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涼拌腐竹,涼拌腐竹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2022-11-28 01:35:04 字數 5565 閱讀 3567

1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涼拌腐竹的家常做法如下:主料:黃瓜50克、胡蘿蔔50克、腐竹100克輔料:

雞粉1克、生抽5毫公升、鹽2克、紅油5毫公升1、黃瓜50克切片,胡蘿蔔50克切片,腐竹100克切段。

2、用100ml水浸泡腐竹2小時,之後腐竹切塊。

3、清水煮沸,分別倒入腐竹、胡蘿蔔焯水1分鐘。

4、再倒入黃瓜、雞粉1克、生抽5克、鹽2克、紅油5克攪拌均勻。

5、裝盤,涼拌腐竹即可製作完成。

2樓:公子思無邪

主料: 腐竹250克調料: 醬油25克 醋25克 香油5克 味精2克 大蔥10克 辣椒粉15克。

製作步驟。1. 腐竹用熱水泡開,再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去水分;

2. 腐竹置於盤中,放入醬油、醋、香油、味精、蔥末、辣椒粉,拌勻即成。

腐竹四兩,蔥末,辣面子,鹽,味精。

製作步驟。1、買回的腐竹整根冷水浸發,剪成約兩寸段,過滾水,瀝乾。

2、放鹽、味精拌勻。蔥末辣面子拌勻,堆於腐竹上。

3、起油鍋,油加熱至九成澆於蔥末辣面子,微焦的辣椒和蔥油的香很開胃。

腐竹、黃瓜2根。

1、將黃瓜洗淨,切去兩頭,再切成小塊,放大碗內加鹽拌勻,醃15分鐘這樣,輕輕擠去水分。

2、用水將腐竹泡脹,(一般腐竹要泡到1個小時以上的)洗淨,下開水鍋中氽一下,再用涼水過涼,撈起擠乾,然後再切成小段。

3、將黃瓜、腐竹與精鹽、蒜末,味精、白醋,少許糖,香油拌勻裝盤即可。 也可根據自己的口味適量加辣椒。

腐竹適量、胡蘿蔔、黃瓜、蒜、辣椒油、味精、鹽。

1. 準備好腐竹、胡蘿蔔、蒜、黃瓜。

2. 把腐竹切成小段。3. 黃瓜和胡蘿蔔切絲。4. 把蒜切碎。

5. 把蒜、胡蘿蔔、黃瓜放入盆中加入鹽,醃五分鐘。

6. 腐竹入開水鍋中燙一分鐘。

7. 撈出放入圖5中,加入辣椒油、味精拌勻。

主料:菠菜、腐竹、乾紅辣椒、薑絲。

輔料:香油、花椒、鹽、雞精。

1. 腐竹提前用冷水泡發;然後洗淨切段;

2. 菠菜洗淨切段;

3. 乾紅辣椒切段;姜切絲;

4. 腐竹焯水後撈出備用;

5. 菠菜焯水撈出備用;

6. 菠菜和腐竹加鹽、雞精、薑絲拌勻;

7. 鍋中熱油,加入花椒炸出香味後去掉花椒;

8. 乾辣椒入油鍋炒成辣椒油;

9. 將幹辣椒油起倒在菠菜和腐竹上即可。

涼拌腐竹的做法 最正宗的做法

3樓:曉婷小樓愛生活

涼拌腐竹最正宗的做法如下:主料:黃瓜50克、胡蘿蔔50克、腐竹100克輔料:

