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狼是公狼還是母狼,請問 狼王一般是母狼還是公狼?

2023-05-26 12:55:06 字數 1999 閱讀 1579

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公的了。狼群屬於父系氏種群,頭狼是狼群裡面最厲害的公狼。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男人們對自然界的理解真的是完全一廂情願,對於他們不接受或者壓根不懂的東西總是用男權視角去解釋,以至於我一度認為狼群只有公狼才能做頭狼,實際上狼群的頭狼一般都是雌性,因為雌性更聰明狡猾擅長捕獵,以及族群成員多半很可能都是它自己生出來的,能做頭狼的公狼就像人類中爬上權力位置的女人。

母系動物還是會有明確的階層劃分,這個階層劃分體現在生育上。只有上層的雌性成員才能隨心所欲的生,下層成員生育是要經過上層成員的容許,這在狼群獅群中都有體現。

這應該跟她們合作育兒有關,一般合作育兒是以親緣關係為主的,狼群中輔助育兒的多是姐妹,或者女兒,兒子也是要輔助育兒的,只是到一定的年紀,它們就要離開族群。當然非親緣也很常見,一般低階層的雌狼生育就必然需要上層雌狼也參與育兒,為了獲取更多的育兒後的生存資源,低階層的雌狼基本都會遵守這個規則。

請問 狼王一般是母狼還是公狼?

3樓:熱愛健康生活的小公尺兔

狼王一般是公狼。

狼王是狼群中的首領。狼群擁有著極為嚴格的等級制度。一群狼的數量正常在7匹左右,即所謂七匹狼,也有部分狼群達到過40匹以上,通常以家庭為單位的家庭狼由一對優勢對偶領導,而以兄弟姐妹為一群的則以最強一頭狼為領導。

狼群有領域性,且通常也都是其活動範圍,群內個體數量若增加,領域範圍會縮小。

狼群之間的領域範圍不重疊,會以嚎聲向其他群宣告範圍。幼狼成長後,會留在群內照顧弟妹,也可能繼承群內優勢地位,有的則會遷移出去(大多為雄狼)而還有一些情況下會出現遷徙狼,以百來頭為一群,有來自不同家庭等級的各類狼,各個小團體原狼首領會成為頭狼,頭狼中最出眾的則會成為狼王。

4樓:夕晚

一般來說是一對,也就是狼王與狼後。如果是單獨稱王,應該是公狼更多。母狼王在繁殖期會消耗大量精力撫育子女,此時極易受到挑戰,也很難管理狼群,所以較難成為狼王。

5樓:匿名使用者

母狼,狼群是母性社會。

6樓:網友

您好,狼群的首領並沒有固定的說是公是母 這兩種都是有的 不過讓人意外的是 母狼做首領的較多 但也不是說公狼就沒有 介紹你看下《狼圖騰》很好的介紹了狼的習性和生活方式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望採納。

7樓:亞威讀書

狼王是母狼,狼群的決策權屬於母狼!而且狼王和現代的人類相同,領導人不是以個人體格強壯與否爭鬥來的,而以自己的情商、聲望、對其他狼的友善度被大家推舉而選出的!

8樓:麻辣香鍋

我看都是母的,生一窩窩的,孩們都聽她的。

公狼會不會咬母狼

9樓:二陽

公狼不會咬母狼的。因為狼是很重感情的動物,乙隻公狼只會和乙隻母狼一起生活,他們是不可能吃活著的同類的,狼是不會自相殘殺的。

公狼,狼群中的雄性群體統稱,體態較母狼較龐大且更兇猛,在狼群中最重要起保護母狼及幼崽的作用。公狼中最優秀的個體又稱頭狼,在群體中主要起領導及指揮作用,擁有非凡的信念、野心、膽識、霸氣、謀略等。

公狼簡介。公狼或稱頭狼,狼喜歡集體出動,超過五頭的狼群一定不是臨時拼湊起來的,而其中必然有個首腦,它是狼群的優秀代表和象徵,更是狼群的核心所在,在整個群體遇到困境時,它必須挺身而出,用自己最鋒利的牙刀將敵人撲倒。

撕開受困紗網,率領狼群逃出生天。這就是頭狼,集中了狼性當中最優秀的品質。當由三五成群的小分隊組合成數目過百的大狼群時,則由狼王統領三軍。

在狼王、頭狼的帶領下,狼群,出沒草原,所過之處,讓天地為之變色。

紋身,我想紋頭狼,為什麼一般都不紋狼身有什麼講究麼?紋狼還有

狼頭紋身就好看而已 狼頭紋身代表著聰明 因為狼頭天生智商就很高 又聰明 這個沒任何講究,紋身就乙個字帥,只要你自己覺得帥就行 紋身,我想紋頭狼,為什麼一般都不紋狼身有什麼講究麼?紋狼還有什麼其他講究麼?狼身一般紋不好,不是一般不文狼身,是長毛動物一般都是只紋腦袋,身體一般紋不好 這是我紋的狼紋身,請...

請問婚紗是男方出錢還是女方出錢,婚紗一般是男方家出錢還是女方家出錢?

按照通常的風俗是男方出的,畢竟結婚是男方去新娘過門,女方則被叫做出嫁 但是也有特殊情況 在協商一直的情況下 也可以是女方出錢,只要婚後生活幸福美滿就好 婚紗一般是男方家出錢還是女方家出錢?以前新娘結婚穿的新衣服是要男方準備好的,不過現在不分那麼清楚了,一般是新人兩口子自己買 好像一般都是男方出錢的,...

請問飯後服藥是在飯後即吃還是,吃藥一般是飯前還是飯後吃

一般情況中藥飯前半小時或空腹服用,西藥飯後半小時服用.有些特殊情況就聽醫生的.飯後多久時間吃藥合適 不會有事,因為你不是長期服用,建議配合口服抗生素消炎,吃完飯後半小時服藥最好。是吃完飯吃藥還是先吃藥再吃飯?剛吃完飯馬上吃藥行嗎 需要先看說明書,根據說明書看 你問問主治醫生 吃藥一般是飯前還是飯後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