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苗涼拌菜的做法 涼拌蒜苗絲 的家常做法?

2023-03-08 03:05:02 字數 3348 閱讀 5514

1樓:夢幻的花仙

蒜苗涼拌菜好像沒有這道菜的,你能不能改成肉絲炒蒜苗、蒜苗炒雞蛋、蒜苗炒香腸,也有很多蒜苗作為主要食材的菜的,上面所說的3種,方法提供給你,如果是家庭菜,就可以每天換一換,換一下口味來吃,看看下面的合不合你,也可以自己挑選一些你喜愛吃的。

肉絲炒蒜苗的方法:

主料:蒜苗適量,豬肉適量。

調料:色拉油20毫公升,食鹽3克,姜少許,料酒半湯匙,生抽1湯匙,澱粉5克,白糖1克。

1.肉絲炒蒜苗的做法:將蒜苗洗淨切寸段。

2.豬里脊洗淨切絲,用料酒、澱粉上漿(加兩滴食用油)。

3.姜洗淨切末。

4.熱鍋涼油放薑末熗鍋,放肉絲翻炒至變色,下蒜苗炒熟,加鹽、生抽、白糖調味即可。

蒜苗炒雞蛋的方法:

主料:青蒜1小把,雞蛋2個。

調料:食鹽適量,植物油適量。

1.蒜苗炒雞蛋的做法:無土栽培蒜苗一小把,洗淨切段。雞蛋兩個打成蛋液也備用。

2.鍋內熱油。

3.油熱至七成時,倒入蛋液。

4.將蛋液快速劃散,翻炒均勻。

5.倒入蒜苗段。

6.將蒜苗段炒到變軟即可,出鍋前調入適量鹽裝盤。

蒜苗炒香腸的方法:

主料:香腸2根,蒜苗1把。

輔料:辣椒(青)4個,紅椒1個。

調料:色拉油適量,食鹽適量,蒜適量,料酒適量。

蒜苗炒香腸的做法:

1.準備好所有的材料。

2.將大蒜子切碎、青紅辣椒切小段、香腸切片裝盤備用。

3.蒜苗切成一寸見方的小段。

4.鍋內燒熱水。

5.放入蒜苗段,焯水,可以稍微多煮一下,使得蒜苗變軟。

6.將焯好水的蒜苗段撈出,備用。

7.另起鍋,放入油,燒熱。

8.下大蒜子爆香。

9.下青紅辣椒,翻炒均勻。

10.下香腸片翻炒均勻。

11.下焯軟了的蒜苗。

12.一邊加料酒一邊整個的翻炒。加入適量的食鹽即可出鍋。

我特意把菜的順序排列的越來越難,目的是想你更方便的選擇,後面的菜式會難一點點,所以要小心些做哦!提醒你了!

希望能得到。

2樓:拾萬里之外

蒜苗涼拌菜的做法如下:

一、材料。蒜苗200克,清油適量,雞精適量,精鹽適量,美極鮮味汁適量,剁辣椒適量。

二、做法。1、蒜苗掐頭去尾。

2、燒開清水,放少量清油、雞精,將蒜苗進行汆燙一分鐘。

3、撈出瀝乾水,每根蒜苗用手撕成四半。

4、再依次加入精鹽、雞精、清油。

5、加入美極鮮味汁,拌勻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用開水焯掉生蒜味,過涼水將水瀝乾,放點材料油,就是花椒辣椒油,加少鹽味精香菜拌即可。可放粉絲一起涼拌。也可放幹豆腐絲用開水焯變軟瀝乾水分 一起涼拌即可。

4樓:東天玉

建議不要,蒜臺還好些。

涼拌蒜苗絲~的家常做法?

5樓:勿鏡

材料

蒜苗,鹽,辣椒粉,蠔油,香醋,香油,雞精。

做法

1.蒜苗摘洗乾淨到開水裡燙軟撈出來衝涼水;

2.用牙籤將蒜苗的一頭劃成「刷把」樣子,順著刷把撕下來,蒜苗就成這樣的細絲了;(乙個人操作實在不好拍照,大家想象得到吧?)

3.蒜苗絲裡加鹽,辣椒粉,蠔油,香醋,香油,雞精拌勻進冰箱冷藏一小時拿出來就可以吃了~

小訣竅

本身有很重的蒜味就不需要另外加蒜末了,但是家裡有大蒜醬的話加進去那又是另外一番風味了~

蒜薹涼拌的做法

6樓:戴蒙崗居

蒜薹是一種營養又健康的食物,那麼大家知道涼拌蒜薹的做法是什麼嗎?接下來這篇指南將告訴你答案。

01 涼拌蒜薹的做法十分簡單,首先,我們將蒜薹洗淨,然後切成小段備用即可。

02 然後,我們將適量的清水倒入鍋中,等水煮沸之後,將切好的蒜薹倒入,焯三分鐘左右即可撈出。

03 接著,我們就要開始準備涼拌汁,取乙個小碗,倒入適量的生抽、食醋、鹽、蠔油和薑蒜末一起攪拌均勻。

04 最後,將蒜薹用牙籤分成細絲,倒入涼拌汁一起攪拌就可以食用了,一道簡單的涼拌蒜薹就製作完成了。

拌冷盤用的大蒜水怎麼做?

