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最近老是拉肚子怎麼辦,吃什麼可以緩解

2021-08-25 21:32:57 字數 382 閱讀 3010

1樓:華的多彩空間

正常吃奶的寶寶大便一天可拉8次,大便是黃色粘稠樣的。如果肚子受涼了拉肚子,大便會帶有綠色,只要注意寶寶肚子不受涼,不把大小便,洗澡快速不受涼,睡覺時不光著下半身就不容易拉肚子了。肚子受涼拉肚子可不吃藥。

如果是大些的寶寶,拉水樣的大便,有可能是拉痢疾了,要去醫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拉肚子怎麼辦,其實除了要做好日常的護理,寶媽們也可以從飲食上入手,給寶寶吃一些易消化的東西,千萬不能不給寶寶吃哦,要保證寶寶能有基本的營養。另外也建議寶媽們多給寶寶補充益生菌,我孩子之前也有過這樣的情況,聽了好友的建議買了康萃樂這個品牌的益生菌,不得不說,真的不錯,吃了一段時間後寶寶很少有腸胃不舒服的情況了,抵抗力也強了許多!

小孩拉肚子怎麼辦?小孩子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按你說的經常拉肚子,那一定是脾傷了,中醫認為傷胃則吐,傷脾則瀉,孩子如果不發燒,盡量不要打針,可以吃點中藥漫漫條理,砂仁10克,水煎服,每日3次,每次40毫公升,溫脾止瀉,消食開胃,副食方面可以每天吃頓玉公尺麵粥,條理脾胃,還可以吃些芋頭,另外熟蘋果,熟胡蘿蔔也止瀉,肉類蛋類不能多吃,可吃點小黃...

小孩經常拉肚子該怎麼辦,孩子總拉肚子怎麼辦?

如果出現以下情況,應立即送醫院就診 1.大便次數每日超過7 8次。2.大便為大量的稀水便或量少但含有膿血及粘液。3.伴有發熱。4.有口渴 煩躁哭鬧 唇舌乾燥 囟門及眼窩凹陷 提起放下後緩慢展平等脫水現象。5.如有小孩精神萎糜不振 嗜睡,儘管大便次數不多也不伴有發熱也需立即送醫院就診。要去大醫院做個具...

夏天拉肚子吃什麼藥好,夏天拉肚子怎麼辦,吃什麼藥最有效

吃綠豆稀粥加白糖也能止拉肚子。偏方秘方治百病 中國古籍出版社 易磊 李偉 功能主治 溫陽補腎,健脾暖胃,適用於脾腎虛之久瀉。處方組成 熟地 山藥 萸肉 炮姜 冬術 五子 肉蔻 補骨脂各若干。魚湯治腹瀉 魚去鰓 去鱗 去內臟 魚油 魚子留下 後洗淨,炒鍋上火,放少量油,將魚煎兩面 分鐘 用油煎過的魚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