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陶瓷花盆適合養什麼,瓷花盆適合養哪些花幸

2021-08-09 22:12:41 字數 2273 閱讀 6904

1樓:肆野

這種盆不通氣,可種些耐澇的植物,如吊蘭,滴水觀音

2樓:匿名使用者

盆地有眼兒可以養花,沒眼兒只能養水生動物火之舞

瓷花盆適合養哪些花幸

3樓:癮大技術差

你好,很高興為你答題,由於瓷盆的透氣性差,一般不能直接用來養花,只是作為觀賞性的一部分,把養好的成花移植入內,增加觀賞性和衛生度。 如果用來養花,只能選擇一些耐水溼的植物為好,如矮生觀賞竹、天南星科植物、蕨類植物、竹芋、吊竹梅等。或者配點透氣的土就行,我的百合、公尺蘭、虎尾蘭都是種在這樣的盆裡的,長挺好的!

看你喜歡什麼植物吧,大部分都能種,大盆別種小苗小棵的就行

4樓:鋼都花聖

只要土配製好,什麼花都可以養

陶瓷盆適合養什麼花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盆栽是適合用來種植耐水性的盆栽,比如竹類植物還有筍類植物,一般都是拿來種植大植物,擺在家門口來修飾門口的綠化的。

陶瓷是採用多種泥土加工,然後高溫加熱熔煉出來的,這種陶瓷盆中一般都是不適合種植花的,因為通透性沒那麼好,沒那麼好的透氣效果。

種植花卉的花盆形式多樣,大小不一,花卉生產者或養花人士可以根據花卉的特性和需要以及花盆的特點擊用花盆。

6樓:神秘**

由於瓷盆的透氣性差,一般不能直接用來養花,只是作為觀賞性的一部分,把養好的成花移植入內,增加觀賞性和衛生度。

如果用來養花,只能選擇一些耐水溼的植物為好,如矮生觀賞竹、天南星科植物、蕨類植物、竹芋、吊竹梅等。

7樓:雋宣是白風

平安樹,橡皮樹,

公尺蘭,梔子花,發財樹,都可以,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比較好

多肉植物花盆陶瓷 瓷花盆適合養什麼植物

8樓:半醉妖嬈

有孔麼?有孔就可以養,降低澆水的頻率或者增加顆粒土的佔比就好了。就是土乾的比較慢一點

紫砂花盆最適宜養哪些花卉。

9樓:大學微積分

適合很多花卉,尤其可用於樹樁盆景或名貴花卉,這是最理想的。例如像牡丹、芍藥、月季、杜鵑、蘭花、水仙、桂花、山茶花、茉莉、山茶、杜鵑、仙客來、石蠟紅、吊鐘海棠等等花卉,這些都是比較適合紫砂花盆養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花都合適,木本植物 蘭花系列 文竹 山水系列搭配紫砂盆會更好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都適合,如果硬要說,適合木本或者蘭草什麼的,矮牛什麼的草花用紫砂有點大材小用

陶瓷花盆適合養什麼花

12樓:蟑螂花語

平安樹,橡皮樹,

公尺蘭,梔子花,發財樹,都可以,一般情況下都是乾透澆透,見幹見溼比較好

13樓:凌謐汪葉

由於瓷盆的透氣性差,一般不能直接用來養花,只是作為觀賞性的一部分,把養好的成花移植入內,增加觀賞性和衛生度。

如果用來養花,只能選擇一些耐水溼的植物為好,如矮生觀賞竹、天南星科植物、蕨類植物、竹芋、吊竹梅等。

14樓:鎖長順龐雁

在數字上以單數為佳。以單數的陽性主進,來催財助運,如養魚的數量為3、7、9、11等為宜。在養魚的色彩上又多以黑色、藍色、金色、銀色為主,對於催財比較有利。

泥盆,陶瓷盆,砂盆哪種花盆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泥盆,陶瓷盆,砂盆種花,各有優缺點。需根據栽培花卉種類選擇。

泥盆,也叫瓦盆。也是最常用的一種花盆,這種花盆排水、透氣性能好,對花卉生長非常有利,適合盆栽花卉。但易風化,天長日久,盆外容易長出青苔,有礙觀賞,置於戶外養一般花尚可,但放在室內就不太雅觀。

陶瓷盆是用瓷土燒製而成,色澤鮮豔、外形美觀,但透氣性、滲水性差,用這種盆養花,很難掌握盆土的乾濕情況。此種盆最好不要直接種花,只適合作花卉的套盆使用。

砂盆是用黃褐土先製成坯,再煅燒而成。質地細密,色彩調和,素雅大方,裝飾風格純樸,品種多樣,古色古香,透氣滲水效能較好。主要適合於樹樁盆景或名貴花卉,較為理想。

陶瓷盆適合養什麼花有人曉得嗎

16樓:龍在天涯

陶瓷盆養喜歡水多的花好,如吊籃,綠蘿等。要是養蘭花,長壽花,多肉植物等還是建議用泥盆,泥盆透氣性好。希望能幫到你。

哪個知曉瓷花盆適合養什麼花,青花瓷風格的大花盆養什麼花合適?

一般情況下都是養蘭花,君子蘭,比較好,蹠石培養土種植,乾透澆水,放室內明亮處就可以,觀賞性比較高 青花瓷風格的大花盆養什麼花合適?樓主你好!如果我看得不錯的話 瓷盆裡面種的是幸福樹,不是發財樹 按照瓷盆的外形和色澤來看比較適合種植木本類植物,幸福樹和發財樹都是不錯的選擇,另外巴西木,三支葉門鐵,龍鬚...

什麼花適合在高的花盆裡養,花盆很高適合養什麼花

看花盆材質,和花的型別 其實蘭花用的花盆也好,土也好,疏鬆透氣性都是最好的,畢竟蘭花本身就怕這個 所以大部分都可以,根據自己喜好唄 高的花盆是蘭花的專用盆,適合養殖蕙蘭。滿意答案 一般較高的花盆不適合養植株較高的植物.比較適合養殖藤蔓植物如吊蘭.綠蘿.和植株比較低的植物.比較高深的花盆適宜種植什麼花...

淺花盆養什麼花,小而淺的花盆適合養什麼花?

各種小型多肉。比較適合。選擇你喜歡的肉肉養。望採納!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花盆小而淺適宜種植一些根系不發達的植物,例如仙人掌科屬 蘆薈科屬的植物,這類植物不僅根系不發達,而且省工省力省水,能為室內環境提供充足的氧氣,但這類植物需要明亮的光線環境,不能太陰,夏季高溫時不要讓太陽直射,當然有些仙人掌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