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涼拌花椒雞的做法?涼拌花椒雞的正宗做法

2022-12-05 10:25:04 字數 4633 閱讀 2148

1樓:傾城之戀

材料雞500克、青花椒250克、青椒100克、洋蔥100克、薑蒜少許、泡椒少許、蒜兩瓣、八角1顆。

做法1、雞切小塊,加入薑片、蔥段、鹽、料酒醃製半小時入味。泡椒、青椒、洋蔥切小塊。

2、油熱後,放入大蒜、蔥、姜、泡椒、八角爆香。

3、加入青花椒炒香。

4、加入雞塊、少許糖,放老抽上色,生抽調味。

5、雞熟後,加入青椒與洋蔥炒熟即可。

2樓:依然未央

食材換一換食材。

雞600g青花椒300g

青椒100g

洋蔥100g

薑片10g蒜片兩瓣。

泡椒20g八角10g

方法/步驟分步閱讀。

雞切小塊,加入薑片、蔥段、鹽、料酒醃製半小時入味。泡椒、青椒、洋蔥切小塊。

油熱後,放入大蒜、蔥、姜、泡椒、八角爆香。

加入青花椒炒香。

加入雞塊、少許糖,放老抽上色,生抽調味。

雞熟後,加入青椒與洋蔥炒熟即可。

注意事項。雞要切長條塊,更美觀一些。

3樓:遊戲我的最愛

不光是汁水,需要做香油辣椒,煮雞也很關鍵,當幾樣東西融合才能做出最好的味道!想學正宗做法可以來電諮詢!我們從2023年開始從東站水果市場小攤位做起,到現在這麼多年了,味道一直在精益求精的改變,一三六二九四二九二六二找我就對了。

涼拌花椒雞的正宗做法

4樓:羊村的射手座小黃

小公尺椒、香菜、姜、蒜、花椒備用~辣椒麵,熱香油淋上爆香提問我說的是把雞弄成金黃色,鹽焗雞的樣子。

好的,稍等。

提問整隻雞加工呢?

美食街裡面很多做花椒雞的。花椒雞是提前醃製,然後再用醬油上色。最後煮熟的時候加入了很多幹花椒,還有青花椒,出鍋之後在上面再放一層青花椒,然後用熱油燙一下。

我們這裡的花椒雞是,煮好,再用花椒這些蘸水拌重慶人吃的花椒雞口感特別麻。因為花椒會放在雞肚子裡,然後醃製的時候也是放入了幹花椒。最後把花椒爆炒的時候又加入了青花椒。

加入水放進去煮了之後,花椒的辛辣味全都融合進了湯裡面。整個味道聞起來焦麻,吃在嘴裡也是特別的麻辣。

提問哦!涼拌花椒雞呢。

涼拌花椒雞的正宗做法及配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川味青花椒拌雞的用料:

嫩仔雞 半隻(約1500克)二荊條青辣椒 10根蒜末 1小勺細香蔥 10克#煮雞料# 姜(拍破) 1塊蔥結 1個白胡椒粒(拍破) 10粒八角 2個香葉 2片三柰 2個鹽 2小勺#青花椒油# 新鮮青花椒 30克植物油 100ml#酸辣涼拌汁# 小公尺辣 10克二荊條青辣椒 20克檸檬 1個老醋 10ml白砂糖 5克黃瓜 1根大蒜 3瓣生抽 10ml美極鮮 10ml

川味青花椒拌雞的做法步驟:

步驟 1:仔雞清洗乾淨。鍋中加水和煮雞料煮沸,放入仔雞燙三次,然後放入鍋中煮15分鐘,關火蓋上鍋蓋,燜半小時。

步驟 2:過濾出500ml的煮雞湯,加入酸辣調味汁的配料大火煮開,小火煮15分鐘,過濾出湯汁,冷卻後加上切碎的二荊條青辣椒圈、蒜末和蔥花。

步驟 3:將仔雞取出刷上香油,充分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取出斬成塊。

步驟 4:把青花椒和植物油用中火將花椒慢慢熬出香味。

步驟 5:將花椒油趁熱拌在雞塊裡。

步驟 6:加入煮好的酸辣汁混合均勻,使雞塊浸泡在酸辣湯汁裡,放在冰箱裡入味20分鐘以上。

步驟 7:將雞塊取出裝盤即可。

6樓:仉玉軒

涼拌麻辣椒麻雞,雞肉軟而不爛、瘦而不柴、嫩滑爽口、麻的過癮、辣的夠味。吃起來爽口不油膩,讓你胃口大開越吃越美味,真的特別下飯!

