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 10,腦梗塞飲食吃什麼

2023-05-09 04:30:02 字數 5179 閱讀 4589

1樓:高虎厲谷槐

腦梗塞患者能吃各種水果,豐富的維生素對健康軟化血管有益無害。

但按照中醫來講,熱性的東西少吃一些。

腦梗塞飲食吃什麼

2樓:百靈也愛

1>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2>士多啤梨: 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3>獼猴桃: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

腦梗塞不能吃哪些水果

3樓:壽湃

腦梗死不能吃含糖量高的水果,如哈密瓜、香蕉、橘子等。腦梗死患者可以吃一些富含維生素c較多的水果,比如獼猴桃、柚子、蘋果等。此外,還應注意飲食合理,多吃素菜,飲食清淡,適當鍛鍊等,還應遵醫囑按時服藥,以免加重病情。

哈密瓜、香蕉、橘子等水果,糖分較高,糖堆積在體內,然後轉化成脂肪,不僅會加重患者的體重,還會導致體內血糖血脂提高,從而讓血液粘稠更大,可能會加重病情,因此,不建議腦梗死患者食用。但是,可以適當食用獼猴桃、柚子、蘋果等,該類水果中的維生素c,可促進膽固醇代謝,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夠增加血管的緻密性,有利於促進輕微腦梗死患者的恢復。

飲食方面,應注意以食用植物油為主,植物油含不飽和脂肪酸,可促進血清膽固醇降低。盡量少食用膽固醇高的動物脂肪,如豬油、奶油、肥肉等。飲食還應保持清淡,不宜過飽,多吃素菜少飲酒。

需注意適量進食,進食量過多,會導致身體過胖,加重心臟負擔。還可以適當進食一些海產品如海帶、海魚等,能夠降低膽固醇,防止動脈硬化。還應補充蛋白質,以**身體必需的氨基酸。

另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還應按時服用藥物。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抗血小板聚集以及改善腦代謝的藥物,相關藥物有阿司匹林腸溶片、瑞舒伐他汀鈣片以及奧拉西坦膠囊等,來促進恢復。還應定期複查,及時檢測血壓、血脂等相關指標,通過預防基礎疾病來避免病情加重。

4樓:來自卯洞妙語連珠的綠蘿

腦梗塞是腦動脈粥樣硬化,腦動脈的主幹或者分支狹窄,閉塞所形成的血栓。形成血栓後情況是比較危險的,腦梗塞情況不是特別嚴重的話或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是可以通過飲食控制的。對於腦梗塞患者在食物上有很多是不適宜食用的,對於高膽固醇,高醣類的食物就建議患者不要食用了,比如蟹黃、蛋黃、豬油、動物肝臟。

高醣類的食物,比如糖果、白砂糖就要少食。

對症用藥建議:

腦梗塞的患者通常會給予一些活血化瘀,疏通腦血管的藥物,比如血栓通,血塞通,這些藥物在神經內科是比較常用的。對於營養神經藥,比如丹參酮、彌可保針都是可以使用的。腦梗塞的患者會有乙個顱內壓增高的症狀,容易頭痛,噁心,嘔吐,此時會給予甘露醇或者是山梨醇進行乙個脫水降顱壓的**。

注意事項:有腦梗塞的患者要清楚的了解自身疾病,對自身疾病的乙個情況要有乙個清楚的認識,要了解疾病的因素,**等,如果發生不適的話要及時去醫院就診。同時患者要遵醫囑正確服藥,降糖,降壓,降血脂,定時去醫院進行複查。血栓過大,建議患者去醫院做個介入取栓**。

手術不算大,能夠**栓子,防止栓子堵塞血管而引起生命危險。

吃什麼水果對腦梗塞好?

5樓:鏽鏽

腦梗塞可以吃的水果有很多,但也不要亂吃:獼猴桃,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士多啤梨、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6樓:網友

腦梗死病人多數水果都可以吃,但應首選新鮮應季水果,常見的水果有蘋果、香蕉、梨、西瓜、橙子、菠蘿、獼猴桃、士多啤梨、葡萄等。腦梗死如果伴有其他疾病,如糖尿病等,血糖控制不佳,應避免吃水果,血糖控制良好可以適當吃一些含糖量低的水果。

1)蘋果:富含鉀和大量纖維素,是很好的食品,常食還有助於緩解便秘。

2)香蕉:是含鉀量很高的食物,有控制血壓的作用,但每日以1根為宜。

3)梨:含有維生素b1能增加血管彈性、保護心臟、減輕疲勞,其含有的維生素b2及葉酸能增強心肌活力、降低血壓。

4)獼猴桃:屬於高鉀水果,能有效降低血壓,獼猴桃還含有豐富的果膠,可降低血液中膽固醇的濃度,可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5)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c,可減少血管脆性,減緩血管老化,能預防高血壓、動脈硬化等。

6)葡萄:富含鉀,能有效較低血壓,並且能降低血清中膽固醇的水平,對預防高血壓和心腦血管疾病有一定作用。

腦梗吃什麼水果好

腦梗吃什麼水果

腦梗塞飲食吃什麼?

