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丸子餡太稀了怎麼辦,餃子餡弄得太稀了怎麼辦

2023-05-25 18:40:04 字數 5202 閱讀 1098

1樓:掌炳

一、加入麵粉:

如果是加入麵粉,在這裡建議不要加入太多,因為加入太多麵粉的話會影響口感,還有就是適量加入麵粉後,選擇順時針攪拌,一會就會變的粘稠。

二、加入適量澱粉:

對於這種加入澱粉的餡子應該盡快使用,不然的話時間長了會卸的,需要注意的方面是要注意使用的量。

三、重新加入肉餡或者菜餡:

這種方法是比較常用的,只是需要注意剩餘餡子的儲存,可以選擇全部做成丸子後在儲存,也可以選擇直接冷藏處理。

那怎麼調製丸子餡才好吃呢,一起來看一下,首先準備原材料:肉餡、蔥末、薑末、鹽、味精、十三香等。

準備好肉末,在肉餡中加入蔥、薑末、鹽、味精等調料,然後加入適量清水,再朝著乙個方向攪拌肉餡,攪打上勁。

直到挖一勺肉餡,倒扣不掉,說明攪打完成,最後做成丸子即可。

2樓:abc柯柯

你好,做丸子餡兒如果太稀的話,那麼建議就再加點肉或者再加點菜來把那個水給稀釋出來,或者是擠一擠,現在能把水給擠出來是最好的,要不然的話就很難成團。

3樓:達達

丸子餡兒太稀了嗯,你可以往裡放一點澱粉了,放一點澱粉就好了嗯,或者是放點那個豆腐渣啊,或者說的那個豆腐之類的豆腐渣豆腐之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做丸子餡太稀了,只有再少加點麵粉和澱粉。

5樓:來自裴公亭調皮的袁紹

俺這餡兒太稀了,怎麼就完事兒才起呢?就是加點兒那個面唄,要加點兒粉,面子還行。

6樓:稽龍

做丸子餡太稀了,可以加入麵粉,或者是澱粉就可以了,

7樓:8090經典影音留聲

加澱粉和麵粉多攪拌一會兒。

8樓:網友

這顏值陷太稀了怎麼辦我覺得你應該加一點麵粉下去這樣的話做起來又好吃又鹹又。

餃子餡弄得太稀了怎麼辦

9樓:無雅詩

餃子餡兒弄的太稀了,我們可以使用一下方法調整:

方法一:1.加入香菇或是粉條。香菇木耳粉條可以吸水,把太薄的素餡弄乾包餃子,但是要把香菇木耳粉條提前泡軟,不然在餃子餡裡咬起來太硬。

2.注意調整素餡的時候,要先加油再加鹽,這樣可以防止餃子餡變薄。也就是說,在蔬菜中放入油,攪拌均勻,然後加入鹽和調味品,可以有效控制準備好的素餡變稀。

方法二:也可以把餃子餡放到冰箱冷凍,凍到六七分的時候,拿出來包餃子,這樣就不會導致汁流出來了。步驟:將準備好的肉餡放入冰箱速凍,取出快速包餃子,以免凍硬。

如果餃子餡太多,可以一次拿一點餃子餡,邊包邊從冰箱裡拿出餃子餡。這樣就解決了肉餡太薄包不了餃子的問題。

2.用準備好的肉餡盡快包餃子。冷凍肉餡放久了會融化變軟,蔬菜也會被調料醃製澆水。

3.把準備好的肉餡放在冰箱裡而不是冷藏,讓它快速凝固,快速包餃子,防止蔬菜放久了再出水變稀。

10樓:牛永嘯

自己包餃子吃是最美味的,但是有些人的手法不對,有時會把餃子餡弄稀了。那麼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辦?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補救?

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辦?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補救?

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辦。

1、可以將餃子餡放在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儲藏一會兒。

2、可以新增一些炒熟的雞蛋。

3、可以少量的新增一些麵包沫,或者饅頭沫。這樣的餃子餡口感吃起來就非常好了,而且也不稀了。

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辦?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補救?

做餃子餡注意事項。

1、和麵時,加一點鹽,可以增加麵團筋力,防止下鍋後破皮。

2、餃子煮熟後,放在盛有溫水的盤裡過一下,再裝盤就不會粘在一起了。

3、拌肉餡時,加點用花椒和八角泡的水,不僅可以去腥味,而且肉餡鮮嫩。

4、包餡時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小,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將餡裡的水分擠出來。

5、如果是做肉餡的話,肉要剁餡,然後加入鹽、薑粉、色拉油、香油攪拌上勁兒。愛吃韭菜可以可以放點韭菜,然後再放點雞蛋攪拌均勻。

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辦?餃子餡太稀了怎麼補救?

