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怎麼辦 吃什麼中藥可以治?

2023-05-25 17:35:05 字數 5937 閱讀 8508

1樓:陽光趙大地

1、西藥**:

西藥**腦梗後遺症具有起效快、具有**針對性的優點,而腦梗塞正是血液病變(血液粘度、高血脂等症)及血管病變(動脈粥樣硬化斑塊形成、管腔狹窄等)共同作用的結果。並且多數西藥都會產生不同的耐藥性;絕大多數西藥的***明顯。

2、中藥**:

多數中藥起效慢,而且現代中藥藥理成份不穩定,劑量大,劑型不合理的缺點。

3、抗凝**:

常用的藥物有肝素、低分子肝素,必須作凝血檢測。主要的***是出血,其中低分子肝素較普通肝素更安全。這也屬於腦梗塞的**措施。

4、手術**:

手術**腦梗後遺症的療效、死亡率及致殘率都未形成統一結論,即使部分手術病例可以提高患者的近期成活率,但遠期效果往往不及近期,不甚理想,而且腦梗後遺症患者多發於六七十歲的老年人,機體抵抗力與耐受性都比年輕人弱,多不建議採用手術**。

5、****:

是國外**腦血管病最主要的方法,一般在發病後3~7天便天始進行系統、規範及個體化的****。這種腦梗塞的**比較有效。

2樓:網友

北京醫院 神經內科。

當患者在腦梗發生之後,一定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來進行選擇。

一般常見的**腦梗的方法有以下幾種:1、可以用一些血管擴張類的藥物,比如潘生丁等,一些溶解血栓的藥物也用於**腦梗患者。2、也可以用一些中醫中藥辯證來進行活血化瘀**腦梗,對腦梗的**效果也是比較好的。

3、腦梗患者的後續**訓練也是比較重要的,可以在醫生指導下用一些適合自己的**訓練方法來進行**訓練,對自身的病情恢復有一定的益處。

腦梗也是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種類,在老年人的身上發病率也比較高,在患者發生腦梗的時候,一定要積極的進行早期**,平時的食物清淡,不吃油膩的食物,對於腦梗的預防也是有一定的效果的。

3樓:帳號已登出

腦梗塞可以通過中醫中藥調理恢復,需要去正規醫院中醫科找專業醫生檢查診斷後根據患者的具體**來進行施治,疾病成因不同用藥也會不同。不建議患者自己隨便用藥,是藥三分毒,必須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4樓:寂寞的張慶源

具體是看看你的情況。

腦梗如何**?一般吃什麼藥?

5樓:ccc菜辣椒

腦梗死的患者一般應該給與積極的二級預防,二級預防的長期用藥包括抗血小板藥物和他汀類的藥物。

抗血小板的藥物主要包括阿司匹林或者氯吡格雷,可以對抗血管聚集,改善患者的腦灌注,減少患者再梗的幾率。

他汀類的藥物主要包括阿托伐他汀,可以減輕血管的炎症,起到乙個降脂護肝的作用。

同時對於患者的一些危險因素控制也是非常重要,因為腦梗死患者通常都會伴有高血壓或者糖尿病,或者高脂血症,針對這些患者應該採取不同的**。

高血壓的患者在恢復期應該常規的應用一些降壓藥物,常用藥物有施慧達、拜新同或者培哚普利。

糖尿病患者的藥物包括二甲雙胍或者黃脲類的一些降糖藥,如果患者還不能有效的控制,還可以皮下注射胰島素。

高脂血症的患者一般就是通過飲食或者是口服類他汀類,或者是β類的降脂藥物來把自己的血脂控制在乙個合理的範圍之內。

6樓:

腦梗塞的患者一般需要使用改善迴圈的藥物**,會有助於症狀的改善,同時要注意控制血壓血糖,血脂在正常的範圍內要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如果沒有服藥禁忌的,大多數需要使用阿司匹林腸溶片**。

