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初中作文,初中作文《那一次我真xx》

2021-06-18 07:25:16 字數 6089 閱讀 8348

1樓:那一瞬天荒地老

那一次 我懂得了

鮮花的美麗,是因為它得到了陽光的愛;小樹的茁壯,是因為它得到了了雨露的愛;我們的健康成長,是因為在生命的每一天裡,得到了母親博大的愛……

有一首歌叫做《母親》,可是現實中的母愛是那麼濃,即便是用數百首的歌,又怎能表達出它的偉大呢?

每當回憶我的過去,我總是太關注自己,太在乎自己,卻沒有看到母親一直在我的背後默默地關心我、撫育我:她為我做可口的飯菜,為我買最新的參考書,為我熬苦得嗆人的中藥……可是這麼多年,我又何曾為她做過什麼?我沒有為她做過一頓飯,沒有為她洗過一件衣服,我不知道她的生日,我甚至都沒有為她倒過一杯水……

那一次,乙個五月明媚的春光裡,我突然得到了母親因腫瘤要做手術的訊息,而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要等到手術後才能知道。知道訊息的那一瞬間,我感覺我的母愛正行走在懸崖上,隨時會掉下去,我的心也懸空了……

等我趕到醫院時,母親已經去往手術室了。手術室在醫院的十九樓,早上八點正是**高峰,電梯裡的人一直是滿員,於是我從樓梯一口氣爬到了十九樓,等我到了十九樓,手術室的門緊閉著,手術已經開始了。一道並不厚重的門,在那一刻卻承載了太多的思念與無助。

手術做了差不多四個小時,而在我那是勝似四個世紀的煎熬,在那段時間裡,我倚在牆上,想了很多很多……

我在想母親為我熬中藥時,為了達到最好的藥效,她不時看表,容不得自己有絲毫的時間誤差;我在想母親每晚陪著我做作業,有一次做完習題,我才發現母親已經倚在床頭睡著了……

回想起母親的好,回想起母親的愛,我慚愧自己的回報少之又少。從小到大,母親的每乙個微笑是她對我的鼓勵,每一頓可口的早餐是她為精心的付出……可十幾年來,我只知道接受,從來沒有想到過母愛的辛勞的付出……

那一次,我懂了,我懂得了只有接受的人生蒼白無力,只會接受的人懦弱無能。

我去了花店,我要讓母親看到最艷麗的玫瑰。從此,我要用自己的心來感恩,用自己的愛來回報……這是我該付出的!

那一次 我真的很棒

自信是走向成功之路的第一步。沒有自信,就像乙隻失去了方向盤的小船;沒有自信,就像乙隻受了傷的小鳥;沒有自信,人生就等於沒有目標,生活就等於沒有色彩。自信,主宰你的人生,抉擇你的未來,判定你的明天。

我很慶幸,自信心正一步一步地向我邁進,我覺得自己真的很棒,永遠是自己心中的第一。

十五歲的花季在落寞,心灰意冷的懸崖度過。原本,我以為一切都無法主宰我的人生,活潑開朗的性格無法被人剝奪,可是我徹底的錯了。我深深地領悟到,成績是魔鬼,齜牙咧嘴地向我靠近,搶走我的一切。

它真的太可怕了,它使乙個本應該在陽光下享受大自然的美的小孩跌到了乙個四下無人的山谷裡面,只有孤單與灰心喪氣同他相處,得不到陽光的滋潤,得不到花兒的陶醉,得不到雨水的灌溉。

分,分,分,學生的心根,考,考,考,老師的法寶。那一次的考試,使我喪失了信心。我不懂,為什麼分數如此重要呢?

感覺人生已無色彩的我投入到書的海洋中,享受精神上的慰藉。猛然間,我看到了這樣一篇文章。文中說到:

考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摔倒了,就不懂地如何爬起來。你必須學會,從哪兒摔倒,就堅強地從哪兒站起來,一次失敗並不代表永遠的失敗。失敗乃成功之母,不是嗎?