雞粉1克、生抽5毫公升、鹽2克、紅油5毫公升1、首先將黃瓜50克切片,胡蘿蔔50克切片,腐竹100克切段。

2、用100ml水浸泡腐竹2小時,之後腐竹切塊。

3、清水煮沸,分別倒入腐竹、胡蘿蔔焯水1分鐘。

4、倒入腐竹、胡蘿蔔、黃瓜、雞粉1克、生抽5克、鹽2克、紅油5克,攪拌均勻。

5、最後將涼拌腐竹裝盤,涼拌腐竹即可製作完成。

Ṱ踯öñµä×ö·¨²½öè

涼拌腐竹的做法家常簡單

涼拌腐竹怎麼做

4樓:呼阿優

用料主料;腐竹300克黃瓜1根。

輔料;香油1勺蠔油1勺雞精少許鹽少許醋2勺蒜3瓣涼拌腐竹的做法。

1、腐竹提前泡軟,切小段。

2、開水裡焯燙2分鐘。

3、撈出瀝去水分。

4、黃瓜用刀拍碎。

5、斜著切小塊。

6、將腐竹和黃瓜放入盆中。

7、加入蒜末。

8、加入雞精、蠔油、鹽、香油、醋,攪拌均勻即可。

9、裝盤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腐皮一詞最早出現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李時珍說,將豆漿加熱時,表面出現一層膜,將膜取出,乾燥後即得腐皮。腐竹的質量分3個等級,顏色越淺,營養價值越高。腐竹含豐富的蛋白質而含水量少;且含有類似黃豆的營養成分,如黃豆蛋白還有膳食纖維及碳水化合物等。

5樓:瑞新壘

感謝大家支援!下飯小菜《涼拌腐竹》下期更新菜品《涼拌。

6樓:東北小廚來哥

腐竹兩面煎好,用辣椒十三香芝麻調製辣醬,煎好後放入辣醬。

7樓:三火問題解答

涼拌腐竹怎麼做?把腐竹切塊過水撈出,加入胡蘿蔔絲,黃瓜絲腐竹,蔥薑蒜末,生抽老抽醋攪拌均勻。

8樓:農家樂美食記

泡發好的腐竹改刀切成小段,把木耳和腐竹、紅辣椒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再過一下冷水,碗中放辣椒麵、大蒜、生薑、鹽、生抽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倒入腐竹木耳中拌均勻即可。

9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腐竹。

10樓:魯姐美食

涼拌腐竹怎麼做?泡發後的腐竹木耳,鍋中撈出,過兩遍涼水,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加入黃瓜蒜末花生公尺,再加點辣椒油香菜就好了。

11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腐竹黃瓜怎麼做?把腐竹木耳過水撈出,加入拍好的黃瓜,倒入生抽陳醋,蔥蒜香葉花生公尺,還有辣椒油攪拌均勻。

涼拌腐竹的家常做法

涼拌腐竹怎麼拌好吃

12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腐竹。

13樓:大雁做美食

涼拌腐竹怎麼做?木耳腐竹泡發,焯水30秒,加入鹽白糖蒜末,生抽陳醋花生公尺,香菜,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14樓:苦苦的掙扎

1、涼拌腐竹的用料。

製作涼拌菜其實都是比較簡單的,但是在用材料方面是需要自己花些心思的,因為只有上等的材料才能夠做出上等的美味,製作涼拌腐竹也是如此,首先要準備適量的優質新鮮的腐竹是關鍵,如果腐竹的品質得不到保證,那麼做出來的口味就不會好,所以我們一定要選擇好,原材料非常重要。

2、涼拌腐竹做法步驟。

首先把準備好的腐竹,全部放到盆裡面加入水,一定要是乾淨的水和乾淨的盆,讓他在裡面浸泡2~3個小時左右,等它完全膨脹,泡發了以後,再把它撈起來瀝乾水分,切成段,準備一口鍋鍋裡面放入半鍋水,然後把水燒開,燒開以後把瀝乾水分的腐竹放進去,煮兩分鐘後撈起來放到盆子裡面,再加入一些調味料,攪拌均勻以後,就做好了涼拌腐竹。