7樓:司馬晟宇

腦梗塞吃以下食物對身體好。

第一,腦梗塞患者可以適當的食用新鮮的綠葉蔬菜。綠葉蔬菜當中含有大量的b族維生素,它們的維生素a含量也非常豐富。這些營養元素可以讓人們的機體變得更加健康一些。

新鮮的綠葉蔬菜性質非常溫和不容易引起上火。如果腦梗塞患者食用容易引發上火的食物,那麼容易讓自己的病情加重。

第二,腦梗塞患者應該適量的飲用紅茶或者是綠茶。紅茶和綠茶當中含有大量的茶多酚,這類物質能夠起到抗氧化的作用。患者在飲用茶水的時候應該和服用藥物的時間間隔開,一般間隔兩個小時左右比較合適。

第三,腦梗塞患者可以適量的食用堅果,堅果當中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大部分堅果當中還含有礦物質硒,這種微量元素能夠起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對於腦梗塞患者來講平時應該學會忌口,含鹽分高的食物大家一定要少接觸,這類食物容易加重人們的腸胃負擔,同時還能夠影響臟腑的正常功能。從臨床試驗也能夠發現人們如果嚴格限制鹽分的攝入,那麼可以更好的控制血壓。如果腦梗塞患者血壓過高是非常不利於身體**的。

8樓:網友

(1)腦梗塞的病人有食鹽的用量要小,要採用低鹽飲食,每日食鹽3克,可在烹調後再加入鹽拌勻即可。 (2)限制脂肪攝入量。這也是腦梗塞的飲食注意事項,每日膳食中要減少總的脂肪量,減少動物脂肪,烹調時不用動物油,而用植物油,如豆油、花生油、玉公尺油等。

3)腦梗塞的病人要經常飲水,尤其在清晨和晚間。這樣可以稀釋血液,防止血栓的形成。

患上腦梗塞不能吃什麼水果

9樓:贛南臍橙

對於患有腦梗的老人而言,隨時都有發病的危險,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必須要做好預防腦梗再次發作的措施。

一、水果建議。

1、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及多種營養元素,能軟化血管。

2、士多啤梨。富含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防治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腦溢血有很高臨床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3、獼猴桃。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鞣酸、檸檬酸、黃酮類物質,含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vc和硒含量豐富,長期食用,可降血壓、血脂等症。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4、柑橘。在水果中,柑橘含抗氧化成分最高,可預防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5、核桃。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6、蘋果。每天食300g,血液中膽固醇水平即可下降,血管也不會硬化。

二、注意事項。

1、要增加膳食纖維和維生素c的食物,其中包括粗糧,蔬菜和水果。有些食物如洋蔥、大蒜、香菇、木耳、海帶、山楂、紫菜、淡茶、魔芋等食品有降脂作用。

2、平時宜吃清淡、細軟、含豐富膳食纖維的食物,宜採用蒸、燉、熬、清炒、氽、熘、溫拌等烹調方法,不適宜煎、炸、爆炒、油淋、烤等方法。

3、適當參加體育鍛煉。如慢跑,散步,柔軟體操,太極拳等體育鍛煉可增加血液中的高密度脂蛋白,對動脈粥樣硬化有極重要的防治作用。應注意在體育鍛煉過程中防止意外,如摔跤、骨折、扭傷等。

鍛鍊時間及程度應以不感到疲勞為度。

4、保持情緒穩定。情緒過於緊張,可引起血管痙攣,血壓驟公升,血液變稠,從而影響人體正常血液迴圈,誘發血栓形成或血管破裂。而且健康的心態更利於腦血栓病症的恢復。

10樓:劉良芳主任

腦梗塞患者日常飲食中要制約攝入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如:蛋黃、奶油、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巧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動物油、酸奶、豆類、雞蛋蛋清、適量瘦肉、家禽、魚類等,並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瓜果、適量洋蔥、大蒜、香茹、木耳等。

