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養什麼花最適合,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2021-03-19 13:33:28 字數 5756 閱讀 5463

1樓:春天的離開

1、發財樹

看見這個名字,就知道它與財運有關。沒錯,它的風水作用就是為家中帶來財運,讓主人財源廣進,所以將它養在室內,能夠旺財。不過,最好將它擺在財位上,這樣才能夠確保它可以最大限度的發揮作用。

養它的時候也要用心照料,不要讓它出現生長問題,不然可能會妨礙到財運。

2、袖珍椰子

袖珍椰子這種花卉原產中美洲熱帶地區。它葉片具有棕櫚科植物的典型特徵,外形似熱帶島嶼上生長的椰了樹,葉片終年翠綠,植株嬌小可愛。特別適合做室內盆栽,用於營造熱帶風情的景觀。

3、龜背竹

龜背竹是一種耐陰的花卉植物。在溫度適合、養分充足的情況下,即使常年放在房間北向的窗前,或南向房間遠離視窗的地方,它也能持續生長。因為葉片大,龜背竹在吸收二氧化碳方面業績突出。

同時,其葉片還具有吸收甲醛的功能。

4、綠蘿

綠蘿有「綠色空氣淨化器」的美譽。市場上**的綠蘿有葉大、繁茂,作成攀緣圖騰柱的,也有小巧秀氣盆栽垂吊的,還有水培的,規格比較多,而且綠蘿還非常的好養,隨便剪個枝條放水裡都能長根。

5、茉莉花

2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波士頓蕨

波士頓蕨是多年生常綠蕨類草本植物,原產熱帶及**帶,我國台灣省也有分布。波士頓蕨株型美觀、葉片色澤明亮,這種散發著自身魅力的植物自維多利亞時代以來就一直出現在西方各種室內造景中。能做到這一點可是憑著其自身實力,不光盆栽美觀,而且擅長去除甲醛。

2、萬年青

作為室內綠植,萬年青算是簡單大方的「基本款」了,出現的地方也具有包容性:無論是低光照的角落還是其他植物都不願意久待的房間,它都能快樂健康地生長。最讚的一點是,雖然栽種時要小心萬年青的汁液,但它具有藥用價值,全株有清熱解毒、散瘀止痛的效果。

3、常春藤

常春藤在西方常常與聖誕節搭配著出現,繞著許多房屋隨意生長。常春藤四季常青,在我國南方各地也常做綠化使用。實際上,這種外表「隨性」的植物正是臥室綠植的完美選擇。

4、吊蘭

吊蘭適應性強,生長速度非常快,而且具有淨化空氣的作用。只需擺放兩天,就能去除臥室空氣中90%的有毒物質,對於有灰塵過敏的人來說尤其推薦。

5、棕竹

棕竹主要分布於東南亞,我國南部至西南部也有分布。它也是淨化空氣中的甲醛、氮、二甲苯和甲苯的最有效的植物之一。

3樓:慄玉花能女

■空氣過濾器類■

仙人掌科:諸如金琥、麒麟掌、仙人球、仙人掌、龍骨。

淨化空氣指數:★★★★★

主要功能: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毒有害氣體,吸收電腦輻射。

適合範圍:剛剛裝修過的居室、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客廳內。

養護方法:喜乾旱、喜陽光,不易澆水太頻,乙個月——半個月澆一次水即可。

專家點評:仙人掌科類植物是最適合室內養植的,由於它可以吸收甲醛、乙醚等裝修產生的有害氣體,24小時放氧,吸收電腦輻射,所以特別適合剛剛裝修完的房間。擺放上可根據大小,選擇40平方公尺——150平方公尺的客廳、書房。

