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黃瓜的家常做法簡單,涼拌黃瓜的詳細做法

2023-05-28 21:45:02 字數 4744 閱讀 3352

1樓:顓孫恨陽

黃瓜的吃法有很多,簡單介紹四款涼拌的黃的做法,各有不同,各有特色,非常好吃,爽口。涼拌黃瓜。

1、首先將黃瓜切去頭尾,隔一公釐連切五刀,第五刀切斷,裝入碗中,放兩勺鹽拌勻,醃製15分鐘洗淨。

2、乾辣椒切節。

3、鍋中倒入油,下入花椒粒、乾辣椒煸香,倒入適量清水,白醋,再加半勺白糖拌均勻,煮開後,倒入碗中,放涼。

4、準備好碟子,將切好的黃瓜裝入碟中,淋入調好的碗汁,就製作完成啦!

芝麻涼拌雞肉小黃瓜。

原料:雞胸肉1-2塊,酒1大匙,鹽少許,小黃瓜一根,拌料。

製作過程:1.雞肉瀝上酒和鹽,置於容器中,覆上保鮮膜,加熱2分鐘。

2.小黃瓜撒鹽,置於砧板上磨擦,然後切成細長條。

3.將芝麻磨碎成2大匙,砂糖2大匙,醬油1/2小匙,少許糖調成拌料。將拌料混合拌入撕細的雞肉和黃瓜中。脆拌黃瓜。

主料:黃瓜輔料:橘子罐頭調料:香油、蔥、姜、蒜、醋、白糖、鹽、紅辣椒。

製作方法:1、將黃瓜去心切成條,加鹽醃十分鐘;

2、蔥薑紅辣椒切絲,蒜切片用熱香油炸一下;

3、醃好的黃瓜擠出一部分水分,加醋、白糖拌勻,最後再加上蔥薑紅辣椒絲蒜片炸好的油,再醃十分鐘即可裝盤,加橘子罐頭點綴。涼拌青瓜。

1.把青瓜對半切開,然後斜切,不能太厚。

2.把香菜切碎。

3.在切好的青瓜上面放點得芝麻油,芝麻,陳醋,和切好的香菜。

4.拌勻。

2樓:原海秋

【涼拌黃瓜】

食材:黃瓜,小公尺椒,大蒜,生抽,醋,白糖,熟芝麻,熱油,做法:

1、先準備兩根黃瓜,清洗乾淨,把黃瓜的頭尾部分都切掉。

2、把黃瓜切成菱形,也可以直接用刀背拍扁,切成小塊。

3、剝一頭大蒜,把大蒜放入絞肉機中打成蒜末。或者直接用刀切成蒜末。

4、取乙個小碗,倒入蒜末,加小公尺椒,熟芝麻,兩勺生抽,一點醋,一點白糖,再燒一點熱油,倒入碗裡 ,攪拌均勻調成調味汁。

5、把調好的調味汁澆在黃瓜上面,攪拌均勻就可以了。現在天氣熱了,可以放冰箱冷藏三十鐘再吃,口感更好。

3樓:仁芷文

黃瓜、花生公尺、火麻油、剁椒、醋、蠔油、生抽、鹽、味精、糖。

製作流程】1、將材料準備好。

2、起鍋,倒入火麻油,炒一下花生,至花生炒熟即可出鍋。

3、黃瓜去皮,根據個人喜歡去皮還是不去皮。

4、用刀將黃瓜拍扁、切好,大小長短根據個人喜好。

5、放入碗中,加人準備好的材料鹽、生抽、糖、醋、放冰箱醃製裹上保鮮膜20分鐘左右,鎖住鮮味。

6、醃製好後,倒入花生、滴上兩滴火麻油,最後撒上剁椒、蔥花。

小貼士:記得是用火麻油,這樣對調理便秘、降三高、抗衰老都有一定的輔助效果。

製作食材】兩根黃瓜,兩瓣蒜,兩個乾辣椒皮,佐料有麻油、醋(最好是白醋,顏色會更清爽些)、鹽、味精、糖。

製作流程】1、把小黃瓜洗淨,切成塊,乾辣椒若干切成兩段,蒜瓣若干。

2、在泡菜盒內放入黃瓜塊、蔥花、蒜末、食鹽、味精,醃製10分鐘。

3、倒出水分,然後用少量花生油把部分蒜末炒出香味,倒入適量醋,最後把辣油倒入醃製好的黃瓜塊上。

4、待辣油涼後放入味道更佳。

1、黃瓜洗淨,用刨子刨成花皮,切成小片,放入碗中,同時放入蒜片,切好的細辣椒絲,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