7樓:麟愉

這個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腦梗的中藥

8樓:

你好,丹參、紅花、水蛭、地龍和銀杏葉製劑。**腦梗死的中藥有安宮牛黃丸、茶色素膠囊、川龍合劑、丹芪偏癱膠囊、丹膝顆粒等。安宮牛黃丸:具有清熱解毒、鎮驚開竅的功效,

中藥**腦梗塞偏方

9樓:

摘要。中醫將腦梗塞按其證候特點歸屬於中風,**本病的方子有滌痰湯、天麻鉤藤飲、鎮肝熄風湯、補陽還五湯等。

1.滌痰湯主要由半夏、茯苓、竹茹、鬱金、石菖蒲、天麻、膽星等組成,具有化痰、祛除內風、醒神開竅的功效,適用於**痰濁蒙蔽腦竅所致的腦梗塞。

2.天麻鉤藤飲主要由天麻、鉤藤、珍珠母、石決明等組成,具有平肝潛陽(抑制肝內上公升太過的陽氣)、活血通絡的功效,適用於**肝火偏旺,肝陽化生為內風所致的腦梗塞。

3.鎮肝熄風湯主要由懷牛膝、代赭石、龍骨、牡蠣、玄參等組成,具有鎮肝熄風、通過滋陰來抑制過旺的陽氣的功效,適用於**肝陽過於旺盛,風火上擾所致的腦梗塞。

4.補陽還五湯主要由黃芪、桃仁、紅花、赤芍、川芎、牛膝等組成,具有益氣養血、化瘀通絡的功效,適用於**氣虛血瘀,脈絡痺阻所致的腦梗塞。

若出現腦梗塞,建議及時就診,在醫生的辨證指導下服藥**,切勿自行用藥。

中藥**腦梗塞偏方。

中醫將腦梗塞按其證候特點歸屬於中風,**本病的方子有滌痰湯、天麻鉤藤飲、鎮肝熄風湯、補陽還五湯等。1.滌痰湯主要由半夏、茯苓、竹茹、鬱金、石菖蒲、天麻、膽星等組成,具有化痰、祛除內風、醒神開竅的功效,適用於**痰濁蒙蔽腦竅所致的腦梗塞。

2.天麻鉤藤飲主要由天麻、鉤藤、珍珠母、石決明等組成,具有平肝潛陽(抑制肝內上公升太過的陽氣)、活血通絡的功效,適用於**肝火偏旺,肝陽化生為內風所致的腦梗塞。3.

鎮肝熄風湯主要由懷牛膝、代赭石、龍骨、牡蠣、玄參等組成,具有鎮肝熄風、通過滋陰來抑制過旺的陽氣的功效,適用於**肝陽過於旺盛,風火上擾所致的腦梗塞。4.補陽還五湯主要由黃芪、桃仁、紅花、赤芍、川芎、牛膝等組成,具有益氣養血、化瘀通絡的功效,適用於**氣虛血瘀,脈絡痺阻所致的腦梗塞。

若出現腦梗塞,建議及時就診,在醫生的辨證指導下服藥**,切勿自行用藥。

用什麼藥效果好。

你好這個還是需要請醫生去看一下。

看了,我就是問問**好以後吃什麼中藥。

考試方面的問題建議您諮詢醫生。

你好具體的這個還得諮詢醫生。

輕微腦梗塞要吃什麼中藥最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銀杏製劑。

銀杏葉功效。

1、降低人體血液中膽固醇水平,防止動脈硬化。對中老年人輕微活動後體力不支、心跳加快、胸口疼痛、頭昏眼花等有顯著改善作用。

2、通過增加血管通透性和彈性而降低血壓,有較好的降壓功效。這一點沒有大資料。建議不要輕易停止降壓藥物。

3、消除血管壁上的沉積成分,改善血液流變性,增進紅細胞的變形能力,降低血液粘稠度,使血流通暢,可預防和**腦出血和腦梗塞。對動脈硬化引起的老年性痴呆症亦有一定療效。建議阿司匹林不能耐受者服用。

