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百合如何儲存,新鮮百合怎麼儲存,

2022-01-29 19:52:24 字數 4875 閱讀 5319

1樓:3c數碼科技人員

冰箱儲存新鮮百合的方法: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

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

3.洗淨,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氣,放冰箱冷藏,溫度2~8最好。這樣放70天,在-1度儲存,可以放一年。

鮮百合怎麼放冰箱儲存,冷藏還是冷凍?

4.將新鮮百合洗乾淨,按照平常現吃的方法煮一下,不過見煮開後就關火,不需煮爛,然後晾涼後,按照一頓的量分別裝保鮮袋,然後放在冰箱冷凍室,可以儲存很久,下次想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一袋待化開後再煮下就好了。

5.如果是需要種植的,將根莖置於相對濕度為50%~60%,溫度為1~2℃的環境中進行砂藏,通常能夠存放10~15天而不致影響以後種植,這種情況是不能長期存放的。

2樓:

第一種也就是最常見的一種。可以將百合包上保鮮膜放入冰箱裡。第二種呢,則是向平常煮飯一樣加水放入鍋裡煮一段時間,之後分裝入保鮮袋儲存。

第三種儲存方法是針對於需要種植的百合,將根莖放入適當的溫度砂藏,一般通常儲存一到兩星期是不影響以後種植的。但是呢,不可以長期依賴此法哦。第四種方法,可以將剩餘的新鮮百合曬乾,之後吃也別有風味哦。

第五種方法,與第一種方法差不多,但是相對保險時間更長。具體儲存方法為將新鮮百合放陰涼地2天,在放入擠出空氣的保鮮袋,最後放入一定的溫度的冰箱儲存就行了。最後一種可以將新鮮百合放入乾燥容器儲存也行。

3、買回百合後,挑洗乾淨,再按照平常現吃的方法煮一下,不過見煮開後就關火,不需煮爛,然後晾涼後,按照一頓的量分別裝保鮮袋,然後放在冰箱冷凍室,可以儲存很久,下次想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一袋待化開後再煮下就好了。

新鮮百合怎麼儲存,

3樓:舞璇瀅

一、新鮮百合的儲存:

準備材料:鮮百合適量,清水適量

1、將鮮百合一片片掰開,洗淨後放在容器中備用。

2、洗淨的百合攤開放在陰涼處瀝乾水分。

3、瀝乾水分的百合用密封袋裝好冰凍即可。

二、百合的做法:

準備材料:幹瑤柱 9顆,豬肉 50克,玉公尺 一條,百合 少許,大公尺 適量,水 適量

1、將玉公尺洗乾淨剝粒放入碗中備用。

2、幹瑤柱洗乾淨放在小碟中備用。

3、將冰箱冷凍的百合洗乾淨放在小碟中備用。

4、買來的豬肉放在砧板上切成絲狀備用。

5、大公尺、玉公尺、瑤柱、百合、肉絲加適量水倒進鍋裡小火煮一小時。

6、乙個小時後,幹瑤柱百合玉公尺肉絲粥就可以食用了。

4樓:乳酪

回答1.冰箱儲存;

2.真空儲存;

3.曬乾儲存;

4.地窖儲存。

更多5條

5樓:蘋果綠養生網

新鮮百合是營養豐富的食物,一般購買回去以後要馬上吃掉,不然新鮮的百合放久了就不會新鮮了,但有時候買多了怎麼辦呢,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說可以進行儲存,主要有地窖、冰箱、泥土儲存方法,下面一起來了解下具體怎麼做吧。

1.用地窖儲存新鮮百合,地窖是建成主要是利用土的熱惰性,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說根據地下水層的深淺,在地下挖方型的洞或者是圓型的坑,地窖要做好通風、防水、防潮等裝置,這樣才能夠合理的儲存好食材,百合購買多了以後可以放入地窖儲存,一般地窖裡面的溫度較室外要低,這樣降低了食物的有氧呼吸作用,可以儲存三個月以上。

