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空乘好麼,學空乘專業前景好嗎

2023-05-25 17:55:02 字數 5284 閱讀 8494

1樓:雪千尋

學空乘當然好。職業高尚,高階,工資待遇好,能遇到很多的高階人士,擴充套件自己的人脈。就看自己的身體和條件允不允許了。

2樓:傳說灬藍胖子

學空乘挺好的 畢業做空乘收入還是挺高的 不過學空乘的過程是很辛苦的 要很努力才行 學成以後會發現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3樓:舒適管家

答案:可以的,空乘這個職業收錄高,可以到處走,拓寬眼界。

4樓:阿里楊豪真

很好。如果學了畢業後能對口就業,那收入十分可觀。

5樓:鑫琪永遠在一起

我國隨著旅遊行業的不斷壯大,乘坐飛機出行旅遊的人也越來越多了。民航空乘行業也正處在上公升的發展趨勢中,現在招收空乘專業的學生的院校也越來越多了。

這足以證明,空乘專業是乙個非常熱門的專業,也是乙個比較好的專業。從就業方面來看,近些年來,大學生就業形勢日益嚴峻,畢業生在離校時,一次性就業率有逐年降低的跡象,但是也有不少空乘院校的就業率高達90%以上,可以看出還是空乘專業的就業形勢還是很好的。

另一方面,從薪資水平上來看,無論是國際還是國內,薪資水平還是非常不錯的。再加上空乘專業的供需不平衡性,使得對空乘專業人員的需求越來越大,因此,空乘專業正處於乙個不斷上公升的階段。

另外,學空乘專業,每個學校的專業課程設定也會有所不同,比如在四川新華,不僅可以學空乘方面的,還會學電腦專業技術知識,這樣以後的就業前景也會更廣。

學空乘專業前景好嗎?

6樓:可愛的

空乘領域:可進入全國各大航空公司從事空中乘務工作、空中安保工作、地勤工作、服務工作以及航空公司管理崗位;

事業單位:可進入宣傳部、專業文藝團體、旅遊行政管理等;單位可進入文化宮、青少年宮等成為高等教育教師;

社會職業:可進入廣告公司、文化娛樂傳播公司、演藝經紀公司 、影音廣告公司、培訓機構等從事教育、策劃、組織等工作;可成為企業宣傳部門形象代言人、節目主持人、公司禮儀、金融禮儀、全國旅遊業從業者、涉外文秘、涉外經貿等;

7樓:環球青藤

據國際航空運輸協會**,未來20年中國將需要2400架新飛機。目前國際民航平均的人機比是100:1,而我國民航業這一比例為200:

1。這意味著,以國際民航水平計算,未來20年我國就需要民航類人才24萬人,這個數字也許會根據行業的發展和員工配置而有所調整,但可以肯定的是,在未來很長一段時間內,我國航空人才都將處於短缺狀態。

從國際國內現有薪資水平看,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10萬元人民幣以上,同時因其專業性和**不足,其職業穩定性得到保證。我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向民航強國的轉變過程中。

隨著航空院校的普及化,學習空中乘務專業的大學生和大中專生越來越多,但是每年航空公司招聘的空姐空少就頂多幾千人,按照這個比例來計算,空乘專業的就業如果只針對對航空公司,是供過於求的。那麼,作為大部分空乘學生的出路,絕不可能是空姐和空少了。

絕大部分學生會分布在各企業和公司裡,有些可能是從事商務禮儀以及企業公關的工作,這部分工作特別喜愛從空乘學生(這裡大部分指女生)中招募,因為她們形象氣質佳,年輕活力,正是企業所需求的,因此,如果你想去各企業大展拳腳,不妨關注企業動態。

大部分同學最終都選擇了銀行,因為工作環境良好,工作穩定,也不需奔波,符合現在大多女生的需求。也有一小部分會去做與專業無關的事情,其實大部分畢業生從事的工作都與專業無關,如果是和專業不對口的工作,不妨邊工作邊學習,也能將工作做好。

我想學空乘,有什麼要求嗎

8樓:親愛的風雨過後

做空乘人員首先年齡需要在18到23歲這個階段,個別航空公司年齡要求是在22以下。其次在外形方面需要五官端正、眉清目秀、身材勻稱。女性的身高要求是在164 到173cm ,而男性的身高要求是在173 到183 cm 。