校園操場上,有我嬉戲的身影;體育場上,有我奔跑的足跡;教室裡,有我抱著書的蹤影。我戰勝了一切,拾回久別的信心,不拒絕陽光的沐浴,不拒絕雨水的滋潤,不拒絕花兒的陶醉。開放自己的心靈世界,置身於快樂與知識的海洋中,不再悲傷,不再喪氣,不再啜泣。

是的,我恍然大悟,我一切都明白了。

我真的很棒,不是因為芳名榜上有我的名字,也不是因為成績節節高公升,而是因為我懂得找回信心。尋回迷失已久的信心,就等於尋回了一切,我為次而自豪。我真的很棒

那一次,我流淚了

從小到大,我哭過很多次,具體有多少次已經記不清了。有的哭是因為親人去世,有的哭是被父母、老師批評,還有的哭是因為成績不理想,但在我的腦海中始終忘不了那次哭。

乙個星期天,我正在認真地寫作業,突然,媽媽在陽台上怒氣沖沖地喊我:「盧璐嫻,你給我過來!」咦,媽媽怎麼這麼生氣呀,叫我有什麼事情呢?

我疑惑不解地想著,來到陽台。只見媽媽正惋惜地拿著那株她心愛的三角梅,看到我來到陽台,媽媽更加生氣地對我吼道:「你為什麼要摘這株三角梅?

告訴你多少次了,這株三角梅你是不能亂動的!」

「媽媽,我一直在房間裡寫作業,沒有到陽台……」我小聲地為自己辯解,卻被媽媽不耐煩地打斷了:「你不用狡辯了,家裡就我們兩個人,不是你是誰!」「可真的不是我呀!

」「你不要再講了。如果你承認了,我還會原諒你,可你居然撒謊,你今天就給我呆在房間裡好好反省反省,不能出去!」說完,媽媽便摔門而去。

媽媽走了,我乙個人待在房間裡,越想越傷心。「明明不是我做的,媽媽怎麼能這麼蠻不講理,不分青紅皂白就來罰我。」想著想著,委屈的眼淚滴了下來。

漸漸地,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這時媽媽進來了,看我在哭,不僅沒有安慰我,還嘲諷地說:「怎麼,撒謊被批評還委屈呀!

」聽了媽媽的話,我再也忍不住了,對媽媽大聲地咆哮道:「我根本就沒有撒謊,你自己為什麼不調查清楚!」說完,我趴在桌子上委屈地大哭起來。

為什麼,為什麼大人做事都那麼**,事情不調查清楚就隨便處罰別人。我希望所有的家長做事都應該三思而後行,不要讓你們的孩子由於你們的過錯而委屈哭泣。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你只是要別人給你寫作文嗎?這是一篇半命題作文,需要你通過敘述一次經歷,抒發自己的一些見解或者議論!

初中作文《那一次我真xx》

3樓:王小寶月

謝謝,請採納!!!

人生就像一條路,總有一些阻礙,就像一些令你傷

心的事,後悔的事阻擋著你。我曾經做過一件 令我後悔不已的事。

那是四年級時一次期中考試帶來的禍根。我取得了好成績,我的同桌名次在我的後邊,我得意忘形對她說:「今天媽媽一定會給我上些獎勵。

」我這樣說的目的是想讓她羨慕我,因為我知道她不會得到任何獎勵,即使她得了第一也不會有。因為她乙個特困生,家庭經濟不允許。

回去到家裡媽媽果然給了我獎勵——五塊錢。我很失望,不過再想想,某些人甚至連五塊錢都得不到,我的心裡就平衡了些。

第二天來到學校,我在她的面前炫耀著我的獎品,雖然表面顯露出一副羨慕的樣子,但她心裡一定是非常忌妒我的,我心裡這樣想著。

中午上完體育課我又累又渴,真想馬上衝向小賣部,我匆匆回到教室,在書包裡翻來翻去也找不到我那五元錢的蹤影。「難道長了翅膀飛了不成,這怎麼可能嗎?準是被誰給偷了,難道是她幹的?

」於是我把矛頭指向了我的同桌。我跑出教室想弄個明白,我在小賣部碰見了她,她正開心地吃著雪糕,我怒氣沖沖地走了過去想找她理論,她卻一口咬定那是她媽媽給她的錢,而且也是一張五塊的。我氣極了,天下竟有如此巧的事嗎?

