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幹怎麼吃法 百合幹的吃法

2023-01-06 14:35:03 字數 3902 閱讀 2538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百合幹可以做成百合蓮子湯。

做法:將幹百合,幹蓮子和黃花各用溫水洗淨,放入盆內加清水,蒸熟後加入冰糖,再蒸化冰糖即可。

百合幹的吃法

2樓:答題師

雞蛋2枚。百合幹1把。

輔料蔥1段。

生薑1片。白酒2滴。

配料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料酒少許。鹽適量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

主料絲瓜2小根。

雞蛋2個。火麻仁15克。

輔料鮮百合2~3頭。

枸杞子適量。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

調料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幹百合的吃法?

3樓:玫瑰花下的幸運

花生仁燉百合材料:花生仁80公克,幹百合20公克,冰糖2大匙,水600㏄

做法:1.花生仁泡水,放隔夜,取出瀝乾水分備用2.

百合泡水1小時變軟,瀝乾水分備用。3.將作法1、2的所有食材、冰糖和水,放入電子鍋內鍋,按下「煮飯」鍵,煮至開關跳起即可。

紅棗百合蒸南瓜簡介:

補血益氣滋潤養顏,尤其適合女性,甜甜的滋味總讓人回想起媽媽的笑容。

材料:小南瓜半個,幹百合,紅棗各20g,調料:冰糖10g,蜂蜜1湯匙(15ml)

做法:紅棗洗淨,百合用溫水浸泡20分鐘至回軟。

小南瓜對半剖開,取半個去皮和籽,呈南瓜碗狀,另外半個南瓜留作他用。

沿剖開的切口再切下一條厚約1cm的南瓜環,隨意切成小丁,與紅棗、發好的百合和冰糖混合均勻。南瓜碗縱向切成1cm厚的片,保持碗狀放入乙個大小合適的耐高溫容器中,把混合好的紅棗、百合、南瓜丁、冰糖放入南瓜碗中,淋少許水。大火燒開蒸鍋中的水,放入南瓜碗,加蓋蒸40~50分鐘至南瓜完全蒸熟(用筷子可以輕易刺穿)。

取出後稍晾涼,扣入盤中。蜂蜜放入碗中,加入2湯匙涼開水混合均勻,淋在南瓜上即可。

小訣竅:蒸南瓜的時間與南瓜的大小有關,體積越小,所需時間越短。可以隨時用筷子刺入南瓜來判斷,筷子可以順利地刺入南瓜,說明已經蒸好了。

蜂蜜不可以經高溫烹調,所以需要用涼開水(或溫開水)沖調,並且等南瓜稍微晾涼,後再淋在南瓜上。

百合肉片豆花粥材料:大公尺·150克 豬瘦肉·300克 綠豆·40克 紅豆·40克 幹百合·40克 姜·少許 食用油·5克 料酒·3小匙 胡椒粉·少許 精鹽·小匙。

做法:1.大公尺洗淨,用少量油拌勻;生薑洗淨切絲;2.

綠豆、紅豆、幹百合分別洗淨,用水泡軟;豬瘦肉切片,加生薑絲及料酒煮40 分鐘,撈出;3.將公尺放入粥鍋,放入水、紅豆、綠豆、百合、瘦肉片煮開後轉中火,再煮約30 分鐘;4.加精鹽與胡椒粉調味即可食用。

注意鹹鮮微甜,味美適口。百合不能煲太長時間,否則口感不好。

4樓:答題師

雞蛋2枚。百合幹1把。

輔料蔥1段。

生薑1片。白酒2滴。

配料十三香適量。

生抽適量。食鹽適量。

料酒少許。鹽適量火麻仁百合絲瓜炒雞蛋。

主料絲瓜2小根。

雞蛋2個。火麻仁15克。

輔料鮮百合2~3頭。

枸杞子適量。

薑末適量。蒜末適量。

調料生抽適量。

蠔油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百合幹的食用方法

5樓:夕萊

這個你可以用水浸泡一下,然後親泡半個小時之後,然後再用開水,把它燒開這樣百合,只具有清肺止咳的效果,所以裡面也可以放上一些枸杞這樣效果更好一些。

6樓:jq左

百合幹可以用水浸泡煮糖水喝。浸泡幹百合的水一定要用溫度50度左右的水來浸泡,泡製時間要在乙個小時左右,要把幹百合泡得變大變軟,就可以用來煮水。百合幹也可以和其他食品一同用作食療。

百合可以和雞蛋一起炒,雞蛋中含有的營養非常豐富,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蛋黃還可以補陰血。百合有很好的潤肺止咳,清熱利尿,解毒的效果。

幹百合如何食用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煮粥喝最好,熬粥前要泡一泡。

百合幹優選原料:選擇潔白、片大、緊包的百合鱗莖,剔除「千字頭」(即鱗莖小而多、鱗片小且包而不緊)、蟲蛀、黃斑、霉爛及表皮變紅的百合;用利刀切除毛根,去除泥土雜質和皮部老化瓣;將剝下的瓣分為大中小三個等級(大中小比例為4:5:

1)然後將挑選整理後的百合鮮料按照大中小的順序分別用清水漂選2-3遍。

加工要點。1、沸水燙煮。將洗淨的百合瓣分級下水沸水鍋中,用木板在鍋中緩緩攪動,以便燙煮均勻。燙煮時鍋內的蒸汽壓力以2公斤/平方厘公尺為宜。

百合鱗片燙煮的適宜時間(以鮮料下鍋後計時)分別為:大片約40秒、中片約20秒、小片5秒。

2、攤盤。用竹條底、木框邊製成長方形專用攤盤,攤盤尺寸約為75×45×6(釐公尺、外徑),底部空隙要求密而均勻,以不漏原料為宜。將燙好的百合瓣從鍋中撈取後迅速平攤盤內(每盤攤放熟料約0.