阿司匹林是腦梗死二級預防有效藥物。

4、銀杏葉製劑與降糖藥合用**糖尿病有較好療效,可用於糖尿病的輔助藥。

5、能明顯減輕經期腹痛及腰痠背痛等症狀。

6、用於支氣管哮喘的**,也有較好療效。

7、降低脂質過氧化水平,減少雀斑,潤澤肌膚,美麗容顏。

11樓:匿名使用者

輕微的不用吃藥,針灸三月基本ok了。

12樓:隱綠柳邸賦

首先應該聽從醫生意見,因為醫生檢查之後對病情最了解。我推薦兩種中成藥,一種是血塞通分散片,一種是銀杏葉片。它們對腦梗塞病有一定的**效果。

**腦梗塞的中藥有哪些?

13樓:網友

中藥: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我國現階段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腦梗塞中藥!) 國家醫保甲類中藥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組方成份選用動物類、植物類和香類藥共十味名貴藥材,通過川芎嗪、丹參酮、水蛭素、麝香酮、膽紅素等上百種有效成分的協同及抗拮作用,達到對血液及血管病變多靶點**。

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有效成份川芎嗪和水蛭素能從血液病變入手,能夠抑制血小板聚集,高效抗凝,降低血漿粘度和血漿脂質過氧化物,使血液中的脂質物質不易在動脈堆積形成血栓,並且能加速血氧自由基的清除,對已生成的動脈壁上的脂質物質能夠有效清除,防止動脈粥樣硬化形成,為心腦創造乙個良好的內環境。丹參酮和麝香酮能夠增加動脈血流量,提高心腦的耐缺氧能力,保護血管壁內皮細胞,使其不易受損,預防腦梗形成。體外培育牛黃的強心和降壓作用明顯,這是腦梗塞**的重要要素之一。

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的十味道地藥材的配伍,是經過科學組方針對腦梗塞半身不遂總體**病機進行的協同及抗拮,經過十幾年的臨床驗證組方精良療效準確,缺一不可,是能夠有效改善症狀,抑制進展,防止反覆的**腦梗塞的臨床良藥。 天欣泰血栓心脈寧片是我國首個著眼腦梗塞二級預防進行二次研發的心腦血管中藥品種,內含兩個國家一類新藥,利用大復方劑組合起來有效提高藥物療效,並且降低毒性與***。天欣泰利用現代獨家專利工藝,成功克服了中藥傳統工藝有效成分損失大、療效不穩定等缺點,成為集高效,安全於一身的現代中藥。

利用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雙效優勢,天欣泰有效改善腦梗塞如半身不遂,失語等症狀,有效防止發,成為腦梗塞患者的理想用藥。 用法用量:口服,一次2片,一日3次。

西藥:拜阿司匹林(腦梗塞**及預基礎用藥!) 可以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從而起到防止血液凝固,進而預防腦梗死的作用。

與活血化瘀芳香開竅降脂抗凝中藥結合**,療效更加顯著。自從上世紀70年代以來,全世界已經有超過30萬人參與的300多個臨床試驗,證實每天100(75--150)毫克阿司匹林可以有效地預防所有的血栓性疾病,包括腦梗死、心肌梗死、心絞痛等的發病和死亡危險。比如去年發表的女性健康研究,美國近4萬名女性醫務工作者親自參加試驗,每日口服阿司匹林長達10年,最終結果顯示阿司匹林使首次腦梗塞發生率下降24%。

因此,阿司匹林是目前腦梗塞防治中的最基本用藥之一。 用法用量:口服,拜阿司匹林每晚100毫克。

14樓:匿名使用者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硬化引起的腦細胞缺血缺氧導致腦細胞壞死,而出現肢體功能障礙,言語不利,意識不清等症狀,早期的**以溶栓為主,中期**主要著重於活血化瘀,促進腦細胞代謝等。出院後適當服用我國唯一二次研發成功的現代中成藥天欣泰、阿司匹林**。

15樓:陀昶莊會雯

針對這個病中醫一般會開一些活血化瘀的藥比如紅花,桃仁,川穹。

但是如果單吃的話估計不行哦。

為什麼不直接去看呢?

