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現今中餐大量使用調味品現象?

2023-05-25 17:55:05 字數 877 閱讀 6110

1樓:玫瑰花兒開

1、中餐也不是每道菜都放的調料多,也是要看做什麼菜,比如說像川菜湘菜之類的,他們放的調料就會比較多。像閩菜粵菜調料就會放的比較少。

2、因為現在川湘菜大家比較愛吃,所以很多人也會學著去做川湘菜。川湘菜當中用的調料就比較全面了。像蔥薑蒜呀!

花椒,麻椒,乾辣椒,豆瓣醬等。雖然這些調料用起來比較味兒重。但是人們大多數都是愛這個味道的。

所以現在的川湘菜館都風靡了全國。

2樓:貓耳

中餐本來就是使用調味品最多的。調味品的種類和數量都是全球第一。正因為有這麼多的調味品中餐才是全球第一的美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其實是人們的口味引起的,中餐大量使用調味品可以使味道更濃,但長期食用肯定是不好的。

4樓:南明火焰男孩

既然你都這麼問了,那我想反問你一句:中餐中大量使用調味品是我們個人的自由嗎?

我認為這是我們個人的自由,而不是哪天過年過節的時候,你搞個火鍋的時候倒一點調料(或者火鍋底料,火鍋底料也是屬於調味品的),你不希望有外人(或者自己人)因此對你指指點點或者說你兩句吧!

那哪天你要是買瓶飲料在街上喝,人家外人或者自己人說喝這個飲料對身體不好,人家這樣說你,你樂意嗎?

其實我說這個話的意思是想說呢,就算這是個不好的現象,你管得著嗎?這是我們民眾的個人自由啊,就算放了大量的調味品,東西又不是給你吃,這跟你有關係嗎?

5樓:川大海納百川有容乃大

中餐使用調味品是最多的,種類和數量都是全球第一,因為有這麼多的調味品中餐才是全球第一的美食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調味品量沒超就健康,什麼東西吃多了都是有害的。

如何看待國內大量引進南韓綜藝,如何評價南韓綜藝節目《李東旭想要talk》?

國內大量引進南韓綜藝這樣使 咱們的節目形式 一直保持著先進的水平 反觀南韓現在的綜藝,其新陳代謝的速度簡直讓人咂舌。新出的很多綜藝其形式簡直讓人叫絕 參見mbc my little television 蒙面歌王 jtbc 我獨自戀愛中 犯罪現場 等等等等不勝列舉 而其收視率決定淘汰的機制也著實殘酷...

如何看待soul企業大量虛假廣告宣傳

一手好牌打爛了的感覺,剛開始soul打著靈魂社交的旗號確實挺吸引人的,讓人感覺能在上面找到真愛。但是隨著這個軟體的發展,它本身並沒有很好地完善自身存在的問題,反而廣告推銷越來越多,讓人挺無語的。廣告宣傳的錢要是用在完善軟體方面可能會更好。如何看待,當然是有被噁心到,然後解除安裝了,當初解除安裝有兩個...

如何看待大量的考生把戶口遷到福建進行高考

因為西安最近正在不要命地吸引外地人才去落戶,而當下戶籍最重要的意義之一,就是能參加高考。如果落戶西安,子女卻不能在那裡高考,聽起來是挺坑的。所以很多人據此都在大罵西安坑人。怎樣簡單的把戶口遷到福建高考 遷戶口一般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去那邊上學,入學的時候可以辦理,還有一種是去那邊工作,年滿幾年 具體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