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不好的人可以吃什麼,肝不好,怎麼辦?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肝?

2022-01-06 01:54:15 字數 5381 閱讀 4128

1樓:楚玉健康坊

肝不太好的人,平時多吃2道菜,滋養肝腎,肝臟乾淨健康!

2樓:養生一點

家有肝不好的,常吃3樣食物,養肝排毒,肝臟越吃越健康!

3樓:慧瑩養生情報

肝不好的人,2味中藥泡水喝,排出毒素,肝臟越來越健康!

4樓:晴晴美食記

可以試試這款清熱解毒去肝火的決明子花茶。用決明子,枸杞,金銀花,菊花,加水煮開代茶飲,每天一杯,疏肝解鬱,從內而外地滋養你的**。(因人而異,如特殊問題要詢問醫師後再使用)

5樓:恭培勝召畫

1、所有肝臟疾病病人均應禁食酒類飲料。

2、急性肝炎

應供給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適量脂肪(約佔總熱量的10%~20%)、清淡、易消化、少脹氣的食物。視病情可用半流質、軟飯或普食,食物中應供給多種維生素。

3、肝硬化

應供給高蛋白質、高碳水化合物和含充足維生素、易消化的食物。腹水或水腫病人應供給少鹽或無鹽飲食。血氨偏高時應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食道靜脈曲張者應給予流質或軟食,禁用粗纖維及帶骨刺的食物。膽汁性肝硬化者應給予低脂肪、低膽固醇飲食。

4、肝性腦病

應給予低蛋白質、低鹽、高碳水化合物、高維生素的少渣、半流質或流質。飲食中蛋白質的攝入量,應酌情決定。若血氨增高無神經系統症狀者,可給予低蛋白(每天每公斤體重0.5克左右);若有神經系統症狀者,應禁食蛋白質。

肝不好,怎麼辦?吃什麼東西可以養肝?

6樓:向上攀爬的

肝不好需要調理。吃荔枝、檸檬、木瓜可以養肝。

1、荔枝

經常食用荔枝具有很好的強肝、健胰的功效,對於一些肝臟功能不全的人在日常生活中應該多吃些荔枝來起到滋補的功效。因此在日常生活中肝臟功能受損的人群在平時應該多吃些荔枝,以此來增強肝臟功能。

2、檸檬

檸檬適量的食用具有很好的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並且食用後還能夠起到很好的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破壞的功效,同時還可以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進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

3、木瓜

專家提醒,肝臟功能受損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應該適量的多吃些木瓜,因為它具有很好的養肝作用,除此之外還可以有效的增強肝臟的抗病能力。

7樓:猥瑣de星星豬

1、玉公尺

玉公尺是一類較為常見的粗糧,玉公尺富含極其豐富的礦物質,有利於幫助我們清理肝臟的廢物和垃圾。科學研究證明,玉公尺有利於改善肝病疼痛,有較好的養肝效果。平時可以多吃一些煎餅或者玉公尺粥,對肝部健康有很大的好處。

2、當歸

當歸是一種溫性藥材,有較好的排毒養肝的效果。當歸對**慢性肝炎也有比較不錯的效果,有這類疾病的,可以把當歸泡水喝,這樣可以促進肝臟的血液迴圈,並且還可以幫助肝臟排毒。當歸也可以打通肝部的血管,從而起到護肝的效果。

3、菊花

菊花可以養肝明目,用開水泡水喝可以幫助身體排除毒素,有較好的護肝效果。需要注意的是,體質虛寒的人是不適合喝菊花的,因為菊花性涼,經常喝容易拉肚子,所以適量的喝一些是比較好的,建議可以在上火的時候喝一些菊花,要用開水沖泡。

4、黃瓜

黃瓜裡含有較為豐富的葫蘆素,它可以很好的增強身體免疫能力,也有抵抗細菌和抵抗毒素的作用。黃瓜中的維生素和氨基酸也是比較多的,有清熱解毒的效果,還可以很好的預防脂肪肝,飲食較為油膩的人可以吃一些黃瓜消除脂肪。

5、西藍花

西蘭花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蔬菜,它的味道是極其鮮美的,而且也有很多的功效,營養價值極其豐富。西蘭花中的成分可以幫助肝臟**,也可以預防肝部疾病。建議平時可以多吃一些西蘭花,尤其是經常熬夜的人,更要多吃一些西蘭花。

8樓:等下一次落葉

保護肝臟,要經常吃以下幾種食物:

1、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

檸檬、橙子、柚子、橘子、葡萄等等,富含維生素c,有助肝臟解毒。

檸檬可以保護肝臟細胞,使其不受到自由基的破壞,還可以有效促進蛋白質的合成,促進已經遭受損傷的肝細胞快速修復。

2、十字花科蔬菜

十字花科蔬菜如西藍花、菜花、捲心菜、大白菜、油菜、蘿蔔等等含有黃酮類化合物、類胡蘿蔔素,能幫助肝臟解毒。

而且綠葉蔬菜含有高濃度的無機硝酸鹽,可以減少肝臟中脂肪的堆積,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3、漿果類