8-1千克),平攤時以不重疊為宜,以保證百合乾燥均勻迅速。

8樓:匿名使用者

多用於煮粥,把幹百合洗淨,淘公尺,加入自己喜歡的雜糧,如燕麥,黑公尺,花生,及各種豆類,下鍋煮開,調至小火煮至粘稠即可,如加入豆類,須待豆類"開花"後加入幹百合。

9樓:lh浩浩學長

一般從超市買來的百合幹,大多數都是燉糖水燒粥等,也可以泡發之後炒菜,因為幹百合就比較耐煮。 選擇直接食用或泡水喝也是可以的,也有人選擇將百合幹與其他幾種不同的乾花一起泡水喝,但是口感與效果應該很一般。個人覺得,在學校你可以換一些花茶或者其他的東西進行飲用或食用。

幹百合的吃法

10樓:牛肉包包

幹百合可以泡發後煮粥、燉銀耳湯或者是炒菜。

下面介紹銀耳百合湯的做法:

1、銀耳,幹百合,分別涼水泡發半小時,洗淨,銀耳摘小朵備用。

2、半鍋水加銀耳,百合,中小火熬煮20分鐘,再加入雪梨塊,冰糖,熬煮10分鐘,出鍋加枸杞即可,甜糯爽口,滋陰潤肺,美容養顏的甜品湯就做好了!

注意:1.幹百合要選半透明的淺黃白色為佳,不透明的純白色是硫磺燻過的。

2.銀耳和幹百合泡發的時間不易過長,否則營養流失。

3.銀耳用中小火熬煮是糯的,大火熬出是發脆的。

11樓:小曉侃娛樂

幹百合的吃法如下:

一、用料。銀耳 幹百合 蓮子 枸杞 冰糖。

二、銀耳百合蓮子羹的做法。

1、原料備用。

2、銀耳泡發。

3、去掉根部,撕成小塊。

4、銀耳放入鍋內,倒入足夠多的清水。

5、蓮子也用溫水泡發。

6、蓮子去掉內芯。

7、銀耳煲乙個半小時,加入蓮子。

8、百合洗淨,分成小片。

9、蓮子軟後,放入百合。

10、下入枸杞。

11、再煮15分鐘左右即可熄火。

12、成品如下。

拓展資料百合除含有蛋白質脂肪還原糖11.

47%、澱粉,及鈣、磷、鐵、每百克含毫克維生素b、21.

2毫克維生素c等營養素外,還含有一些特殊的營養成分,如秋水仙鹼等多種生物鹼。

這些成分綜合作用於人體,不僅具有良好的營養滋補之功,而且還對秋季氣候乾燥而引起的多種季節性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中醫上講鮮百合具有養心安神,潤肺止咳的功效,對病後虛弱的人非常有益。

12樓:美食君子

新鮮百合的吃法和做法,不用煮不用炒,保證你吃不夠。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你要先把百合用水泡乙個小時再煮的,做法有煮糖水的,配料有雪耳,蓮子,百合,先是把蓮子和百合用泡一泡,雪耳用水泡軟洗一洗把它剪成一小塊來備用,先是把泡好的蓮子和百合放下煲個半小時後再放雪耳煲二十分鐘再放入糖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新鮮百合的吃法

新鮮百合的做法 1 材料 鮮百合 蜂蜜 水適量。2 首先,將百合去根去黑色的地方,掰成瓣沖洗乾淨。3 然後,把百合放入鍋內加水高出百合約4 5釐公尺燒開。4 最後,燒約5分鐘百合可以用筷子夾斷就可以了。5 百合盛在碗裡加上蜂蜜即可食用。1 百合蓮子銀耳湯。食材 百合 銀耳 蓮子 枸杞 冰糖 清水。做...

百合幹的功效與作用吃法是怎樣的,三七的功效與作用吃法

百合乾有很高的的藥用價值。其功效主要有解毒 理脾健胃 利濕消積 寧心安神 促進血液迴圈等。主治勞嗽 咳血 虛煩驚悸等症,對醫治肺絡疾病和保健抗衰老有特別功效。百合乾有很多的吃法,可以和食物一起做,也可以單獨的用來泡水喝。擴充套件資料百合幹性狀 百合幹呈長橢圓形,長2 5cm,寬1 2cm,中部厚1....

幹百合煮什麼可以吃咳,百合幹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可以加雪梨 原料 雪梨乙個,百合 冰糖適量 做法 1 梨洗淨去皮切小塊,百合洗淨,我用的是幹百合,要提前泡軟,鮮百合直接洗淨就可以了 2 鍋內加4 5碗水,倒入百合和雪梨,中火煮開後改小火煮30分鐘,最後倒入冰糖 3 待冰糖溶化後就可以盛出。烹飪技巧 冰糖不能放太多,加少量的冰糖有點甜味就可以,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