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百合怎麼炒,新鮮的百合怎樣炒才好吃?

2023-05-25 18:35:04 字數 5333 閱讀 9455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新鮮百合怎麼炒好吃家常做法:

2再將紅棗和百合放在中間。3鍋裡放入適量的水,放進裝好材料的盤子,下面隔水。4蓋上蓋子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蒸12分鐘。

5取出盤子,再小心的將盤子裡蒸出來的水倒回到鍋裡。6小火煮開後調入一點點的澱粉水(地瓜粉)調成乙個透明的芡汁。

2樓:catlovett榮

1.準備兩個新鮮的百合,把它掰開,放盆子裡加水泡上兩個小時。

2.洗乾淨,瀝乾水。

3.切些瘦肉、芹菜和紅辣椒。

4.瘦肉加生粉和生抽調一下。

5.鍋燒熱,加點油,放入百合下去炒3分鐘左右,盛在盤子裡。

6.鍋裡加入少許油,放瘦肉下去先炒下,再放入紅辣椒一起翻炒。

7.倒入芹菜。

8.翻炒一下。

9.再把百合一起倒進去。

10.加入適量鹽、生抽一起翻炒均勻。

11.芹菜百合肉片炒好了小貼士:新鮮百合炒之前,用清水泡下最好,因為吃起來不澀、不麻嘴。

3樓:盤影

新鮮百合,炒是非常簡單的呀,就是鍋中放入油,然後放入蔥薑段,放入五香粉,放入百合,快速的翻炒,五分鐘左右放入各種調料出鍋就可以。

新鮮的百合怎樣炒才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鮮百合乙個半、黃瓜2根、紅綵椒1個、蒜瓣2顆、生薑一小塊,小蔥一截,最後碗中放入三分之一湯匙澱粉,加水攪拌均勻,兌成水澱粉。

將鮮百合洗淨掰開,去掉雜質,黃瓜洗淨切片,紅綵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塊,蔥薑蒜切成碎末。

製作步驟。第一步,**坐鍋,鍋中加入開水,加入少許鹹鹽,攪拌均勻,倒入洗淨的百合,水開後,煮上十來秒,當鮮百合呈現出微微透明的狀態就可以撈出來了,撈出來用冷水沖洗降溫,然後濾乾水分備用。

第二步,鍋中水倒掉,擦乾水分,加入一湯匙半食用油,油燒至五六成熱時,倒入蔥薑蒜碎末,小火炒出香味。

第三步,將切好的紅綵椒倒入鍋中,調中火,翻炒上一分鐘左右,直至彩椒斷生。

第四步,倒入切好的黃瓜,繼續用中火翻炒上一分鐘,加入三分之一湯匙鹹鹽、一湯匙清水,翻拌均勻。

第五步,倒入焯好的鮮百合,撒入少許雞精,中火翻炒上二十來秒,淋入水澱粉,翻拌十來下,就可以關火了,黃瓜炒百合就完成了。

百合這樣做,清香可口,入口粉粉糯糯的,有一股淡淡的甜味。當然百合的做法有很多種,炒菜或者做甜品、糕點都可以,處理的步驟很重要,正確的做法就是:

1、鮮百合盡量焯一下水,水中可以加少量的鹹鹽,這樣焯水可以去除其中的秋水仙鹼,吃起來就沒有苦澀味了。百合焯水時間不宜過長,十多秒就差不多了,呈現出微透明的狀態就表示好了。

2、焯水以後的百合煮或者炒都不能時間過長,不然容易軟爛變碎,炒的時間保持在一分鐘以內,煮甜品的話,大約兩三分鐘就可以了。

5樓:回眸一笑y緣

新鮮的百合炒黃豆和西芹就很好吃。油鍋加熱,放入少許蔥花炒香,然後放入黃豆翻炒,再加少許生抽。然後加入,焯過水的西芹和百合,再翻炒幾下加入調料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您好,1. 百合燉蛋百合補虛,蛋黃補陰,二者一起烹調,常吃可以美容。百合 50克雞蛋 2個鹽 適量油 適量準備好鮮百合。

掰下百合瓣,用水清洗乾淨。撈出,濾去水分。用水焯一下。

準備好雞蛋。打入碗中,打散。先把雞蛋煎成塊。

放入焯好的百合瓣一起翻炒。加入適量鹽調味,撒上蔥花即可出鍋。

2. 素炒百合新鮮紅辣椒新鮮百合1. 把買來的新鮮百合一片片剝開2.

把百合洗乾淨,外面幾層的百合片泥土多點,要多洗一下3. 鍋裡倒油燒熱,倒入切好的紅辣椒翻炒半分鐘4. 再倒入新鮮百合翻炒,加少許水,出鍋前撒鹽和味精5.