百合科:吊蘭、文竹等。

淨花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對居住面積沒有限制。

主要功能:可消除屋內的甲醛汙染。

養護方法:吊蘭喜溫暖濕潤的半陰環境,不耐寒,怕烈日暴曬。夏季高溫時宜放在陰棚下或樹蔭下養護。

專家點評:吊蘭、文竹被親切地譽為居室中的「淨化器」。

天南星科:龜背竹、春雨等觀葉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較大株的適合在單位、飯店做裝點植物,小株可以放在客廳美化環境,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專家點評:冬季,市民開窗較少,不適合在屋內放置香氣較濃的植物。像夜來香,如果放在室內,不僅會和人爭奪氧氣,還會對呼吸道產生刺激,容易造成呼吸系統過敏,以上三種觀葉類植物均有利於吸收空氣中有毒害氣體。

喬木科:榕樹、澳洲杉等觀賞植物。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適合放置在寬敞的客廳裡,或者做單位大廳的觀賞盆景。

主要功能:吸收二氧化碳。

專家點評:由於澳洲杉是通過光合作用釋放氧氣,放在居室裡不必擔心和人爭氧。

散尾槐:被稱為天然加濕器。

淨化空氣指數:★★★

適合範圍:同澳洲杉。

主要功能:調節室內空氣濕度。

專家點評:這種植物能夠釋放水蒸氣,起到調節空氣濕度的作用,比較適合冬季乾燥的室內養植。

除了以上十種最近比較流行的花卉植物外,像常青藤、美人蕉、萬年青等傳統植物也有調節室內空氣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在居室內栽種一些香氣過濃的觀花植物。例如,夾竹桃的花香能使人昏睡、智力降低;洋繡球散發的微粒會使人**過敏,發生瘙癢;鬱金香的花朵有毒鹼,過多接觸易使人毛髮脫落;松柏類花木散發出的油香,會影響人的食慾。

4樓:搜狐焦點

室內養花的總體要求是耐陰性好、觀賞性強、有利空氣清新無害和易養,以下提供室內(廳、臥室、書房、廚房、衛生間)養護或擺放的植物,可以從中按個人喜好進行選擇:

客廳

客廳以擺放的植物宜株形端莊、舒展,以暖色為主。可以是觀葉的澳洲杉、橡皮樹、龜背竹、綠蘿、散尾葵、風梨類、巴西鐵、棕竹;觀花的火鶴花、金苞花、蟹爪蘭、爪葉菊、大葉蕙蘭,以及象徵吉祥如意,貴賓臨門的仙客來,寓意百年好合的百合花等,都可在賓主之間營造出溫馨氣氛和親切感覺。在數量和體量上可以適當多些、大些,在幾架上也可點綴吊蘭、常春藤等灑脫多姿的懸垂植物,或擺放別緻的樹木盆景及扦花。

臥室 臥室是供人們睡眠與休息的場所,宜營造幽美寧靜的氛圍。以中小體量、清秀優雅的植物,如文竹、吊蘭、鴨舌草、常春藤、綠蘿、朱蕉、竹芋類、百合花以及無刺的多漿植物,如寶石花、松鼠掌、蘆薈等另外蘭花、臘梅銀柳、迎春、馬蹄蓮、蝴蝶蘭等。

書房

書房中布置的植物應該有益於烘托清靜幽雅的氣氛。可以適時選擇如梅、蘭、竹、菊之類自古以來為人們推崇的名花貴卉,還可選擇一些清爽淡雅的植物,以調節神經系統,消除工作和學習產生的疲勞,並且與濃郁的書香相得一彰。如在書桌上點綴幾株清秀俊逸的文竹、鐵線蕨,婀娜嬌俏的仙客來都是理想的選擇。

廚房

廚房環境應考慮清潔衛生。植物植株也應清潔、無病蟲害、無異味。廚房因易產生油煙,擺放的植物還應有較好的抗汙染能力,如蘆薈、水塔花、腎蕨、萬年青等。

若選擇蔬菜、水果材料作成插花,既與廚房環境相協調,亦別具情趣。

衛生間

衛生間應選擇耐陰濕,葉面柔軟特別是要**、無刺的植物,如冷水花、鐵線蕨、廣東萬年青、豆瓣綠、竹類等。也可以選擇一些耐陰且有香味的植物如珠蘭等。

(以上回答釋出於2017-03-01,當前相關購房政策請以實際為準)

