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固醇低應該怎麼辦?應該注意什麼?吃什麼能治好

2021-03-03 23:11:04 字數 642 閱讀 1932

1樓:百度使用者

總膽固醇低也是乙個健康的指標。代表營養狀況

非常不好。 這種情況下,要增加營養,要提高它的熱量和其他一些營養成分。適量增加脂肪類及膽固醇類飲食就行.

如:雞蛋,牛肉, 豬蹄,動物肝臟等. 般來講,膽固醇低有兩種原因。

一是繼發性低膽固醇血症,多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肝損害如肝炎、肝硬化等情況。另一種就是原發性低膽固醇血症,多由飲食不均衡,長期的素食、偏食,膽固醇攝入過低而造成。 高膽固醇固然對身體不利,但膽固醇過低一樣會影響健康。

膽固醇在體內參與細胞膜的組成,並維持和營養細胞膜,保持細胞膜的穩定性。若血內膽固醇水平過低,會使細胞膜的穩定性減弱,導致細胞膜彈性降低,脆性增加,致使血管壁脆性增加。另外,膽固醇是體內合成類固醇激素的重要原料,它在體內代謝後可轉化為孕醇酮,再由孕醇酮合成皮質激素、孕酮、雄激素及雌激素等。

這些激素對調節糖、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物質以及水和電解質的代謝,對應激性反應、免疫功能均有重要影響。如果膽固醇水平過低,往往會導致皮質激素合成減少,從而導致應激能力減弱,免疫力減弱,使正常的抗病能力減弱;或者導致性激素合成減少,影響正常性功能,均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後,要保持血中膽固醇的正常水平,一定要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

膽固醇偏低時,可以多吃些魚類、動物內臟、雞蛋等食物。採納哦

膽固醇高的人應該注意少吃什麼,膽固醇高要多吃什麼少吃什麼,生活方式要注意什麼?謝謝

膽固醇高,一般指的是總膽固醇高。總膽固醇是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膽固醇的總和,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血脂四項檢查 總膽固醇 tc 2.8 5.2mmol l 甘油三酯 tg 0.56 1.7mmol l 低密度脂蛋白 ldl c 0 3.12mmol l 高密度脂蛋白 hdl c 男0 96 1....

總膽固醇偏低吃什麼東西最好,膽固醇偏低應該吃什麼比較好?

專家指出,膽固 醇含量多的食物有 蛋黃 動物腦 動物肝腎 墨斗魚 烏賊 蟹回黃 蟹膏等。螃答蟹含膽固醇較高每100克蟹肉中含膽固醇235毫克,每100克蟹黃中含膽固醇460毫克。豬肝中膽固醇的含量較高,據分析每100克豬肝中,含膽固醇約368毫克。所以,我們在選擇這些食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吃一些,但...

總膽固醇599甘油三酯1265怎麼辦

飲食調節,甘油三酯和飲食關係密切,膽固醇和心血管疾病關係密切,都需要很好的控制。結合您目前的結果,建議口服他汀類降脂藥物,同時少吃油膩 油炸類食物,減輕體重,堅持有氧運動,戒酒。每3個月到半年複查血脂水平。您好,正常參考值各醫院因使用測量儀器和實驗方法的差異,結果可能會有所不同。總膽固醇 5.99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