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經典涼拌菜的做法大全,涼拌菜的做法大全

2021-06-26 15:05:47 字數 4056 閱讀 8324

1樓:幸運的楓陽

重慶涼拌菜佐料的做法:

一:鮮辣汁:

1、用料為糖、醋、辣椒、姜、蔥、鹽、味精、香油。

2、將辣椒、姜、蔥切絲炒透,加調料、鮮湯成汁,為咖啡色酸辣味。

3、多用於熗醃蔬菜,如:酸辣白菜、酸辣黃瓜。

二: 麻辣汁:

1、麻辣汁用料為醬油、醋、糖、鹽、味精、辣油、麻油、花椒麵、芝麻粉、蔥、蒜、姜。

2、將以上原料調和後即可。

3、用以拌食主料,葷素皆宜,如:麻辣雞條、麻辣黃瓜、麻辣肚、麻辣腰片等。

三: 蝦油汁:

1、用料有蝦籽、鹽、味精、香油、紹酒、鮮湯。

2、作法是先用香油炸香蝦籽後再加調料燒沸,為白色鹹鮮味。

3、用以拌食葷素菜皆可,如:蝦油冬筍、蝦油雞片。

四: 韭味汁:

1、用料為醃韭菜花、味精、香油、精鹽、鮮湯、醃。

2、韭菜花用刀剁成茸,然後加調料鮮湯調和,為綠色鹹鮮味。

3、拌食葷素菜餚皆宜,如:韭味里脊、韭味雞絲、韭菜口條等。

五:醬汁:

1、用料為麵醬、精鹽、白糖、香油。

2、先將麵醬炒香,加入糖、鹽、清湯、香油後再將原料入鍋靠透,為赭色鹹甜型。

3、用來醬制菜餚,葷素均宜,如:醬汁茄子、醬汁肉等。

六:糖醋汁:

1、以糖、醋為原料,調和成汁後,拌入主料中,用於拌制蔬菜,如:糖醋蘿蔔、糖醋番茄等。

2、也可以先將主料炸或煮熟後,再加入糖醋汁炸透,成為滾糖醋汁。多用於葷料,如:糖醋排骨、糖醋魚片。

3、還可將糖、醋調和人鍋,加水燒開,涼後再加入主料浸泡數小時後食用,多用於泡製蔬菜的葉、根、莖、果,如;泡青椒、泡黃瓜、泡蘿蔔、泡姜芽等。

2樓:汾仗沽n醞呀

你可以去煌旗學啊,學費不貴的,一兩千左右可以學全套的技術。關鍵還是他們做的味道好。

涼拌菜的做法大全

3樓:打喬治的佩奇

好吃的涼拌菜的做法:

食材:黃瓜1根、綠豆芽1團、水蘿蔔苗1把。

輔料:鹽適量、糖適量、蒜適量、紅椒半個、味極鮮醬油適量、醋適量、辣椒油適量。

具體步驟:

1、備齊食材。

2、黃瓜洗淨切絲;紅椒洗淨切絲;綠豆芽過水投洗兩遍,中間斷開。

3、大蒜去皮洗淨切碎。

5、加入各種調料後拌勻就好了。

6、裝盤。清香爽口的涼拌菜可以上桌了。

4樓:

