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扭傷損傷了怎麼辦?吃什麼可以緩解?

2022-12-13 06:15:03 字數 5679 閱讀 5844

1樓:但訪煙

扭傷在生活中是很普通的,扭傷後除了要記得擦藥之外,還要注意飲食,輔助**。出現扭傷後可以進行以下食物的食療。合理的補充營養,扭傷的患者應以清淡維e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適量的攝入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奶類,蛋類,豆類,瘦肉等,等傷勢有一定的緩解時,可以喝些湯補補,如海帶排骨湯,燕麥芝麻奶粥,桃仁,大公尺粥等。

2樓:網友

可吃三七傷藥片,和跌打丸,有活血化瘀之功效,外噴雲南白藥氣霧劑可好的很快。只要沒傷骨很快就會好的。

3樓:****

扭傷損傷的,一般情況下通過pic保護稟賦休息制動支隊太高。一般情況下,最好的就是冰敷嘛,最及時的另外可以去醫院的**科需求**。

4樓:龍港撒萊伊藥房

扭傷的第一時間用撒萊伊冷敷凝膠,損傷部位保持3天不要動,基本上就好的差不多了。如果你一直在動就很難好。如果要想好的更快,要吃點補肝的東西,酸入肝 主收的功能。

吃山楂 橘子 之類 帶酸性的食物,讓肝生髮之氣充足了,這個時候也會好的特別快。

5樓:毛粟駒n扯

如果是輕微的扭傷,並且伴隨著傷口流血應採取先冷敷後熱敷的手段。先用冷毛巾進行冷敷來止血,在冷敷時,能降低血液流動速度。當傷口不再流血時,我們就能採取熱敷的手段使傷口處的淤血進一步活絡起來,這樣傷口也能好起來相對快些。

在保健時期,應該進行輕度的**運動,有助於扭傷部位的恢復。另外,需要配合藥物**,比如玉林正骨水。藥物**會起到鞏固病情的作用,更有利於傷口的恢復,最好是在受傷過後一天再使用消腫止痛的藥物。

腳崴傷了,怎樣好的快?吃什麼食物好的快?

6樓:伊芙琳

崴腳後首先在扭傷前24小時,要用冷水冷敷,以減少組織的腫脹,24小時後開始用熱水熱敷,目前也可以堅持每天用熱水熱敷半小時,改善區域性的血液迴圈,促進扭傷部位炎性滲出液的吸收,要注意休息,避免劇烈的運動,以免加重損傷。

腳崴傷以後多吃一些鈣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例如魚、牛奶、雞鴨肉等。具體如下:

在飲食上可以適量補鈣,鈣是骨的主要成分,所以要充分攝取。鈣含量多的食品有:魚、牛奶、酸奶、芝麻、濃綠蔬菜、海藻類。

多攝取蛋白質,蛋白質是形成肌肉、韌帶、骨不可缺少的營養素。蛋白質含量多的食品有:豬肉、雞肉、牛肉、肝臟、魚類、貝類、乾酪、雞蛋、大豆、大豆製品。

注意補充維生素e,維生素e有擴張血管、促進血流、消除肌肉緊張的作用,用於緩解疼痛。維生素e含量多的食品:鱔魚、大豆、花生公尺、芝麻、杏仁、粗公尺、植物油。

7樓:蘭亭雨點

可以多喝大骨的湯。因為你傷筋動骨100天。多喝一些湯大補一些,再噴點兒紅傷藥好的會快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因走路不慎腳被扭傷是經常發生的,該怎樣**它呢?

一、分清傷勢的輕重。如果腳扭傷後能持重站立,勉強走路,說明扭傷為輕度,可自己處置;如果腳扭傷後足踝活動時有劇痛,不能持重站立或挪步,按著疼的地方在骨頭上,並逐漸腫起來,說明可能扭傷到骨頭,應立即去醫院攝片診治。

二、正確使用熱敷和冷敷。扭傷初期,破裂的小血管在流血,此時可用冷敷,使血管收縮凝血,控制傷勢發展。24小時後,破裂血管流血停止,這時可用熱敷,促使扭傷處周圍的淤血消散。

三、正確按揉扭傷區域性。扭傷初期,以在血腫處做持續的按法為好;24小時後做揉法,以腫處為中心,向周圍各個方向擦揉。

四、適當進行活動。在扭傷初期,腫脹和疼痛逐漸加重,應停止活動,抬高患肢。待病情趨於穩定後,只要不是很痛,可逐步加大足踝部的活動。

可用以下藥膳食療:

土鱉蟲酒 : 土鱉蟲7個焙乾,以白酒30毫公升浸1晝夜,去土鱉蟲渣。上酒分作3份服,3次/日。

功能破堅逐瘀,療傷止痛。主治閃腰扭傷(注:孕婦忌服)。

大黃蚯蚓酒 : 大黃如雞子1枝、蚯蚓矢30克、酒100毫公升,煮取3沸。隨量服食。 主治宿疾在諸骨節及肋脅外不去者。

山羊血三七末方 : 山羊血50克、田三七10克共研細末。克/次,黃酒適量沖服,2次/日。

功能活血化瘀,消腫止痛。主治外傷瘀血腫痛。

月季花燒魚肚 :

