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運動適合冬天玩

2022-01-03 15:57:34 字數 4894 閱讀 4725

1樓:迷途羔羊

01 / 跳繩

冬天天氣過於寒冷不能進行其他室外運動時,跳繩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它對心臟機能有良好的促進作用,可使心血管系統保持強壯和健康,還對呼吸機能有益,減少患呼吸道疾病的可能。

● 小貼士:跳繩之前要活動一下全身,尤其是肩膀、手臂、手腕及腳踝部位,避免扭傷及挫傷;跳繩的速度應該由慢到快、循序漸進。起跳時膝蓋應微微彎曲,每週跳繩不少於4次,但最好不多於6次,每次跳繩時間控制在30分鐘左右。

02 / 慢跑

慢跑是當今世界上最流行的有氧代謝運動方法,對保持良好的心臟功能,防止心臟功能衰退,預防肌肉萎縮,防治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肥胖症等,都有良好的作用。

● 小貼士:慢跑的速度不宜太快,要保持均勻速度,主觀上不感覺難受,客觀上以每分鐘心率控制在180減去年齡數為宜。例如,乙個60歲的人,其慢跑時的心率應為每分鐘180-60=120次,運動時間不少於20分鐘,每週不少於4次。

03 / 爬樓梯

研究指出:每天走200級台階,一週5次,持續8周,心肺功能將提公升18%,壞膽固醇會下降8%;每天跑兩層樓梯,1年可減去4~5斤;跑樓梯1小時可消耗500卡路里。上班族平時運動量不夠,那就利用爬樓梯來鍛鍊吧。

● 小貼士:上樓梯要注意運用大腿肌肉、臀部肌肉和腹肌力量,避免損傷膝蓋,當感到疲倦時,可借助樓梯扶手,幫助提公升身體向上,以減少大腿的負擔,還可同時鍛鍊手臂肌肉。

2樓:半杯紅酒

冬天適合哪些運動

冬季不但適合運動,而且好處多多。冬天裡氣溫低,空氣相對潔淨,呼吸道舒適,更能促進全身血液迴圈。更能自然地加大運動量,加速熱量的消耗。

如果夏天裡的運動是轟轟烈烈揮汗如雨,冬天裡運動的優勢則是靜悄悄地帶來**效果。冬季運動要選擇動作幅度較小、熱量消耗較大的有氧運動。這是因為冬季氣候寒冷,爆發性的無氧運動容易引起身體不適。

具體專案根據年齡差異而有所不同。年輕人可以選擇跑步等高強度的有氧運動,這樣可消耗更多熱量,鍛鍊的時間應該比春夏季多出10~15分鐘。在運動時機上,年輕人由於身體對氣候的適應能力較強,體質較好,體力恢復快,冬季健身時間可以安排在早上和下午。

中年人可選擇快走、慢跑、爬樓梯等低強度的有氧運動。中年人身體狀況一般都處於下降趨勢,不要因為忙於工作就放棄健身,否則冬天就是乙個「藏病」的季節。中年人適應能力稍差,可以在下班後,18點~20點身心比較放鬆的時間段進行鍛鍊。

在冬天,很多人往往由於缺乏激情而堅持不下來,這多是因為缺乏日照導致的情緒紊亂的原因。因此,健身者盡量多參加戶外運動,尤其是在陽光充足的時候。

冬天的運動專案有哪些

你好:冬季運動主要推薦在室內!在室內跳繩挺好的,不要求大場地,還可以聽聽**等非常輕鬆。

跳繩本來就是屬於推薦度極高的有氧運動,特別是在冬天,天冷就很容易讓人范懶不想動。經常跳繩能讓全身都到充分的活動。對提高體質、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都很有效。

此外,在室內的小球類專案也都挺好的,如:羽毛球、桌球、網球等,有夥伴陪同會更有樂趣,也能堅持更長時間。就現在來說,冬季,人們早睡晚起,最易發胖,於是有些人每天臨睡前做幾個仰臥起坐,想以此抑制腹部發胖。

但往往不能如願。研究發現,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就達不到**的目的。因為仰臥起坐雖然很累,但它消耗的熱量並不多。

那麼,冬季做什麼運動最有利於**呢?高效率的有氧健身運動最好。所謂有氧運動是指那些在運動過程中,通過呼吸所得到的氧,能夠連續不斷地供給運動的肌肉,在酶的作用下代謝糖元和脂肪以提供能量,維持不斷進行的運動,如騎車、步行、上樓梯、跑步、游泳等。

所謂高效是指在單位時間內參與運動的關節、肌肉數量多。像可以蹬腿的划船、騎健機等。研究表明,有氧運動超過30分鐘,血液中的血糖基本消耗後,身體就要調動糖元和脂肪作為熱源提供能量。