平時要少吃鹽,適量喝酒,少喝含糖的飲料。以下詳細解答:

1.肥胖的病人應限度主食的攝入量,將體重降至畸形或瀕臨尺度體重。個別把持在天天300克左右的主食量。如病人吃不飽可用蔬菜、豆製品彌補,盡量養成吃八成飽的習慣。

2.少吃或不吃動物脂肪和動物內臟,如肥肉、肥腸、肚,因這些食物含有很高的膽固醇及飽和的脂肪酸,輕易加重動脈硬化。

3.多吃優質蛋白質,如牛奶、雞鴨(最好是野生的柴雞)、魚類、蛋類(蛋黃應少吃)、豆製品,少吃豬、牛、羊肉,且以瘦肉為好。

4.多吃富含維生素的食品,如富含維生素c的新穎生果、西紅柿、山楂等;富含維生素b6的豆製品、乳類、蛋類;富含維生素e的綠葉蔬菜、豆類等。

5.飲食應避免過鹹,最好不吃鹹菜。由於吃得過鹹,容易引起高血壓。

6.多吃纖維素多的食品,如芹菜、粗糧等,增長胃腸蠕動,防止大便乾燥。有便秘的病人應多喝水,這樣即可增進排便,又因為小便的增添,對避免泌尿體系沾染有利。

有的病人,因為舉動不便,懼怕小便而不喝水,是十分不利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瓜: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軟化血管。

士多啤梨: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預防和**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和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的效果。

獼猴桃: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單寧酸,檸檬酸,黃酮類化合物,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維生素,尤其是維生素c和硒豐富,長期食用可降低血壓,血脂疾病。

獼猴桃汁**高血壓,心絞痛,心律不齊,預防缺血性腦血管病,腦動脈硬化。

杏:食用杏仁對心臟有保護作用。

西瓜:西瓜汁va,b,c,和蛋白質,葡萄糖,果糖,蔗糖,富酶,谷氨酸,瓜氨酸,精氨酸,蘋果酸,番茄色素,磷酸和鈣,鐵,和粗纖維等,對高血壓有很好的效果。

葉柿子:柿子中含有大量的vc,具有降壓,保護心血管的效果。

柿子比一般水果的維生素,心臟疾病,心肌梗死,中風都大有益處。含有酚類化合物,防止動脈硬化,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柑橘類:水果,柑橘含有最高抗氧化劑,能防止血栓形成。經常食用可預防心血管疾病。

核桃:生吃核桃與桂圓肉,山渣,能改善心臟功能。

石榴:軟化血管。

日期:心臟疾病的輔助**,高血壓,減輕動脈粥樣硬化。

蘋果:每天糧食300克,血液中的膽固醇水平可以下降,血管硬化。

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腦梗塞可以吃什麼水果?

好腦梗塞病人沒有其他疾病,是沒有水果方面的禁忌的,例如糖尿病等,腦梗塞患者如果便秘可多吃香蕉 木瓜 含十七種以上氨基酸等營養成分,可軟化血管。士多啤梨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果膠物質,預防和 動脈粥樣硬化,冠狀動脈心臟疾病,中風和較高的臨床應用價值,對高血壓有一定的效果。獼猴桃 十七種以上氨基酸,果膠,...

腦梗塞吃什麼食物好,腦梗塞吃什麼水果好

腦梗塞日常飲食 要限制攝入富含脂肪 膽固醇的食物,如 蛋黃 奶油 動物腦和內臟及各種精緻蛋糕和糖等。日常飲食宜選用低脂肪食物,如植物油 酸奶 豆類 雞蛋蛋清 適量瘦肉 家禽 魚類等,並注意增加維生素纖維的攝入,如各種蔬菜 瓜果 適量洋蔥 大蒜 香茹 木耳等。平時要少吃鹽,適量飲酒,少喝含糖的飲料 1...

腦梗塞要吃什麼藥要怎樣預防,腦梗塞吃什麼藥?

你好 腦梗塞患者 率很高,需長時間綜合預防,最主要的是防止腦血栓形成,延緩動脈硬化.以上情況是血栓未盡,腦供血不足的結果,應繼續溶栓 清除血栓,降低危害,預防 腦動脈硬化腦血栓形成的預防與 腦動脈硬化與腦血栓形成主要由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粘 和血管內壁增厚沉積凝聚 炎性損傷血管內壁及退行性改變,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