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花適合在冬天養殖

2021-04-20 05:57:18 字數 3500 閱讀 6644

1樓:菱舞心月

一品紅,bai頂部的顏色很鮮豔

風信du子,水培

zhi也開花

小蒼蘭,很多種顏色,香氣濃dao鬱,現在

專種下種球正好過年開屬花,唯一要注意的是,要防止溫度過高盆土濕度過大光照不足引起葉子徒長。

長壽花,小花一簇簇的也挺漂亮

再就是綠蘿,豆瓣綠,吊蘭這些觀葉植物,非常好養,看著就有生機

2樓:英27男

吊蘭、金琥、水仙等都很適合在冬天養殖。

吊蘭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 冬季室內

溫保持12℃以上容,植株可正常生長,抽葉開花;若溫度過低,則生長遲緩或休眠。它被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而且具備強大的吸汙本領。居室內擺上一盆吊蘭,在24小時內可將室內有害氣體吸收乾淨,起到空氣過濾器的作用。

金琥,又名象牙球,屬仙人掌科,喜光照充足,每天至少需要有6小時的太陽直射光照。適宜的晝夜溫差可使金琥生長加快,冬季應放入溫室,或室內向陽處,溫度保持8 ~10℃。而且它可以24小時放氧,冬季養在屋裡也可以很好的淨化空氣。

水仙性喜陽光、溫暖,要求空氣溫度大,不甚耐寒,且怕炎熱,營養生長期需要濕潤而又不積水的沙質的土壤。水仙和其他宿類多年生草本花卉不同,它具有秋季開始生長,冬天開花,春季貯藏養分,夏季休眠的特點。正因為水生植物,不用很費心的打理,記得換水就行。

冬季適合種什麼花?

3樓:綺狹戰

在冬季這個色彩單調,冰冷襲人的季節,還是有一些耐不住寂寞的花兒在爭奇鬥艷。它們是冬天裡的一道美麗風景,在這寒冷的季節給大家帶來了一些溫暖。那麼,冬季到底適合種什麼花呢,筆者認為可以選擇以下幾種花:

1、水仙花 水仙花是冬季開的花。花白色,略帶淡黃色。每朵花有

五、六片花瓣,樣子像個小杯子。花朵長在莖的頂端,常是幾朵花開在一起,有香味。水仙花的葉子扁平而狹長,綠色。

莖是球形,像洋蔥。人們常把它養在水裡。水仙花既美麗又清香,可供人們觀賞。

2、臘梅 臘梅是冬季開的花。花長在樹枝上,有的品種的臘梅花,花瓣外層黃色,內層暗紫色,香味很濃。開花以後長葉,葉綠色,橢圓狀卵形。

秋天落葉後,冬季再開花。臘梅不怕寒冷。 3、一串紅 一串紅原產巴西,為唇形科草本花卉,又名爆竹紅、炮仗紅等,花呈小長筒狀,色紅艷而熱烈,輪傘花序,花開時,總體像一串串紅炮仗,故又名炮仗紅。

據稱,花還有紫色的,稱一串紫;白色花的,稱一串白;粉色花的,一串粉。一串紅的果實為小堅果,橢圓形,內含黑色種子,易脫落,能自播繁殖。 4、萬壽菊 喜陽光充足的環境,耐寒、耐乾旱,在多溼氣候下生長不良。

對土地要求不嚴,但以肥沃疏鬆排水良好的土壤為好。庭院栽培觀賞,或布置花壇等。 5、四季海棠 別名瓜子海棠、玻璃海棠、蜆肉秋海棠。

習性 四季海棠性喜陽光,稍耐蔭,喜溫暖,植於稍陰濕的環境和濕潤的土壤,但怕熱及水澇。夏天注意遮蔭、通風排水。它是良好的盆栽室內花卉,開花極茂盛。

其體形較小,適於美化室內,也可作花壇用花。 以上所列花卉中,有的花期長達數月,有的冬季為開花最佳時期。

冬季在室內養什麼花好?