5樓:走失的秘密

室內養花一般選擇具備一定的耐陰性,好養活,觀賞價值高並且無害的品種。由於室內空間限制,一般選擇中小體型,適合盆栽的植株,以及可以達到促進空氣清新,美化環境等目的。下面就來介紹幾種適合在室內養殖的花。

君子蘭君子蘭為耐陰植物,葉片挺拔,花朵呈漏斗狀,多數為黃或者橘黃色,花期長達30-50天,一般以冬春為主。清雋秀美,有君子之風範,富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和獨特的中華文化內涵,適合擺放於書房。

水仙花水仙喜溫暖濕潤,排水良好的生長環境,一般在放有鵝卵石的精美容器中進行水培。水仙素有「凌波仙子」之美稱。水仙花潔白秀麗,花香清新。

植株小巧精緻,佔用空間小。種養簡單,極易成活。因而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在秋冬季放上幾盆水仙。

需要注意的是,水仙鱗莖中的液汁是有毒性的,要避免兒童誤食。

茉莉花「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正如花名一般,茉莉有獨特的氣質,優雅而聖潔,還具有濃郁的芳香,沁人心脾,室內養殖可陶冶情操。

除此之外,還可以採集花蕾,曬乾之後用於泡茶,回味無窮。

太陽花太陽花喜歡溫暖,陽光充足的生長環境。只要見到陽光,就會開花,早晚和陰雨天則閉合花朵。非常好養活,適合懶人養法。太陽花不僅顏色艷麗,而且花色繁多,為室內增添蓬勃生機。

6樓:牽桂枝由香

1、鳳梨(夜

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2.矮生伽藍菜(夜間淨化空氣,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

3.仙人掌和曇花(放在電視電腦邊,夜間能夠吸收二氧化碳,並釋放出負離子)

4.玫瑰和薄荷(有利於睡眠)

5.花葉芋和蘭花能夠吸飄浮的微粒和煙塵

6.蘆薈,吊蘭和龜背竹是天然清道夫,蘆薈、虎尾蘭和吊蘭,吸收室內有害氣體甲醛的能力超強。

7.常青鐵樹、山茶、公尺蘭、萬壽菊,可吸收家中電器、塑料製品等散發的有害氣體。

8.玫瑰、茉莉、石竹這些芳香花卉產生的揮發性油類具有顯著的殺菌作用。

9.那些四季常青的花木最適宜在室內放置,還有吊蘭、文竹、萬年青、仙人掌、常青藤等品種具有吸收有毒氣體的功能,適合放在室內。另外彩雲球,棕榕,酒瓶蘭,天鵝絨,綠蘿都是適宜養在室內的花木

此外,過於濃豔刺目、有異味或香味過濃的植物,都不宜在室內放置。如:夾竹桃、黃花夾竹桃、洋金花(曼陀羅花)。

這些花草有毒,對人體健康不利。夜來香香味對人的嗅覺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夜晚還會排出大量廢氣,對人體不利。萬年青莖葉含有啞棒酶和草酸鈣,觸及**會產生奇癢,誤食它,還會引起中毒。

其他植物,如鬱金香,含毒鹼;含羞草,經常接觸會引起毛髮脫落;水仙花,接觸花葉和花的汁液,可導致**紅腫。

冬天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好?

7樓:植物網

適合冬季室內養的花比較多,例如橡皮樹、虎皮蘭、吊蘭、龜背竹、滴水觀音,它們的葉片四季常綠,冬天不凋謝,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滴水觀音含有毒性,需多加注意。蟹爪蘭也很適合,在冬天開放花朵,給室內帶來一抹色彩。

8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室內最適合養這6種花,好養活易爆盆,一年四季花開不斷!

