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百合怎麼儲存比較好,新鮮百合的儲存方法

2023-01-06 14:00:02 字數 5464 閱讀 4891

1樓:畸形的豬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

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

3.洗淨,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氣,放冰箱冷藏,溫度2~8最好。這樣放70天,在-1度儲存,可以放一年。

4.將新鮮百合洗乾淨,按照平常現吃的方法煮一下,不過見煮開後就關火,不需煮爛,然後晾涼後,按照一頓的量分別裝保鮮袋,然後放在冰箱冷凍室,可以儲存很久,下次想吃的時候只要拿出一袋待化開後再煮下就好了。

5.如果是需要種植的,將根莖置於相對濕度為50%~60%,溫度為1~2℃的環境中進行砂藏,通常能夠存放10~15天而不致影響以後種植,這種情況是不能長期存放的。

2樓:我柔神

鮮百合怎麼儲存:新鮮的百合到底該怎樣儲存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3樓:丹丹心理諮詢師

你好,感謝您的耐心等待正常的話呢,使用溫水放入冷藏可以正常放四到五天,如果放在冷凍可以正常,把它放在冷凍室可以正常放三個月左右。將鮮百合,洗淨曬乾就可以。

提問。要一瓣瓣洗好嗎?

對掰開洗用清水洗洗淨以後曬乾就可以了。

提問。還有不同方法嗎?你說的網上都有。

其他的方法沒有試過,我就是過這一種方法,然後儲存起來的話比較鮮美的。

提問。涼得很幹嗎?

冷凍室即可?

對正常曬乾就可以,然後下次再吃的話了拿出來直接的話呢,用水請泡一下就可以了。

提問。涼在什麼上?

您看您家裡有沒有那種平台,什麼都可以正常晾曬的地方通風比較好的地方。

新鮮百合的儲存方法

4樓:半杯紅酒

新鮮百合怎麼儲存。

1、冰箱儲存。

一般大家都會選擇用冰箱冷藏儲存,這的確是不錯的方法。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進去,要將其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儲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

2、水果保鮮劑儲存。

百合商販常用水果保鮮劑儲存百合,選用對青黴有抑制效果的保鮮劑對百合進行儲存。用果蔬專用液體保鮮劑浸泡百合1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晾乾即可。

3、真空儲存。

真空儲存是百合儲存中最實用的方法,將鮮百合洗淨晾乾後用真空塑膠袋將其裝起來,並用紙盒子裝著,然後放在冰箱冷藏可以儲存7-10天,冷凍可以儲存半年,如果放在地窖或者放在泥土下層進行土藏的話,可以儲存三個月到半年不等,當然,地窖儲存的時間會比土藏儲存時間要久。

4、泥土儲存。

用塑膠袋將百合裝好,把塑料裡面的空氣盡量除盡,然後放進乙個堅實的塑料盒子裡面。泥土儲存其實和地窖儲存的道理是相同的,但更加廣泛實用一些,適合沒有地窖的人。但效果較差,適合儲存近乙個月。

5、地窖儲存。

鮮百合放地窖裡儲存,由於地窖空氣稀少、溫度低,至少可以儲存三個月以上。地窖裡面的空氣稀少,減少了鮮百合的有氧呼吸以及消耗的能量。另外地窖裡面的溫度較室外要低很多,進一步降低了植物的有氧呼吸作用,兩者加起來足以使鮮百合儲存很長的時間。

6、河水儲存。

若有條件,可以利用河水或池塘來儲存,儲存期與水溫相關,較短,約為2周到6周。

7、冰塊、乾冰儲存。

在長途運輸過程中要儲存新鮮百合的話,最好的方法當然是用冰塊或者乾冰來儲存,冰塊能保持溫度在0℃左右,而乾冰則可以保持溫度在-50℃以下,原理與冰箱類似,溫度越低儲存的效果越好。

8、曬乾儲存。

儲存百合最常見的方法就是曬乾後儲存,也就是人們經常看到的幹百合,具體方法是將鮮百合一瓣瓣剝下來,洗淨後減掉黑色的部分,然後放在太陽地下暴曬,曬乾後用紙袋裝起來放在通風透氣乾燥的地方即可,一般情況下,儲存半年到1年應該不成問題。只不過幹百合的口感會比鮮百合差很多。

鮮百合可以放多久。

放陰涼地最多放兩天。如果是鮮百合洗淨泡在乾淨水裡,每天換水1次,放冰箱零上2-8度冷藏可存放4,5天。如果是真空包裝鮮百合冷藏可存放7-10天。

5樓:網友

鮮百合怎麼儲存:新鮮的百合到底該怎樣儲存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6樓:丹丹心理諮詢師

要一瓣瓣洗好嗎?