葡萄、獼猴桃、士多啤梨、無花果、石榴、楊桃、木瓜等漿果富含花青素、多酚等物質,可以抗氧化,能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

4、優質蛋白

奶製品,牛羊肉、雞蛋等富含蛋白質。

肝臟分解酒精及代謝各種有害物質都需要酶的參與,當因為酒精、中毒、肝病等原因引起肝臟發生損傷的時候,肝臟細胞的自我修復功能也有賴於充足的優質蛋白作為支撐。

5、優質脂肪

脂肪是三大營養要素之一,其所提供的不飽和脂肪酸是身體的必需營養素,其他食物無法代替,脂肪是肝臟必不可缺的營養,少了它,肝臟就沒法正常工作。

肝臟需要脂肪,但不代表需要過多的脂肪,所以瘦肉、蝦、牛油果等含有優質脂肪的食物是首選。

6、大蒜、洋蔥

洋蔥、大蒜、蔥等富含硫化物的食物,可以促進肝臟產生穀胱甘肽,中和人體內產生的各種自由基,幫助肝臟解毒,並有抗衰老的作用。

7、綠茶

2023年「世界胃腸病學雜誌」的一項研究指出,綠茶可有助於降低總脂肪的含量,對抗氧化應激反應,並減少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的風險。

8、燕麥

燕麥中含有一種叫β-葡聚醣的膳食纖維,有助於調節免疫系統並對抗炎症反應,可以減少肝臟細胞中的脂肪,預防脂肪肝的發生。

9、綠豆

綠豆含豐富胰蛋白酶抑制劑,可以保護肝臟。

9樓:憶緣

對這個問題大家都比較關心,祖國醫學中強調是吃什麼補什麼,所以出現肝損傷的病人或者有肝炎的病人,往往說多吃一些雞肝、豬肝、羊肝等等。其實這些不是不建議用,因為動物的內臟含有很多的膽固醇,包油脂等營養,吃了之後一方面會造成血脂公升高,對心腦血管造成損傷。而且這種油脂的食物往往通過肝臟來代謝,如果同時有肝損傷往往會加重了肝臟的負擔。

我們建議飲食一定要均衡,還是要從平時做起,做到以下幾點:

1、飲食一定要平衡;

2、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水果。因為這裡面有很多的維生素,比如說維生素c、維生素b,更利於肝臟的養護保護;

3、建議如果真是出現肝損傷有一些問題,那主要是看以前飲食的習慣,吃的什麼少,這個時候可以做一些營養的補充。

10樓:狂淑珍愚嫣

首先就要控制自己的情緒,切忌怒火攻心,除此之外,在飲食上也應該以清淡為主,忌食辛辣,油膩的食物,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

11樓:紫晴聊養生

我們的身體每天都在進行新陳代謝,多多少少會產生一些毒素,這個時候就需要肝進行清理,所以大家也說養肝就是養命。 熬夜是最傷肝,也是我們常做的,所以現代人的肝基本上都不怎麼好。那麼今天就給大家分享2樣養肝的食物,大家沒事吃一吃,肝臟更健康。

12樓:端青芬花子

請問,你是有什麼肝病嗎?還是僅僅就是常規的肝火旺?如果是常規的肝火旺,建議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如西瓜、山楂、士多啤梨、番茄、胡蘿蔔、菠菜等清淡食物,避免吃一些油膩類的食物和難以消化的食物給肝臟增加負重。

3也可以適宜喝一些去火的茶,如蓮心、蜂蜜水、野菊花,另外綠豆和枸杞在養肝降火上也就有非常好的效果。如果是有其他的肝病問題,就需要及時早醫院進行**了。

13樓:

調理肝臟需要從以下幾點著手:第一,肝為罷極之本,是以代謝為主要功能的器官,過度的勞累或者熬夜都會損傷肝臟,加重肝臟的負擔,所以要注意休息,使肝臟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第二,肝主情志,喜條達而惡抑鬱,情緒的改變也會對肝有較大的影響,所以要保持穩定和舒暢的情緒;除此之外,合理的、均衡的飲食搭配對肝臟的調養也很重要,宜食清淡之品,忌辛辣、肥甘、滯脾之品,戒菸限酒,少飲濃茶。重慶同濟肝病科

14樓:靈素閣

肝臟的健康也對人體健康有著非常大的意義,如果肝臟的健康受到了損害,那麼也會影響到身體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從而降低人體素質。肝不好,怎樣吃才能養肝?這3種食物要多吃,效果還不錯,不妨嘗試一下。

15樓:等等等等

在中醫的五行當中肝臟屬於木,春天在五行當中也屬於木,因此肝臟和春天相通。春天肝氣比較旺盛而公升發,中醫認為春天是養肝比較好的季節。對於春天養肝選用的食物,應該選用清淡的食物,因為春天肝氣比較旺盛,容易引起脾胃虛弱。

如果多吃酸性的食物,就會使肝氣更加亢盛,因此不適合選擇酸性的食物,宜選擇辛甘溫的食物,應該清淡可口,少吃油膩、生冷和刺激性食物,常用的食物有蛋、奶、魚、瘦肉、豆類,還有豐富的水果,如柑橘類,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和維生素。還有葡萄、蔗糖、果汁等,還有各種應季的蔬菜、水果,都可以多多食用。

肝不好的人最不適宜吃什麼食物?