3、涼拌腐竹的功用。

涼拌腐竹吃起來口味確實是很清爽的,給人的感覺特別好,尤其適合在炎熱的夏季使用,能夠給人一種非常清涼的感覺,而且吃涼拌腐竹可以起到開胃的作用,有些人經常會出現食慾不振,或者是消化的能力不是很好,那麼製做這道涼拌腐竹來吃可以起到一定的調整作用,不僅能夠開胃健脾,還能夠促進消化。

涼拌腐竹的做法,通過本文的講解,大家應該有了一定的了解,這是一道非常美味的涼拌菜餚,不僅做法簡單,而且非常具有滋補的作用,所以在平時大家可以經常製做食用。

15樓:前行者

1、 首先我們準備食材,腐竹,香油,老抽,生抽,蠔油,香醋,蒜蓉,辣椒油,蔥花。

製作方法:首先我們先將腐竹提前用冷水泡軟,注意不要用開水來泡,否則泡出來的腐竹口感就會沒有那麼的好。在腐竹泡軟之後,我們將腐竹切成小段,然後備用,我們可以用斜切刀的方法來切,這樣不僅讓腐竹的口感更加好,而且看起來也是非常的好看的。

在腐竹切好之後,我們可以燒上一鍋的開水,然後加入少許的食用鹽,燒開之後我們將腐竹放入鍋中焯水即可。在焯好水之後,我們將腐竹撈出,然後過涼水。之後我們將腐竹從涼水中撈出,然後放在乙個大碗中,加入適量的老抽,生抽,蠔油,香醋,蒜蓉,辣椒油,香油,充分的攪拌均勻,再攪拌均勻之後醃製一會兒,等待腐竹入味的醃製好之後,我們再撒上一些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2、 準備食材:腐竹,木耳,蒜末,小公尺椒,辣椒粉,熱油,食用鹽,白糖,雞精,醬油,香醋,黃瓜,熟花生公尺,香菜。

做法:首先我們先準備一些腐竹和木耳,把腐竹和木耳提前用冷水泡發好,在泡發好之後,我們先將木耳的一些耕地給清除掉之後,燒上一鍋的開水,然後把泡發好的木耳和腐竹放入鍋中焯水,煮個幾分鐘之後撈出控水。然後我們把腐竹切成段之後把木耳也給撕得小一些,然後把腐竹和木耳放入到乙個大盆中之後放入一些蒜末,小公尺椒,然後再放入一勺的辣椒粉。

然後我們就可以燒適量的熱油油,熱之後澆在上面,這樣就能夠聞到香味兒了。之後我們再在腐竹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白糖,雞精,醬油和香醋,然後我們再將切好的黃瓜片,煮熟的花生公尺放入腐竹汁中,攪拌均勻,醃製入味。然後就可以再放入適量的香菜,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3、 準備食材:腐竹,食用鹽,生抽,醋,紅油辣子,胡椒粉,香菜。

製作方法:我們先將腐竹用冷水泡軟,再泡軟之後把腐竹切成小段。之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之後再加入一小勺的鹽,等水開之後我們把泡好的腐竹放入鍋中焯水。

在焯好之後,我們將腐竹撈出,瀝乾水分。然後將腐竹放入乙個小盆中,加入適量的生抽,醋和一勺紅油辣子,然後再撒上適量的胡椒粉,之後攪拌均勻,然後再撒上適量的香菜就可以了。

涼拌腐竹都需要什麼調料?怎麼做?

16樓:網友

涼拌腐竹營養豐富,也是深受大家喜歡豆製品冷盤,今天就教你兩種方法吧!

