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養老保險與農轉非養老保險哪個強

2023-05-26 13:05:05 字數 5218 閱讀 4761

1樓:匿名使用者

農轉非養老保險是社會養老保險的一種。

社會養老保險,是國家社會保障制度中的社會保險的重要組成部分,其他還有失業保險、工傷保險、醫療保險、生育保險等。

社會養老保險一般包括: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農村養老保險等。

養老保險前面加個「社會」二字,主要在於其是國家政策性的,與商業保險公司的養老保險區別開來。

農轉非養老保險與其他社會養老保險不能重複參加,即只能參加其中一種。農轉非養老保險,由於其特殊性,歷史性,所以國家會對其繳費給予適當補貼,個人繳費較低(較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而言)。所以其養老保險待遇,比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低,但比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或農村養老保險要高。

社會保險體現的乙個原則,就是多繳費,繳費年限長,其待遇高,也體現了一種公平,所以不存在強與不強的問題,只要能參加社會養老保險,都是享受國家的一種再分配,享受國家的一項福利。用時下流行的官方語言「分享改革開放的成果」。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社會養老保險比較好。

第二 農轉非養老和 社會養老請區別對待。

第三 確定辦法是諮詢你當地的社會保險中心 **12333第四 建議你上份商業保險 作為有效補充。

第五 祝你工作順利 家庭幸福 身體健康。

是農村養老保險好還是社會保險好

3樓:小皖苼

農村人購買靈活就業的社保好,還是去購買新農村合作養老保險好。靈活就業的社保是屬於職工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範疇,而新農村合作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是屬於居民養老保險和居民醫療保險的範疇,他們二者之間是截然不同的,而且我們在參保的過程中,也只能夠選擇二者其中之一來進行參保,兩種保險是不可以同時參保的。對於我們個人來講,那麼該如何選擇呢,實際上一方面要考慮自己的實際情況,也就是你的年齡,包括經濟能力,另外一方面,要根據自己之前所參加的社保所掛鉤。

如果說你的實際年齡比方說低於45歲,那麼也就是說到60歲的年齡至少還有15年以上的時間,所以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去選擇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因為可以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齡退休,這一點是非常不錯的。但如果說你的年齡已經過了45歲,甚至無限接近於60周歲,那麼選擇參加職工養老保險就不合適了,因為不能夠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齡去辦理退休,我們只能夠選擇居民養老保險,因為居民養老保險,到目前為止很多地區還允許一次性補繳,完成15年的費用,可以在60歲的時候直接辦理退休,不至於延遲退休,所以是有這樣的乙個好處。

農轉非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的區別

4樓:武景生

法律分析:兩者並不相同,但不衝突,農轉非養老保險是地方政策,單位職工養老保險是國家政策,等到以後退休年齡時兩者必須合併為一領取退休金,所領取的退休金比較多一點,因為折算後保險賬戶裡面個人繳納部分比較多一點,**繳納或者單位繳納的那部分個人是得不到的,是由國家統籌去了。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第十七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第十八條 國家建立基本養老金正常調整機制。根據職工平均工資增長、物價**情況,適時提高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水平。

5樓:棲姑娘書坊

微笑]您好,首先很高興您有這樣的保險意識!如果沒有單位的話,一般繳費略高一些;有單位的交企業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費用由個人和企業共同承擔,養老保險,山東這邊一般個人承擔為繳費基數的8%,企業為18%;醫療保險個人承擔繳費基數的2%,企業承擔8—10%。掛公司購買的話,一般企業部分也會讓你自己承擔,這樣算下來好不如自己購買合算。

還有一點養老保險一般有保底線,如果自己有能力,可以多繳的,這樣退休以後工資可以更高些,希望對您有幫助!

農轉非養老保險和社保的關係

6樓:蘇樂學姐

這個保險是可以合併的,老家繳納保險至六十歲,今後也可以把在外所繳納的社保來轉回去合併,合併後社保的繳納基數就會被提高檔次。

社保是社保局根據每年根據本地上年職工收入水平的60%-300%核定出六個基數檔,基數檔越高退休時的養老金也就越高,對將來退休的養老金是有好處的。

具體操作:當離職後讓單位給出乙份《社會保險關係轉移函》,然後去社保局列印《社會保險**轉移明細單》。最後到原籍的社保局辦理轉續手續。

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據政策,目前是達到其要求的最底限了。

7樓:鴨子野啦

乙個人不可以同時繳納兩份保險,要麼你放棄私企這邊的養老保險。

8樓:易屬兩儀

這個保險是可以合併的,即使老家幫你繳納至六十歲,今後你也可以把你在外所繳納的社保轉回去合併,合併後你社保的繳納基數就會被提高檔次,(社保是社保局根據每年根據本地上年職工收入水平的60%-300%核定出六個基數檔,基數檔越高退休時的養老金也就越高)對你將來退休的養老金是有好處的!