4樓:啵妞

畏於天氣的嚴寒,居室開窗換氣的頻率大大降低,室內空氣不流通容易造成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有毒有害氣體濃度增加,如果能在室內養幾盆綠色植物,既可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還有益於房主的身體健康,也可以在寒冷的冬季為人們帶來一絲綠意。

仙人掌科:諸如金琥、麒麟掌、仙人球、仙人掌、龍骨。主要功能:

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吸收電腦輻射。 養護方法: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百合科:吊蘭、文竹等。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吊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

天南星科: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適合範圍:

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不過由於秋冬季市民開窗少的關係,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

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是吸收二氧化碳。

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濕器。可以調節室內空氣濕度,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濕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

雖然以上植物有調節室內空氣的作用,不過總的來說不宜放置過香的植物於室內,如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5樓:匿名使用者

吊蘭很好,冬天家裡很少開窗,吊蘭可以吸進二氧化碳呼出氧氣,使室內空氣變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文竹 仙人球 橡皮樹

7樓:蘭墨真建德

1、鳳梨(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

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8樓:葉巨集深仝生

養一些長青的花比較好。尤其是掌類,青山,虎皮蘭等。冬天很少開窗通風,這些花都是可以吸一些廢氣,釋放氧氣,而且有極強的生命力,可以在沙漠裡生存,所以儲存水分極強,預防室內乾燥。

9樓:蓋長順耿汝

玫瑰、桂花、紫羅蘭、茉莉、檸檬、薔薇、石竹、鈴蘭、紫薇等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10樓:修雲德彌戌

南方冬季室內比較冷,北方則比較幹,但是兩者的共同點都是比較封閉,空氣不流通不新鮮。這種情況下養些植物是比較好的,首先應選擇比較好養而又淨化空氣、交換空氣的植物。**葛、蘆薈、吊蘭、仙人掌科植物都是淨化空氣比較好的植物。

另外室內主要的汙染為甲醛和苯,吸菸的家庭還有尼古丁,鳳梨是目前吸收甲醛效果最好也比較好養的植物;常春藤能吸收苯,並將之轉化為無害的糖份與氨基酸。另外,鴨掌木、常春藤可以吸收尼古丁將其轉化成自身需要的無害物質。祝你養花好運。

適合冬天養的花有哪些,冬天適合養什麼花

1 鬱金香 鬱金香這個花肯定很多人都聽過,它的花色繁多,普通的鬱金香形狀很像乙隻只紅酒杯。鬱金香深受地中海氣候的影響,所以在夏天的時候它會開始休眠,秋冬季節才開始生根萌芽。等到冬天低溫來臨後才開始出土長出莖葉。2 水仙花 水仙花最奇妙的是它的花蕊是被乙個碗狀樣的花葉給保護著的。一般在冬天都喜歡清供水...

杜鵑花適合盆栽嗎,杜鵑花適合在室內養殖嗎

常用播種 扦插和嫁接法繁殖,也可行壓條和分株。播種,常綠杜鵑類最好隨採隨播,落葉杜鵑亦可將種子貯藏至翌年春播。氣溫15 20攝氏度時,約20天出苗。扦插,一般於5 6月間選當年生半木質化枝條作插穗,插後設棚遮蔭,在溫度25攝氏度左右的條件下,1個月即可生根。西鵑生根較慢,約需60 70天。嫁接,西鵑...

什麼植物花適合在陰面房間裡養什麼花適合養在陰面?

1 綠蘿 綠蘿屬於陰性植物,喜濕熱環境,忌陽光直射,多生長在含腐殖質 疏鬆肥沃 微酸性的土壤中,越冬溫度不應低於15 2 蘭花 蘭花喜陰 濕潤,忌陽光直射和忌乾燥,喜肥沃 富含大量腐殖質,多生長在空氣流通的室內。3 吊蘭 吊蘭喜愛溫暖濕潤 半陰的環境中生長,適應性極強,耐乾旱和寒冷,對於生長的土壤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