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陽台的植物怎麼辦,冬季陽台適合養哪些開花植物

2021-03-03 22:22:05 字數 4851 閱讀 4041

1樓:榮榮和平

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怕冷風吹,冬天注意保溫,控制澆水比較好,土不幹不澆水土乾一點沒關係,乾透澆水就可以

誰說冬季不適合養花,這幾種盆栽花卉,在冬季擺在陽台

2樓:蟑螂花語

是的,冬天乙個樣可以養花卉,一般情況下都是放陽台上明亮處比較好,冬天注意保溫就可以,控制澆水,溫度低乾透澆水,土乾一點,

3樓:青橙之之

風信子,鬱金香和水仙花都適合在冬天養的

4樓:次遞減毒刺

杜鵑,仙客來,茶花,鳳梨都在冬天開。

冬季陽台適合養哪些開花植物

5樓:番茄是二貨

什麼植物最適合室內放?以下是一些適宜冬季室內養殖的花卉:■空氣過濾器類■仙人掌科:

諸如金琥、麒麟掌、仙人球、仙人掌、龍骨。淨化空氣指數:★★★★★主要功能:

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吸收電腦輻射。適合範圍:剛剛裝修過的居室、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客廳內。

養護方法: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乙個月——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點評:

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的客廳、書房。百合科:

吊蘭、文竹等。淨花空氣指數:★★★★★適合範圍:

對居住面積沒有限制。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

養護方法:吊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曬。夏季高溫時宜放在陰棚下或樹蔭下養護。

點評: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天南星科:

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淨化空氣指數:★★★★適合範圍:

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點評:冬季,市民開窗較少,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

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以上三種觀葉類植物均有利於吸收空氣中有毒害氣體。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適合範圍: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吸收二氧化碳。點評:

由於澳洲杉是通過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放在居室裡不必擔心和人爭氧。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濕器。

淨化空氣指數:★★★適合範圍:同澳洲杉。

主要功能:調節室內空氣濕度。點評:

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濕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除了以上十種最近比較流行的花卉植物外,像常青藤、美人蕉、萬年青等傳統植物也有調節室內空氣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在居室內栽種一些香氣過濃的觀花植物。

例如,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蘆薈家庭盆栽蘆薈,不僅可以美化居室,而且又可以隨時採摘,獲得最新鮮的蘆薈葉片,供家庭保健使用。有人說,家裡種上幾盆蘆薈,就等於請了一位常駐的「私人醫生」。

這種說法,雖然未免有些誇張,但也不是全無道理的。蘆薈不論是用作藥物治病,還是用於美容護膚,都只有利用新鮮的蘆薈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蘆薈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

蘆薈花期雖短,但花色也很艷麗,很受人喜愛。小型盆栽蘆薈可以放在案頭書桌上,大型植株盆栽後置在庭院中,與其他的多肉類植物進行搭配,形成一種獨特的自然景觀,趣味盎然。到了冬天,又可移置大堂廳內供室內陳設。

蘆薈不但白天進行光合作用,放出氧氣,而且在夜間還可以吸收室內的二氧化碳,淨化室內的空氣。蘆薈可以有效地清除空氣中的甲醛,栽幾株蘆薈,就等於在家裡安裝了幾台「生物空氣清新器」,時時刻刻都在淨化居室環境。當空氣中的有害氣體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甲醛長期處在乙個較高的水平,而蘆薈已無力徹底清除吸收時,會在葉部出現斑點,報警你迅速採取相應措施,避免有害氣體對人體健康的危害。

吊蘭,原產地南非,科屬百合科,它適應性強,較耐旱、耐寒,性喜溫暖濕潤,適合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土壤中生長。吊蘭是最為傳統的居室垂掛植物之一。它葉片細長柔軟,從葉腋中抽生的甸甸莖長有小植株,由盆沿向下垂,舒展散垂,似花朵,四季常綠;它既剛且柔,形似展翅跳躍的仙鶴,故古有「折鶴蘭」之稱。

它還有垂盆草、桂蘭、鉤蘭的別稱,在西歐又叫蜘蛛草或飛機草。吊蘭不僅是居室內極佳的懸垂觀葉植物,而且也是—種良好的室內空氣淨化花卉。吊蘭具有極強的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可以淨化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甲醛等有毒氣體。