腦梗塞的中醫**方法

16樓:花為誰栽

腦梗塞是嚴重危害全世界人民健康,影響壽命及生活質量的慢性進行性疾病,由於它具有發病率高,致殘率高,**率高,死亡率高以及併發症多這樣一種特點,下面和我具體了解下腦梗的中醫** 方法 。

腦梗塞的中醫**方法:

1調整血壓,腦梗塞時要慎重使用降壓藥,如血壓為150~160/100時不需要使用降壓藥。血壓降的過低可加重腦缺血。

2保持呼吸通暢,呼吸困難者可給予吸氧、必要時氣管切開。

3降低顱內壓和腦水腫,急性特別是大面積腦梗塞時可出現腦水腫,是發病後1週內死亡的常見原因。

4預防和**呼吸道和泌尿系感染,合理應用抗生素。

5防止肺栓塞和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可皮下注射低分子肝素或肝素製劑。

6早期活動防止褥瘡形成,每2小時翻身拍背和被動活動癱瘓肢體。避免受壓和褥瘡形成。

7加強營養。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行鼻飼、靜脈高營養等,給病人創造恢復的機會。

腦梗塞的西醫**方法:

本病的**,基本上同腦血栓形成,應積極**高血壓,尤為病史中已有過腔隙性梗塞者需要防止**,同時應注意血壓不能過快過低。

急性期以盡早改善腦缺血區的血液迴圈、促進神經功能恢復為原則。

1、緩解腦水腫:梗塞區較大嚴重患者,可使用脫水劑或利尿劑。

2、改善微迴圈:可用低分子右旋糖苷,能降低血粘度和改善微迴圈。

3、稀釋血液:

等容量血液稀釋**:通過靜脈放血,同時予置換等量液體;

高容量血液稀釋**:靜脈注射不含血液的液體以達到擴容目的。

4、溶栓:①鏈激酶。②尿激酶。

5、抗凝:用以防止血栓擴延和新的血栓發生。①肝素。②雙香豆素。

6、擴張血管:一般認為血管擴張劑效果不肯定,對有顱內壓增高的嚴重患者,有時可加重病情,故早期多不主張使用。

7、其他:本病還可使用高壓氧**,體外反搏**和光量子血液**等。

恢復期繼續加強癱瘓肢體功能鍛鍊和言語功能訓練,除藥物外,可配合使用理療、體療和針灸等。

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

好腦梗塞病人沒有其他疾病,是沒有水果方面的禁忌的,例如糖尿病等,腦梗塞患者如果便秘可多吃香蕉 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軟化血管。士多啤梨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預防和 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和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的效果。獼猴桃 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

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 10,腦梗塞飲食吃什麼

腦梗塞患者能吃各種水果,豐富的維生素對健康軟化血管有益無害。但按照中醫來講,熱性的東西少吃一些。腦梗塞飲食吃什麼 1 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2 士多啤梨 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3 獼猴桃 含十七種以上氨...

大面積腦梗塞,我爸爸大面積腦梗塞,我該怎麼辦

病情分析 腦梗塞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進而因多種因素使區域性血栓形成,使動脈狹窄加重或完全閉塞,導致腦組織缺血,缺氧。用心腦疏通膠囊卡托普利阿斯匹林甘露醇 指導意見 1 指導患者在急性期臥床休息,取平臥位為好,以保證腦血流供給 減輕腦組織缺血狀況.2 保持癱瘓肢體功能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