

03 江西廬山是中華文明的發祥地之一。這裡的佛教和道教廟觀,以及儒學的里程碑建築(最傑出的大師曾在此授課),完全融匯在美不勝收的自然景觀之中,賦予無數藝術家以靈感,而這些藝術家開創了中國文化中對於自然的審美方式。

04 廬山的地貌景觀較為特殊,是一種多成因復合地貌景觀,依次由斷塊山構造地貌景觀、冰蝕地貌景觀、流水地貌景觀疊加而成。晚白堊紀在古鄱陽湖形成的同時,形成了廬山斷塊山的地形,至古近紀、新近紀的喜馬拉雅造山運動中,才形成了雄偉峻峭的廬山斷塊山。

05 廬山春遲、夏短、秋早、冬長。廬山氣溫,根據歷年記載:最高只32℃,最低在-16.

8℃,全年平均為,可見廬山氣溫適度。以至於四季,按季節平均計算差異也較正常:

春季是,夏季為,秋季則為17.

4℃,冬季常在1℃左右。廬山頂端因處高空地帶,加上江環湖繞,濕潤氣流在前進中受到山地阻擋,易於興雲作雨。所以,廬山雨量豐沛,全年平均降雨量1917公釐,年平均有雨日達168天。

5樓:網友

美麗的廬山。

---位於江西省北部,地處贛、鄂、皖三省交界區,她北依長江,東瀕鄱陽湖,由於其優越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歷史文化底蘊,使其成為一座聞名於世的歷史文化名山。2023年廬山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世界文化景觀遺產」,2004又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為全球首批「世界地質公園」之後,2023年5月24日經「世界環境日評優組」評審,再一次被評為「聯合國優秀生態旅遊景區」,這是國內景區首次獲此殊榮。

廬山以雄奇險秀,剛柔並濟而著稱,素有「春如夢、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美譽,一年四季風光均秀麗如畫。景區總面積達302平方公里,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廬山不僅有豐富的自然景觀,而且人文景觀眾多。美侖美奐的自然環境,還孕育出了田園詩祖陶淵明,惹來了謝靈運、王羲之、徐霞客、朱熹、李白、 蘇軾等一大批文人墨客駐足於此,或尋幽探勝,或築館講學,留下了「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凝是銀河落九天」等許多膾炙人口的篇章。

6樓:絲絲縷縷的青煙

廬山在山西省。

廬山位於中國江西省北部,位於九江縣以南,星子縣以西,屬於九江市。它是世界級名山。地處江西省北部,風景區總面積302平方公里,山體面積282平方公里,最高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東偎婺源鄱陽湖,南靠南昌滕王閣,西鄰京九大通脈,北枕滔滔長江。

聳峙於長江中下游平原與鄱陽湖畔。自東北向西南延伸約25公里,寬約15公里。東西兩側為大斷裂,山體多峭壁懸崖,相對高度1,200~1,400公尺。

7樓:廬山眾信國際旅行社

在九江市管轄,廬山市,以前的星子縣。

廬山在**屬於哪個省

8樓:身份證達人

廬山是在江西省九江市轄區內。實際是在新的縣級廬山市(原廬山區與星子縣改設)與九江縣境內。

9樓:匿名使用者

廬山,又名匡山、匡廬,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區內,九江縣以東,星子縣以西。

10樓:鑫眾月白

廬山又名匡山,位於我國的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境內,是我國的十大名山之一,風景特別秀麗。

11樓:小魚熱愛生活

廬山地處江西省北部鄱陽湖盆地,九江市廬山區境內,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南36公里處的鄱陽湖畔。廬山風光以「奇、秀、險、雄」聞名於世,素有「匡廬奇秀甲天下」的美譽。歡迎您來廬山。

12樓:後德惠

廬山在九江市沙河縣,屬於江西省。記得廬山戀嗎就在那裡拍的。

廬山是哪兒

廬山在哪

13樓:特特拉姆咯哦

廬山在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廬山市,江西省直轄市,九江市代管,地處江西省北部,九江市南部,背倚廬山,面臨鄱陽湖,東與都昌縣隔水為鄰,西與柴桑區、德安縣、共青城市接壤,北與濂溪區(原廬山區)相連,南與永修縣湖洲相接。介於東經115°48′—116°10′、北緯29°8′—29°36′之間,東西寬35千公尺,南北長52千公尺,總面積913平方千公尺。

14樓:匿名使用者

江西省九江市境內,長江南岸鄱陽湖西岸,是有名的自然兼人文景觀。到處是名人留下的詩詞名句。

廬山市在**?

15樓:來自護國寺款步姍姍的桃花

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原名星子縣。

請問廬山在**

廬山在什麼地方?

16樓:扯淡日勺噯清

廬山,又稱匡山或匡廬,隸屬於江西省九江市。位於九江市南36公里處,北靠長江,南傍鄱陽湖。南北長約25公里,東西寬約20公里。

大部分山峰在海拔1000公尺以上,主峰漢陽峰海拔1474公尺,雲中山城牯嶺鎮海拔約1167公尺。

廬山雄奇秀拔,雲霧繚繞,山中多飛泉瀑布和奇洞怪石,名勝古蹟遍布,夏天氣候涼爽宜人,是我國著名的旅遊風景區和避暑療養勝地,於2023年被列入「世界自然與文化遺產名錄」。

古人云「匡廬奇秀甲天下」,自司馬遷將廬山載入《史記》後,歷代詩人墨客相繼慕名而來,陶淵明、謝靈運、李白等1500餘位詩人相繼登山,留下了許多珍貴的名篇佳作。蘇軾所寫的「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形象描繪了廬山的景色,成為千百年來膾炙人口的名篇。

江西廬山在那個縣,廬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隸屬於 九江市 廬山占地面積很大 九江縣 星子縣 都有 樓上說的對,我家在廬山西麓,叫做九江縣沙河,我家就在廬山火車站附近,還有廬山機場也在俺們沙河 廬山風景區地理上隸屬九江市管轄範圍,行政上廬山風景區歸廬山風景名勝管理局管理。廬山風景名勝管理局是江西省 派出機構,副地級級別,江西省 直管,由九江市...

西昌在哪裡,西昌在哪 屬於哪個省呢

西昌市是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首府,地處四川省西南部安寧河谷地區,幅員面積2655平方公里,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拉動gdp增長0.6個百分點 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拉動gdp增長5.9個百分點 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拉動gdp增長1.1個百分點。西昌在四川省的西南部,攀枝花上面,是涼山彝...

華山在哪個省,華山在哪裡個省哪個市

西嶽華山位於陝西西安以東120公里的華陰市,古稱太華山,海拔2200公尺,是我國國家級風景區。在五岳之中,華山以險著稱,登山之路蜿蜒曲折,長達12公里,到處都是懸崖絕壁,所以有 自古華山一條道 之說。華山五峰中又以東峰 朝陽 西峰 蓮花 南峰 落雁 三峰較高 東峰是凌晨觀日出的佳處,西峰的東西兩側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