不禁罵了她幾句髒話。就這樣,我們以後再也沒有說過話。

幾個星期後媽媽為我洗書包時,翻出了重見天日的五塊錢,媽媽誇我真節約,我沒有因為這些話而感到沾沾自喜,此時心裡只充滿了對自己的怨恨。因為我讓一段美好的友誼毀掉了,如果這世界上有後悔藥,我恨不得吃幾百粒。我曾想向她道歉,但終沒有能說出口。

也許是出於顧及面子的原因,直到今天我也沒能說出口,但在心裡我早已承認了錯誤。

我真的好後悔,後悔自己做了一件對不起朋友的不光彩的事。

作文那一次我真初中600字

4樓:啊往事知多少

《那一次,我很快樂》

開學第一周過星期日,我便不得不完成乙個作業:給媽媽洗腳。

「幹什麼不行,偏要洗腳?哪怕讓我洗衣服,洗一天我都願意!」我不停地嘟嚷著。

不是我不願洗,有那麼點不好意思,還有我媽媽,她不可能同意,她只想讓我好好學習。沒辦法,誰讓我想當個好學生呢?好學生就得聽老師的話,於是,星期六回家我決定先給媽打個招呼,也好讓她有個心理準備吧!

「媽,我們老師說了,……那個……那個讓我們……」我不動聲色地支支吾吾道。

「讓幹啥,你倒是快說呀,別像上次借書那會兒,不說不說,幸虧借到了,不然不影響學習了嗎?」媽猛地停下手中的話,死死地盯著我,還不忘嘮叨著。 我胡亂地應付了兩聲,硬是沒說出來。

心想不就端盆水洗兩下嗎?有什麼呢?顯然自我安慰,可晚上還是睡不著,畢竟有件事未乾呢?

鄉村的夜晚寧靜而安祥,萬物都已進入甜美的夢鄉,只有媽媽房間裡的燈依然放射著刺眼的光芒。

我好奇地悄悄貼近房門,想聽聽裡面的動靜。好久不見聲響正欲起身,隱約聽到:「她老師讓幹什麼呢?

她怎麼不說呢?」頓時,我的眼角濕潤了。夜深人靜,只有媽媽還為我那未說完的半句話而疑惑。

又想起我那床洋溢著陽光氣味的被褥,為了讓我回家睡個好覺,媽媽早已把它曬了又曬,又擔心我有不高興的事。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感情,再也沒有不好意思,輕輕地端來一盆水,拿上毛巾,敲開了媽媽的房門。

「媽,還沒睡呢,給我開開門好嗎?」我懷著無限的感激和深深的愧疚輕聲道。「怎麼這麼晚了還沒睡?是不是哪不舒服呀?」媽媽那驚訝的神情又讓我多了一分愧疚。

「不,媽,這麼晚了您也沒睡呢,我給您洗洗腳吧,這樣就更舒服了,您好更好地休息呀!」我強忍著淚水面帶微笑地說道,邊說邊端進了那盆水。「不行,不行,你明天還做作業呢,趕緊回屋睡吧,腳我早洗過了,還有啊,你今天說……」

「媽,你坐下,你讓我邊洗邊給你說。」媽媽有點糊塗地坐下。「媽,我們老師說讓我們好好學習,長大報答媽媽。」我一邊認真地給媽媽搓腳,一邊掩飾著淚水和媽媽進行著親密的談話。

那一次,我很快樂,我發現自己一夜間長大了。

那一次我很感動

人生猶如一幅美麗的畫卷,五彩繽紛;人生猶如一首歌,悅耳動聽;人生猶如一條路,坎坷起伏;人生更如一杯酒,越品越濃,越品越香。香香的酒味兒會在空中飄盪,使人回味,使人陶醉。

生活的音調不同,生活的感悟也就有差別。我們只要善於感悟,生活將會多姿多彩。酒的韻味是不同的,我品得是那濃濃的情。

在我幼年的記憶中爺爺是嚴肅而又嚴厲的,他的要求很嚴格,但有時也很積蓄,也許隨著時間的流離失所,爺爺也會有所改變。現在的我面臨公升學的壓力,因為父母不在身邊,我需要獨行——自己一人上「戰場」,我在車站等車,當我上車時,看見乙個熟悉的背景,是爺爺,爺爺回頭看見我後,面帶微笑,急匆匆地跑到車窗邊,對我說:「別緊張,好好發揮;渴了,買瓶飲料!