下面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涼拌椒麻雞的好吃做法。

材料:兩個大雞腿、青紅尖椒、大蔥、小蔥、薑片、蒜末、白芝麻、辣椒麵、花椒油、生抽、料酒、白醋、食鹽、白糖、雞精。

做法:一、將兩個大雞腿用剪刀沿著骨頭,整片剪下來。

二,鍋內裝入清水,把剪下來的雞腿肉放進去,再放入薑片、大蔥、料酒煮25 分鐘左右。

三、小蔥切蔥花、大蒜剁成蒜末、青紅尖椒切成辣椒圈裝到大碗中備用。

四、雞腿肉煮好,撈出迅速放入冷水中冰一會直至完全變涼。

五、在裝有辣椒圈、蒜末、蔥花的大碗中,放入辣椒粉、白芝麻,再燒點熱油澆下去,最後攪拌均勻。

六、然後再放入適量的食鹽、生抽、耗油、花椒油、白醋、白糖、雞精、蔥花,再倒入適量的剛才煮雞腿放涼的湯汁,然後一起攪拌均勻。

七、雞肉冰涼之後、拿出來切小塊 裝盤。

八、再把調好的料汁,均勻的澆在切好的雞肉上,入味二十分鐘,讓雞肉更好的充分吸收料汁的味道,這樣更美味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鹹香,味濃肉嫩。

材料 雞500克、花椒250克、青椒100克、薑蒜少許、蒜兩瓣、八角1顆。

做法1、仔雞清洗乾淨。鍋中加水和煮雞料煮沸,放入仔雞燙三次,然後放入鍋中煮15分鐘,關火蓋上。

2、鍋蓋,燜半小時。

3、過濾出500ml的煮雞湯,加入酸辣調味汁的配料大火煮開,小火煮15分鐘,過濾出湯汁,冷卻後加上切碎的二荊條青辣椒圈、蒜末和蔥花。

4、將仔雞取出刷上香油,充分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2小時以上,取出斬成塊。

5、把花椒和植物油用中火將花椒慢慢熬出香味。

6、將花椒油趁熱拌在雞塊裡。

7、加入煮好的酸辣汁混合均勻,使雞塊浸泡在酸辣湯汁裡,放在冰箱裡入味20分鐘以上。

8、將雞塊取出裝盤即可。

8樓:焦採杉

涼拌花椒,花椒雞的正宗做法及配料,涼拌椒雞,我們可以通過技術才能調製膠機的正宗的味道。

9樓:醉月徘徊

涼拌花椒雞的正宗的做法,這些必須配備一定的調料,而且必須在油裡炸一下,這樣才可以做的比較好吃。

10樓:網友

涼拌花椒雞的正宗做法與配料花椒雞就是讓三江呢,還有各種香在裡面。

11樓:以陽德

將雞切塊放入鍋裡焯水,將蔥炒好以後立起來,將花椒起鍋燒油,放姜,花椒放入鍋裡熬製一分鐘,淋在雞塊上就很好吃了。

12樓:網友

你好,如果你想做涼拌菜的話,你就得準備那個配料,那個配料給準備的齊全才可以做。

13樓:網友

把這記憶力特整好了,再放上放上點蒜,放點放點姓閆偉放點蠔油,這樣辦出來非常的好。

14樓:塞家焮

200花椒雞的正宗做法和配料,首先先把辣椒炒熟,然後再放入花椒醋的人。

雲南花椒雞的湯汁配方

1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材料三黃雞半隻、青花椒30克、蔥3段、姜5片、生抽30ml、紅糖8克、大蒜10瓣、鹽10克、白酒15ml做法1.雞肉洗淨後撒上鹽用手搓揉一至兩遍,然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切成小塊,並將多餘的油脂提前分離出來;2.