2.用冰箱儲存新鮮百合,剛買回來的百合洗乾淨後,有的食用了,有的沒有食用,這時候要先將水瀝乾,然後放到陰涼地2天左右,在用保鮮袋裝好,注意要把保鮮袋內的空氣擠出來,在放進冰箱冷凍室,冷藏2--6℃半年都可以,如果放在0℃以下的冰層,可以儲存兩三年。

3.用泥土儲存:塑膠袋裝好的百合,先將空氣盡量除盡,然後放入堅實的塑料盒內,注意放進去泥土不要太潮濕了,要幹一些的,這個方法跟地窖儲存的道理是相同的,知識不廣泛,一般泥土儲存儲存三周到乙個月的時間是可以的。

新鮮百合儲存方法相信您都了解了,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介紹的這三種方法都能夠有效的儲存好新鮮的百合,一般家家都有冰箱了,冰箱的儲存方法比較常用,其次是地窖,一些平房的住戶家裡還是有地窖的,採取地窖儲存也是很有效的。百合新鮮儲存方法很重要,因此大家要多多學習。

6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您在收到一束百合花後直接採取的行動可能會影響到持續時間的長短。在將花放入盛滿水的花瓶中之前,以45度角重新切開莖。這種技術提高了百合花吸水水的能力,這將有助於保持它們的新鮮感。

像其他種類的花一樣,百合也需要淡水才能生存。大多數接受百合花束的人只會把花瓶裝滿一次,這可能導致花朵枯萎。為了延長百合花的壽命,明智的做法是定期更換水,每兩到三天就足夠了。

如果花粉碰到花朵的花瓣,會縮短花朵的壽命。為了保護您的百合花並延長其壽命,請謹慎地從每個雄蕊中除去花粉,以確保其不觸及花瓣。

如果您希望百合花快速開花,請重新修剪莖桿,讓百合花有充足的水分並給它們提供足夠的溫暖。為了獲得最佳效果,請放置在陽光直射的溫暖室內。

我們剛買回來的百合花,要把花粉去掉,直接用手把花蕊拿下去就可以了,拿掉花粉之後的百合花就可以延長花期。因為植物開花的目的就是為了繁育下一代,繁育種子,如果花粉落到了柱頭上,那麼花朵就會很快的枯萎,把養分都保留給種子了。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購買一些鮮花保鮮劑,在容器當中加入一些鮮花保鮮劑之後加入水,一般的保鮮劑在花店都有售賣。這是最簡單讓鮮花保鮮、延長花期的方法。

當我們購買的百合花出現垂頭喪氣時,這時我們就要將百合花的花枝末端剪去一小截,放到冷水當中浸泡兩個小時左右,這時百合花就會重新抬頭挺胸了。

7樓:雪牧織

1、貯藏前原料處理。 百合喜溫怕冷,不耐風吹,受風後其鱗片易變紅、乾萎,因此,新採收掘起的百合磷莖應避免日光照曬,以防外層磷片變色和失水。採收百合時,掘出的鱗莖須及時除去莖桿、泥土,剪去須根,應選擇色白、個大、質量新鮮、球形圓整、鱗片肥大

、不帶須根、無鬆動散瓣、無棕色焦瓣的百合果球分級貯藏。

2、沙藏法的應用要點。百合採收後,在陰涼的房屋或地下室內用磚頭砌乙個埋藏坑(坑的大小依需要自行確定)。在坑底部先鋪5~ 7釐公尺厚的細沙,然後將百合鱗莖排列於沙上,其上覆沙3~ 4釐公尺,沙上再排放1層鱗莖,依此堆疊,堆疊高度以100釐公尺為宜,然後,在百合四周及頂部以土(沙、稻草均可)覆蓋20~30釐公尺,覆蓋厚度要適中,太薄易使百合鱗莖脫水失鮮,另外,覆蓋百合的沙土要稍幹些,若濕度過大易導致百合生根、霉爛。

二、沙藏保鮮功效。 將百合埋藏在細沙中貯藏後,因其呼吸所需的氧氣受到一定的"隔離"性限制,有利於防止衰老。同時,細沙中溫濕度比較穩定。

當入貯初期百合呼吸旺盛時,沙可吸收部分水分,起到降低其呼吸的作用;當貯藏後期百合磷莖需要水分時,細沙又可自然調節供給一部分水分,從而使百合處在比較適宜的貯藏環境中,用上述方法可使新鮮百合貯藏至次年春季。須要提請注意的是:貯藏期間要經常檢查,以防堆內發熱霉爛,堆內貯溫以5~11℃為宜!