提問還有不同方法嗎?你說的網上都有。

提問涼得很幹嗎?

冷凍室即可?

提問涼在什麼上?

新鮮百合怎麼儲存,

7樓:舞璇瀅

一、新鮮百合的儲存:

準備材料:鮮百合適量,清水適量。

1、將鮮百合一片片掰開,洗淨後放在容器中備用。

2、洗淨的百合攤開放在陰涼處瀝乾水分。

3、瀝乾水分的百合用密封袋裝好冰凍即可。

二、百合的做法:

準備材料:幹瑤柱 9顆,豬肉 50克,玉公尺 一條,百合 少許,大公尺 適量,水 適量。

1、將玉公尺洗乾淨剝粒放入碗中備用。

2、幹瑤柱洗乾淨放在小碟中備用。

3、將冰箱冷凍的百合洗乾淨放在小碟中備用。

4、買來的豬肉放在砧板上切成絲狀備用。

5、大公尺、玉公尺、瑤柱、百合、肉絲加適量水倒進鍋裡小火煮一小時。

6、乙個小時後,幹瑤柱百合玉公尺肉絲粥就可以食用了。

8樓:乳酪

2.真空儲存;

3.曬乾儲存;

4.地窖儲存。

9樓:蘋果綠養生網

新鮮百合是營養豐富的食物,一般購買回去以後要馬上吃掉,不然新鮮的百合放久了就不會新鮮了,但有時候買多了怎麼辦呢,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說可以進行儲存,主要有地窖、冰箱、泥土儲存方法,下面一起來了解下具體怎麼做吧。

1.用地窖儲存新鮮百合,地窖是建成主要是利用土的熱惰性,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說根據地下水層的深淺,在地下挖方型的洞或者是圓型的坑,地窖要做好通風、防水、防潮等裝置,這樣才能夠合理的儲存好食材,百合購買多了以後可以放入地窖儲存,一般地窖裡面的溫度較室外要低,這樣降低了食物的有氧呼吸作用,可以儲存三個月以上。

2.用冰箱儲存新鮮百合,剛買回來的百合洗乾淨後,有的食用了,有的沒有食用,這時候要先將水瀝乾,然後放到陰涼地2天左右,在用保鮮袋裝好,注意要把保鮮袋內的空氣擠出來,在放進冰箱冷凍室,冷藏2--6℃半年都可以,如果放在0℃以下的冰層,可以儲存兩三年。

3.用泥土儲存:塑膠袋裝好的百合,先將空氣盡量除盡,然後放入堅實的塑料盒內,注意放進去泥土不要太潮濕了,要幹一些的,這個方法跟地窖儲存的道理是相同的,知識不廣泛,一般泥土儲存儲存三周到乙個月的時間是可以的。

新鮮百合儲存方法相信您都了解了,蘋果綠天然養生專家介紹的這三種方法都能夠有效的儲存好新鮮的百合,一般家家都有冰箱了,冰箱的儲存方法比較常用,其次是地窖,一些平房的住戶家裡還是有地窖的,採取地窖儲存也是很有效的。百合新鮮儲存方法很重要,因此大家要多多學習。

10樓:雪牧織

1、貯藏前原料處理。 百合喜溫怕冷,不耐風吹,受風後其鱗片易變紅、乾萎,因此,新採收掘起的百合磷莖應避免日光照曬,以防外層磷片變色和失水。採收百合時,掘出的鱗莖須及時除去莖桿、泥土,剪去須根,應選擇色白、個大、質量新鮮、球形圓整、鱗片肥大。

、不帶須根、無鬆動散瓣、無棕色焦瓣的百合果球分級貯藏。

2、沙藏法的應用要點。百合採收後,在陰涼的房屋或地下室內用磚頭砌乙個埋藏坑(坑的大小依需要自行確定)。在坑底部先鋪5~ 7釐公尺厚的細沙,然後將百合鱗莖排列於沙上,其上覆沙3~ 4釐公尺,沙上再排放1層鱗莖,依此堆疊,堆疊高度以100釐公尺為宜,然後,在百合四周及頂部以土(沙、稻草均可)覆蓋20~30釐公尺,覆蓋厚度要適中,太薄易使百合鱗莖脫水失鮮,另外,覆蓋百合的沙土要稍幹些,若濕度過大易導致百合生根、霉爛。

二、沙藏保鮮功效。 將百合埋藏在細沙中貯藏後,因其呼吸所需的氧氣受到一定的"隔離"性限制,有利於防止衰老。同時,細沙中溫濕度比較穩定。

當入貯初期百合呼吸旺盛時,沙可吸收部分水分,起到降低其呼吸的作用;當貯藏後期百合磷莖需要水分時,細沙又可自然調節供給一部分水分,從而使百合處在比較適宜的貯藏環境中,用上述方法可使新鮮百合貯藏至次年春季。須要提請注意的是:貯藏期間要經常檢查,以防堆內發熱霉爛,堆內貯溫以5~11℃為宜!