【涼拌腐竹的做法】【主料】:腐竹。

【配料】:蒜蓉、指天椒、香蔥、香菜。

【調料】:鹽少許、香醋、醬油、雞粉、白糖少許、花椒油、調配的辣椒油。

~【製作步驟】~

①【腐竹的處理】:腐竹提前用清水浸泡,直至浸泡到腐竹變軟沒有硬性,然後撈出切段,備用。

②【調涼拌汁】:碗中加入鹽少許、香醋、醬油、雞粉、白糖少許、花椒油,蒜蓉、指天椒、辣椒紅油調料的份量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其中辣椒紅油主要是提色和增香,也帶有辣味,加入少許就可以,所以指天椒根據個人口味選擇是否新增,避免製作出來的涼拌腐竹味道過辣,加入後把調料攪散備用。

③【腐竹焯水】:鍋中加入清水加入少許的鹽,水開後加入腐竹焯水,大約煮30秒,然後撈出過冷水,涼後撈出瀝水備用。

④【涼拌腐竹】:腐竹瀝乾水後裝入乙個**中,然後加入提前準備好的涼拌汁,加入香蔥、香菜,然後攪拌,使腐竹吸收調料的味道,然後把腐竹裝入碟中,一道美味的涼拌腐竹製作完成。

【涼拌腐竹製作小貼士】①、腐竹浸泡的時候不能用開水浸泡。因為開水的溫度較高,容易把腐竹的表面浸泡的發爛。

②、涼拌醬汁的調料根據個人口味新增,其中鹽不宜加的太多,鹽建議在最後不夠味再加入,而白糖主要是起到中和的作用,使口感吃起來更柔和所加的量也不能過多。

③、腐竹在焯水的時候焯水時間不能過長,因為腐竹已經經過浸泡變軟,如果煮的時間長的話腐竹容易煮爛,太軟腐竹吃起來也沒有口感。

④、要想涼拌菜的味道好,那麼辣椒油一定要自己製作,這樣味道會更香,如果覺得麻煩辣椒油的製作步驟可以省略。

⑤、製作涼拌腐竹這道冷盤也可以加入青瓜或木耳搭配,這樣更有風味。

二:蒜泥腐竹。

這個吃法可能比較小眾,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好吃的,具體做法:

1. 腐竹提前泡發,切斷,焯水,過涼水備用。

2. 黃瓜拍碎。

3. 大蒜做成蒜泥(搗蒜泥之前就要加鹽),加醬油,醋,味精,蒜末,姜沫(也可以加點辣椒油),調成醬汁。

4. 腐竹,黃瓜加醬汁拌勻即可。

以上,就是我和你分享的怎麼做涼拌腐竹了,腐竹最好不要用熱水泡不好吃,提前用涼水泡,至少要1-2個小時,腐竹需要焯水去豆腥氣的。

涼拌腐竹怎么做,涼拌腐竹怎麼做?

食材明細 主料腐竹適量 輔料胡蘿蔔適量 黃瓜適量 配料蒜適量 辣椒油適量 味精適量 鹽適量微辣口味 拌工藝十分鐘耗時 簡單難度 涼拌腐竹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準備好腐竹 胡蘿蔔 蒜 黃瓜。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腐竹切成小段。請點選輸入 描述 黃瓜和胡蘿蔔切絲。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蒜切碎。請點選...

腐竹怎麼做好吃,炸腐竹的家常做法

食材腐竹一把bai 雞蛋三個du 五香粉2勺 鹽1勺澱粉適量 製作時zhi間 用餐人數 步驟dao 1腐竹內用水泡開 2泡好的腐竹空幹水分切成容斜斷,容器內打好雞蛋加如五香粉鹽澱粉打成湖狀加入腐竹伴均 3鍋中倒入油 油溫七成熱時下入 4炸至金黃色就可以了 腐竹的做法 材料五花肉,腐竹,少許黃酒,少許...

腐竹怎麼做好吃,炒腐竹的家常做法

腐竹又稱腐皮,是一種漢族傳統豆製食品,也是華人地區常見的食物原料,具有濃郁的豆香味,同時還有著其他豆製品所不具備的獨特口感。腐竹色澤黃白,油光透亮,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多種營養成分,用清水浸泡 夏涼冬溫 3 5小時即可發開。1.牛里脊切薄片 有人問過我牛肉如果切口感不老,只要在切牛肉的時候保證牛肉的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