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

2023-05-26 04:30:05 字數 3716 閱讀 3253

1樓:花貓

寬容雖然這個詞語我早就已經學到過了,可是我對它的含義卻還是懵懵懂懂,一知半解,直到那一次,我才真正體會到寬容是那麼的好,那麼的美。

記得那一次,天上烏雲密布,連兩點兒都已經在蠢蠢欲動了,像是在公司我今天將是個非同尋常的一天,果然老師早上告訴我們有一場數學測試。這突如其來的測試讓我措手不及,於是我便找我的同學來商量一下,考試時互相「幫助」一下,到了考試,我們也真的付諸行動了,不但擠眉弄眼,打手語甚至還「飛鴿傳書」。考試結束後,我與「幫」我的同學在那麼慶幸我們的「豐功偉績」,都覺得我們這次做的是天衣無縫,神不知鬼不覺。

誰知,沒一會兒,就有一位同學邊笑邊對我們說:「老師請你們到她那裡小坐一會兒。」我聽得出那是在幸災樂禍,同時我也感覺到了我 心跳得前所未有的快。

而「幫」我的同學急慌了,邊跺腳邊念叨:「怎麼辦?怎麼辦啊?

要是被我父母知道的話,非被打得半死不活。這可怎麼辦好啊?」「是啊」我的心裡想「為什麼之前就沒有好好想一想後果呢?

唉!」在同學們的再三催促下,我們朝辦公室的門走去。一路上,我聽見了淅淅瀝瀝的雨聲,聽見震耳欲聾的雷聲,它們彷彿知道了我的心事,正在為我哭訴,為我哀嚎。

不知是怎麼了,平時要走一段時間的路,這時卻變得這麼短了,很快我們便站在了老師的面前,看著那雙經常對我們有著殷切希望的眼睛,現在卻因為我們這件事而黯然失神。頓時,一股歉意與愧疚油然而生。老師意味深長地對我們說:

誠信很是重要,它是乙個人做人的根本,乙個人失去了誠信,那麼他即使得到榮譽、名利,也不會真正地快樂,而考試作弊也屬於不守誠信,所以不要覺得這無關緊要,有時恰恰會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一塊絆腳石。老師希望你們認認真真地想想老師說得對不對,老師也不打算將這件事公布於眾,只希望你們能永遠記住這一次,知道了嗎?」這時的我早已滿臉淚水,這淚水不是因為這件事而流的,而是為老師對我的愛、對我的寬容感動出來的。

我艱難地、哽咽道:「知、知道。」老師嘆了口氣,微微搖了搖頭,揮手示意我們可以出去了,那看似簡單的動作在我看來是那樣地沉重、那樣地複雜,彷彿手上繫著千金重的擔子,揮不了又不得不揮掉。

經過那一次,我知道了老師這項職業是多麼地偉大、多麼地美好;我也知道了寬容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還是開啟我們思想的一把鑰匙,更是塑造我們靈魂的一劑良方。可見寬容是那麼的美好,那麼的重要.

那一次,我懂了作文

2樓:順心還婉順的君子蘭

在生活、工作和學習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觸到作文吧,寫作文是培養人們的觀察力、聯想力、想象力、思考力和記憶力的重要手段。那要怎麼寫好作文呢?以下是我整理的那一次,我懂了作文,僅供參考,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流光溢彩的鮮花,它們接受了陽光的洗禮,細雨的滋潤,付出了自己婀娜多姿的臉龐來點綴世界;高大偉岸的樹木,它們接受了人們的澆灌,鳥兒的祝福,付出了自己參天的綠蔭來回報恩者;潺潺溪流,它們接受了雨水的恩賜,魚兒的舞蹈,付出了自己甘甜清澈的血液來感謝造就……

駐足溪邊,看溪水長流,汩汩的聲響像在責備我;望綠樹搖曳,高大身軀又如在鄙視我;擁遍地野花,初綻笑臉卻似在嘲笑我。垂下頭,我陷入迷茫。欲睡的記憶再次回閃。

母親病了,是多年的關節炎,憔悴的臉毫無生氣的樣子,偶爾的疼痛總牽伴著嘴角來回抽搐。我卻仍不以為然地「穩坐泰山」,怡然自得地看著動畫片,巨大的聲響使我將母親的痛拋置腦後。

xx!」在廣告階段,我終於模糊地聽到了母親有氣無力地呼喊。我不厭煩地走到母親跟前,嘟著嘴,老大不高興。

幫我倒杯水來。」我不情不願地隨手拿了個杯子給母親,又快速溜到了電視前。正當我看得痴迷時,母親又在叫喚了,我火冒三丈地走進臥室,劈頭就對著生病的母親叫道:

又怎麼了,你煩不煩?」這一叫,母親當即怔了,我看到她碩大的。淚珠滾滾而下,蒼白的臉色愈加難看。

我的喉嚨口就像著了火一樣,一句話也說不出,我遲疑地拿過杯子。一看,這哪是水,是滿滿一杯子的山核桃,那是母親為我準備的,是花了她整整一下午時間的……

回想起母親的好,回想起母親的愛,我慚愧於自己的付出少之又少。從小到大,母親的乙個微笑是她為我付出的鼓勵,一頓午餐是她為我付出的汗水,我連乙個巴掌也是她為我付出的疼痛。十幾年來,我只懂得接受,從來沒有想過付出的辛勞。

那一次,我懂了,我懂得了只有接受的人生蒼白無力,只會接受的人懦弱無能。

我去了花店,我要讓母親看到最艷麗的玫瑰。看著無數爭奇鬥艷的花朵,我選擇了一顆花種,我要用自己的汗水養育出最美的花,用愛去傾注。這是我該付出的!

