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的做法

2023-05-25 14:50:05 字數 5046 閱讀 9990

1樓:巢梧桐

你要尋求涼拌的方法,你是要辦什麼呢?加入涼拌菜的話,那麼這個菜裡就少不了胃鏡鹹鹽食用醋加白糖,適量放點辣椒油,味道更好。

2樓:劉傻妮子

題目說的是《餐桌上的一盤冷盤》的製作方法。

冷盤,指的不是擱置時間久了的菜餚。

是最好不加熱的菜餚。當然,例如《煮熟了的豬肝》,都是放涼了再切盤。頂多就是滴上兩滴香油,切上幾條細蔥絲,或者根據人的口味再放些其它的佐料。

不能亂攪和!要的就是黃綠色的細蔥絲在上頭點綴。

普通的《拍黃瓜》,也是冷盤。口味隨坐席者的喜好調製,或者用筷子把佐料與黃瓜塊攪拌均勻了就上桌。

別的《涼拌》方法?那就因人而異嘍!

有喜歡白胡椒粉多放點的,也有喜歡酸口的,有喜歡苦澀的,又有喜歡甜甜的……

這就叫《一人難稱百人心》呀!

稱,在此讀音是《趁 chèn》.

3樓:找工作可以用我

做涼拌菜主要靠料汁。碗中放入辣椒麵、小公尺辣段、蒜末、芝麻。起鍋燒油,涼油放入花椒,炸香。

油分兩次倒入碗中,然後再倒入醋、生抽、鹽,攪拌均勻即可。調冷盤時,倒入一些,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粉絲拌菠菜。