2、待黃瓜變軟後,瀝去醃出來的水,加入適量的麻油、糖、醋、味精,拌勻即可。

也可放入醬、蝦仁等,吃起來味道更好,黃瓜宜選嫩一點的。)

將黃瓜洗淨去皮,用刀拍了切成一釐公尺長的塊,用鹽醃製兩至三分鐘,掠去水分,放入麻醬,生抽,蒜泥,公尺醋,五香粉和糖拌勻即可。

把黃瓜洗淨拍碎,大蒜加鹽搗成蒜泥,放醋、香油、麻汁、再放少許白糖,倒入拍碎的黃瓜上勻即可。

小貼士:拌冷盤放點白糖,比放味精提味還好吃。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

翻炒幾下,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液體味精較好),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

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的詳細做法

4樓:蒯憶文首昭

涼拌黃瓜有很多種做法,最主要的是因每個人的口味不同而選擇適宜自己口味的做法!(1)鹹鮮味:將黃瓜去皮(不去皮亦可),用刀打成片適宜馬上現吃,打成塊、條的適宜過會吃!

先用少許鹽醃製,過幾分鐘撒上少許調鮮料淋上幾滴香油(再滴一至倆滴公尺醋,可防止黃瓜中的營養成分流失)即可!也可依據口味放點辣味,蒜泥提香加味~(2)糖醋味:這類做法江南人或者女孩子比較喜歡吃,先將黃瓜改刀,第一步與鹹鮮做法相同醃製入味,然後放入綿白糖和鎮江公尺醋,調味至自己喜歡的酸甜味即可!

此款做法不需要新增任何調鮮料!另外黃瓜也可蘸醬吃,泡醃吃,水果拌等等做法!其實做菜並沒有什麼固定的格式和依據,最主要的是主輔料搭配合理就可以了的!

5樓:帳號已登出

涼拌黃瓜。【所需食材】

黃瓜2根、木耳一把、雞蛋2個、食用油適量、大蒜幾粒、香蔥幾根、小公尺辣幾個、鹽適量、香醋適量、味極鮮適量、辣椒油適量、白糖半勺、香油少許、熟白芝麻適量。

做法步驟】1、黃瓜先去頭去尾,用刀拍幾下,再斜刀切成段。準備一把泡發好的木耳,仔細清洗乾淨,太大的撕成小朵。

2、鍋裡水燒開,加一勺鹽,把木耳下鍋煮一下,煮至完全斷生,撈出來過一下涼開水。

3、準備乙個小碗,打入兩個雞蛋,先把蛋液充分攪散。鍋燒乾,少刷一點食用油,油熱後倒入蛋液,晃動鍋子,讓蛋液分布均勻一些。一面定型以後翻個面,把雞蛋皮完全攤熟以後,取出來。

先橫著切幾刀,然後疊在一起切成條,放入盛放黃瓜的盆中。

4、泡涼的木耳擠一下水分也放到盆中。準備適量的大蒜切成末,香蔥切成段,小公尺辣切成圈,放入碗中,裡面加入一小勺鹽、適量香醋、味極鮮、適量的辣椒油、半勺白糖提鮮、一點點香油增香。攪拌均勻以後把料汁澆在裝食材的盆子裡,再一次拌勻就可以裝盤啦。

5、最後還可以撒上適量的熟芝麻,如果這幾天吃的太過油膩,可以做這麼一盤小菜,口感清脆又爽口。這幾種食材搭配特別好吃。喜歡的朋友可以收藏一下。

6樓:小申有妙招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接收,正在整理答案,打字需要時間哦,請您稍作等待,我馬上回覆您~殺

主料黃瓜1根輔料鹽1小勺糖1湯匙香醋2湯匙生抽2湯匙香油1湯匙辣椒油2湯匙香菜2顆蒜瓣5個。

1.準備食材:黃瓜1根、香菜2根、蒜瓣個4-5個、熟花生公尺1小把2.

黃瓜、香菜洗淨用鹽水浸泡一會,花生用擀麵杖拍碎、蒜切末、香菜切碎3.黃瓜用刀背拍鬆4.切成長條5.