11樓:網友

鮮百合怎麼儲存:新鮮的百合到底該怎樣儲存呢?一起來看一下吧。

12樓:刺客侃八卦

我們可以在放置百合的花瓶中加一些保鮮液,這樣就可以延長百合的花期。如果家裡沒有保鮮液的話,我們可以在水裡加一些阿司匹林或者維生素c片,也可以起到保鮮的作用。

13樓:一二三四五六

可以把百合放在一瓶水裡面,然後在水裡面放一些營養液,這樣百合就沒有那麼快枯萎了。

14樓:珈露哩

首先可以將新鮮的百合去掉其枝葉,只留下一小部分枝葉,然後將這些百合放在水中,其次就是在水中滴入營養液,這樣可以讓百合枯萎的緩慢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把新鮮百合瓣清洗乾淨,然後再燒開的水裡焯一下(注意,不要在開水裡時間太長),拿出來攤開晾乾。然後用保鮮袋按食用量進行分包裝,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可儲存6—8個月。

16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我們剛買回來的百合花,把花蕊去掉,將容器裡的水加入一些維生素c或鮮花保鮮劑,再把花枝根部用火烤一下,然後插瓶。這樣百合花的花期就會有一定的延長。

17樓:湛飛舟

將其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儲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

18樓:匿名使用者

焉了的時候用打火機燒一下根部,舊又艷麗了,一般保持2-3各星期。

19樓:在翡翠谷抖腿的開心果

百合我們可以把它的底部剪下,然後在水裡面加一點維生素c,或者是加一點白糖進去,都是可以增加它的花期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洗淨,放陰涼地2天,保鮮袋擠出空氣,放冰箱冷藏,溫度2~8最好!這樣放70天,再-1度(這個溫度+-1度都可以)儲存,可以放一年。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一兩天,那麼就是泡在水裡,每天換水就可以了如果要很久,那麼還是曬乾好點。

22樓:飄洋童話

撥開來洗淨,放在水中燒熟帶水,放入保鮮袋中,冷凍儲存。

新鮮百合怎麼存放

23樓:小高畫質呀

新鮮百合選擇用冰箱冷藏儲存,這的確是不錯的方法,但是冷藏也要注意方法,不能就直接放進去,要將其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6℃的冷藏層進行儲存;

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儲存4-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

百合商販常用水果保鮮劑儲存百合,選用對青黴有抑制效果的保鮮劑對百合進行儲存,用果蔬專用液體保鮮劑浸泡百合10分鐘左右,然後撈出,晾乾即可。

鮮百合如何儲存,新鮮百合怎麼儲存,

冰箱儲存新鮮百合的方法 1.將新鮮百合放在碗中,用乾淨的清水將百合淹沒,然後放入冰箱2 6 的冷藏層進行儲存,每天都要換一次水,這樣一般情況下可以儲存4 5天左右,如果放在零下的冷凍層儲存的話,大概可以儲存三個月。2.將新鮮百合用報紙包起來,放到冰箱裡儲存,一般情況下,能儲存個近乙個月。3.洗淨,放...

百合怎麼煮粥,新鮮百合怎麼煮粥

一 原料 1.主料 百合30 克,粳公尺100 克。2.調料 白糖。二 制法 將百合洗淨,將粳公尺淘洗乾淨,都放入鋁鍋內,加適量水,燒沸後改其他百合粥 其他百合粥 14張 為文火煮成粥,調入白糖即成。按 百合粥具有滋陰液 養心肺 安神止咳作用。用於 肺陰虛所致的乾咳 咯血,亦 心陰虛所致失眠 心煩 ...

關於百合的儲存及保鮮,新鮮百合的儲存方法

一 選耐貯品種。我國是百合原產國,栽培的型別 品種很多。主要有龍牙百合 川百合和卷丹百合等變種。其中以白色 扁球形 抱合緊密 個大味甜的川百合品質好,耐貯藏。百合一般在11月初採收,多用鍬掘出鱗莖,及時除去莖稈 泥土,剪掉須根。百合不耐風吹 日曬,新掘起的鱗莖不可在田間風吹 日曬,以防外層鱗片變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