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球根怎麼種植,香水百合種球怎麼種

2023-02-11 16:00:04 字數 5655 閱讀 9684

1樓:遠走高飛

百合種球怎麼種植方法示範方法。

香水百合種球怎麼種

2樓:金果

1.把買回來的營養土和沙土按1:1的比例混合,在花盆底部墊上陶粒或煤渣方便透氣排水,在墊材上到一層混合土。

2.把種球放在花盆的中間,接下來把剩下的土倒進去,因為我買的花球是沒發芽的,所以種球上我蓋了大概5釐公尺的土,種好後給花盆澆水,直到花盆底部的孔開始排水,把花盆放在向陽通風處,幾天后土幹了繼續澆水,注意每次都要澆透水。

3.乙個月後開始冒芽了,兩個可愛的小芽!這是時候一定要注意光照,天天放外面曬太陽,個子長得飛快!乙個月就長了許多葉子了,這時要隔半個月給葉子施肥。

3樓:妖精王的祝福

香水百合種球種植的方法:

1、準備材料:百合種球,花盆(大而深),水,噴壺,剪刀,多菌靈,小鏟子,緩釋肥。

2、整理百合種球,將受損的根系剪掉。

3、將修剪好評的百合種球放在多菌靈的溶液裡面進行消毒。(比例是1:1000)需要浸泡半小時左右。

4、準備盆土,土壤可以混合配置。首先,現在花盆裡面放上約3cm的土壤,然後在撒上一點緩釋肥,接著向花盆裡面填上土壤。

5、清洗種球,在百合種球浸泡好之後,要及時的將其取出來,用清水進行沖洗,然後將其放在散光的通風的地方晾乾。

6、栽植。將百合的種球栽到花盆裡面,根系舒,然後填土即可。

拓展資料

1、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一種,別名卡薩布蘭卡,天上百合,原產地為喜馬拉雅山區、澳洲,等各個地區。香水百合是百合中的女王,經常在百合科花朵上見到的斑點,在它的花瓣上是看不到的。所以,它純白的花瓣總是能開的那麼自傲,它的花語為偉大的愛。

它總是能那麼直接地與你偉大的愛相接觸。

2、香水百合種植注意事項:

第一,在買回百合種球的時候,需要及時的進行種植,因為經過長時間的運輸之後的種球,根系和芽都會受到損傷。

第二,在新增肥料的時候,需要用土壤將百合的種球和肥料隔開,百合的根系是不能直接接觸肥料的。

第三,在百合種球浸泡好之後,需要將上面的殘留物清理乾淨。

第四,在進行栽種的時候,填土要微微壓實,種球一定要埋住,然後要將頂部的芽露出土面。隨著百合的生長,可以隨時新增土壤。

4樓:浮巷舊人聊花卉

百合種球的栽種方法你知道嗎?簡單注意幾點,你也能種出又大又香的百合花。

5樓:養花護花大全

在網上購買的的花卉種球,如何播種?老花農給你示範,教你種植。

6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百合花的繁殖方法主要有分小鱗莖、分珠芽、鱗片扦插和播種法等,其中以分小鱗莖法最為常用,鱗片扦插法應用也較多,分珠芽和播種法很少用。 1、分小鱗莖法:每年秋季掘起鱗莖時,在莖的地下部莖節上著生幾個大小不等的不鱗莖,將這些小鱗莖摘下分栽,再培養1-2年即可開花。

2、鱗片扦插法:選取發育良好的百合,在其開花後掘起,陰乾數日。待鱗莖失去水分表面稍皺縮時,剝下鱗片,將基部向下斜插於腐殖質土中,插後淋透水,以後保持土壤一定濕度。

但澆水不宜過多,否則易腐爛。

百合種球怎麼種植方法

7樓:掬一捧清水

一、種植百合土壤的正確選擇:

1、如果你是作為家庭種植百合,那麼可以選擇通用型營養土。但是用通用型營養土種百合有乙個缺點,那就是容易幹,需要提高澆水頻次才可以。

2、更好的選擇是黏土與營養土混合,注意混合的比例,黏土:營養土=1:2,混合均勻,因為這樣的土透水、透氣性強。

為什麼要加黏土?這是因為黏土可以改善通用型營養土的保水保肥能力。百合種球要求土壤以富含腐殖質,土層深厚疏鬆,能保持適當濕潤又排水良好的沙壤土為最好。

漂亮的百合花。

二、花盆的選擇:

1、選擇深型的花盆最佳,深盆能讓莖生根充分生長,讓植株長得更強壯。

美麗的百合花。

2、配上百合修長的身形更協調、更漂亮。

三、挑選質優百合種球:

1、選擇根系發達的,這是健康根系,有5根以上,乾癟根系少。

2、選擇鱗片飽滿、緊實的百合種球,像鱗片鬆散,顏色暗沉,則為劣質種球,不建議選擇。

3、選擇質優百合種球,定期澆澆水,就能有花賞。

漂亮的百合花。

四、百合種球的正確種植方法:

1、放入配好的營養土。

2、種植時種球芽點朝上,根部朝下;

3、放入盆中;

4、種球到盆延時距離大概2/3手掌的深度;深埋有利於莖生根的生長;

5、覆蓋營養土;

6、澆透水,這樣就可以啦!