用料:菠菜900克,粉絲1小把,紅尖椒半個,杏仁12個,蠔油少許,芝麻油少許,油適量,食鹽4克。

做法:1、菠菜切去根部,清洗乾淨,切段;粉絲用涼水泡軟;燒一大鍋水,水開後放進菠菜,加入油、鹽,水再次煮開即可撈起放進準備好的涼開水裡。

2、燙過菠菜的水繼續用來燙粉絲。

3、把燙熟的粉絲和菠菜撈起,瀝乾水分,裝進大碗裡,淋入麻油、加入蠔油,用筷子拌勻,撒上紅椒粒和杏仁碎裝飾即可。

涼拌海帶絲。

用料:海帶絲50克,胡蘿蔔50克,香菜1棵,蒜5克,香醋1/2湯匙,生抽1/2湯匙,白糖1/2茶匙,食鹽1茶匙,植物油湯匙,乾辣椒3個。

做法:1、海帶絲提前用清水泡至1小時,胡蘿蔔洗淨切成絲,香菜洗淨切成寸斷大蒜去皮,剁成碎放入小碗中,加入生抽、香醋、白糖和鹽。

2、鍋中注水,燒開下入海帶絲和胡蘿蔔絲焯水,撈出放入冷水中沖涼,再撈出瀝乾水分。

3、另起鍋注入油燒熱爆香辣椒,趁熱將辣椒油熗入蒜料中,將調料倒入海帶絲和胡蘿蔔絲中,加入香菜拌勻即可。

5樓:雙調d浪漫

1.胡蘿蔔切絲。

2.在開水中燙一分鐘。

3.撈出瀝乾水分。

4.黃瓜切絲。

5.香菜葉切碎。

6.紅椒和蒜切末。

7.倒入一勺生抽,適量鹽,芝麻油,適量涼開水,攪拌均勻8.將所有材料倒在乙個盆子裡。

9.倒入調料汁,攪拌均勻即可。

6樓:富貴水仙

主料胡蘿蔔。

200g黃瓜150g

香菜葉50g

蒜瓣3個。乾紅椒3個。

輔料生抽。適量芝麻油適量鹽。

適量涼開水。

適量步驟。1.胡蘿蔔切絲。

2.在開水中燙一分鐘。

3.撈出瀝乾水分。

4.黃瓜切絲。

5.香菜葉切碎。

6.紅椒和蒜切末。

7.倒入一勺生抽,適量鹽,芝麻油,適量涼開水,攪拌均勻8.將所有材料倒在乙個盆子裡。

9.倒入調料汁,攪拌均勻即可。

涼拌怎麼做

7樓:劍經業

準備材料:涼粉:100g、生抽:適量、芝麻:適量、陳醋:適量、辣椒油:適量、香菜:適量。

1、準備乙個大的乾淨無水的容器,倒入開水,然後把涼粉放進去泡一會。

2、把泡好的涼粉撈出來瀝乾水分,切成小塊。

3、取乙個碗,加入生抽,陳醋,辣椒油。調成汁。

4、把調好的醬汁放進裝著涼粉的容器裡,然後拌勻即可。

5、把拌好的涼粉,倒入另外乙個盤裡,然後撒上點芝麻,再放點香菜裝飾即可。

8樓:888道法自然

其實就是好不好吃調味料?搞得好味道基本上沒啥太大毛病,拿黃瓜群裡那黃瓜先拍一下,然後切成小段,放一些精精蠔油胡椒粉,放一些香油,料油,麻油,如果菜比較多,稍微放點鹽,鹽不要過多,其實很多雞精裡面就有鹽,最好提前半小時醃製,這樣能更能入味,味道也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涼拌杏鮑菇杏鮑菇有著獨特的香味,口感爽滑鮮美,並且含有大量的營養,可以提高人體免疫力,促進消化和吸收,用來做涼拌菜,再適合不過。首先我們把杏鮑菇清洗乾淨,然後用手撕成細條,或是用刀切成比較細的長條,然後下鍋焯熟,之後過涼水,瀝乾水分。然後在碗中加入適量的生抽、香油、陳醋、味精,調成涼拌汁,再加入少許的蒜末、小公尺椒,如果喜歡香菜也可以放入一些。

之後把醬汁淋到杏鮑菇上,攪拌均勻,醃製5分鐘,就可以開動了。

2、醃黃瓜黃瓜口感清脆,水分充足,具有清熱解毒、利水利尿的功效,也十分適合夏天食用。而醃黃瓜做起來也十分簡單,將黃瓜清洗乾淨之後去掉頭尾兩端,稍微用刀或是擀麵杖把黃瓜敲碎一些,然後切成段。之後找來乙個盆,盆一定要十分乾淨,不能有水分或是油,把黃瓜放到盆中,倒入比較多的鹽,用手揉搓,讓每一根黃瓜都能接觸到鹽分。

之後放到一旁醃製1個小時,讓黃瓜釋放出水分,後期才會醃製得更加入味。醃製好之後,用手擠出黃瓜多餘的水分,在黃瓜中加入適量的白糖、食用鹽、陳醋、生抽。鹽和生抽要少放一些,剛剛醃製的時候黃瓜已經吸收了大量的鹽,再放鹽很容易使得黃瓜太鹹。

3、涼拌皮蛋豆腐這是一道很傳統的家常菜,十分美味,比較油膩的皮蛋和豆腐搭配在一起,口感更為清爽,並且清熱解渴,解暑又爽口。先將豆腐切成小塊,之後鍋中倒入適量的水,水開之後下水焯1分鐘,可以有效地去除豆腐中的豆腥味。焯水完之後,過一遍涼水,可以讓豆腐更加q彈,隨後撈出瀝乾水分,放到盤中備用。

皮蛋去掉外殼,也放到鍋中用開水燙熟,之後再切成小瓣。然後拿來乙個碗,在碗中放入適量的生抽、陳醋、香油、味精攪拌均勻。之後把醬汁均勻地撒在豆腐和皮蛋上,再撒上一些蔥末,好吃的涼拌皮蛋豆腐就做好了。

4、涼拌娃娃菜將娃娃菜洗乾淨之後,用手撕成比較小的長條,然後用鹽水浸泡一段時間,鹽水可以有效地消滅掉娃娃菜表面的細菌,讓娃娃菜清洗得更為乾淨。浸泡好之後,將娃娃菜用清水沖刷乾淨,隨後把娃娃菜放入鍋中焯熟,焯水時,可以在鍋中放入少許的食用鹽調味。焯熟後撈出放到盤中備用,然後找了乙個碗,在碗中放入少許的辣椒油、香醋、生抽、白糖。

之後在鍋中放入少許的油,油熱加入蒜末、小公尺椒爆香,最後把醬汁和炒好的蒜末、小公尺椒淋到娃娃菜上,攪拌均勻就可以食用了。

怎麼做涼拌

10樓:使徒乖杉

涼拌蘆筍絲。

原料:鮮蘆筍300克、鹽、芝麻醬。

做法:將鮮蘆筍洗淨,削去老皮,然後切成細絲,加入適量的鹽、芝麻醬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麻醬拌豆角。