9樓:ks同濟醫院

蘆薈蘆薈可是身兼美容養顏和淨化空氣、去除甲醛、吸收異味為一體的寶貝。

蘆薈適合生長在溫暖但是乾燥的環境中,秋冬季的室內很適合養蘆薈。同時,蘆薈還具有很強的觀賞性,可以用來裝飾居室。

白掌原產美洲熱帶地區,世界各地廣泛栽培。白鶴芋開花時十分美麗,不開花時亦是優良的室內盆栽觀葉植物。是新一代的室內盆栽花卉。

白鶴芋可以過濾室內廢氣,對氨氣、丙酮、苯和甲醛都有一定的清潔功效。還可以用作切花。

它性喜溫暖濕潤、半陰的環境,忌強烈陽光直射。不耐寒,生長適溫為20~28℃,越冬溫度為10℃以上。

一般放浴室內,陽光好的話可置於室外曬曬太陽。

水仙中國十大名花之一,冬天總要去購買幾個水仙球回家養,到了春節期間就能開花,給節日增添不少喜慶的氛圍呢。

白天水仙花盆要放置在陽光充足的向陽處給予充足的光照。因為植物需要通過葉綠素經過光合作用提供養分 這樣才可以使水仙花葉片寬厚、挺拔,葉色鮮綠,花香撲鼻。反之,則葉片高瘦、疲軟,葉色枯黃,甚至不開花。

以疏鬆肥沃、土層深厚的沖積沙壤土為最宜,ph在5-7.5時均宜生長。

還可以跟洋水仙一起混種,清新雅緻,別具一格。

仙人掌仙人掌喜強烈光照,耐炎熱,乾旱、瘠薄,生命力頑強,是秋冬天非常好養活的室內植物。

仙人掌還被稱作夜間「氧吧」,仙人掌能吸入二氧化碳,釋放出氧氣,還能吸附灰塵,淨化室內空氣。

仙人掌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共有70-110個屬,2000餘種,大小形態不一。

在家居擺放方面,可以依據仙人掌的大小擺放。體型較大的仙人掌可以單獨作為裝飾品。

而體型較小的則通過集體擺放,來增加裝飾效果。

山茶花室內溫度不能低於5℃。溫度在10℃至15℃的房間內,其他措施得當,春節即可開花,花期可至3月份。 濕度。

一般冬季室內較乾燥,應經常向山茶葉面噴水,以形成乙個濕潤的小氣候。但陰雨天忌噴水。

春天什么花最適合放在室內,春天什麼花最適合放在室內?

薄荷 薄荷的莖 葉有一種特殊的香味,既是養眼的綠植,又是實用的藥材,可清咽潤喉 除燥。驅蚊草 有很強的生命力,常年散發著淡淡的檸檬香味,葉子有層層皺褶,可以有效吸附室內的灰塵,淨化空氣。檸檬草 整株植物都能散發出沁人心脾的香味,有殺菌作用。百里香 百里香氣味柔和,聞後心情舒暢,提神醒腦。君子蘭 君子...

北方室內養什麼花適合,北方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在室內養花養草,可以 營造 良好的小氣候。用鋼筋水泥預製板蓋成的現代化大樓內空氣濕度大大低於正常標準,與沙漠相差無幾。而一種叫莎草的植物能將 沙漠 變 綠洲 莎草喜水,因此應把盆栽莎草置於深水槽中。許多適於室內種植的花草具有殺菌功能。如果房間裡擺放一些盆栽柑桔 迷迭香 香桃木 吊蘭等,空氣中的細菌和...

室內適宜養什麼花,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 室內適合養什麼花如下 蟹爪蘭 可將蟹爪蘭養護在室內,能裝飾家居 美化環境,還可保證旺盛生長。蘭花 它喜溫暖 通風好的環境,環境適宜才可旺盛生長。白掌 白掌又叫一帆風順,枝葉四季常綠,花期長,能美化環境,還有美好的寓意。君子蘭 養護期間要多曬散光,並保護通風良好。其他花卉 紅掌 大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