一般房間養l一2盆吊蘭,空氣中有毒氣體即可吸收殆盡,故吊蘭又有「綠色淨化器」之美稱。龍舌蘭多年生常綠植物,植株高大,葉色灰綠或藍灰,葉緣有刺,花黃綠色。喜溫暖、光線充足的環境,耐旱性極強。

這種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還可用於釀酒,用其配製的龍舌蘭酒是非常有名的。

六、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菊科宿根草本,花徑較大,花色豐富,四季常開。喜溫暖、陽光充足和空氣流通的環境,屬半耐寒性花卉,喜肥沃疏鬆,富含腐殖質的沙質壤土。這種植物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強的觀賞性,有不少品種更可用於切花花材。

七、菊花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我國傳統品種。莖直立或半蔓性,莖上有柔毛,多分枝。單葉互生,葉緣有鋸齒,花為頭狀花序,著生莖頂,花形豐富,花色多樣。

菊花能分解兩種有害物質,即存在於地毯,絕緣材料、膠合板中的甲醛和隱匿於桌布中對腎臟有害的二甲苯。不僅如此,它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盆栽品種或陸地花卉都有很多可供選擇。此外,其花瓣、根莖還能入藥。

八、綠蘿天南星科喜林芋屬植物,屬於攀藤觀葉花卉。性喜溫暖、潮濕環境,藤長可達數公尺,節間有氣根,葉片會越長越大,葉互生,常綠。蘿莖細軟,葉片嬌秀。

這種植物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觀賞價值,蔓莖自然下垂,既能淨化空氣,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間,為呆板的櫃面增加活潑的線條、明快的色彩。

九、秋海棠多年生常綠草本花木。其花色艷麗,花形多姿,葉色妖嫩柔媚、蒼翠欲滴。性喜溫暖、濕潤、蔭庇的環境,怕強光直射,要求排水良好的沙性土壤。

它不僅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花、葉、莖、根均可入藥,具有清熱消腫、活血散瘀、涼血止血、調經止痛等功效,可**咽喉腫痛、**、月經不調和胃潰瘍等,並具有不錯的食用效果

十、鴨跖草鴨跖草屬常綠植物,生長強健,莖葉光滑,莖基部分枝匍匐,上部分枝向上斜生,常在節處生根。葉片披針形至卵狀披針形,花深藍色。性喜溫暖、濕潤、耐蔭和通風環境,疏鬆、肥沃土壤。

這種植物不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是良好的室內觀葉植物,可布置窗台幾架,也可放於陰蔽處。同時,植株還可入藥,具有清熱瀉火、解毒的功效,還可用於咽喉腫痛,毒蛇咬傷等。利用花卉植物淨化室內環境的健康安全四注意:

忌香。一些花草香味過於濃烈,會讓人難受,甚至產生不良反應。如夜來香、鬱金香、五色梅等花。

忌敏。一些花卉,會讓人產生過敏反應。像月季、玉丁香、五色梅、洋繡球、天竺葵、紫荊花等,人碰觸撫摸它們,往往會引起**過敏,甚至出現紅疹,奇癢難忍。

忌毒。有的觀賞花草帶有毒性,擺放應注意含羞草、一品紅、夾竹桃、黃杜鵑和狀元紅等。忌傷害。

比如仙人掌類的植物有尖刺,有兒童的家庭、或者兒童房盡量不要擺放。另外為了安全,兒童房裡的植物不要太高大,不要選擇穩定性差的花盆架,以免對兒童傷害。居家室內養花的總體要求是耐陰性好、觀賞性強、有利空氣清新無害和易養,以下提供室內(廳、臥室、書房、廚房、衛生間)養護或擺放的植物,可以從中按個人喜好進行選擇:

1.客廳。以擺放植物宜株形端莊、舒展,以暖色為主。

可以是觀葉的澳洲杉、橡皮樹、龜背竹、綠蘿、散尾葵、風梨類、巴西鐵、棕竹;觀花的火鶴花、金苞花、蟹爪蘭、爪葉菊、大葉蕙蘭,以及象徵吉祥如意,貴賓臨門的仙客來,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賓主之間營造出溫馨氣氛和親切感覺。在數量和體量上可以適當多些、大些,在幾架上也可點綴吊蘭、常春藤等灑脫多姿的懸垂植物,或擺放別緻的樹木盆景及扦花。2.