水發魚肚600克放鍋內,燒沸燉1小時取出切塊,用沸水略焯,撈出過涼。另鍋將魚肚入鮮湯公升中煨20分鐘,去異味。

炒鍋上火,放麻油燒,下入調料,放鮮湯,湯沸後取蔥、姜,魚肚擠淨原湯,放鍋內,小火燜30分鐘調味。魚肚勾芡,將月季花1朵撕在魚肚身上。另2朵月季花放盤內,魚肚起鍋,淋上雞油,蓋花上。

燒好服食。主治跌打損傷。

月季凌霄粥 : 月季花、紅花各5克與黃酒100毫公升同入杯,置有水的蒸鍋中,隔水加熱蒸20分鐘。溫飲30克/次,1次/日。

主治跌打損傷。

牛膝燉豬肉 :

土牛膝(倒扣草)100克加水適量煎30分鐘,過濾取汁500毫公升。瘦豬肉丁200克與過濾藥汁燉至肉爛熟,入冰糖50克煮至溶。佐餐食。

功能為補腎壯腰。主治跌打損傷,腰肌勞損。

四花茶 : 月季花、玫瑰花、凌霄花、桂花各1克與紅糖適量同入保溫杯,加沸水沖泡,蓋緊茶杯蓋悶5分鐘。代茶飲。 主治跌打損傷。

希望我的答案能幫助你!

9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休息,傷經動骨一百天,最近別老走動了,吃骨頭湯吧,補補鈣什麼的,然後用雲南白藥噴。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魚煲湯對傷口癒合好。

11樓:會跳舞的肘子

腳傷了不要急,不可能一下子就好了,多熬點骨頭湯,區域性按摩一下,就可以了。

12樓:蠶她爸

首先,傷後要避免繼續負重或行走,切忌由同伴在傷痛區域性手法按揉。

可以用繃帶或寬膠布將患側足踝背伸90後輕度外翻位包紮固定,限制行走,並送醫院處理。

第。二、對於症狀輕者,可在傷後即用冷水或冷毛巾外敷並抬高患肢。此時冷敷能使血管收縮,減輕區域性充血,降低組織溫度,起到止血、消腫、鎮痛的作用。因此在急性扭傷後,應施行區域性冷敷,並且越早越好。

抬高患肢可加快血液、淋巴液回流,不至於使血液瘀積於血管損傷處。

冷敷方法:將冷水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部,每3分鐘左右更換一次,也可以用冰塊裝入塑膠袋內進行外敷,每次20~30分鐘。夏季則可用自來水沖洗,沖洗時間一般在4~5分鐘左右,不宜太長。

第。三、如果踝部扭傷已超過24小時,則應改用熱敷**。此時熱敷能改善血液和淋巴液迴圈,有利於傷處淤血和滲出液的吸收。

熱敷方法:將熱水或熱醋浸泡過的毛巾放於傷處,5~10分鐘後毛巾已無熱感時進行更換。每天進行1~2次,每次熱敷約30分鐘即可。

關節扭傷後應及時處理,原則是制動和消腫散瘀,使損傷的組織得到良好的修復。關節積血較多者,應在無菌技術下及時抽出,以免後遺關節內粘連。韌帶斷裂或撕脫骨折而影響關節穩定者,需行手術復位修補,以免引起反覆扭傷,關節軟骨損傷和創傷性關節炎。

扭傷後怎麼辦?

13樓:來自五大道手可生花的小浣熊

扭傷是現實生活中,經常容易發生的一種病症。病人發生扭傷後,應該及時就診。經過骨科醫生臨床檢查後,再拍攝相關的x光片、ct片或核磁共振片,做出明確診斷,然後再根據具體病情,採取正確的對症**。

比如病人發生扭傷後,只是將區域性的肌肉軟組織發生損傷,可以給予區域性進行制動,同時外敷跌打損傷、活血化瘀的膏藥,可以外敷金黃膏,也可以外敷扶他林噴劑,可以緩解疼痛。在傷處還可以進行針刺、艾灸、中藥熏洗等辦法,都可以有效地使扭傷的肌肉軟組織,盡快得到恢復。如果病人發生扭傷後,導致區域性的肌肉、肌腱等發生完全斷裂,影響關節功能活動,在**上可以採取手術**,進行切開,然後做肌腱或肌肉的吻合術。

14樓:夾腦計畫

腳踝扭傷保養指南!腳踝扭傷很容易就落下病根,學會這3招就再也不怕扭傷留下後遺症咯!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現扭傷的情況,建議馬上先冷敷,過半小時以後再熱敷,假如嚴重的話還是盡快到醫院檢查一下,看骨頭有沒有問題。

16樓:慄樹葉

塗紅花油管用,雲南白藥也可以,藥店都有賣的。你試試吧!