原料:鮮豆角、芝麻醬、精鹽、花椒油、薑末適量。

制法:1.把豆角抽筋、折斷、洗乾淨,在開水鍋裡綽熟後涼水浸泡,撈出控去水,放到調盤裡。

2.再把芝麻醬用冷水調成糊狀,把花椒油燒熱,加人味精、精鹽薑末澆在豆角上,拌勻即即裝。

涼拌蘿蔔絲。

原料:白蘿蔔300克。

做法:先將白蘿蔔洗淨,削去老皮,然後切成絲,加入適量鹽、香油、味精等調料,拌勻即可食用。

蘿蔔又稱萊菔,蘿蔔子稱萊菔子。蘿蔔含有大量纖維素、多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和雙鏈核糖核酸。纖維素可促進胃腸蠕動,防治便秘。

雙鏈核糖核酸能誘導人體產生干擾素,增強人體免疫力。白蘿蔔屬十字花科植物,我國盛產,一年四季不斷。白蘿蔔、青蘿蔔有相似之處。

11樓:帶檔滑行

涼拌雞爪。食材。

雞爪700克、蒜瓣10粒、香菜適量、姜5片、檸檬乙個(大)、小公尺椒5根、洋蔥半個、麻辣油2勺,調料:鹽1勺、糖2勺、生抽5勺、老抽半勺、礦泉水100毫公升、陳醋10勺。

做法。1、 雞爪洗淨剪去指甲然後改刀,乙個雞爪建議改成三塊(大的改四塊)

2、冷水下鍋,加入薑片,水燒開後中火煮10分鐘,可以不用蓋鍋蓋。

3、雞爪煮好後撈出來冷水清洗,洗乾淨浮渣後用冰水靜泡10分鐘(更q彈口感)

4、 開始準備調料,檸檬兩頭去掉後切片(一點要把籽去掉,不然會發苦)洋蔥切小丁,大蒜切碎,小公尺椒切成圈,加入鹽、糖、生抽、老抽、水、陳醋、麻辣油調在一起攪拌均勻,多攪拌一會,避免煙和糖沒化開。(可嚐一下味道,如果淡了酌情加入調料的量)

5、將衝好的雞爪控乾水份後馬入容器中,然後倒入調好的調料汁和香菜,攪拌均勻,用蓋子或保鮮膜密封好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第二天拿出來吃雞爪就入味了(不吃香菜的小可愛也可以拒絕不加的,我本來也是堅決不吃香菜的,但是這個雞爪裡沒有香菜真的失去了靈魂,不妨試一下,萬一和我一樣愛上咋辦)

豆角怎樣涼拌家常做法,涼拌豆角的家常做法

豆角 富含胡蘿蔔素 活血化瘀 胡蘿蔔 養肝明目 健脾 化痰止咳 芝麻 明目 祛風 補血 食材用料 豆角一把相剋食物 胡蘿蔔一根相剋食物 芝麻相剋食物 芝麻醬香油 白醋相剋食物 白糖相剋食物 蒜蓉熟白芝麻 鹽蒜涼拌豆角的做法 1.準備好食材。2.豆角洗淨切段。3.胡蘿蔔切片後切條。4.鍋內熱水,將豆角...

素涼拌菜的做法,涼拌菜的做法

涼拌菜花 主料菜花1小棵 輔料乾紅辣椒2個 鹽少許 醋少許 花椒1小把 糖少許涼拌菜花的做回法 1.菜花掰成小小瓣,答洗過後備用 2.大火燒開熱水,準備焯水 3.菜花焯到周邊的水冒泡即可,不要焯水太長時間,會沒有脆感啦。也可以在焯水的時候滴幾滴橄欖油或者是放少許鹽 4.焯水後的菜花放入涼水備用,盡量...

涼拌黃瓜的家常做法簡單,涼拌黃瓜的詳細做法

黃瓜的吃法有很多,簡單介紹四款涼拌的黃的做法,各有不同,各有特色,非常好吃,爽口。涼拌黃瓜。1 首先將黃瓜切去頭尾,隔一公釐連切五刀,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放兩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洗淨。2 乾辣椒切節。3 鍋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 乾辣椒煸香,倒入適量清水,白醋,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勻,煮開後,倒入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