身體健康,**沒有過多創傷外露。起碼要會英文或者其它的小語種。

9樓:楠楠啊呼啊啊

身高,體重,視力,身體素質這方面會有要求。

女生來說,可能要在165以上,沒有近視,身體健康,無傳染病之類的。

文化課能夠夠得上他們的錄取線,就沒問題。

10樓:網友

當空乘的話,其實對於身高啊,包括長相都有很大的要求,此外呢,其實學歷也有一定要求。

空乘專業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空乘專業屬於交通運輸類,空乘專業培養的是從事民航服務與安全管理工作的高素質技術型人才;就業方向主要是在航空公司的客艙部和保衛部等執行部門,從事民航乘務、航空安全等崗位。總體上來說還是不錯的,以下是該職業吸引人的部分優勢,可以參考看下。

1、中國正處於從民航大國到民航強國的轉變過程中,對民航專業人才的需求量也是在不斷的增加,因此,空乘這個職業是有著相當大的發展前景。

2、專業穩定。國內主流的航空公司大部分都是央企或國企,具備非常完善的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在嚴格的用工制度和國家勞動法的約束下,任何一名乘務員在沒有重大違規違紀行為發生的情況下,航空公司是無權進行單方面辭退的,所以,從企業性質保障來看,空乘這份職業是很穩定的。

3、薪資高,各方面福利待遇好,免費機票、七險兩金、100%醫療報銷、19個月的產假,還有各類車補、飯補、房補、防暑降溫費、取暖費、衛生費(女性)、洗衣費等各種補貼。對於剛畢業步入社會的孩子們來說這份收入還是比較可觀的。

4、可以享超長節假日。大多數航空公司採取「飛4休2」、「飛5休2」的政策。雖然沒有節假日,但每年有30天帶薪年假,可以分開或集中享受。

5、衣食住行全免費,工資就是零花錢。

6、晉公升發展速度快。空乘人員根據個人實際飛**況(飛行小時、廣播詞及英語口語考核等),達到一定飛行小時數,便可參加考試晉公升,依次為:乘務學員(1-2個月)--乘務員/國際乘務員(1年左右)--見習乘務長/頭等艙乘務員/國際頭等艙乘務員(1-2年,達到規定小時及英語標準)--乘務長/國際乘務長(3-4年,達到規定小時及英語標準)--客艙經理/國際客艙經理部門經理公司管理層。

7、開拓視野,提公升認知。避免了工作中單調的格仔間,可以在飛行中接觸和見識到各種不同的人、事、物,結識各國的朋友,領略別樣的風景。豐富自己的人生閱歷,開拓視野。

12樓:醫者仁心

空乘這個專業是進十年來興起的,十年前基本大家只知道空姐,但是入學走這個就業方位,都屬於模糊狀態。幾年來隨著國家基礎建設的發展,一帶一路的提倡,不只是高鐵發展很快,各地區的機場也在緊羅密布的建設中,乙個大型機場服務人員基本在5萬-10萬人之前,所以就業的崗位是非常之多。

對於空乘專業畢業的學生來說,就業後工資水平相對其他行業比是較高的,平均月薪都在五千以上,相對優秀的空乘人員年薪人均甚至超過10萬。而且因為專業性,和市場**不足的原因,職業的穩定性也是可以得到保障的。

另外,並不是所有學習空乘專業的同學都會安排在飛機上成為空姐或空少。對於絕大部分學生來說,會分布在各個企業或是公司裡,從事商務禮儀,企業公關等工作。

還有一部分學生會被分配到銀行,因為工作環境好,工作也比較穩定,也比較符合大多女生的需求。甚至有一部分學生會去做與專業無關的工作。但總體來說,空乘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非常不錯的。

2就業方向。

1、空中乘務。

空中乘務並不是吃青春飯的職業,它有很大的職業發展和晉公升空間。畢業生入職以後,經過奮鬥,可以從國內航線的普通艙晉公升到頭等艙,再進入國際航線,從短途到長途;從職務角度看,從乘務員入手,逐步晉公升到乘務長、主任乘務長等,直到48歲退休。空乘人員大概分為普通艙乘務員、兩艙乘務員、區域乘務長、主任乘務長四個階段,其中收入和地位也隨之提公升。

13樓:四川新華

空乘專業是培養適應21世紀民航運輸事業發展,具有堅實的英語基礎、突出英語應用能力,較高的人文素質,受過專門航空運輸技能知識訓練的實用型民航高階空中乘務員。表現為氣質佳、形體美、才藝精、紀律嚴的知識型、技能型航空服務專門人才。採用「訂單式」的培養模式,為廈門航空、南方航空等培養國際、國內空乘及地勤服務人員。