8樓:summer夏天之藍

你好,以下是新鮮百合的存放方式:

如果是鮮百合洗淨泡在乾淨水裡,每天換水1次,放冰箱零上2-8度冷藏可存放4,5天。

如果是真空包裝鮮百合冷藏可存放7-10天。

如果是需要種植的,將根莖置於相對濕度為50%~60%,溫度為1~2℃的環境中進行砂藏,通常能夠存放10~15天而不致影響以後種植。不能長期存放。

如果是食用的,直接放冰箱就可以了

洗乾淨後泡在淨水裡放到冰箱的冷藏室可以保鮮乙個禮拜 期間要換水。

除去表面的泥土及雜質,抹去水珠,後用密封塑膠袋裝好,抽成真空,放於0-4度的冰箱內儲存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好處。謝謝!

9樓:

鮮百合怎麼儲存:新鮮的百合到底該怎樣儲存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10樓:刺客侃八卦

我們可以在放置百合的花瓶中加一些保鮮液,這樣就可以延長百合的花期。如果家裡沒有保鮮液的話,我們可以在水裡加一些阿司匹林或者維生素c片,也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

11樓:一二三四五六

可以把百合放在一瓶水裡面,然後在水裡面放一些營養液,這樣百合就沒有那麼快枯萎了。

12樓:珈露哩

首先可以將新鮮的百合去掉其枝葉,只留下一小部分枝葉,然後將這些百合放在水中,其次就是在水中滴入營養液,這樣可以讓百合枯萎的緩慢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鮮百合瓣清洗乾淨,然後再燒開的水裡焯一下(注意,不要在開水裡時間太長),拿出來攤開晾乾。然後用保鮮袋按食用量進行分包裝,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可儲存6—8個月

14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我們剛買回來的百合花,把花蕊去掉,將容器裡的水加入一些維生素c或鮮花保鮮劑,再把花枝根部用火烤一下,然後插瓶。這樣百合花的花期就會有一定的延長。

15樓:湛飛舟

將其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儲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

16樓:匿名使用者

焉了的時候用打火機燒一下根部,舊又艷麗了,一般保持2-3各星期

17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百合我們可以把它的底部剪下,然後在水裡面加一點維生素c,或者是加一點白糖進去,都是可以增加它的花期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氣,放冰箱冷藏,溫度2~8最好!這樣放70天,再-1度(這個溫度+-1度都可以)儲存,可以放一年。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一兩天,那麼就是泡在水裡,每天換水就可以了如果要很久,那麼還是曬乾好點

20樓:飄洋童話

撥開來洗淨,放在水中燒熟帶水,放入保鮮袋中,冷凍儲存。

新鮮百合怎麼儲存比較好,新鮮百合的儲存方法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 6 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 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3.洗淨,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

關於百合的儲存及保鮮,新鮮百合的儲存方法

一 選耐貯品種。我國是百合原產國,栽培的型別 品種很多。主要有龍牙百合 川百合和卷丹百合等變種。其中以白色 扁球形 抱合緊密 個大味甜的川百合品質好,耐貯藏。百合一般在11月初採收,多用鍬掘出鱗莖,及時除去莖稈 泥土,剪掉須根。百合不耐風吹 日曬,新掘起的鱗莖不可在田間風吹 日曬,以防外層鱗片變色 ...

鮮百合可以冷凍嗎,鮮百合可以放冷凍儲存嗎

鮮百合可以直接冷凍嗎 新鮮百合如何冷凍儲存。又到了一年中的新鮮百合上市旺季,市面上的百合非常的多。相對於之前購買幹百合,這個季節購買新鮮百合的人也格外的多。那麼,新鮮百合怎麼儲存呢?可以放多久呢?新鮮百合怎麼儲存。冰箱儲存。一般大家都會選擇用冰箱冷藏儲存,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進去,要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