16樓:開g55的大佬

肝不好絕對不能喝酒!原來看新聞!有的人肝不好,還打著針喝酒!這種行為真的看不懂了……

所以下面!我就列舉一下!肝不好的最不適合吃的!

第乙個絕對要說葵花籽。葵花籽中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多吃會消耗體內大量的膽鹼。可使脂肪較容易積存肝臟,影響肝細胞的功能。

第二個酒!酒傷肝尤其是對於肝臟有損傷的患者來說,飲酒無疑是對肝臟的再次重創,可導致肝臟損害的進一步加重,因對於本身解毒代謝功能低下的肝病患者來說,酒精的中間代謝產物—乙醛,有直接損害肝細胞的作用,因此,對於肝功不好的患者來說最好遠離酒。

第三個松花蛋!尤其是鉛製松花蛋含有一定量的鉛,鉛在人體內能取代鈣質,經常食用松花蛋會使鈣質缺乏和骨質疏鬆,還會鉛中毒。

第四個過量味精的食品。味精是調味佳品,肝病患者用量較多或經常超量服用,可出現短暫頭痛,心慌甚至噁心等症狀。

第五個高蛋白質食物!這是因為過多的蛋白質,反而會增加患者的肝臟負擔,尤其對於病情嚴重的肝病患者來說,由於消化功能不好,如果吃過多的高蛋白食物,會引起患者消化不良和腹脹等病症。

第六個速食麵!速食麵、香腸和罐頭食品常含有對人體不利的食品色素於防腐劑等,經常食用會增加肝臟代謝和解毒功能的負擔。

第七個動物肝臟!這是因為動物肝臟內含有銅維護中樞神經系統健康的金屬元素,肝病患者由於肝臟功能不正常,無法協調地調節體內銅離子的平衡。過多的銅積聚於肝臟會造成貧血。

第八個油膩的食物!這是因為肝病患者的肝臟受損後,肝細胞腫脹破壞,導致膽汁在肝內淤積,從而使膽汁分泌減少,導致對脂肪的消化吸收能力下降。因此,不能吃太過油膩的食物!

17樓:hellobaby蔚藍

對於肝不好的人還是要注意很多問題的。不吃油炸及油膩的食物,長期吃油膩煎炸之品,體重劇增,出現肥胖,多有氣虛、瘀滯症狀;加上煎炸斷裂的脂肪鏈可產生致癌的化學物質,導致肝硬化,甚至向癌症過渡。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

對一些刺激性食物,如薑、蔥、辣椒等,肝不好的人少食為好,會助濕熱,使肝臟濕熱加重,從而導致臨床症狀加重。特別是急性黃疸性肝炎為濕熱內盛,因此在飲食上忌食辛熱之品,如韭菜、羊肉、雞肉、八角茴香、丁香、胡椒等。不亂吃補品以及保肝的藥物:

對於肝臟不好的人本身肝臟已經受損,因而不論再好的藥和補品,這些東西吃多了會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

肝不好,如何養肝,如何養肝護肝排毒

養肝要注意不要生氣,不喝酒,不吸菸,遠離容易引 大的食物,保持良好心態,不怒,不燥,護肝飲食 1中醫說法 五色食物養五臟 紅色食物養心 黃色食物養脾 綠色食物養肝 白色食物養肺 黑色食物養腎 所以,養肝首先要多吃綠色的蔬菜,水果,因為,青色入肝經,可以起到養肝護肝的作用。2大豆及豆製品 含有豐富的蛋...

日常養肝護肝吃什麼,養肝護肝吃什麼好

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肝臟是人體內最大的解毒器官,如果壞習慣傷害了肝臟,肝臟將會 罷工 進而患上各種肝病。建議 飲酒需把握好量,適量的飲酒對身體是有好處的,尤其是慢性肝炎患者應該堅決戒酒。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主任李軍祥...

吃什麼對肝好養肝呢,吃什麼對肝好養肝呢

胡蘿蔔,胡蘿蔔中的維生素a能夠協助肝臟排除體內毒素,減少肝臟中的脂肪。纖維素還能幫助清理結腸中的垃圾,並加速將其排出體外。1.補充足夠的優質蛋白質2.多食用細軟有益於消化的食物3.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補充足量的維生素 調理 養肝 地黃 山萸肉 金櫻子 女貞子 首烏 枸杞子 龜板 龜膠 鱉甲等。清肝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