炒鍋中不放油,放入雞油用小火加熱,將多餘的油脂煸出;3.剩餘的油渣不要,利用鍋中的雞油煸香大蒜,炒至大蒜開始出現金黃色,放入切好的雞肉,繼續翻炒至雞肉變白;4.雞肉變色後淋入白酒炒勻,放入蔥、姜、紅糖拌勻;5.

淋入生抽,轉成中大火將雞肉炒至棕紅色,然後放入青花椒粒、花椒葉炒勻;6.花椒出現香味後,加入開水沒過雞肉表面,加蓋用中火燉至水分收乾,雞肉成熟即可。

涼拌鮮花花椒雞的做法

雲南昆明花椒雞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雞500克、青花椒250克、青椒100克、洋蔥100克、薑蒜少許、泡椒少許、蒜兩瓣、八角一顆。

雞切小塊,加入薑片,蔥段,鹽,料酒醃製半小時入味。

泡椒,青椒,洋蔥切小塊。

做法:1、油熱後,放入大蒜,蔥,姜,泡椒,八角爆香;

2、加入青花椒,至炒香;

3、加入雞塊,糖少許,老抽上色,生抽調味;

4、雞熟後,加入青椒與洋蔥。炒熟即可。

雲南花椒雞的做法

17樓:仵孝完甲

花椒雞的製作材料:

主料:雞1000克。

調料:味精2克,花椒6克,醋12克,醬油15克,姜5克,香油15克,小蔥5克,鹽5克。

花椒雞的特色:

雞肉嫩,味濃香,帶有花椒麻辣味道。

花椒雞的做法:

1.將雞宰殺治淨,放入開水內煮約10

分鐘至半熟,取出剁成長。

釐公尺,寬。釐公尺的骨牌塊;

2.然後將雞塊一塊靠一塊地擺在碗中,雞皮向下擺放整齊,最後擺上雞頭和碎雞塊;

3.將香油倒入鍋中,置旺火上燒熱,投入花椒炸一下,至花椒呈現焦色,連油一起倒於雞塊碗內;

4.另將味精、醬油、醋、精鹽一起調勻,也倒入雞塊碗內;

5.姜、蔥洗淨,均切成小段,放在雞塊上面;

6.把雞碗放入蒸籠,用旺火蒸約30

分鐘,至雞肉熟透,調味入骨,即出籠復扣在**上即成。

花椒雞的製作要訣:

1.雞塊不要切太大;

2.選用當年仔雞;

3.蒸時不要漏氣。花椒雞做法。

雲南昆明花椒雞,我想請問它那湯汁是用什麼調料熬出來的

18樓:

如果說是涼拌雞的話,那個蘸水就是用新鮮採摘的花椒濺熱油冷卻後倒一點進去做佐料。

涼拌雞胗怎樣做好吃呢?涼拌雞胗的家常做法

材料。雞胗,鹽,花椒,料酒,姜,蒜泥,鹽,湯,味精,香菜,香油。做法。1 雞胗收拾乾淨後煮熟,水裡加鹽 花椒 料酒 姜,這個不怕煮老。熟了以後出來沖涼,切片。2 加上蒜泥 鹽 湯 味精 香菜 香油。很清爽的一道拌菜。小訣竅。雞心也可以這麼做,一樣煮好,切開拌上那些調料即可。涼拌雞胗的家常做法 涼拌雞...

怎麼做涼拌腐竹,涼拌腐竹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涼拌腐竹的家常做法如下 主料 黃瓜50克 胡蘿蔔50克 腐竹100克輔料 雞粉1克 生抽5毫公升 鹽2克 紅油5毫公升1 黃瓜50克切片,胡蘿蔔50克切片,腐竹100克切段。2 用100ml水浸泡腐竹2小時,之後腐竹切塊。3 清水煮沸,分別倒入腐竹 胡蘿蔔焯水1分鐘。4 再倒入黃瓜 雞粉1克 生抽5...

涼拌小竹筍的正宗做法,涼拌小竹筍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小竹筍 10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蒜適量 紅辣椒適量蔥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蠔油適量 花椒適量 步驟1.準備材料分別洗淨 2.鍋加入水燒開 3.下入小竹筍焯2分鐘 4.泡入涼水中 5.大蒜紅辣椒切末 6.泡好的竹筍切細條放入大碗中 7.加入切好的蒜末和辣椒末 8.鍋裡放入適量油加入花椒粒炸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