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合冬天養的花有哪些,冬天適合養什麼花

2023-05-26 13:05:03 字數 3527 閱讀 7823

1樓:任意m工作室

1、鬱金香:鬱金香這個花肯定很多人都聽過,它的花色繁多,普通的鬱金香形狀很像乙隻只紅酒杯。鬱金香深受地中海氣候的影響,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它會開始休眠,秋冬季節才開始生根萌芽。

等到冬天低溫來臨後才開始出土長出莖葉。

2、水仙花:水仙花最奇妙的是它的花蕊是被乙個碗狀樣的花葉給保護著的。一般在冬天都喜歡清供水仙,說明了水仙在人們的心中是比較清雅的植物,很適合養在家裡。

水仙花也是在夏季開始休眠的,一般養水仙用清水養護即可,不需要什麼花肥。

3、報春花:報春花,顧名思義,你們就可以知道這個花很適合冬天了吧,等到它開花的時候就說明冬天要遠去了,溫暖的春天即將到來。報春花一般都在12月~第二年的4月開花,花期很長吧,它開出的花種類繁多,觀賞性也很強。

4、君子蘭:君子蘭開花的時候一般是在年末元旦到春節前後。只要溫度不低於10℃,就可以良好生長。

冬天放在室內養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這樣有利於開花,平時保持通風,多注意就好了。

5、金邊瑞香:金邊瑞香是瑞香的乙個變種。開花一般都是在早春的時候,香味很濃,人們經常用「牡丹花國色天香,瑞香花金邊最良」這句話來誇讚金邊瑞香。

把它拿來跟牡丹相提並論,說明它在人們的心中地位很高啊。

冬天適合養什麼花

2樓:匿名使用者

1,纏枝牡丹。

纏枝牡丹也叫做藤本牡丹,他開出來的花重瓣,像牡丹花一樣非常的漂亮,他只需要剪取一段根莖埋到花盆裡去,當年栽種,當年就能夠開花,它是屬於藤本植物,攀爬效能非常的強,從六月份左右開始開花,能夠持續開到冬季溫度降低,而且它的生長效能非常的強,乙個根莖一年就能夠長爆盆,冬季耐寒能力也是非常強的,到了冬季的時候,地上植株枯萎,地下的根莖能夠耐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即使在寒冷的東北,只要土層深厚,也是不會凍死的。

2,耬鬥菜。

耬鬥菜他的葉片沒有觀賞價值,開花非常的漂亮,開出來的花顏色也是比較多的,他一般在春季開花,能夠持續開到夏季來臨,花期長花量大,它是屬於草本植物,它的耐寒效能也是非常強的,能夠耐零下20度左右的低溫,盆栽效果也是非常棒的。

3,石竹。石竹也屬於草本植物,它的葉片就像竹葉一樣,比竹葉要小,細長,開出來的花有單瓣有重瓣的,花型非常的漂亮,而且它開花效能非常的強,在春季的時候開花量是非常大的,而且栽培一棵栽到花盆裡,能夠開出成百上千的花來,它的耐寒效能也是非常強的,最普通的品種大部分都當做北方綠植園林去用,耐寒效能極佳,在寒冷的北方過冬一點沒有壓力,葉片能夠一直保持一種油綠的狀態。

冬季適合養什麼花?

3樓:小小的風兒

冬天適合種長春花,天竺葵,三角梅,蝴蝶蘭,蟹爪蘭。1.長春花 冬天要把長春花放到陽台上,澆水見幹見溼;2.

天竺葵 放到散射光環境中,乾透再澆;3.三角梅 放到光照最充足的地方,澆水做到乾透再澆;4.蝴蝶蘭 乾透再澆,避免強光直射;5.