美麗的百合花。

8樓:小林聊花卉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9樓:易書科技

種植時宜選在上午或傍晚,要求土壤20cm~25cm深處的溫度低於22℃。株行距可採用15cm×20cm,軟枝品種可適當加大株行距。畝栽25000株,種球種植時要擺放端正,芽尖向上。

秋天種植深度為10cm~12cm,冬天種植深度為8cm~10cm,對於種球圍徑在18cm以上或易產生葉燒的品種如元帥、皇族等可適當深植2cm。蓋土過程中不能使種球傾斜,如有傾斜,即予扶正,同時不應壓得太緊,並整平畦面。

百合球根種植方法

10樓:蓬進明黛娥

1.百合種球種植要準備多大多深的盆。

一般來說百合對盆的要求不是那麼嚴格,比較流行的2加侖盆就可以,當然其他盆也行,最好是不要太小太淺,因為百合要深植,如果種的太淺了,效果可能會差一點,不過,我也覆土2釐公尺左右淺植試過長勢也還ok,所以花友也無需過於在乎一點半點的不一樣,如果要給個種植深度個人建議覆土5釐公尺左右即可。

2、乙個盆裡可以種幾個百合種球。

乙個也可以,三個也行,擠擠影響也不大,同樣的,沒有標準,完全看個人的態度,哈哈!

3、土壤的選擇。

我用過兩種土來種植百合,一種是沙土,一種是營養土,得出的結論是沙土的百合相對瘦小一些,但是基本可以滿足開花需求,所以,我覺得,百合對土的要求不高。有條件的花友可以優越對待,沒條件的也不用計較。

4、日常養護。

百合其實看著華麗,但是屬於新手型花卉,種上後,基本不用管,土乾了澆水,就ok了!當然這裡要提醒一下花友,千萬不要每天琢磨著給澆水,寧幹勿溼啊要!還有就是不要每天都去搗鼓它,找個光照充足的地方,就不要去擺弄它了,缺水了澆水就ok了!

5、花後的管理。

百合花後(也可以切花),就繼續正常養護就可以了,冬天的時候桿子自然會枯萎的,球也不用挖出來,在盆裡,第二年開春自己會發芽的,冬季的時候偶爾給一次水即可。

百合種球種植方法

11樓:檸萌

百合球種植需要挑選抗寒能力比較強的品種,之後浸泡在多菌靈溶液中進行消毒處理,等6個小時之後將種球放置在腐葉土、珍珠岩以及磚土配製的土壤中,將土壤澆透放置在避光通風的環境中即可。

1、選擇種球。

在百合球種植方法中選擇種球很重要,最好挑選抗寒能力比較高的,可在實體店或者是網上購買,種球的**比較便宜,不要選擇多頭的品種,此品種的裝飾效果較差,花朵小巧相比其他的品種欣賞價值很低。

2、種球消毒。

百合球在播種種植之前,需要將種球放置在多菌靈溶液之中浸泡半天的時間,這樣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效果,時間一到將其取出放在一旁進行曬晾,播種之前最好是不要進行光照,放在陰涼的環境中即可。

3、土壤選擇。

養殖百合球需要疏鬆能力強的土壤,這時可以選擇腐葉土、珍珠岩以及磚土按照3:2:5的比例進行配製,此土壤的養分排水能力較高,能夠減少盆內積水現象的出現,也可使用腐葉土、泥炭土以及珍珠岩緩釋肥料按照2:

2:5:1的比例進行配製。

4、種球種植。

先將配製好的土壤放置在花盆中,土壤的高度可在花盆的1/2的,再將種球放入其中,覆蓋3釐公尺厚的土壤,乙個花盆種球的數量要在3顆左右,有序的進行排列,這樣在百合球開花之後能夠緊湊比較的美觀。

5、澆水定苗。

以上步驟完成之後則需要將土壤澆濕透,先放置在避光通風的環境中,發芽的期間要將溫度控制在18℃左右,增加發芽的機率,等百合球生根發芽之後再移入散光的位置養護,在植株生長的過程中不要出現盆內積水的現象。

12樓:楊佔帝

園藝品種百合花的種植方法。

新買的百合種球怎樣栽種

13樓:將微笑送給悲傷

百合花種球的栽種方法。

1、分球繁殖。

分球繁殖是百合花種球怎麼繁殖中的簡單方法,百合花地下部磷莖或是接近地面的莖節上都會長出很多新的磷片,將種球放在濕潤的沙床中進行催芽處理,每天澆水保濕,大概3~4個星期即可露白,種植後每顆球都會新長出1~3顆球莖就進行移栽即可。

