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駕駛員心理健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舉一事例說明

2023-05-25 10:35:05 字數 1080 閱讀 5306

1樓:匿名使用者

駕駛環境,心理期待值,生活壓力和工作煩惱,長時間缺少運動致使的身體問題帶來的煩惱,家庭和諧程度,是不是缺少朋友等等。

2樓:帳號已登出

女性駕駛員心理健康程度總體上低於男性。研究者認為,可能由於女性心思細膩,對人事及工作要求更高,容易導致有負面心理且不易宣洩。

不同婚姻狀況的公交駕駛員心理健康程度存在明顯差異。「在婚」的公交駕駛員心理健康程度相對較高,其次是「未婚」,而「離婚或喪偶」的公交駕駛員調查測評分最低。研究者認為,相比在婚時,離異或喪偶的駕駛員得到家庭支援減少,倦怠程度隨之增高,逐漸對工作冷漠。

吸菸越多的駕駛員心理壓力越大,駕齡越長的駕駛員職業倦怠感越高。駕駛員的工作內容變化較少,接受新鮮事物的機會較少,駕齡增長導致倦怠感公升高。

每週有1-2次鍛鍊的駕駛員,心理健康程度顯著高於不鍛鍊的駕駛員。研究者認為,運動是一種有效排解抑鬱和煩悶的形式,適當合理的鍛鍊有利於提高心理健康狀況。

3樓:網友

因素很多。比如家庭,社會環境因素。個人性格,人機關係等。先天的實體素質也是乙個方面。駕駛員要保持良好的心態,才可以安全行駛。

駕駛員的心理健康因素有哪些

4樓:孤獨的人

隨著社會經濟的迅速發展,交信道路的建設也日新月異,車輛增多,交通發達,為道路交通的安全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這種嚴重局面和複雜情況面前,客觀上迫切需要有一支技術過硬、思想素質很強的專業駕駛員隊伍。但伴隨而來的道路交通多樣化、複雜化,也給駕駛員的心理增加了很大的壓力。

在涉及行車安全的諸多因素中,人的因素起主要作用,在人的因素中,駕駛員的心理素質又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因此,優化駕駛員的心理素質,消除消極的心理行為,對預防車輛事故,保證行車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一、駕駛員心理素質容易發生變化的主要原因和對行車安全的影響。

一)、長時間行車會使駕駛員產生疲勞和厭倦心理。

5樓:失劍坳

太多了,各種疾患都會影響到開車,哪怕最簡單的感冒,你打個噴嚏,眼睛要閉一下,哪怕只有秒,都會有影響,部分感冒藥會導致嗜睡,也是開車大忌。真應了那句話,健康是一切基礎。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布 三位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壓帶風帶 地形,加洋流 地形因素 洋流因素 海陸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很多,氣壓帶風帶,洋流,海陸位置,地形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大氣環流,洋流,地形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氣壓帶和風帶 海拔因素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因素,維度因...

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供給的因素有哪些?

在短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成本,特別是生產成本中的工資成本.在長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能力,即經濟潛力的增長.因此,供給管理包括控制工資與物價的收入政策,指數化政策,改善勞動力市場狀況的人力政策,以及促進經濟增長的增長政策.生產技術與管理水平 生產成本 要素 相關商品的 替代品與互補品 ...

影響車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你好題主,主要影響因素如下 1 道路條件的影響 道路條件的技術效能中路面覆蓋層的狀況對汽車各總成有很大影響。道路條件好,汽車的運用條件好 反之,道路條件差,汽車的運用條件也隨之變差。2 執行條件的影響 執行條件是影響汽車及總成使用情況的乙個因素。如裝載質量相同的汽車在繁華的市區與郊區 路面覆蓋層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