蟹爪蘭 光照最充足,乾透就澆。

花期從9月開到次年4月,仙客來深受花友們的喜愛,主要是它開花非常漂亮,觀賞價值很高,有喜迎遠方客人的意思,寓意也是非常好的,送朋友和親戚都是可以的。

仙客來的花期是比較長的,不過它並不是耐寒的開花植物,冬天最好將仙客來放在室內養護,一旦室外溫度低於5度就需要放在室內了,做好保暖措施,防止仙客來被凍壞。

二、石竹。花期從12月開到來年秋天,石竹在入冬之前很容易出現枯萎的情況,也是屬於正常現象,但我們不能肆意讓枯萎的枝葉繼續留在花盆裡,一定要及時修剪。

枯萎的枝葉會吸收盆土的營養,從而導致好的枝葉也會受到傷害,所以殘枝柳葉要及時修剪掉才可以,健康的枝葉才會更好的生長,從而開出美麗的花朵。

三、法國香水茉莉。

花期從10月到次年4月,它的花期很長,最主要的花香十分濃郁,家裡養一盆,整個冬天都會聞到一股香水的味道,整個人都香氣飄飄的。

法國香水茉莉是一種非常耐寒的植物,哪怕是北方放在室外也依然能夠越冬,所以說非常適合在冬天養。

4樓:網友

第一種,蟹爪蘭。一種好養又常見的冬季開花植物,前兩天還見到一位花友的朋友圈裡,蟹爪蘭已經冒出了很多嬌羞的小花苞。關於蟹爪蘭的養護,在初冬時尤其要注意花苞提前掉落,預防這種情況發生,主要是保證土壤濕潤並且能通風,條件允許的話稍為補充點磷鉀肥即可。

第二種,旱金蓮。花如其名,葉片跟蓮花葉子非常相似,花開的異常艷麗,感覺是使出全力在跟這個蕭條的季節對抗。這也是喜歡旱金蓮的主要原因,不隨大流,做自己。

但旱金蓮同樣也是一種喜光的植物,儘管天氣比較冷,但冬天的時候最好還是放到能曬到太陽的地方,另外給通通風也很重要。

第三種,仙客來。又名兔耳花,相對而言更喜歡它的這個別名。因為仙客來的花朵實在是生動又調皮,簡直是一簇小精靈,就跟兔子耳朵似的,放在任何地方都會顯得很有生機勃勃。

仙客來在冬季的還是比較敏感,最好是擺在陽台不要再挪動,過幾天稍為給換個角度,保證受光均勻即可。

5樓:網友

松紅梅,卻有著梅花的品性和美麗。嬌小的株型上面開滿了玫紅色的小花朵,真的很像梅花呢;而且它極其的耐寒,這是其他的花卉所不能比擬的但,因為到了冬天,其他的花會不止不開花,還會凋落,而它卻會盛開。

松紅梅的花期還挺長,能夠保持開花的狀態,一整個冬天,一直到來年的初夏,所以是很適合在冬天入手的。

冬季適合養什麼花

6樓:掬一捧清水

冬季適合養朱頂紅花。

冬天養什麼花好

7樓:恨別枉凝眉

冬天推薦養鬱金香、杜鵑花、水仙花。這幾種花卉都十分的耐寒適合冬季養殖,各種有著不同的觀賞價值。

鬱金香是一種夏季休眠,冬季生根的植物,它有很強的耐寒能力,但是想要讓它可以生長的話,需要做好控溫措施,冬季將鬱金香擺放在充足光照處,適當澆水即可。

杜鵑花的品種繁多,耐寒耐旱,冬季的時候,對水分的需求不多,一般是每5天的時候澆水一次即可,最好是在晴天的中午進行。其次就是在室內進行養殖的話,需要保證一定的空氣濕度。

吊蘭四季常綠,對環境的要求不高,冬天在溫暖的室內放置一盆吊蘭,可以保持美觀,也可以吸收二氧化碳,吊蘭喜歡溫暖,低於5攝氏度就會休眠或者發生凍害,因而適合養在溫暖的室內。

什麼花適合在冬天養殖

一品紅,bai頂部的顏色很鮮豔 風信du子,水培 zhi也開花 小蒼蘭,很多種顏色,香氣濃dao鬱,現在 專種下種球正好過年開屬花,唯一要注意的是,要防止溫度過高盆土濕度過大光照不足引起葉子徒長。長壽花,小花一簇簇的也挺漂亮 再就是綠蘿,豆瓣綠,吊蘭這些觀葉植物,非常好養,看著就有生機 吊蘭 金琥 ...

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1 發財樹 看見這個名字,就知道它與財運有關。沒錯,它的風水作用就是為家中帶來財運,讓主人財源廣進,所以將它養在室內,能夠旺財。不過,最好將它擺在財位上,這樣才能夠確保它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養它的時候也要用心照料,不要讓它出現生長問題,不然可能會妨礙到財運。2 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這種花卉原產中美...

冬天客廳養啥花好,客廳適合養啥花

喜歡養花的人都知道,家裡面經常擺放或者是受歡迎的植物,一定都會帶有一定寓意的植物,像是幸福樹平安樹這種,象徵家裡面平安吉祥,家裡面是一定要養一盆的。今天花花想給大家介紹的幾種植物,都是寓意吉祥,擺在家裡面既好看還寓意良好的植物,快來看看都是誰吧!鴨掌木這種植物算得上是比較冷門的一種植物了,但是養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