具體操作:當你離職後讓單位給你出乙份《社會保險關係轉移函》,然後去社保局列印《社會保險**轉移明細單》。最後到原籍的社保局辦理轉續手續。

9樓:12333即時通

這個可以合併的。

上海的實際操作是這樣的。

土地被徵用,而支付的養老保險,現上海的政策是不低於15年的小城鎮保險(徵地勞動力),這塊保險是土地換保障得來的。

您在單位工作,單位為您繳納保險,這是按照《社會保險法》來處理的二者的性質完全不同。

而且小城鎮折算成城鎮社會保險,現在基本2年多才能折成一年城鎮保險,因此不但是個人賬戶額是合併計算,連繳費年限都合併計算的。

10樓:網友

1、《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參加基本養老保抄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據政策,目前是達到襲其要求的最底限了。

2、如果是企業職工的話,是不能辦理百停保的,除非與企業解除勞動關係;這一點是肯定的。如果是自由職業者,可以不再繳費即可。

3、詳情請向12333進行諮詢,以免各地政策差異造成你個人的損失。附:要辦理度停保手續,但是你只繳納15年到退休的時候領取的養老保險金是很少的。

城鎮職工社保繳費基數一般以上一年度本人工資收入為繳費基數。跟戶口是農村還是城鎮無關。

1、職工工資收入高於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300%的,以當地上年度職工平均工資的300%為繳費基數。

2、職工工資收入低於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60%的,以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的60%為繳費基數。

3、職工工資在300%—60%之間的,按實申報。職工工資收入無法確定時,其繳費基數按當地勞動行政部門公布的當地上一年職工平均工資為繳費工資確定。

1、養老保險:辦理社保可以免除退休後生活**的後顧之憂,e68a84e79fa5e9819331333366303165交足15年以上。退休後可按月領取養老院,交費年限不足15年,退休後一次性返還個人交費部分餘額。

2、醫療保險:醫療費用報銷,北京規定,男至少交20年,女至少交25年。期間沒有失效,那麼退休後就不用交醫療保險費,但是可以繼續享受醫療費用報銷。

3、失業保險:如果參保了失業保險,可以在失業狀態下享受失業補貼金。

社保能轉農村養老保險嗎

11樓:任龍禎

法律分析:可以的,轉移之後再跟農村養老保險合併帳戶之後一起享受。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十一條 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基本養老保險**由用人單位和個人繳費以及**補貼等組成。

第十二條 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單位職工工資總額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職工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的本人工資的比例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記入個人賬戶。無雇工的個體工商戶、未在用人單位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非全日制從業人員以及其他靈活就業人員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應當按照國家規定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分別記入基本養老保險統籌**和個人賬戶。

第十三條 國有企業、事業單位職工參加基本養老保險前,視同繳費年限期間應當繳納的基本養老保險費由**承擔。基本養老保險**出現支付不足時,**給予補貼。

社保養老能轉農村養老保險

12樓:abc保險網

當然可以的,轉移之後再跟農村養老保險合併帳戶之後一起享受。

國家政策,從2023年1月1日開始,社保不允許退保,只能轉移關係。

所有手續需要45個工作日就可以完成。

包括農民工在內的參加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所有人員,其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可在跨省就業時隨同轉移;

在轉移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同時,還轉移部分單位繳費;

參保人員在各地的繳費年限合併計算,個人賬戶儲存額累計計算,對農民工一視同仁。

為避免參保人員因辦理轉續關係而在兩地往返奔波,暫行辦法規定了統一的辦理流程:參保人員離開就業地,由社保經辦機構發給參保繳費憑證;

在新就業地參保,只需提出轉續關係的書面申請,轉入和轉出地社保經辦機構為其協調辦理審核、確認和跨地區轉續手續。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農轉非養老保險和職工養老保險的區別

13樓:

摘要。您好親,兩者並不相同,但不衝突,農轉非養老保險是地方政策,單位職工養老保險是國家政策,等到以後退休年齡時兩者必須合併為一領取退休金,所領取的退休金比較多一點,因為折算後保險賬戶裡面個人繳納部分比較多一點,**繳納或者單位繳納的那部分個人是得不到的,是由國家統籌去了。

您好親,兩者並不相同,但不衝突,農轉非養老保險是地方政策,單位職工養老保險是國家政策,等到以後退休年齡時兩者必須合併為一領取退休金,所領取的退休金比較多一點,因為折算後保險賬戶裡面個人繳納部分比較多一點,**繳納或者單位繳納的那部分個人是得不到的,是由國家統籌去了。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不足十五年的,可以繳費至滿十五年,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也可以轉入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或者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按照***規定享受相應的養老保險待遇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因病或者非因工死亡的,其遺屬可以領取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因病或者非因工致殘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可以領取病殘津貼。所需資金從基本養老保險**中支付。

農轉非養老保險問題,農轉非養老保險問題

這個要去勞動保障中心去諮詢,而且應該是按農村戶口執行,畢竟年齡大了,再辦理養老保險不合算了 農轉非以後養老保險怎麼辦?農轉非後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問題 現在的養老保險還沒bai 非農的社保在社保局辦理,各地情況不同,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 12333。這個情況的話。你的社保已...

社會養老保險,社會養老保險

1 養老保險必須繳滿規定的最低繳費年限 一般是15年 到退休年齡 男職工60周歲 女職工50周歲 女幹部55周歲 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2 如果有單位,即使繳滿15年,但職工還未退休,企業還得繼續繳費,直至退休 個人繳納社保的話,可停繳,也可繼續繳納,根據當地政策,肯定也是繼續繳納好,養老保險是遵循...

諮詢社會養老保險,諮詢社會養老保險

首先你要先弄清楚你家裡那邊辦的養老保險的名稱是什麼,現在國家城鎮戶口出台的有兩種保險,一種是城鎮職工養老保險,是單位和個人一起交的,如果個人交的話那單位部分也要由個人交.這種保險是要繳費滿15年才可以享受,女的一般是50周歲就可以辦理領取養老金手續了,你媽如果辦的是這種養老保險,那就是要補交15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