2、鱗片扦插。

將花期成熟後的莖剝下磷片自己埋入沙土中,扦插一整個月,便可以看見葉腋間長出新球,將球莖分別培育成小磷莖,在春季播種種下,扦插的深度要以頂端微微露頭為佳,春季扦插2~4個月後,長出的小磷莖就可以直接種植。

3、播種繁殖。

百合花春秋季均可播種繁殖,播種前需要精心挑選出飽滿充實的種子,最合適的發育溫度在12~15攝氏度,若氣溫低於5℃會讓種子不發芽,若高於25℃,則會讓種子進入休眠狀態,所以種子的發芽溫度一定要控制好。

4、組織培養。

組織培養是近些年農學家新研發出來的種子培育方法,百合花組織培育即利用百合花的不同部位,如子房、花絲、磷片等基部的腋芽組織培育成試管苗,然後移植到苗床護理,長大後可供生產種球。

百合種球怎麼種

14樓:匿名使用者

種在土裡,種球上土蓋6~8釐公尺,澆透水,

百合花種球如何種?

15樓:雜思記

肥沃、保水性和排水性都很好的沙質土壤,將土放入花盆中,將種球芽向上,早晚各噴兩次水,適當施肥。

百合種球的種植時間是有著嚴格要求的。如果種植時間不對的話,可能不會發芽。進口種球可以在秋季種植,不是進口種球的話,一般為第二年春天才發芽,因此秋種或者等到來年春種都可以。

秋種的時間為9月——11月。

百合屬於有兩層根系的種球花卉,所以要求用比較深的盆,一般20釐公尺口徑的盆,可以種3-4個頭,比較緊湊,開花的時候也比較好看。

開花百合球生長的前期主要消耗自身鱗片中貯存的營養,因此定植前不需加過多底肥,定植乙個月以後,可視土地肥力追施一些肥料。百合的需肥量不大,帶百合開始生長花蕾,準備綻放了,這時如果方便可以適當施肥,百合喜歡有機肥,高鉀高氮的肥料。

如何種植百合花種球

16樓:清都山水郎

種植百合種球前,需先做好準備工作。需要先準備好花土,種球也要先選擇好,土壤消毒後備用。然後檢查一下選好的種球,看下是否有乾枯、腐敗的根系,若有就要從不健康的部分剪除。

準備好配製好的消毒溶液,修剪後放進去消毒,30分鐘後取出,栽種到土中,用土按實即可、

百合種球先清理根部,把腐爛的根鬚和肉質鱗片摘掉,若是擔心根鬚太少,可以配製一定比例的生根粉溶液,將根鬚放入稍微浸泡幾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往花盆裡填入三分之一的土壤,放入一些雞糞肥做底肥,再繼續填土至花盆三分之二處。將百合種球自然放入,繼續填入營養土,覆蓋種球。

種百合我比較喜歡將奧綠顆粒肥灑在土壤表面,這樣不會傷根,肥效也持久。

最後視營養土的濕潤情況,澆一點定根水,土乾可多澆一點,土溼少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怎樣種植百合,百合怎麼種植

百合花常用種球來種植,選擇個頭飽滿 大小合適 充實 健康的種球。將種球的外皮剝除,將老根 爛根剪掉,浸泡多菌靈溶液消毒殺菌,然後撈出來晾乾。土壤以富含腐殖質 土層深厚疏鬆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最佳,把百合種球栽種到花盆中,覆蓋上土壤壓緊,種植後澆次透水,保持土壤濕潤,促進扎根生長。栽種百合花,北方宜選擇...

百合苗怎麼種植,百合的種植方法

百合花常用種球來種植,選擇個頭飽滿 大小合適 充實 健康的種球。將種球的外皮剝除,將老根 爛根剪掉,浸泡多菌靈溶液消毒殺菌,然後撈出來晾乾。土壤以富含腐殖質 土層深厚疏鬆 排水良好的沙壤土最佳,把百合種球栽種到花盆中,覆蓋上土壤壓緊,種植後澆次透水,保持土壤濕潤,促進扎根生長。栽種百合花,北方宜選擇...

百合怎樣種植,百合如何種植

回答你好,1.百合花的生長階段,要適當的澆水3 5天,夏天溫度較高,一天一次,冬天溫度較低,7 10天一次。要保證它的生長所需的足夠的水分,不要過量的澆水,以免造成積水。2.百合對土壤的要求是 土壤中的腐殖質豐富,土層鬆軟,能保持適宜的濕度和排水,不能在泥土中生長百合。3.百合花的飼養溫度要控制在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