煮餃子的注意事項。

1、勿冷水下鍋。餃子如果冷水下鍋,沒有直接受熱反而泡在水中,餃子會很快沉底、粘鍋、泡爛,最後變成一鍋麵湯。所以,煮餃子時應先用大火燒開水,等到水沸騰把餃子下鍋,使餃子迅速受熱成形,然後用鏟勺輕輕向乙個方向攪動幾下,防止餃子互相粘連或粘到鍋底。

但切忌亂攪拌。

2、勿一開始就蓋鍋蓋煮。如果餃子剛下鍋就蓋上鍋蓋煮,鍋裡的水蒸氣難以排出,使鍋內壓強過大,此時餃子皮還沒有成形,水蒸氣就很容易把餃子皮煮破,尤其是露出水面的那一部分餃子的皮,一旦皮破了,絞子飽就會跑得滿鍋都是。所以,餃子剛下鍋忌蓋鍋蓋,宜使鍋內的水蒸氣散發。

當水溫達到100度後,保持幾分鐘,通過沸水的作用,不斷向餃子傳熱,餃子隨著沸水而不停的翻動,餃子皮就會很快被煮熟,而餃子湯仍能保持清而不「濁」。

3、勿不蓋鍋蓋煮餃子餡。當餃子皮已經煮熟成形,就需要蓋上蓋子煮餃子餡了。蓋上蓋子能減少水蒸氣和熱量的損失,使餃子餡很容易煮熟,既節省時間又節省燃料。

這時的餃子皮已經成熟成形,不會被水蒸氣頂破,所以可以放心。

4、勿煮沸時不加冷水。俗話說:「三滾餃子兩滾麵。

這是有一定道理的。為了既能較快把餃子煮熟,又不致把餃子煮破,在煮餃子過程中,要在開鍋後及時適量新增冷水,以防沸水翻滾溢鍋或者開鍋過急造成餃子破裂。一般煮一鍋餃子中間添2-3次冷水就可以了。

11樓:法務餘老師

肉餡太稀餃子餡還是以肉餡居多,豬肉、牛肉、羊肉等做餃子餡都非常好吃。為了讓調好的肉餡鮮嫩多汁,就必須要加入適量的水,有時一不小心加水太多,餃子餡就會變得很稀,這樣包餃子就非常費勁。如果肉餡太稀,我一般用2個方法解決:

1,調好的肉餡用手或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持續攪打,這樣可以讓肉餡上勁變稠。2,如果攪打後的肉餡還是太稀,沒辦法包餃子,可以把調好的肉餡用保鮮膜密封,放入冰箱裡冷藏。因為肉餡在低溫下會凝固變硬、變稠,所以把肉餡一直放在冰箱裡,直到它變稠能包餃子為止。

也可以再加一點肉重新攪拌。

肉丸子太稀不成形

12樓:jq左

做的肉丸不成型的原因可能是沒有加生粉,或者是丸子下鍋的方法不對。;做肉丸的小技巧:;肉切碎以後要攪拌,在攪拌的過程中,加入生粉,然後用手拿起肉再用力打在盤子上,反覆多次,這樣肉丸就會很有彈性且不會散開。

攪肉的時候,要順著乙個方向攪,先加些冷水或冰水及生粉攪,水不能太多。;關鍵是丸子下鍋時,不要等水開時下,只要鍋裡的水底下有泡時就可下鍋。同時火也不能太大,等丸子定形後再用勺子輕輕推一下。

掌握好這點,你丸子就不會散了。

使肉丸子緊實有彈性要分四步:

1.用木槌敲打豬肉成肉餡,用木槌敲打豬肉,製作出來的肉餡粘性比較高,口感上自然會帶有q彈的感覺。再加上反覆的摔打,可以使肉餡更加緊實有彈性。

2.打入雞蛋後要向乙個方向攪拌:製作丸子時要向乙個方向攪拌肉餡,否則,肉餡就會被攪散。在製作時不會抱團,也自然不會緊實有彈性了。

3.用麵包糠代替澱粉:用麵包糠代替澱粉可以使丸子變得緊實q彈,口感還很柔軟。

加入澱粉雖然可以使丸子嫩滑,卻容易使丸子變硬。要注意的是,加入麵包糠只適合做炸丸子,如果是汆丸子就不建議使用了,否則會影響口感。

4.做出的丸子要反覆在手中摔打:將肉餡團成丸子後,要在手中反覆來回摔打,這樣可以很好的將丸子中的空氣排出使丸子變得更加緊實有彈性。

13樓:匿名使用者

早 上去市場購買了一些蘿蔔,打算製作蘿蔔丸子,而做完後發現不成團,這是怎麼一回事呢?蘿蔔丸子太稀又要怎麼辦呢。蘿蔔丸子。

蘿蔔丸子不成團怎麼回事。

蘿蔔中含有膳食纖維、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常被用來清炒、水煮、燉湯等,而除了這些,還能用來做蘿蔔丸子,其外觀圓潤,口感細膩,深受小孩子的喜愛。而胡蘿蔔是一種素食,光靠胡蘿蔔其粘度是不夠的,難以成形,一般建議和生粉、蛋清調和均勻製作丸子。

蘿蔔丸子太稀怎麼辦。

若製作的蘿蔔丸子太稀了,建議加入適量的麵粉重新揉搓,其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準備麵粉、鹽、雞精適量。