」雖說只有這短短的一句話,但已足夠了,我的心像是吃了定心丸,穩穩地車開了,爺爺在窗外揮手,我望了望爺爺,乙個堅定的微笑。回過頭,淚水已在眼眶中打轉;爺爺的到來使我緊張的心輕鬆了,謝謝您爺爺。也就是這一刻我才讀懂了爺爺。

可能一些人對於家長的這種關愛不與理會,其實這種發自內心的愛比什麼都寶貴,這種愛也是世上最真最純的愛,也許你會覺得家人嘮叨,不,你應該用心聆聽,也許你會覺得家人多餘,不,他們是你停泊的港灣,這樣的也許,也許你請你收回,你就靜下心來接受家人賜予的愛的力量,去盡情感動,家人的關懷是你在茫然中送去的堅定,是你在寒冷時送去的火種,是你在失落時送去的安慰與鼓勵。任何時候,家人都在背後默默地支援你。 來到乙個新的校園,面對陌生的一切,我心裡產生了恐懼,真怕「天有不測風雲」。

可事情就是很奇怪,你越怕它就越會發生,不過……

開學第二天,下著傾盆大雨,一點兒也沒有喜氣洋洋的氣氛。我帶著害怕的心理,騎著自行車往校園騎去。眼看就要到學校了,可我卻摔了一跤,膝蓋也磕破了,不停地流著血,像一條紅色的小溪。

自行車也沒出息地倒在一旁,大雨無情地打落在我身上,我變成了乙隻「落湯雞」,十分狼狽,我無助地哭了,雨水夾著淚水順著臉頰不停地流著,也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了。

我一邊慢慢地爬起來,一邊拾地上已經被淋濕了的新書。正當我感到天昏地暗,想放棄一切,回頭跑回家的時候,乙隻大手扶住了我,有一把溫柔的聲音在頭上響起:「小心點,我扶你進來吧!

」原來是一位初三的大姐姐。她是那麼的高大,那般的美麗,彷彿一位天使。同時大姐姐的行動也感動了許多人,許多好心的哥哥姐姐都來幫助我:

有的幫大姐姐一起扶起我;有的幫我拾書;有的幫我扶車;還有的打著傘幫我遮雨。一股暖流在我的胸膛裡流著,多麼溫暖啊!在這樣乙個人生地不熟地地方,卻有著這麼多的熱心人,讓我覺得自己生活在乙個溫暖的大家庭裡。

他們把我扶到屋簷下避雨,有的幫我擦雨水,有的還拿出自己的藥來幫我塗藥。大姐姐在一旁輕聲地說:「忍著點,一會就好。

」他們的每一句話,每乙個動作,都非常的輕柔,像一支**心靈創傷的仙丹靈藥,在癒合著我的內心的傷口。他們像我的親人一樣對待我,直到把我背到教室裡的座位上,他們才漸漸離去,看著他們遠去的背影,我真捨不得啊!他們只是毫不認識、毫不相關的人,卻為了乙個渺小的我,這樣付出,淚水在我的眼眶裡轉動著,我終於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緒,大哭進來。

這次不是害怕、無助,而是開心、感動。我漸漸喜歡上了這個集體,裡面的每乙個人都是那麼善良、那麼的友好、那麼的樂於助人。我愛這個集體,它彷彿是我的第二個家。

那一次,我真的很感動,面對乙個毫不認識的人,他們不是置之不理,而是那麼熱心。可能以後再也見不到面,我連他們的名字都不知道,他們就像雷鋒,一群樂於奉獻、默默無聞的人。

通過這件事情,我學到了他們的高尚的品質,我要把他們的優秀品質,傳播給我身邊的每乙個人

那一次,我臉紅了初中作文

在我的生活經歷中有過許多難忘的經歷。有讓我悲哀的,有讓我高興的。當然,也有讓我感到害羞臉紅的。那是我上六年級的時候,老師留的作業是背誦兩首古詩,一首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和另一首 出塞 我回到家裡,不,應該說是在回家的路上就早把 出塞 這首古詩背過了。到了家裡,我也沒太拿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這首詩...

作文那一次我對得起自己,作文 那一次我對得起自己

我有個那一次我讀懂了自己,看看吧 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一處可以棲息的港灣,當我們感到煩憂或困惑時,走進港灣,裡面搭著逍遙橋,流著忘憂泉,那裡是魚兒的天堂。走進裡面,讓心靈放飛 清晨,被包裹在窄化中考成績中的我,漫步於薄暮下的小城之中。雖是寒風暴雨,獨自一人走在這條喧嘩的大街上,不知為什麼這次覺得腳步如...

那一次,我哭了作文,那一次我哭了的作文

大海如果沒有巨浪的翻滾,就失去雄偉,如果人生沒有挫折,就沒有了成功的喜悅,每個人都會經歷挫折,如果戰勝挫折,就等於給人生一筆巨大的財富。那一天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我要去平湖參加電力杯舞蹈比賽。我和媽媽還有小姨 舅舅他們包了一輛車,共去了8個人,為了我這次參賽,她們居然關店停業陪我去,準備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