將切好的黃瓜放入盤中,加入香醋、生抽、香油、辣椒油、鹽、糖6.加入蒜末、花生碎、香菜碎7.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7樓:幹萊資訊諮詢

涼拌黃瓜做法簡單好吃,重在醬,值得收藏。

實踐]1.黃瓜洗淨,拍平,切成小塊。香菜洗淨,切成段。放在一邊。

涼拌黃瓜做法簡單好吃,重在醬,值得收藏。

涼拌黃瓜做法簡單好吃,重在醬,值得收藏。

2.將1勺辣椒粉、1勺熟芝麻和1勺蒜末混合均勻。將鍋裡的油加熱,倒出香味。然後加入3勺醬油,2勺醋,1勺鹽,1勺白糖,1勺香油。攪拌均勻。

涼拌黃瓜做法簡單好吃,重在醬,值得收藏。

涼拌黃瓜做法簡單好吃,重在醬,值得收藏。

涼拌黃瓜做法簡單好吃,重在醬,值得收藏。

3.將黃瓜、熟花生、香菜放入準備好的醬汁中,拌勻。

涼拌黃瓜做法簡單好吃,重在醬,值得收藏。

提示]1.一定要先拍平,再切成小塊,這樣才好吃。不要省略展平的動作。

8樓:塗靜白

,黃瓜、熟花生公尺、香菜、辣椒粉、熟芝麻、大蒜碎、醋、生抽、白糖、香油涼拌黃瓜這種做法,簡單又美味,重點在醬汁,值得收藏【做法】

1、 黃瓜洗淨,拍扁,切成小段。香菜洗淨切成段,備用。

涼拌黃瓜這種做法,簡單又美味,重點在醬汁,值得收藏涼拌黃瓜這種做法,簡單又美味,重點在醬汁,值得收藏勺辣椒粉、1勺熟芝麻、1勺大蒜碎混合攪拌均勻,鍋中燒熱油,澆出香味。然後放入3勺生抽,2勺醋、1勺鹽、1勺白糖、1勺香油。攪拌均勻。

涼拌黃瓜這種做法,簡單又美味,重點在醬汁,值得收藏涼拌黃瓜這種做法,簡單又美味,重點在醬汁,值得收藏涼拌黃瓜這種做法,簡單又美味,重點在醬汁,值得收藏3、 把黃瓜、熟花生公尺和香菜段放入調好的醬汁中,拌勻即可。

涼拌黃瓜這種做法,簡單又美味,重點在醬汁,值得收藏【小貼士】

1、 一定要先拍扁,然後再切小段,這樣才入味。一定不要省略拍扁這個動作喲。

9樓:炎仌王

材料嫩黃瓜 300克,紅辣椒 1根,大蒜 4瓣調料a料:鹽 1小匙。

b料:白醋 2大匙,白糖 1/2大匙。

做法1、嫩黃瓜洗淨,切段,拍扁;大蒜去皮,切末;紅辣椒洗淨,去蒂,切碎。

2、嫩黃瓜放入碗中,加入a料抓拌均勻至出水。

3、倒掉嫩黃瓜碗中的水分。

4、加入大蒜及b料拌勻並醃1小時,待食用時盛入盤中,撒上紅辣椒,即可端出。

怎么做涼拌黃瓜簡單好吃,怎麼做涼拌黃瓜簡單好吃

你好!涼拌黃瓜想要又脆又好吃,第一步不是加鹽而是加入白糖,黃瓜不要切要拍碎,喜歡的朋友趕緊收藏做起來。涼拌黃瓜 食材 黃瓜 食鹽 食用油 生抽 香醋 蠔油 雞精 大蒜 小公尺椒 芝麻油 蘇打粉等。做法 1 把黃瓜放入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 蘇打粉,用手搓洗2分鐘,既可以殺滅細菌,也能洗掉殘留的農藥 ...

涼拌黃瓜豆皮怎麼做好吃,涼拌黃瓜豆皮的家常做法

步驟1.豆腐皮洗淨,切絲 2.焯水,撈出後晾涼。3.黃瓜切絲。4.二者相拌。5.加美極鮮醬油。6.加鮮貝露調味汁。7.加鹽。8.加芝麻油。9.加幾粒味精。10.加香蔥碎。攪拌均勻即可。小貼士1 豆腐皮是要焯水的,如果急著吃,可以焯水後過涼開水降溫。涼拌黃瓜豆皮怎麼做 主料黃瓜來 2根油豆皮 250克...

涼拌黃瓜卷的做法步驟圖,涼拌黃瓜卷怎麼做

涼拌黃瓜卷怎麼做?把黃瓜拉薄片卷起來,擺好盤,準備小公尺辣,蒜薑末鹽味精,醬油香油辣椒油,倒在黃瓜上撒上蔥花。涼拌黃瓜卷的做法 黃瓜洗淨切除兩端 削皮削成片狀,不要太厚,薄一點 捲成卷擺盤 把蒜 薑切末,把醬油,醋 香油 白糖和一勺油辣椒拌勻,澆在黃瓜卷上把蒜末和薑末拌勻,均勻放在黃瓜捲裡,並在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