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樓上私自改下水管道而後樓下鋸掉管道違法嗎?

2023-05-26 04:30:02 字數 1451 閱讀 7004

1樓:丁桂林律師

樓下鋸掉管道是違法的,是屬於故意破壞他人的財物,當故意毀壞他人財物的行為出現會進行行政拘留並收取一定的行政處罰金額,當出現了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的行為後,不僅會給當事人的財產權造成一定的危害,同時也是不利於國家的治安以及秩序,那麼犯罪嫌疑人不僅要承擔刑事處罰,當造成了經濟損失後也要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

法律分析

故意毀壞他人財產的,需要依法承擔民事賠償責任,同時還可以給予治安管理處罰;毀壞的財產數額較大的,可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本罪侵犯的客體是公私財物的所有權。犯罪物件可以是各種形式的公私財物,包括生產資料、生活資料,動產、不動產等等。但是,如果行為人所故意毀壞的是本法另有規定的某些特定財物,危害其他客體要件的,應按本法有關規定處理。

例如,破壞交通工具、交通裝置、易燃易爆裝置、廣播電視、電信設施等危害公共安全的,本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毀滅或者損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行為,毀滅,是指用焚燒、摔砸等方法使物品全部喪失其價值或使用價值,損壞,是指使物品部分喪失其價值或使用價值。毀壞公私財物的方法,有多種多樣,但是,如果行為人使用放火、決水、投毒、**等危險方法破壞公私財物,危害公共安全的,應當以危害公共安全罪中的有關犯罪論處,公民以及企業的財產都會受到法律的保護,當他人未經允許使用暴力或者其他違法行為破壞他人財產也是屬於嚴重的違法行為,司法機關會根據受害人遭受的損失以及涉案的具體情節進行量刑,當犯罪嫌疑人造成的經濟損失的超過了五千元後就會追究當事人的刑事責任的。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 一、 在刑法第十七條後增加一條,作為第十七條之一:「已滿七十五周歲的人故意犯罪的,可以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過失犯罪的,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七十五條 故意毀壞公私財物,數額較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樓:天津鄧玉公尺

這個不涉及到違法,因為沒有改變房屋的主體安全結構,但如果因為樓上改動下水管而對你造成房屋漏水等問題可以和樓上協商維修。

3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通過物業協商,不行就到法院起訴。

樓房私自改下水管道是否合法

4樓:蘭鵬軍

法律分析:不合法。屬於故意毀壞公共設施。

嚴重的構成故意毀壞公私財物罪。下水管道屬於公共設施,一戶不能私自改動,該行為侵犯了其他業主或者居民的合法權益,影響了城市建築建構或街道結構,妨害了相鄰關係,如果造成損失的,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要求他停止侵害、恢復原狀、賠償損失。

法律依據:《商品房屋租賃管理辦法》 第十條 承租人應當按照合同約定的租賃用途和使用要求合理使用房屋,不得擅自改動房屋承重結構和拆改室內設施,不得損害其他業主和使用人的合法權益。承租人因使用不當等原因造成承租房屋和設施損壞的,承租人應當負責修復或者承擔賠償責任。

樓下私自安裝廚房下水管止回閥,導致樓上的住戶被淹,樓下有沒有責任?

毛線責任啊!分析一下,一條豎著的主排水管子,尾端接到排水井,然後從下往上十幾個住戶的排水支管。假如中途主管道被堵,比如就在就在一樓排水支管介面到排水井這一段堵住了的話。一旦樓上用水,很明顯一樓被淹。那麼假如你是一樓住戶,你去找樓上理論,我估計樓上幾位鄰居絕對不會承認也不會負責去給你維修或者給予賠付你...

一樓門面因為樓上的下水管道漏水造成損失由誰負責?

先找物業,物業會叫人前來檢視。明確是 的水管滲漏。一般有以下兩種 樓上業主自家排水管滲漏。這個屬於樓上業主裝修施工質量造成,是樓上負態笑責維修。物業和開發商沒有義務對其進行維修。如果確定是公共排水管滲漏而又處於保修期內,開發商又不肯維修,業主可以向法院提出訴訟,法律途徑解決。如果明確是樓上自家水管滲...

老房子下水管道裂縫怎麼辦,一樓下水主管道有裂縫漏水怎麼辦?

這主要是關係上一層樓板.如果是你家的還好辦,只是工程大一些.如果不是你家的,那就很麻煩.不單單換水管,還要上一層的防滲漏,關係到的東西太多.一樓下水主管道有裂縫漏水怎麼辦?有一種堵漏膠效果很理想,但那是一種專用材料,估計 很貴。有一種土辦法效果也不錯。找一節直徑大於下水管直徑二十公釐的鐵管,豎著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