作文那一次我讀懂了 100

3樓:右手畫個圈

那一次,我讀懂了自己。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座後花園,當我們感到煩憂或困惑時,開啟後花園,裡面春光明媚,行雲流水,裡面搭著逍遙橋,流著忘憂泉,飛著天堂鳥。走進裡面,讓心靈放飛……—題記。

清晨,被包裹在狹窄公交車上的我,穿梭於薄暮下的圍城之中。不管是寒風暴雨,獨自一人走在這條大街上已有無數次了,不知為什麼這次覺得腳步如此沉重,彷彿腳下穿著鐵鞋走在寬闊無比的磁物中,寸步難移。

大概是受了早上那件事的影響吧!得知被認為是穩坐寶座的我,被擠下了英語導優班的名列,頓時如五雷轟頂,輝煌一下子離我遠去,心彷彿進入了深秋季節的樹林。我像是在撿起落葉的那個人,我在苦笑著懷念那逝去的青翠。

我無力地走著,路彷彿格外漫長,突然,一束陽光強烈地刺痛我的雙眼,這是多美的一景啊!太陽掙扎著想逃脫於地平線的束縛,那是一種不願服輸的性格啊!在陰雲的籠罩下,太陽的光芒逐漸消失,取代它的只是令人恐懼的陰影。

難道太陽還是無法戰勝那無邊的黑暗勢力?然而,我想錯了,一縷縷微光再次展現出來,它拼命地履行著那份執著,「皇天不負有心人」,陽光洋洋灑灑地灑向每乙個角落,陰雲屈服了!

我頓時醒悟了過來,自己的境遇和這景不也如此相似?原來自己不過是那沒認識自己的青年人。有乙個青年人常常埋怨自己的才能無法得到發揮,哲人便告訴他:

你能把地下的那一粒沙撿起來嗎?」「這當然不可能!」青年人鄙夷地說。

如果地下是一粒珍珠,你還會擔心撿不起來嗎?」青年人明白了:努力使自己成為一顆珍珠!

這就是自己,真實的自己。有「大道如青天,我獨不得出」的憤懣,卻依然以「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面對人生,我是不是從中得到些感悟呢?

真感謝那次我走進了自己的後花園,讀懂了並叩問了自己內心的那個答案。

一樣的我,頭頂著變幻的日月星辰,奔著腳下不停的步履,帶著自己的特殊感悟,在屬於自我的道路上奮勇追逐……

4樓:夫子之岡

那一次,我讀懂了你。

你,是乙個十分稱職的教師,你,又是乙個不太稱職的媽媽。因為教師這一種特殊的職業,讓你的母愛又多分給了幾十個人,我眼巴巴地看著,甚至感到有點兒嫉妒。

夜裡,常常是我最孤獨的時候,因為作為班主任的你,經常留校監督晚自習,即使當你在家的時候,你也常與印表機、電腦為伴,也許,對你來說,你的工作材料、報告比你的孩子更重要,被你監督作業和你為我講解難題自小到大都是我的一種奢侈。

從前,我對你有著太多太多的不解與抱怨,然而,自那一次起,我才真正讀懂了你。

那個初春的下午,你騎著你的電單車送我上學。途中,你一看油量表,發現此時油量並不足你送我上學後再趕往自己的學校上課。於是,你將車開向了加油站加油,加完油後,你一看錶,又發現自己上課得遲到,就塞給我十元錢讓我自己打車去。

隨後,你就踩起了油門,捲起一層沙土瀰漫的煙塵消失在我的視野中。臨走時,你還對我說:「不能耽誤學生的第一堂生物課。

可是你卻耽誤了我!」我心裡滿是憤憤不平。

那次,我遲到了,為了搭上車,我走了老遠。

可是,我卻感到自己已不再埋怨你。

作為乙個知識的傳播者,你將汗與血液灑在了這片沃土上,孕育出了一片片生機與活力,給這個世界增添了一抹抹綠草濃蔭。誠然,你給予我的不曾周到甜蜜過,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你讓更多的人享受到了你心底的乙份愛。

奉獻,是你最好的詮釋。

那一次,我讀懂了你。

作文那一次我對得起自己,作文 那一次我對得起自己

我有個那一次我讀懂了自己,看看吧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可以棲息的港灣,當我們感到煩憂或困惑時,走進港灣,裡面搭著逍遙橋,流著忘憂泉,那裡是魚兒的天堂。走進裡面,讓心靈放飛 清晨,被包裹在窄化中考成績中的我,漫步於薄暮下的小城之中。雖是寒風暴雨,獨自一人走在這條喧嘩的大街上,不知為什麼這次覺得腳步如...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那一次我哭了的作文

大海如果沒有巨浪的翻滾,就失去雄偉,如果人生沒有挫折,就沒有了成功的喜悅,每個人都會經歷挫折,如果戰勝挫折,就等於給人生一筆巨大的財富。那一天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我要去平湖參加電力杯舞蹈比賽。我和媽媽還有小姨 舅舅他們包了一輛車,共去了8個人,為了我這次參賽,她們居然關店停業陪我去,準備為我...

那一次我真作文,那一次我真600字作文

1 那次,我真的笑了 在我的經歷裡有無數多好笑的事情。但我有一件事情,到現在還記憶猶新。就是那件事情 在我剛進小學的時候,好像是六七歲的時候我做了一件傻事。記得一次,因為我們那一組的人,掃除掃得很好,被老師表揚了,所以我那時很高興,我覺得我真的長大了。在回家的路上,我還沾沾自喜的,我想我把這件事情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