2、接著將已經製作好的蘿蔔丸子重新揉搓成團。

3、然後在麵粉中加入適量的水、鹽、雞精,揉搓成無顆粒物麵團。

4、緊接著將蘿蔔丸子和麵粉團一起揉搓成有拉扯性的麵糊團。

5、最後在手部沾取適量的食用油,做成小糰子即可油炸食用。

炸蘿蔔丸子用焯水嗎。

並不用。在製作蘿蔔丸子時,其中的蘿蔔並不用焯水,因為在焯水的過程中,蘿蔔會失去一部分營養成分,有所軟化,製作丸子時成形有所困難,一般建議將蘿蔔放在清水中,加入適量食鹽、白醋浸泡10-15分鐘,就能很好的去除蘿蔔的澀味,並且還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蘿蔔表皮發黑情況。

蘿蔔丸子怎麼做好吃。

蘿蔔丸子的具體做法如下:

1、首先準備食材:白蘿蔔一根、雞蛋2個、麵粉500克、澱粉、鹽、十三香適量。

2、接著將白蘿蔔清洗乾淨,切成絲,控乾水分後切碎備用。

3、緊接著在蘿蔔碗中倒入澱粉、麵粉、十三香、鹽適量,攪拌均勻後揉搓成團。

4、然後在麵團中打入雞蛋混合液繼續揉搓,直至麵團無顆粒,有拉扯感為止。

5、最後將蘿蔔麵團揉搓成小團,裹上一層澱粉在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即可食用。

14樓:曹仙

現在這種時代算是乙個非常好的時代了,因為這個時候的人基本上家家戶戶都能夠吃上魚肉,甚至是每天都會吃魚肉,所以一碗肉丸湯對他們而言是很清淡的食物了。很多的年輕人包括小孩子都是非常愛吃肉丸的,但是自己卻不一定能夠做出好吃的肉丸來。

在做肉丸的時候大部分人會遇到的乙個情況其實就是肉丸不成形,很多朋友在肉丸裡面加入了許多的澱粉、雞蛋清之類的食材,但最後煮出來的肉丸湯都變成了「肉沫湯」,這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呢?那麼接下來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肉丸不成形的解決方法,肉丸不成形,加澱粉沒用,外婆說做對「這1步」,肉丸鮮嫩完整。

肉丸做法】第一步:首先大家應該準備一些肉沫,準備肉沫的時候建議大家最好是自己手動做,這樣做出來的肉沫會更加有嚼勁一些。然後準備一些生薑汁放到肉沫裡面給肉去腥,接著加入雞蛋清和少量的澱粉,然後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第二步:將肉沫都揉成團,這個時候應該是很好揉成團的,因為加入了雞蛋清和澱粉的原因。接著起鍋燒水,在水溫六成熱只有鍋底冒出泡泡的時候,就把肉丸放進去,其實大家也可以冷水入鍋。

然後開小火慢慢煮,直到肉丸已經差不多斷生之後就開大火煮,放入食鹽和味精,最後撒上少量蔥花就可以出鍋了。

這樣做出來的肉丸會更加好吃一些,其實這個做法當中也加入了澱粉,肉丸成形還是不成形也許澱粉不能夠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能夠放的話最好還是放一些。比較重要的一步應該就是在水開之前把肉丸放入鍋中,然後用小火慢煮,一直到肉丸成形。這樣做出來的肉丸才不會撒開來,那些一開始就把肉丸開水如果的朋友,做出來的肉丸自然不會成形。

餃子餡拌稀了怎麼辦水餃餡子拌稀了,怎麼辦

可以按比例多放些原料。準備原料 豬肉400g 韭菜400g 雞蛋1個 鮮蝦仁200g 發好的香菇6朵 蔥薑末少許 芝麻油 醬油 蠔油 料酒適量 鹽 糖 雞精適量 1 肉剁碎後,加入香油 料酒 醬油 蠔油 蔥薑末拌勻。2 雞蛋打散炒熟,剁成末。蝦去蝦線剁碎。發好的香菇切成末。3 韭菜洗淨 稍微晾乾,切...

餃子餡有點酸怎麼辦,餃子餡鹹了怎麼辦

一般來說有點酸的話建議不要再食用,因為有變質的可能.如果怕造成浪費 可以借用小時候我媽媽常用的方法,加一點小蘇打或鹼面進去,拌一下 一般來說有點酸的話建議不要再食用,因為有變質的可能,但是為了節約不浪費,以下介紹幾種可以吃的方法。1.如果怕造成浪費 可以借用小時候我媽媽常用的方法,加一點小蘇打或鹼面...

怎麼做茄子餡的餃子餡,茄子做餃子餡怎麼做

把肉剁成肉餡 把幾顆花椒放入碗裡,倒上開水 把肉餡用花椒水活希,加入花生油以免出湯,加上適量醬油和蔥花攪拌把茄子煎熟或者蒸熟 剁成小手指肚大小的塊,不要太碎 煎一小碗花生公尺然後壓碎 茄子花生攪拌在餡裡,再加適量的鹽,醬油,味精擀餃子皮 包好餃子 水燒開,放到鍋裡開始煮,至餃子浮上水面就表示熟了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