主要課程。1、乘務知識類課程:機場的航空運輸服務與管理、民航旅客與貨物運輸、客艙設施與服務、航空服務禮儀、航空法、民航概論、中國航線地理、民航服務心理學、乘務英語、飛機起降原理、客艙安全管理等。

2、文化提公升類課程:大學語文、大學英語、播音與主持、舞蹈與形體訓練、化妝技巧與形象設計、跨文化交際(英)。

3、實踐環節類:廣播電視欄目主持、演藝實踐;公益廣告拍攝;國內空姐大賽;各航空公司、星級酒店、國際郵輪頂崗實習;專業藝術比賽等。

就業方向。廈門航空、四川航空、南方航空、海南航空等航空公司優先選擇。同時向國內外各類航空公司機構推薦,本專業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民航乘務員和民航安全員及民航地勤等相關工作,也可從事國際郵輪、外資企業、金融保險電信、大眾傳媒、廣告等單位的外事接待、秘書、人事、公關禮儀等管理和實務工作。

14樓:重慶新華電腦學校

空乘專業要求還是挺高的,相對空乘,軌道更要容易一些。

15樓:才疼你

四川新華電腦學校挺不錯的,就業情況也還可以。

四川新華電腦學院隸屬於中國東方教育,職業教育就是就業教育,這是職業教育的使命,也是中國東方教育的動力。作為中國東方教育的旗艦品牌之一,辦學33年來,集團與30000余家企業建立合作關係,為社會培養了60萬餘名優秀的複合型技能人才。

作為職業教育的佼佼者,得到了社會各界普遍好評,畢業學子服務於、騰訊、聯想、華為、阿里雲等企業,為企業和社會貢獻著自己的價值。

硬體設施:學校裝置先進,建設有國際網際網路機房、電子分屏教室、大螢幕投影教室、蘋果美術設計室、安裝網路實驗室、圖形影象工作室等。是美國macromedia授權培訓認證中心、國家資訊化計算機培訓認證中心、美國微軟mlc授權培訓認證中心、美國ciw授權培訓認證中心。

建議去成都高階技工學校。

學空乘專業怎麼樣?好就業嗎?

16樓:牛奶女生

您好 可以的,相對文化課比較好學,如果您適合的話,會感覺確實輕鬆一些。一定要有一定的情商和耐心細心。

17樓:pp遊魔王

空乘這個職業越來越香,男生學空乘專業的話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乘務員、安全員、安兼乘等崗位都是可以的。空乘這份職業屬於服務行業,工作中難免會有著諸多的辛苦和不容易。

不過優勢也是顯而易見的,例如:

1、薪資待遇豐厚。較一般的工薪階層,空乘的薪資是比較可觀的。

2、福利待遇好的沒得說。七險兩金,100%醫療報銷,超長假期,免費機票全家使用,各種補貼。

3、周遊世界,開拓眼界。相較辦公室格仔間的單調,空乘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和事,領略不同城市的風景,讓自己的人生閱歷豐富多彩。

4、重點是如果你心中懷揣著飛向藍天的夢想,不努力去實現的話定會留下遺憾。

提問太原理工大,裡面空乘專業就業率怎麼樣。

這學校是真的嗎。

雙一流211大學。

空乘就業怎樣,空乘專業就業前景

大專空乘專業,當然好就業。就算不能上飛機,上高鐵 地鐵絕對不是問題。只要努力付出過,就會有收穫。空乘的薪酬包括三個部分 基礎工資 飛行小時費以及駐外補貼。國內航空公司的空乘按照級別由低到高大體上分為 見習乘務員 普通艙乘務員 兩艙乘務員 頭等艙乘務員 區域乘務長和主任乘務長。普通的乘務員其實乙個月的...

初中畢業適合學空乘專業嗎?初中畢業可以學空乘嗎

初中畢業,可以報考空乘專業,既可以報考統招的五年制專業院校,也可以報考計畫外招生院校,五年制院校需要中考成績達到一定分數線,具體可以諮詢相應的院校,計畫外招生院校沒有分數線限制,例如 北京理工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如果人們想報考高鐵專業學校,那麼初中畢業之後就可以選擇這一專業,這一專業對學生的學歷要求...

初中生可以讀空乘專業嗎?初中畢業可以學空乘嗎

可以的。初中畢業後,可以讀職業技術學校,學校裡會有這個專業。這個專業對身高是有要求的您可以看看身邊學校的乙個介紹,再根據自己情況,選擇學校。初中畢業,可以報考空乘專業,既可以報考統招的五年制專業院校,也可以報考計畫外招生院校,五年制院校需要中考成績達到一定分數線,具體可以諮詢相應的院校。初中生可以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