7樓:為買車註冊的

先把大蒜剝皮。

把剝好的大蒜放入蒜臼搗爛。

搗好的蒜泥放入乾淨的容器,加入適量涼開水。

放入適量鹽,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廣譜抗菌素,大蒜約含2%的大蒜素,它的殺菌能力是青黴素的1/10,對多種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腦膜炎、肺炎、鏈球菌及白喉、痢疾、傷寒、副傷寒、結核桿菌和霍亂弧菌,都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還能殺死更多種致病真菌和鉤蟲、蟯蟲、滴蟲。生吃大蒜是預防流感和預防腸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

涼拌菜薑蒜水做法

8樓:炎仌王

配方比例:

八角3克,小茴香2克,香葉1克,甘草4克,花椒5克 ,水2斤,姜20克,蒜70克。

鍋裡放入八角,小茴香,香葉,甘草,花椒。加入生命之泉。水煮開5分鐘,冷卻晾涼,過濾掉殘渣備用。

蒜選用「大蒜」或者「獨蒜」去皮,老薑也要去皮。

蒜剁碎,老薑切碎,把切好的薑蒜放入破壁機中。加入大料水,大料水需要蓋過薑蒜,攪拌打碎就可以了,這樣做出來的薑蒜水偏濃,把薑蒜水盛入陶瓷容器中蓋上保鮮膜,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可儲存1-2天左右。

這樣做出來的薑蒜水,可以用來做小面,拌滷菜。味道好極了。

當然薑蒜水是重慶小面必備調料之一,一定要好好學習哦。

涼拌大蒜苗的做法

9樓:匿名使用者

選嫩些的大蒜,清洗乾淨,再用飲用涼水沖洗一遍,根部1-2寸有刀柄拍裂,切成小段,加入海天金標生抽、(其他品牌生抽也可)白糖、醋攪拌均勻,等待20~30分鐘既可,時間長點也可以的。

10樓:網友

先把大蒜苗洗淨切成段。然後用鹽醃製。 把生薑,辣椒,小公尺椒,薑蔥率切好。嗯鹽味精,雞精糖準備好然後用油下鍋。熱油潑澆。那樣做出來的蒜苗涼拌蒜苗好吃。

11樓:一窩裡

1四根大蒜苗去頭去葉涼拌大蒜苗的做法步驟12切成小段,然後切成小絲涼拌大蒜苗的做法步驟23把切好的大蒜絲放碗裡,然後放適量辣椒麵、鹽、雞精、蠔油、香油、醋。涼拌大蒜苗的做法步驟3

4最後一步驟,這是最重要的,把適量的食用花生油倒入炒鍋裡燒紅冒煙,立刻倒入大蒜碗裡。在拌勻就可以開吃了!

12樓:多公尺小廚

涼拌蒜苗酸辣爽口做法簡單一看就會。

素涼拌菜的做法,涼拌菜的做法

涼拌菜花 主料菜花1小棵 輔料乾紅辣椒2個 鹽少許 醋少許 花椒1小把 糖少許涼拌菜花的做回法 1.菜花掰成小小瓣,答洗過後備用 2.大火燒開熱水,準備焯水 3.菜花焯到周邊的水冒泡即可,不要焯水太長時間,會沒有脆感啦。也可以在焯水的時候滴幾滴橄欖油或者是放少許鹽 4.焯水後的菜花放入涼水備用,盡量...

重慶經典涼拌菜的做法大全,涼拌菜的做法大全

重慶涼拌菜佐料的做法 一 鮮辣汁 1 用料為糖 醋 辣椒 姜 蔥 鹽 味精 香油。2 將辣椒 姜 蔥切絲炒透,加調料 鮮湯成汁,為咖啡色酸辣味。3 多用於熗醃蔬菜,如 酸辣白菜 酸辣黃瓜。二 麻辣汁 1 麻辣汁用料為醬油 醋 糖 鹽 味精 辣油 麻油 花椒麵 芝麻粉 蔥 蒜 姜。2 將以上原料調和後...

韓式涼拌菜的做法,請教南韓涼拌菜的做法

香辣黃豆芽 材料 黃豆芽一斤 蒜泥半湯匙 蔥花一湯匙 鹽少許 香油一湯匙 白芝麻適量 辣椒粉一湯匙。做法 1.黃豆芽衝乾淨後,鍋子放入冷水,量只要到黃豆芽的一半即可,蓋上鍋蓋煮開,看到冒煙,即表示煮開,等一兩分鐘後熄火。這中間都不能把鍋蓋開啟。2.煮開的黃豆芽也不能急著掀鍋蓋,需燜一分鐘才可開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