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影響安全行車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23-03-02 13:35:04 字數 787 閱讀 8189

1樓:機票專家

雨天應注意如下: 一、防思想麻痺 雨天行人來去匆匆,常常不顧來往車輛,有的騎車者一手撐傘,一手扶把,增加了發生交通事故因素。因此,雨天行車必須謹慎駕駛,切不可麻痺大意。

二、防緊急制動 由於雨天路滑,車輪與地面的附著係數減小,車輛側滑的可能性大大增加。因此,切忌緊急制動,否則會出現車輛橫滑、側翻。 三、防超速行駛 雨天路面滑,機動車的輪胎與路面磨擦的附著力下降。

因此,雨天行車要預見性地控制速度。特別是要防止超速行駛,這樣,一旦遇有緊急情況,就能避免事故的發生。 四、防盲目自信 雨天道路情況非常複雜,特別是行人身披雨衣,頭戴雨帽,影響聽覺、視覺,而且雨後路基和路肩都可能出現疏鬆、塌陷,對安全行車極為不利。

因此,雨天行車不可自以為技術高、本領大、經驗多,置道路情況於不顧,強超、強會、強行。 五、防\\「病」車上路 雨天行車道路上險情特別多,因此,車輛技術效能的完好在安全行車中顯得更為重要。駕駛員要認真做好出車前、行車中、回場後的車輛維護保養。

雪天應注意如下: 一別撞人,二別被撞。油門慢踩,緩加速,腳下能多溫柔就多溫柔,打輪動作要小,踩剎車要慢踩快抬,最好能模仿abs一分鐘踩五十次抬五十次,前驅車要握緊方向,遠離自行車和自己前面的車輛,發現後車跟得太緊時,趕緊輕點剎車予以警告,盡可能少變線行駛。

2樓:佳尼斯

內在的因素:雨刮刮得是否乾淨尤其重要,所以破損的雨刮條要勤換。

外在的因素:雨天出行,車輪容易打滑,因此車速不要太快,車距距離要保持好。雨天出現的事故較多,安全出行。

雨天對安全行車的主要影響是什麼?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布 三位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壓帶風帶 地形,加洋流 地形因素 洋流因素 海陸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很多,氣壓帶風帶,洋流,海陸位置,地形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大氣環流,洋流,地形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氣壓帶和風帶 海拔因素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因素,維度因...

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供給的因素有哪些?

在短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成本,特別是生產成本中的工資成本.在長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能力,即經濟潛力的增長.因此,供給管理包括控制工資與物價的收入政策,指數化政策,改善勞動力市場狀況的人力政策,以及促進經濟增長的增長政策.生產技術與管理水平 生產成本 要素 相關商品的 替代品與互補品 ...

影響車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你好題主,主要影響因素如下 1 道路條件的影響 道路條件的技術效能中路面覆蓋層的狀況對汽車各總成有很大影響。道路條件好,汽車的運用條件好 反之,道路條件差,汽車的運用條件也隨之變差。2 執行條件的影響 執行條件是影響汽車及總成使用情況的乙個因素。如裝載質量相同的汽車在繁華的市區與郊區 路面覆蓋層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