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車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22-12-18 16:40:02 字數 2575 閱讀 3880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題主,主要影響因素如下: 1、道路條件的影響 道路條件的技術效能中路面覆蓋層的狀況對汽車各總成有很大影響。道路條件好,汽車的運用條件好;反之,道路條件差,汽車的運用條件也隨之變差。

2、執行條件的影響 執行條件是影響汽車及總成使用情況的乙個因素。如裝載質量相同的汽車在繁華的市區與郊區(路面覆蓋層)的道路上行駛時,市區行駛車速要比郊區行駛車速降低50%-52%;發動機轉速增加30%-36%;變速器使用頻次增加。 3、運輸條件 在汽車運輸條件中,除行駛車速外,還包括有裝載運輸行程長短、行程利用係數、載質量利用係數、掛車利用係數和運輸貨物的種類等。

4、氣候自然條件 自然氣候條件(環境溫度、溫度、風力、風向及太陽光輻射強度)影響汽車總成的工作溫度狀態。改變它們的技術效能及工作的可靠性。 5、季節條件 季節的交替會引起環境溫度的改變和道路情況的變化。

因此,不同季節汽車零件的磨損強度也不相同。謝謝!

2樓:菩提花

你好,除了周邊環境,還有就是車子本身的效能,當然價錢越貴越好。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3樓:ziyi哦

緯度因素,維度因素直接影響了當地的熱量條件;

大氣環流因素,會影響當地的降水;

氣壓帶因素,如:赤道低氣壓帶——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副熱帶高氣壓帶——盛行下沉氣流,多晴朗、乾燥的天氣;副極地低氣壓帶——盛行上公升氣流,易成雲致雨,多陰雨天氣;

下墊面因素;

海陸位置;洋流因素:暖流——增溫、增濕,寒流——降溫、減溼;

地形因素,地形輪廓、山脈走向、地勢高低等對氣候都有一定的影響;

人類活動也會對氣候造成影響,如熱島效應、綠島效應、水庫效應。

拓展資料:氣候是大氣物理特徵的長期平均狀態,與天氣不同,它具有穩定性。時間尺度為月、季、年、數年到數百年以上。

氣候以冷、暖、幹、溼這些特徵來衡量,通常由某一時期的平均值和離差值表徵。研究氣候的學科是氣候學;

洋流又稱海流,海洋中除了由引潮力引起的潮汐運動外,海水沿一定途徑的大規模流動。引起海流運動的因素主要動力是風,也可以是熱鹽效應造成的海水密度分布的不均勻性。前者表現為作用於海面的風應力,後者表現為海水中的水平氣壓強梯度力。

加上地轉偏向力的作用,便造成海水既有水平流動,又有垂直流動。其中盛行風是風海流的主要動力。由於海岸和海底的阻擋和摩擦作用,海流在近海岸和接近海底處的表現,和在開闊海洋上有很大的差別。

4樓:半山樹

氣候是地球上某一地區多年時段大氣的一般狀態,是該時段各種天氣過程的綜合表現。

影響因素有。

1.緯度位置。通常情況下,赤道地區降水最多,兩極附近降水最少。南北回歸線附近,大陸東岸降水較多,西岸降水較少。

2.海陸位置。溫帶地區,沿海地區降水較多,內陸地區降水較少。

3.地形因素。通常情況下,山地迎風坡降水較多,背風坡降水較少。

4.洋流因素。暖流對沿岸地區氣候起到增溫、增濕的作用。如西歐海洋性氣候的形成,就直接得益於暖濕的北大西洋暖流。

寒流對沿岸地區的氣候起到降溫、減溼的作用。如大陸西岸的寒流(南半球)對澳大利亞西海岸、秘魯太平洋沿岸荒漠環境的形成,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影響速度的主要因素

5樓:中地數媒

影響波速的基本因素是岩石的孔隙度。一切固體岩石都是由礦物顆粒構成的岩石骨架和充填有各種氣體或液體的孔隙組成,波在孔隙的氣體或液體中傳播的速度要低於在岩石骨架中的傳播速度。孔隙度增大時,岩石密度變小,速度也要降低。

表1-4-2 各種沉積岩的波速。

岩石中的波速還與岩石的生成時代和埋藏深度有關。埋藏深,時代老的岩石要比埋藏淺、時代新的岩石的速度大。

值得指出的是,地表附近岩石受風化作用而變得疏鬆,波在其中的傳播速度很低,一般為400m·s-1~1000m·s-1,這種地帶稱為低速帶。**波穿過低速帶將使其旅行時增大,消除低速帶的影響是處理**資料必不可少的環節。

影響跑動速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6樓:個可丶曉

褲子的重量只要不是很重的話,是沒什麼影響的,重要是不影響膝關節到腰部以上的部位活動!另外,跑步的節奏和能量的補充也會影響跑步速度!

影響跑動速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步長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7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步數的多少;步頻的快慢;步幅的大小。

影響跑動速度的主要因素有步數的多少:步頻的快慢;步幅的大小。這些因素的乘積給出了速度的數學精確描述。

傳統的思維方式認為,如果其中一種能得到改善,而另一種則保持不變,那麼跑步速度就會提高。因此,速度訓練的重點一直是提高步頻,提高步長,或兩者兼而有之。儘管改善這些因素在決定跑步速度方面起著作用,但在制定速度訓練方案時,它們可能為教練提供有限的工具。

因此,只要步數、步頻、步幅得到提公升,即可增加跑動速度。

8樓:深v的海角

人體因素佔主要,除此是鞋,什麼場地配什麼樣的鞋,外界如衣服鞋子的重量,衣服褲子盡量少穿,且不適太緊和太寬鬆,跑步的姿勢,就是方法,這關係到阻力問題,步長主要是訓練習慣,身高等。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布 三位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壓帶風帶 地形,加洋流 地形因素 洋流因素 海陸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很多,氣壓帶風帶,洋流,海陸位置,地形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大氣環流,洋流,地形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氣壓帶和風帶 海拔因素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因素,維度因...

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供給的因素有哪些?

在短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成本,特別是生產成本中的工資成本.在長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能力,即經濟潛力的增長.因此,供給管理包括控制工資與物價的收入政策,指數化政策,改善勞動力市場狀況的人力政策,以及促進經濟增長的增長政策.生產技術與管理水平 生產成本 要素 相關商品的 替代品與互補品 ...

影響模具壽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模具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模具壽命的主要因素有很多,比如 1 開模前模具的鋼料純度 硬度是否合理。2 選擇的加工工藝是否是合理的。3 在生產塑件的過程中,個人操作是否得當。4 零配件是否使用了sino標準化。這樣有利於後期模具的維修保養。影響模具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你說的是什麼模具?冷沖模還是塑料模?還是壓鑄模?如果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