一盤簡單而又美味的素炒百合出鍋咯,是不是很簡單?百合糯糯,很好吃的。

3. 百合燉肉輔料:百合50克,蓮子50克調料:

姜5克,大蔥5克,料酒3克,鹽3克,味精1克1. 將蓮公尺水發去皮及心;2. 百合洗淨切細;3.

豬瘦肉洗淨切薄片;蓮公尺、百合、豬瘦肉一起放入砂罐用文火煨燉至肉熟;加入生薑、蔥末、料酒、食鹽再煨燉至熟爛;6. 再加入味精拌勻即可。

祝您生活愉快!

7樓:勿鏡

炒百合的配料:

1.胡蘿蔔,1個。

2.百合,1個。

3.油,適量。

4.鹽,適量。

5.白砂糖,適量。

6.芹菜,50g

7.紅辣椒,2個。

炒百合的步驟:

1.百合剝開,用鹽水泡30分鐘。

2.胡蘿蔔、芹菜、辣椒切好。

3.鍋裡燒開水,放入百合焯水1分鐘。

4.撈出過冷水。

5.將紅辣椒,胡蘿蔔,芹菜和百合放入油鍋內翻炒。

6.翻炒幾下放點糖,放鹽攪勻後出鍋。

新鮮百合怎麼炒著吃好吃

8樓:苦苦的掙扎

百合怎麼炒。

西芹炒百合的話一定要準備食材,特別是百合市面上有一些賣的,百合對身體是不好的,他們的百合是用一些特殊的一些因素來製作的,而這種百合吃多了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問題。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避免吃了這種食物,對身體會造成問題。準備好百合以後,進行提前的浸泡,因為浸泡版盒的話才可以使得百合可以更加的好吃,可以讓一些雜質沉澱。

把西芹清洗乾淨,切成段狀,可以用熱水稍微焯一下,也可以選擇直接炒,放入食用油,放入花椒,把已經泡好的百合放入鍋中進行翻炒。然後把西芹放入鍋中進行翻炒。一定要炒熟,因為這兩要是惡炒不熟的話,會影響身體的乙個健康,會導致身體出現不適的狀態,所以一定要炒熟哦,避免會影響身體。

炒熟以後呢,就可以放入調味品並進行調味。食用鹽一定不要放的過多,因為放的過多的話,會使得口味過於鹹,為影響到身體,使得身體的食用鹽無法被腎臟會排出這些食用鹽,腎臟的壓力就會過大,會對身體造成不好的影響,會導致身體出現問題。調味完以後再放入醬油,食醋。

最後還可以放入少量的耗油。再進行燜一小會就可以吃了。

鮮百合吃前用焯水嗎。

鮮百合如果是提前已經泡好的話。對於熬粥是可以不需要焯水了,煮半個小時到40分鐘就可以了,但是如果炒菜的話可能會炒不熟,所以還是建議用熱水焯一下,方便後面炒菜的時候更加容易熟,避免百合炒老或者是不熟的問題,影響腸胃的健康。根據自己是熬粥還是抄菜。

如果是炒菜的話還是建議焯水,這樣的話更加容易方便,而且還可以避免一些問題。如果沒有焯的話,可能炒菜會炒很久。所以如果炒菜還是建議能夠焯水的。

鮮百合哪些人不能吃。

對於一些風濕骨病的人,是不可以吃鮮百合的。會影響身體的乙個健康,為打這身體出現一些問題,嚴重的話還會加重病情,得不償失,對身體的乙個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嚴重的話還會導致身體出現的各類問題,對身體造成非常大的影響,所以建議還是不要選擇吃鮮百合,避免會導致身體出現問題。

因為他們的身體本身屬於燥熱的,而鮮百合會影響他們身體,所以不建議吃。還有一部分過敏人群也是不建議吃的,因為它會影響身體的乙個健康,導致身體出現問題。

9樓:燕子生活助手

具體做法如下:將西芹去掉老絲之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小菱形塊,再將清洗乾淨的百合切去根部,分成小塊,根西芹放在一起,然後起鍋加水煮沸,加入1小勺食油,再將西芹百合倒入鍋中焯水至斷生後撈出,然後過涼水,再瀝乾水分備用!接著起鍋加油燒熱,將辣椒絲放入鍋中,小火炒香,再倒入西芹百合和胡蘿蔔,加入1茶匙食鹽,大火翻炒均勻,再淋入少許水澱粉勾薄芡,再翻炒均勻,加入少許明油,即可出鍋裝盤!