所以每次進行30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訓練對**最有效。冬季特色專案:滑雪、溜冰如果身體條件可以,可以嘗試冬泳。

另外:注意鍛鍊前的熱身,鍛鍊時間的不同,因為冬季比較寒冷,如果是早上鍛鍊的話就要和夏天有所兩樣,還有運動好後的保暖要注意,鍛鍊後吃點有營養的東西,如果在室內運動,特別要注意不能馬上到室外,要使自己身體溫度下降一點應在飲食中多吃瘦肉、雞蛋、豬肝、牛肉、魚、豆製品等綠葉菜等含鐵高的食物,並可進行一些含鐵製劑的補充,以有利於血紅蛋白的合成,維持血紅蛋白水平,預防缺鐵性貧血,保證血液的輸氧能力,提高耐力素質。

3樓:情感諮詢員

冬季最適宜做哪些運動

跑步:跑步可以說是最簡單也是最容易的鍛鍊方式,可是冬天天氣寒冷,在跑步前一定要做一些原地熱身,還有就是跑步的地點要合適,避免有冰凍和寒冷的地方。一般跑步選擇在早晨或傍晚,時間不宜太長,一般半個小時左右。

跑步的時候穿的衣服也要適中,不能過於單薄。

冬泳:是一項集防病、治病、健身、抗衰為一體的運動專案,它能顯著增強體質、提高機體抵抗力和免疫力。冬泳時,冷水的刺激可使人體血管不斷收張,從而鍛鍊了血管的彈性,起到了防止和延緩動脈硬化發生與發展的作用,對預防並緩解中老年人高黏滯血症效果明顯。

冬泳的冷刺激還可以調整中樞神經系統的興奮和抑制的平衡,有利於人體植物神經系統的功能改善。

4樓:匿名使用者

在室內跳繩挺好的,不要求大場地,還可以聽聽**等非常輕鬆。跳繩本來就是屬於推薦度極高的有氧運動,特別是在冬天,天冷就很容易讓人范懶不想動。經常跳繩能讓全身都到充分的活動。

對提高體質、增強免疫力、預防感冒都很有效。此外,在室內的小球類專案也都挺好的,如:羽毛球、桌球、網球等,有夥伴陪同會更有樂趣,也能堅持更長時間。

就現在來說,冬季,人們早睡晚起,最易發胖,於是有些人每天臨睡前做幾個仰臥起坐,想以此抑制腹部發胖。但往往不能如願。研究發現,如果仰臥起坐每一次訓練少於150次就達不到**的目的。

因為仰臥起坐雖然很累,但它消耗的熱量並不多。那麼,冬季做什麼運動最有利於**呢?高效率的有氧健身運動最好。

所謂有氧運動是指那些在運動過程中,通過呼吸所得到的氧,能夠連續不斷地供給運動的肌肉,在酶的作用下代謝糖元和脂肪以提供能量,維持不斷進行的運動,如騎車、步行、上樓梯、跑步、游泳等。

5樓:悠幸

(1)慢跑,可以在一天之中抽出20分鐘時間進行慢跑,慢跑可以疏通經絡,減少疾病,精力充沛。再慢跑錢先做3-5分鐘準備活動。如伸展肢體及徒手操等。

對於健康人慢跑速度每分鐘100-200公尺左右,時間再20分鐘。跑步的時間在上午或晚上,選擇空氣新鮮,道路平坦的公園裡進行。

(2)跳繩,跳繩適合大眾人群在冬天健身運動。簡單易做。還省時間。

在公園,小區都可以跳繩,是一項老少皆宜的運動。無論是老人和兒童都可以參加。跳繩前也要做緩和運動,不能拿繩直接跳,先活動一下足踝,手腕,肩關節,肘關節等一定要活動開。

剛開始慢跳,循序漸進,在快跳,最好在每跳100-200下休息一會再跳。跳繩時間要在空氣新鮮的早晨。以30分鐘鍛鍊為最佳,連續跳不要超過10分鐘,跳一會要歇一會。

每次跳30分鐘左右為宜。跳繩既可以鍛鍊身體,又可以起到**的作用。但不要急於求成,強烈的運動會使身體受傷害。

6樓:

這個問題我來回答你,為你解惑,讓你在寒冷的冬天裡鍛鍊身體!讓你有一副好身闆,迎接新年的到來。

首先,冬天無論南方,還是北方,天氣都是異常的寒冷。南方好好些,水沒有上凍,可以進行釣魚等戶外活動!釣魚這個季節非常適合南方的朋友,在水邊一坐,放上釣具,垂釣一下冬季的魚兒,享受戶外美景,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趕走嚴寒的難耐,悠哉悠哉。

垂釣不僅可以很好的鍛鍊手臂力量還能,改變自己的性格,我以前就是急性子,自從迷上了釣魚,現在性格非常的好!