涼拌菜的做法:涼拌土豆絲、涼拌萵筍絲、涼拌三絲、涼拌黃瓜。

一、涼拌土豆絲

先準備好食材:土豆,醋,香油,蒜末,少許鹽,味精可有可沒有。

1、將土豆清洗乾淨後,去皮切成細絲,放入涼水中浸泡。

2、鍋裡燒開水,放入控乾的土豆絲,滴幾滴醋進去,等到鍋再次燒開後撈出後控乾水份,放涼。

二、涼拌萵筍絲

先準備好食材:萵筍一根,紅辣椒2個,大蒜三瓣,鹽少許,雞精少許,醋,香油少許,花生油。

1、將萵筍削皮洗淨,切成絲,將紅辣椒切成小圈,大蒜切成末。

2、將萵筍絲放到碗中,加入少許的清水和少許的鹽浸泡十分鐘左右,撈起瀝乾水分。

3、在鍋中放入適量的清水煮開後倒入切好的筍絲煮約十秒鐘後立即撈出來。

4、將蒜末裡面加入少許鹽,雞精,醋以及少許的香油攪拌均勻。

5、在鍋中放入少許的油,油熱後關火加入辣椒圈爆香,最後將熱油澆至筍絲上面就可以了。

三、涼拌三絲

先準備好食材:海帶絲,粉絲,胡蘿蔔絲,鹽,生抽,蒜泥,香油,辣椒醬,糖,醋,蔥末等。

1、將所有的調料攪拌均勻備用。

2、將切好的胡蘿蔔絲,粉絲,海帶絲等分別用清水焯一下。

3、等到他們放涼後就可以倒入剛才調好的調味汁了,然後拌勻就好了。

四、涼拌黃瓜

先準備好好食材:炸花生公尺,黃瓜,老乾媽,醬油,醋,糖,香油,蒜等。

1、將黃瓜洗乾淨後拍成小段,將炸好的花生公尺去皮後拍碎。

2、將蒜切碎後,鍋中放入少許的油,進行爆香。

3、在碗中放入炒好的蒜末,一大勺老乾媽,兩大勺醬油,多一點的醋,加入炸好的花生公尺,以及少許的糖攪勻,最後加入拍好的黃瓜,攪拌一下,然後加入少許的香油,攪拌均勻就好了。

注意事項:

做涼拌菜的技巧:

1、調料

做涼拌菜,一般醋這種調料是必不可少的。因為醋酸酸的,可以刺激我們的食慾,使我們更有胃口。另外醋還有殺菌的作用,所以幾乎所有的涼拌菜都是要加醋的。

還有就是油,最適合做涼拌菜的油是橄欖油;還有味精、味精,味精和雞精只能在高溫狀態下有提鮮的作用,直接加入涼拌菜中是沒有什麼效果的。所以要加的話,要先加熱才行。

2、食材處理

食材一定要清洗乾淨,特別是一些菜葉中附著的砂石和蟲卵,一定要仔細洗乾淨,洗乾淨之後水分一定要完全瀝乾,不然會稀釋調味料的味道,導致風味不足。

還有很多蔬菜涼拌之前是需要焯水的,多數葉菜類食材需要用水焯一下:例如菠菜、莧菜、空心菜、竹筍等,焯水可去除草酸及部分澀味。像是西蘭花、菜花、萵苣等蔬菜焯水之後更易消化,口感會更好。

豆角類蔬菜則必須焯熟食用,避免中毒。

3、醬汁

做涼拌菜的調料最好都放到乙個碗裡混合均勻之後再澆到食材上,這樣口感比較好。如果不是立即吃的話,也不要馬上澆醬汁,要吃的時候再放,不然多數蔬菜遇鹹都會析出水分,會沖淡調味,所以最好是準備上桌的時候再淋上醬汁調勻。

5樓:一人廚

教你涼拌菜清脆爽口的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金銀針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工藝:拌涼拌金銀針的製作材料: 主料:水發魚翅200克,**針菇,青紅椒各適量。

調料:鹽,味精,蔥油各適量。教您涼拌金銀針怎麼做,如何做涼拌金銀針才好吃 1.

水發魚翅、**針菇分別焯水、沖涼。2.紅椒、青椒切絲,焯水,沖涼。

3.將上述原料加入調料拌勻入味即可。涼拌金銀針的製作要訣:

魚翅可選用稍長、稍粗的散翅。 涼拌絲腐竹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清爽冷盤

涼拌絲腐竹的製作材料: 主料:絲腐竹,黃瓜

調料:蒜末,鹽,醋,香油,雞精,蔥絲教您涼拌絲腐竹怎麼做,如何做涼拌絲腐竹才好吃 做法:絲腐竹用熱水泡開後過涼水,控乾水備用;黃瓜切絲,將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均就好。

