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粉絲 簡易做法,粉絲涼拌有哪幾種做法

2023-01-23 05:05:06 字數 3824 閱讀 507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綠豆芽黃瓜拌粉條】所需材料:黃瓜1根、綠豆芽250g、粉條1根、胡蘿蔔半根、香菜2根、大蒜2瓣、鹽適量、辣椒油1湯匙、香油1湯匙、白糖1湯匙、公尺醋2湯匙、醬油2湯匙、

練習步驟:1.準備好所需材料,把綠豆芽的豆皮挑掉,所有食材清洗乾淨。

2.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加入粉絲,將粉絲燙至柔軟透明。

3.然後把有熱水的粉條倒入大碗中,加入一些涼開水,變成溫水,讓粉條泡在溫水中,直到粉條沒有硬心,再泡十分鐘。

直接用冷水泡粉條需要很長時間,1-2個小時。把粉條泡在熱水裡,粉條容易粘成一團,也容易斷,口感不好。先把粉絲煮軟,再用溫水泡,這樣粉絲泡的時間短,口感好,口感順滑不硬。

是獲取粉絲的一招。

4.將鍋用水燒開,將綠豆芽焯至斷裂,取出綠豆芽,放入冷水中冷卻,取出後控制含水量備用。焯水後放入冷水中冷卻,使綠豆芽快速降溫,既能保持其脆嫩口感,又不會被焯水。

5.黃瓜切絲,胡蘿蔔切絲。如果你不喜歡生吃胡蘿蔔,你可以用少許油攪拌胡蘿蔔絲,然後混合在一起。將胡蘿蔔放入水中熱燙,營養會大量流失。

6.將歐芹切成小塊,大蒜切成粉末。

7.將黃瓜絲、胡蘿蔔絲、綠豆芽、泡好的粉條放入較深的容器中,加入香菜末、蒜末、香油、辣椒油、鹽、白糖公尺醋、醬油,用筷子自下而上攪拌均勻,裝盤即可。這份沙拉應該現在就吃和拌。

如果放久了,營養會流失,口感也不會酥嫩。

小貼士:粉絲用冷水泡時間長,熱水泡容易結塊碎,口感不好。把粉絲煮到軟了,再用溫水泡一會兒,味道不錯。粉絲煮的時候不要太久,煮到變軟就行,然後用溫水泡。

2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粉絲用開水泡好,準備點洋蔥絲和胡蘿蔔絲,然後調乙個汁,把粉絲和配菜及一些配料倒一起拌勻即成。

3樓:查素枝肥秋

芥末三絲。將胡蘿蔔、萵苣(或黃瓜)切絲(用少許鹽淹一下,擠出水分)、細粉絲(煮熟放入涼開水中撈出)將三絲放入盤中。加入味精、蔥、姜、蒜、醬油、醋、芥末拌勻即可。

4樓:日照趕海找鐵哥

涼拌粉絲怎麼做?首先把粉絲煮好,加入各種調料以及配菜,再淋上醬油生抽辣椒油,混合涼拌即可。

5樓:香蕉食堂

清涼爽口的涼拌粉絲,簡單又好吃。

粉絲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粉絲涼拌的做法大全

6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粉絲團2個胡蘿蔔1根黃瓜半根 輔料蔥薑蒜末適量香菜適量醋適量白糖適量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

步驟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11.粉絲用清水沖洗一遍,再加入溫水泡開。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22.黃瓜洗淨,切絲備用。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33.將胡蘿蔔切成均勻的片,2~3mm厚度就可以了。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44.用自製的心型小模具,將胡蘿蔔刻成乙個個「心」的形狀。由於模具比較小巧,刻完的心型蘿蔔不易脫模,拿根筷子從一端輕輕穿過去,就可以了。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55.這個時候,需要的就是耐心嘍,用心刻完99顆心型蘿蔔,99代表天長地久嘛!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66.將泡好的粉絲撈出來,過一下涼水更清爽,控乾水分,切幾段,這樣夾的時候容易一些。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77.將切好的粉絲放入大碗內,放入黃瓜絲﹑99顆心型蘿蔔﹑香菜以及蔥薑蒜末都倒進去。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88.依次放入鹽﹑白糖﹑醋和雞精各適量進行調味。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99.倒入適量香油。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1010.拌勻,裝盤即可上桌。

7樓:aa微湖來客

1. 用開水將粉絲泡脹發,備用;

2. 把姜、蔥、青紅椒均切絲,蒜剁茸;

3. 將適量的鹽加入到脹發好的粉絲裡, 再加入少量糖和味精, 加入蒜茸和姜蔥絲,再加入用開水燙過的青紅椒絲, 加入適量的公尺醋, 最後加入紅油拌勻。即可食用。

粉絲涼拌有哪幾種做法?