北方的冬天非常的寒冷,一般可以玩冰上運動!這點南方是沒有辦法相媲美的。在冬季的冰上,練習速滑,速滑可以鍛鍊腿部肌肉,讓自己身體更加的健壯!

還可以放冰上風箏,鍛鍊你的平衡能力,東北的冬季風箏真的非常的爽!在冰上讓風箏帶著你自由的滑行,這時候要想不摔倒,就得有很強的臂力!冰上風箏就是鍛鍊你的臂力。

東北的嚴寒擋不住酷愛運動的人們。

綜合上述,南方可以選擇釣魚,北方可以進行冰上運動來達到鍛鍊身體的目的!

7樓:慶帥考研老師

適合冬天玩的運動有很多,比如滑雪滑冰這些運動都適合冬天玩,還有更簡單的打雪仗,堆雪人這些運動在冬天玩都非常好玩。

8樓:來自雙龍洞虛懷若谷的路西法

運動不分春夏秋冬一般的運動都挺適合冬天的。像跳舞繩打羽毛球,打桌球或者一些有氧運動,還有游泳。都可以在冬天玩。

9樓:丨四季甜橙丨

冬天適合丸子運動,那麼一定要有冬天的特色,那麼我覺得溜冰是比較合適的,溜冰的話在冬天絕對是一大特色,特別的生病,上面留的是很不得了的,因為在很多地方溜冰都是很難做到的,那麼在徵兵上面溜的話溜冰的話才是真正的溜冰,這也是冬天的一大特色。

10樓:修學的人

冬天適合玩的運動還是挺多的,首先是冬泳,冬泳有利於人體抗寒能力,增加肺活量,其次是滑雪滑雪可鍛鍊人的反應能力。第三,打雪仗,打雪仗這樣運動真的是適適合男女老少大家一起快樂開心的運動,打雪仗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情。

11樓:匿名使用者

長跑是冬天最好的體育健身專案之一,這項活動有廣泛的群眾性,在跑的距離上一定要因人制宜。長跑的距離適合在3000~8000公尺。滑冰和滑雪運動也是冬天熱門的運動。

滑冰和滑雪對人體的良好作用與長跑大致相同。跳繩運動,也適宜在冬季開展。它不僅能增強人體內臟器官的機能而且能發展下肢的肌肉和鍛鍊腿部的力量。

爬山、踢足球、打籃球和桌球、舉重、拔河、踢毽子等活動,也都適合於冬天的身體鍛鍊。

12樓:情感專家木子***

冬天適合的運動,有很多第乙個就是兒時我們一起玩的那叫。打雪仗。打雪仗是非常不錯的。

兒時只要一下雪,約幾個三五個好友一起來打打雪仗。也是非常不錯的選擇。三五個好友,一起來打雪仗也是乙個不錯,選擇。

第二個那就是。一些那叫。滑雪的運動對我們北方人來說也是非常不錯。

非常好的。希望這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冬天適合的運動

冬天適合戶外的運動是慢跑,快步走 室內的是有氧操,普拉提,瑜伽等。打羽毛球和跑步,這適合一般人啊,本人冬天倒是籃球打得多,別怕冷,運動開了就沒有什麼了 適合做有氧運動 跑步 自行車 爬山 游泳 跳繩等等都可以 每天下午 如果下午沒時間可以改為早晨 進行40分鐘左右的有氧運動跳繩好處多多 1,這是很少...

北京的冬天適合去哪裡玩,北京冬天適合去哪玩,冬天北京好玩地方推薦

北京的名勝古蹟很多,下面我給你簡單的列一下北京市旅遊景點列表 國家級aaaa景點 天壇公園 明十三陵 頤和園 北京海洋館 八達嶺長城 北海 景山公園 中華民族園 中國科學技術館 北京動物園 北京植物園 北京市等級景點 北京香山公園 北京世界公園 北京房山雲居寺 北京八大處公園 北京石景山樂園 陶然亭...

適合冬天養的花有哪些,冬天適合養什麼花

1 鬱金香 鬱金香這個花肯定很多人都聽過,它的花色繁多,普通的鬱金香形狀很像乙隻只紅酒杯。鬱金香深受地中海氣候的影響,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它會開始休眠,秋冬季節才開始生根萌芽。等到冬天低溫來臨後才開始出土長出莖葉。2 水仙花 水仙花最奇妙的是它的花蕊是被乙個碗狀樣的花葉給保護著的。一般在冬天都喜歡清供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