炒百合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炒肉。

用料百合;瘦肉;玉公尺;青豆。

做法南瓜蒸百合。

用料南瓜半個;百合2個;金絲棗8個;白糖1勺(或冰糖末)做法南瓜去皮去瓤切厚片,擺到盤中在南瓜上均勻地撒上白糖(或冰糖末)百合洗淨,將褐色部分去掉,撒到南瓜上金絲棗用清水泡軟,也撒到南瓜上將盤子放入蒸鍋,大火蒸開,小火繼續蒸約二十分鐘即可。

11樓:網友

青椒切滾刀塊,胡蘿蔔切菱形片,姜切絲,木耳提前泡好,鍋中倒油,放蔥薑炒香,放胡蘿蔔、青椒炒軟,放百合炒軟,放木耳、生抽、鹽、雞精,炒至百合斷生即可出鍋。

12樓:一葉小船

百合怎麼炒好吃。

百合鱗莖含有蛋白質,脂肪,澱粉,及少量的鈣,磷,鐵等營養元素,百合鮮品鎮靜止咳,乾品能滋養五臟,益陰安神,潤肺止咳,美容養顏,可以和百合炒食的食材有很多,包括絲瓜,白菜,西芹,核桃,兔心,鱔魚等。百合和這些食材同炒有意想不到的營養功效。

百合炒絲瓜。

材料:百合30克,絲瓜500克,姜5克,蔥10克,食鹽4克,味精3克,素油30克。

做法:1.絲瓜去皮,洗淨,切成薄片。

2.百合用水浸泡一夜,去雜質,洗淨。

3.姜洗淨切片,蔥切段。

4.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至六成熱時加入姜,蔥爆香。

5.隨即下入絲瓜,百合炒熟,加入食鹽和味精調味即可。

好處:清熱解毒,駐顏美容,適合肌膚不潤者食用。注意,內寒痰嗽,中寒便滑者忌食。

百合炒大白菜。

材料:百合30克,大白菜300克,食鹽4克,味精3克,蔥10克,姜5克,素油30克。

做法:1.百合浸泡一夜,去雜質,洗淨。

2.大白菜去老梗,黃葉,洗淨,切成片。

3.薑蔥洗淨,薑切片,蔥切花。

4.炒鍋置武火上燒熱,加入素油,燒六成熱時下入姜,蔥爆香,隨即下入大白菜,百合炒熟,加入食鹽,味精即成。

好處:清心安神,美容駐顏。注意,內寒咳嗽,中寒便滑者忌食。

新鮮百合可以炒哪些菜?

13樓:電人聽玉

可以炒西芹。以下是百合炒西芹的做法:

主料:鮮百合50g、西芹15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枸杞10粒、雞精3g、澱粉適量。

1、將西芹清洗乾淨,用刨皮器輕刨去莖稜上的老筋,斜切成與百合大小相仿的斜片備用。

3、如果距離烹煮還有一段時間時,要將分解好後的百合片浸沒於乾淨的清水內,防止百合暴露在空氣中表面發黑。

4、將枸杞用水泡發,瀝乾水備用。

5、用雞精、澱粉做乙個薄勽芡汁。

6、準備好一大碗冰水。可以用冰箱冷凍室內的冰粒格中的冰粒泡在清水中,稍待片刻即可。

7、坐鍋燒水,水中加入一匙鹽,煮至大沸後,放入西芹入水中氽水1分鐘,即撈起。

8、然後將撈起的西芹迅速放入冰水內浸泡,當西芹降至常溫時,再撈起瀝乾水備用。

9、中火,燒熱炒鍋,倒入適量的花生油,至油溫5~6成熱時,下西芹迅速翻炒片刻。

10、再下瀝乾水後的百合入鍋同炒,炒至百合片的邊沿略為透明時,放入枸子和適量的鹽調味,繼續翻炒,再沿鍋邊濺入步驟5的芡汁,勾薄芡,兜勻食材,即可出鍋。

11、出鍋,稍加整理,即成。

14樓:夢之男

新鮮百合的話可以炒一些生菜或者一些瘦肉都可以炒的,就這樣炒一下是比較好吃的,而且容易下飯的。

百合怎麼煮粥,新鮮百合怎麼煮粥

一 原料 1.主料 百合30 克,粳公尺100 克。2.調料 白糖。二 制法 將百合洗淨,將粳公尺淘洗乾淨,都放入鋁鍋內,加適量水,燒沸後改其他百合粥 其他百合粥 14張 為文火煮成粥,調入白糖即成。按 百合粥具有滋陰液 養心肺 安神止咳作用。用於 肺陰虛所致的乾咳 咯血,亦 心陰虛所致失眠 心煩 ...

新鮮百合怎麼儲存比較好,新鮮百合的儲存方法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 6 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 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3.洗淨,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

鮮百合如何儲存,新鮮百合怎麼儲存,

冰箱儲存新鮮百合的方法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 6 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 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3.洗淨,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