臥室。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氛圍。以中小體量、清秀優雅的植物,如文竹、吊蘭、常春藤、綠蘿、朱蕉、竹芋類、百合花以及無刺的多漿植物,如寶石花、松鼠掌、蘆薈等另外蘭花、臘梅銀柳、迎春、馬蹄蓮、蝴蝶蘭等。

3.書房。布置的植物應該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

可以適時選擇如梅、蘭、竹、菊之類自古以來為人們推崇的名花,還可選擇一些清爽淡雅的植物,以調節神經系統,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且與濃郁的書香相得一彰。如在書桌上點綴幾株清秀俊逸的文竹、鐵線蕨,婀娜嬌俏的仙客來都是理想的選擇。4.

廚房。應考慮清潔衛生。植物也應清潔、無病蟲害、無異味。

廚房因易產生油煙,擺放的植物還應有較好的抗汙染能力,如蘆薈、水塔花、腎蕨、萬年青等。若選擇蔬菜、水果材料作成插花,既與廚房環境相協調,亦別具情趣。5.

衛生間。衛生間應選擇耐陰濕,葉面柔軟特別是要**、無刺的植物,如冷水花、鐵線蕨、廣東萬年青、豆瓣綠、竹類等。也可以選擇一些耐陰且有香味的植物如珠蘭等

6樓:不浩歌吳然

首選是鐵樹盆景,不僅能適應你的陽台溫濕度,還好養護。

其他的還可以選擇:

常綠植物:君子蘭、橡皮樹、千年木、榕樹、非洲茉莉、松柏類盆景。

落葉植物:石榴、火棘、無花果、月季、銀杏、碧桃、梅花、櫻花、海棠等盆景。

草本花卉植物基本上全可以,只是夏季有遮陽降溫的,大多作一年生栽培,只有宿根花卉和球根類作多年生栽培,但這些能在現有的條件下越冬。

冬天陽台結冰怎麼處理啊

7樓:小格調

1、撒鹽。抄

如果陽台上結冰

了,襲可以在結冰的地方撒上點鹽,冰就會化了。

2、用熱水。如果陽台結冰了,並不算厚,室溫如果不算很低,可以用熱水進行解凍陽台上的冰。

3、如果是下雪天,陽台自然是容易結冰的,雪停了以後立即鏟掉陽台上的雪,並且灑上鹽水,就能有效避免陽台結冰。

4、可以在陽台上搭建乙個棚子,這樣可以有效避免陰雨天氣導致陽台結冰。

8樓:艾德教育

冬天早晚溫差大,會導致室內外溫度不平衡,可以把陽台窗戶稍微開一點。

陽台往屋裡滲水怎麼辦,陽台地面滲水怎麼辦

陽台往屋裡滲水,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大雨或暴雨的時候。建議將陽台的窗戶進行封閉。陽台往屋裡滲水,你在下雨時看好位置,天晴後上去打玻璃膠,請採納吧。陽台往屋裡面滲水,首先你要找到適合一點,然後再做一層防水就可以防止滲水。一.陽台牆面比較薄,鋁合金窗往往是 坐 在這樣的牆上的,窗與牆缺乏必要密封。下雨時,...

多肉冬天放陽台可以嗎,多肉植物冬季可以放陽台嗎

多肉冬天能不能放陽台,取決於當地冬季的最低氣溫。大多數多肉能耐0 的氣溫,短時間 5 的低溫也凍不死,但是再冷就不行了。在我國長江沿岸,只要不出現大規模的寒流,多肉植物是可以放在南陽臺越冬的,在往北的區域,冬季最好把多肉植物搬到室內。多肉植物冬季可以放陽台嗎?可以放在封閉陽台,最低溫在零上,並且不會...

風水問題,陽台犯沖怎麼辦?

要是樓主聽一樓的說,我可以說你要是你這樣做,你家人和你很可能會收到很好的效果,就是不是病就是某樣東西!樓主說裡面有供奉佛像,若果採用鬥,既是對屋內所供奉的佛像不敬 其實在風水堪輿學上,可以採用遮。擋。化。鬥。避等等方式應用,而大多只會用遮。擋。化,而很少用斗和避,說的是鬥,而避就是你搬屋搬走,在堪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