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涼拌粉絲的做法:

粉絲用溫水泡軟;黃瓜切絲;蒜拍碎,涼拌汁,生抽陳醋和鹽倒在碗裡拌勻。

鍋裡放水,放少量鹽和兩滴油燒開,吧粉絲放進去煮一分鐘至熟,撈起,過涼水或者放在風扇旁吹涼也可以。

把晾涼的粉絲和第一步調好的醬汁拌勻,另外把炒鍋燒熱,放油和蒜末爆香,油燒至沸騰再把油和蒜末澆在粉絲上,撒上黃瓜絲,拌勻即可。

小貼士1. 用來過粉絲的涼水必需是冷開水或者純淨水。

2. 粉絲不宜久煮,否則太軟就不好吃了。

方法二:用料:食鹽 2克 醬油 20克。

醋 5克 味精 1克。

蒜 2克 香油 10克。

芥末 5克 辣椒油 20克。

胡麻油 5克 薑汁 2克。

小蔥 2克。

涼拌粉絲的做法:

1. 將粉絲用溫水發軟洗淨,置沸水鍋內煮3~5 分鐘,然後撈入筲箕中,瀝出水分,碼上精鹽拌勻後,盛入盤內。

2.將白醬油、辣椒油、香油、味精、芥末汁、薑汁、蒜泥、花椒油和醋調勻後淋入盛粉絲的盤中,再撒上香蔥。

3.食之前,可入冰箱冷凍一下。

小貼士:芥末汁是將芥末麵用沸水調勻,燜發後再用涼開水調稀,濾去渣,取其汁;具有特殊辣味,衝鼻。

涼拌粉絲做法

9樓:生活幫啊寧

原料:龍口粉絲、大蒜、食用油、鹽、白砂糖、生抽、香油。

做法步驟:第1步、準備龍口粉絲。

第2步、放入盆中,用開水沖泡,蓋上蓋子悶10~15分鐘。

第3步、用冷水過涼後,瀝乾水分,裝盤。

第4步、大蒜切碎,放入炒鍋煸香,倒在粉絲上。

第5步、撒上鹽 白糖 生抽 幾滴香油,攪拌均勻即可。

提問那粉條怎麼拌冷盤。

那粉條怎麼拌冷盤。

胡蘿蔔蒜。乾辣椒生抽。

蒸魚豉油。陳醋花椒。

麻椒做法步驟。

1、準備配菜。

首先準備洗淨的黃瓜擦成細絲放入盆中,再把胡蘿蔔也擦成細絲放入盆中備用。

2、煮粉條。

起鍋加水燒開,放入一把紅薯粉條煮一下,煮7-8分鐘左右撈入涼水中過一下涼備用。然後把粉條控乾水分放在案板上,再用刀切幾下也放入盆中,再準備大蒜切成末備用。

3、調味。粉條中加入鹽、蒸魚豉油、陳醋攪拌均勻,然後把蒜末放在上面,再放上幾個乾辣椒。

4、淋熱油。

鍋中放油放入一把花椒、少許麻椒炸出香味。然後把花椒麻椒過濾出來,再把熱油淋在辣椒蒜末上,攪拌均勻就可以開動啦。

10樓:香蕉食堂

清涼爽口的涼拌粉絲,簡單又好吃。

涼拌粉絲的做法是什麼?

11樓:星河

製作涼拌粉條,首先要準備好製作所需的材料,如辣椒、蔥、薑花等。之後,就要將麵條先煮一下,再用涼水澆拌,和輔料混合即可。

1.粉條先煮一下,煮軟了就可以。

2.煮好了用涼水冰一下。

3.把青紅辣椒切小丁,蔥花切碎,大蒜切碎。

4.都弄好了以後,把蔥蒜青紅辣椒放粉條裡,接著放鹽糖醬油醋麻油香油,調料自己掌握就好了。

12樓:香蕉食堂

清涼爽口的涼拌粉絲,簡單又好吃。

涼拌粉絲的做法竅門

13樓:湘蘭美食

涼拌粉絲的家常做法,酸辣爽口,開胃又下飯。

14樓:香蕉食堂

清涼爽口的涼拌粉絲,簡單又好吃。

15樓:情瓏的小度

黃瓜刨成薄片,將薄片碼放整齊一側打上花刀,卷成花狀用牙籤拴住黃瓜片底部,擺在盤子周圍,薑蒜切末,小公尺椒切碎,全部裝入碗中加入鹽、味精、陳醋、生抽、蠔油攪勻,鍋中加水煮開,放入泡好的粉絲燙熟,撈出過涼,晾涼後撈出,加入料汁攪勻裝入盤中,撒上蔥花即可。

涼拌粉絲的做法涼拌粉絲怎麼做的家常涼拌菜之涼拌

食材明細 幹粉絲適量 胡蘿蔔適量 公尺醋適量 紅油適量 鹽適量白糖適量 雞精適量 大蒜適量 生抽適量 酸辣口味 拌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粉絲的做法步驟 原料 粉絲 胡蘿蔔 紅油 大蒜 生抽 公尺醋 鹽 白糖 雞精做法 粉絲洗淨,入沸水鍋中焯熟泡軟撈出過涼瀝乾水分胡蘿蔔切成絲,越細越好 鍋裡焯...

涼拌胡蘿蔔粉絲怎麼做如何做好吃,粉絲的做法,涼拌胡蘿蔔粉絲怎麼做好吃,涼

主料包菜 200克 粉絲5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蘿蔔 適量生抽 適量雞精 適量辣椒油 適量香油 適量步驟 1.將包菜用手撕開,放入鍋中焯水,撈出放入涼水中浸泡。取出,瀝乾水,在切碎 2.胡蘿蔔切絲,也放鍋中焯一下水,粉絲也需放入鍋中焯水3.把所有焯過水的材料放入盆中 4.加入鹽,雞精,生抽,香油,...

涼拌粉絲特別硬怎麼回事

主料來是煮熟了過涼水的公尺線 超自市或市場有賣幹bai公尺du線的,買來自己煮 zhi,加上一些用dao開水燙過的青菜豆芽什麼的。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和喜好新增配料。我在外面吃過的涼拌公尺線和涼皮的味道差不多。是加了鹽,醋,辣椒油,味精,蒜泥調出來得。我自己做過一次,跟賣的不一樣,不過味道也不錯。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