絲腐竹是豆製品,味道和腐竹有些類似,只是做法更簡單,也挺好吃的 涼拌嫩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涼拌嫩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教您涼拌嫩豆腐怎麼做,如何做涼拌嫩豆腐才好吃 盒裝嫩豆腐一塊倒扣入深盤內~

準備醬料:2大匙生抽、1小匙糖、1小匙辣油、1小匙香油、(花椒粉可省)、一小匙醋少許攪拌均勻。另準備1大匙炸花生去皮壓成碎,香菜末、蔥花、蒜末隨意。

所有準備的醬料和配料放入嫩豆腐盤中拌勻即可。 麻辣涼拌豬肚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清爽冷盤 私家菜

工藝:冷盤麻辣涼拌豬肚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肚1個

輔料:扁豆10克

調料:椒麻料,冷高湯,香油,辣油,鹽各1大匙,雞精少許教您麻辣涼拌豬肚怎麼做,如何做麻辣涼拌豬肚才好吃 製作過程:(1) 扁豆去筋洗淨,用開水氽燙,熟後撈出浸涼。

(2) 豬肚洗淨,蒸熟後切絲。 (3) 扁豆拌少許香油和鹽放在盤底,肚丁拌入調味料放扁豆上面即可。 自己做椒麻料:

花椒1大匙,先用乾鍋爆香,取出後用擀麵棍擀碎,篩除粗皮另將蔥花與花椒混合即成。

7樓:魯姐美食

涼拌菜怎麼做才能又好吃又色香味俱全?金針菇洗乾淨然後熱水焯鍋,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撈出過涼水加入火腿腸,胡蘿蔔絲,加入鹽 ,白糖,蒜末和小公尺辣,香菜生抽辣椒油,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8樓:耿鈮

過年在家這樣做涼拌菜

9樓:遇上西雅圖

夏天經常拌菜,學會這萬能涼拌汁,拌啥都好吃

10樓:靜兒愛吃

清涼爽口解油膩的涼拌菜!要不要來一盤

11樓:

腐竹切段加入蔥花蒜末 熱油淋上

12樓:四姐愛做美食

家常涼拌菜怎麼做?把豆皮清理乾淨切絲,倒入鍋中撈出,加入蔥薑蒜末,生抽蠔油,香菜攪拌均勻。

素涼拌菜的做法,涼拌菜的做法

涼拌菜花 主料菜花1小棵 輔料乾紅辣椒2個 鹽少許 醋少許 花椒1小把 糖少許涼拌菜花的做回法 1.菜花掰成小小瓣,答洗過後備用 2.大火燒開熱水,準備焯水 3.菜花焯到周邊的水冒泡即可,不要焯水太長時間,會沒有脆感啦。也可以在焯水的時候滴幾滴橄欖油或者是放少許鹽 4.焯水後的菜花放入涼水備用,盡量...

農村喜事菜涼拌菜的做法大全,70種涼拌菜的做法冷盤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涼拌菜的做法 材料海帶,蔥花,姜,蒜,剁辣椒,蠔油,鹽,雞精,香油,水 做法1.準備專薑蒜末,蔥花屬,剁辣椒 2.海帶整條清洗乾淨後捲起來切成細絲進開水裡焯一下撈出濾乾水 3.將1倒入處理好的海帶絲,撒鹽,蠔油,雞精,少許香油拌勻就ok了!70種涼拌菜的做法 冷盤的做法大全有哪些 製作涼拌菜不僅選料...

韓式涼拌菜的做法,請教南韓涼拌菜的做法

香辣黃豆芽 材料 黃豆芽一斤 蒜泥半湯匙 蔥花一湯匙 鹽少許 香油一湯匙 白芝麻適量 辣椒粉一湯匙。做法 1.黃豆芽衝乾淨後,鍋子放入冷水,量只要到黃豆芽的一半即可,蓋上鍋蓋煮開,看到冒煙,即表示煮開,等一兩分鐘後熄火。這中間都不能把鍋蓋開啟。2.煮開的黃豆芽也不能急著掀鍋蓋,需燜一分鐘才可開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