17樓:髙髙興

速去醫院骨科檢查拍片對症復位**。

腳扭著了怎麼辦?吃什麼好的比較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吃大動物骨頭湯。用雲南白藥——一種是敷的,另一種是噴劑。

紅花油、正骨水,效果都不錯。

19樓:_碸唲

用艾草燒水泡腳20分鐘後再貼上麝香活血膏,年輕人體力強,恢復快,只要**及時,注意休息,不會留下後遺症。祝你早日**。

20樓:網友

石膏都打上了,怎麼冷敷?怎麼用藥物洗啊?傷的這麼重,估計是韌帶拉傷或斷裂了。

必須用石膏固定。時間也要足夠,不然,以後會經常扭傷腳踝。再重的話,可能還需要手術修復斷裂的韌帶。

時間最好是3--6周。

21樓:月亮睡醒了

打上石膏的話應該是骨頭有問題了,建議樓主的朋友不要著急,吃點促進骨頭癒合的藥物莫如接骨丹,可以口服鈣劑。晚上睡覺時盡量把緩肢墊高,以利於血液迴圈,還可以口服活血類的藥物。

22樓:網友

口服活血藥物,如三七,舒筋活血片,獨一味,雲南白藥。雙錄滅痛芬布芬等。外用南洋理通雲南白噴霧劑等。

23樓:牛奶小街

豬蹄,含豐富膠原質,對扭傷後的修復有好處,另外配合按摩 藥物**。

24樓:靜月光

24小時要冰敷,48小時後要熱敷。擦酒,活血的。

25樓:網友

聽醫生的,注意傷腳的休養和適當的鍛鍊。飲食上要以清淡為主,盲目的喝什麼骨頭湯是不科學的。另外在石膏拆下的初期,傷腳會感到不適和一定程度的肌肉萎縮。

要注意每天用熱水泡腳和堅持揉腳,必要的話應該用彈性繃帶固定傷腳,防止二次扭傷。打石膏是**,拆石膏之後的養護也是很必要的。

26樓:留爾雅

24小時要冰敷,48小時後要熱敷~!一般都要兩個星期,我有祖傳密仿。

27樓:小蜜情人

我就是骨科的~既然打了石膏,就好好養著吧!它不像手術,第二天就可以活動~~喝點大骨頭湯,不要醬油少放鹽。

傷筋動骨100天,不要請求好的太快~~~沒事的時候,腳可以往上鉤!適當的活動活動~~~

28樓:_快樂崇拜

受傷24小時內要冰敷。37小時後要熱水敷。睡覺要把患肢抬高,一利消腫。

最好是中醫按摩,其次是熱毛巾敷然後粘貼膏藥,去骨傷科買那種粘乎乎的膏藥,很好使的。

29樓:網友

一定要靜養,減少活動,不然恢復很慢的。如果這次**不徹底,以後會有後遺症的,切忌,一定減少活動。

飲食正常就可以,不用特意的補什麼東西。

用跌打膏藥就可以。

30樓:鐵甲灰狼王

今骨活或中華跌打丸。

24小時要冰敷,48小時後要熱敷~!一般都要兩個星期,買斤韭菜 把韭菜 砸爛 扶在腳上。

31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什麼藥 也不可能快 用雲南白藥氣霧記 好用 我家有外腳脖子都不能走了 噴上幾天就好。

不是轉的 親身實踐 好用的話 把分給我 我要分有急用 謝謝了。

32樓:angle穎

可以用骨頭和胡蘿蔔煲湯。

(我腳扭傷了 我媽媽就是這樣弄給我吃的)

.如果好了一點的話,可在凹凸不平的地上慢慢的散步.

希望你的朋友早日**!!

腳踝扭傷了怎麼辦,腳踝扭傷該怎麼辦

生活中時常會出現一些損傷,如踝關節扭傷。此時,很多人會想到中醫活血祛瘀 熱敷或用手揉一下傷部。可是這不但沒加快 反而可能出現傷部腫脹 瘀斑等更嚴重的情況。通常,運動損傷分為急性期 緩解期和 期,療傷也應分期進行。急性生期 馬上冷敷20分鐘 急性期通常指傷後24或48小時內,此時受傷組織可能出血,區域...

手腕扭傷筋怎麼辦,手腕的筋扭傷了,怎麼辦

關節扭傷,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制動,不管你接受什麼 用什麼保健保養方式,制動是首要的前提!其次,關節扭傷急性期 2天內 嚴禁按摩,嚴禁熱敷和用舒筋活血藥物,最好扭傷後盡快冰敷30分鐘,然後外用雲南白藥噴霧劑,口服芬必得!然後根據情況,不嚴重就自己這樣保養 嚴總就去醫院對症 手腕的筋扭傷了,怎麼辦 不用害...

狗狗腿受傷了怎麼辦,狗狗腿扭傷了怎麼辦?

首先必須檢查下受傷位置,把你的愛犬不肯落地的腳腳拿在手裡,輕輕的一點一點去摸,看摸到 它會有疼痛的感覺,然後檢查是否有骨折或者是外傷,骨折的反映是狗狗有劇烈的反映,甚至咬你,所以在檢查的時候自己要注意點,骨折還會有非常明顯的骨頭斷裂的手感,這個要憑經驗去感覺無法表達出來,如果骨折了,就請將狗狗送去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