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模具壽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模具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3 22:48:46 字數 2843 閱讀 6462

1樓:木木木馬輪

影響模具壽命的主要因素有很多,比如:1、開模前模具的鋼料純度、硬度是否合理。2、選擇的加工工藝是否是合理的。

3、在生產塑件的過程中,個人操作是否得當。4、零配件是否使用了sino標準化。(這樣有利於後期模具的維修保養。)

影響模具使用壽命的因素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什麼模具?冷沖模還是塑料模?還是壓鑄模?

如果排除非正常因素,影響模具使用壽命的因素主要是磨損。冷沖模具高頻次沖壓,刃口的磨損,壓鑄模、塑料模具頻繁的開合、高溫、高壓的壓射原料,會使模具產生疲勞性的損傷以致最後造成永久性的損害。

3樓:匿名使用者

成型壓力呀,使用的塑料,操作工的水平等等都會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1、操作工的數量性;

2、模具加工數量;

3、模具加工環境;

4、模具保養情況;

5樓:匿名使用者

裝配的精度,零件加工的光潔度,使用中的維護

模具壽命的影響因素有哪些

6樓:動霸踏金

根據從事模具行業7年之久,

影響模具壽命的因素有模具的鋼料,西諾模具的設計,高檔模具的加工精度,高理念的鉗工模具組裝。

影響壽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7樓:北京創典文化

自然環境因素

陽光、山川、大氣以及動植物等是人類所生存的自然環境,都對人類的生理、心理健康產生直接或間接的影響。大自然隱藏著危害人類健康的病毒、細菌等生物學因素和物理性、化學性致病致癌物質,特別是近百年來,人為的工農業汙染,波及到水源、大氣及綠色植被,影響到衣、食、住、行,對人類的健康和壽命造成極大威脅。從被發現的世界五大長壽地區可以證實。

有利於人類健康長壽的生存環境是人跡罕至的某些山區和未被工業汙染的濱海區。原因是在那裡有害健康的因素較少,而且存在著大量有利人類存活的負離子。

社會環境因素

社會環境包括人類所處的政治、經濟、文化、教育、衛生、法律、道德和人際關係等方面的環境條件。人隨時隨地、有形無形地都生活在其包圍圈裡,人的生理和心理活動必定受到一定的影響。若人們生活在良好的社會環境裡,其物質和精神生活得到較大程度的滿足,當然會享受人生,延年益壽。

反之,若生長在乙個生存條件毫無保障的社會裡,還奢談什麼健康長壽?

遺傳因素

目前全世界已發現遺傳性疾病兩三千種,發病率佔一般疾病的20%。在影響人類壽命的因素中,遺傳因素佔15%。一般來說,凡長壽的家庭,其子女的平均壽命都較長,而短壽家族,其後代平均壽命較短。

我國現行的婚前男女體檢,婚後優生、優育制度,就是為了排除遺傳因素,保證後代健康長壽的重大措施之一。

有人將人壽比做乙個三角形面積,遺傳因素是三角形的底邊,社會因素和自然環境因素是另外兩邊。底邊遺傳因素比較穩定,若欲延長壽命,則應著力於其它兩邊的延長,使後代逐步達到較高的壽齡。

心理因素

乙個心理有缺陷的個體往往引發多種心身疾病,如高血壓、消化道潰瘍等。一般正常人也經常因遭受某些心理創傷而致病或使原病加重。消極的心理因素可導致原發性高血壓、消化性潰瘍、心腦血管病和癌症等心身疾病。

生活方式因素

生活方式係指人們長期受一定的文化、經濟、社會、風俗、家庭影響而形成的一系列生活習慣、生活制度和生活意識等。當今,隨著社會不斷發展,人們的起居、飲食、工作和學習節奏在日益加快;人際關係複雜化、生活條件現代比、生活方式多樣化日趨顯著。隨之而來的是生活方式病空前增多。

諸如:各種原因引起的症候群,營養不良或營養過剩性疾病,心、腦血管病、高血壓、糖尿病各種腫瘤以及家用電器病等。特別應該指出的是,生活方式病中,飲食結構與三餐比例,煙、酒嗜好,睡眠時間,住宅小環境、家庭結構與婚姻狀態,夫妻**等佔重要位置。

性別因素

女性一般比男性壽命長,主要原因是:(1)男性工作較繁重,體力消耗大,意外傷害多,煙、酒嗜好較嚴重。(2)女性有兩個x染色體、男性只有乙個。

x染色體負責攜帶遺傳基因,女性有乙個x染色體攜帶遺傳性疾病基因而另乙個x染色體未攜帶時不發病。而男性因只有乙個x染色體,若一旦攜帶遺傳**子則發病。(3)男性對腎上腺素或收縮血管性活性物反應較女性敏感,因此易患心血管病。

(4)男性的新陳代謝率高於女性。(5)女性遇到傷心事容易哭,發洩出悲傷,男性有淚不輕彈,悲傷時體內有害物質不易排出。(6)女性有月經週期,自然形成慢性失血,有乙個長期自我調整過程,遇有大失血失水比男性適應性加強。

影響模具精度和壽命的因素有哪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模具的材料如果硬度、耐磨性、抗衝擊效能、耐疲勞效能、熱處理淬透性能好的話,可以大大的延長模具的使用壽命。

製作模具的材料的好壞,合理的模具結構,是否進行規範的熱處理,以及正確的使用、操作,都是影響模具使用壽命的主要因素。

影響塑料模具使用壽命的主要因素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包含如下這些因素,至於主要次要,要視實際情況而定。

模具方面:

模具材料(模仁材料)使用不當、模仁材料後處理不當、模具加工不良、出模結構設計不良(注膠系統、頂出系統等)、模腔排布不當或不同型別產品開在同一模具

產品方面:

產品未考慮出模斜度、產品結構過於複雜、產品材料具有腐蝕性生產方面:

模具維護保養不當、模具使用不當、野蠻裝卸、模具維修不當

模具的使用壽命包括哪幾個部分?影響模具使用壽命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合格的材料製作合乎規範的模具,加工合乎標準的材料,由合格的操作者進行正確的操作。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布 三位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壓帶風帶 地形,加洋流 地形因素 洋流因素 海陸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很多,氣壓帶風帶,洋流,海陸位置,地形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大氣環流,洋流,地形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氣壓帶和風帶 海拔因素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因素,維度因...

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供給的因素有哪些?

在短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成本,特別是生產成本中的工資成本.在長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能力,即經濟潛力的增長.因此,供給管理包括控制工資與物價的收入政策,指數化政策,改善勞動力市場狀況的人力政策,以及促進經濟增長的增長政策.生產技術與管理水平 生產成本 要素 相關商品的 替代品與互補品 ...

影響車速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你好題主,主要影響因素如下 1 道路條件的影響 道路條件的技術效能中路面覆蓋層的狀況對汽車各總成有很大影響。道路條件好,汽車的運用條件好 反之,道路條件差,汽車的運用條件也隨之變差。2 執行條件的影響 執行條件是影響汽車及總成使用情況的乙個因素。如裝載質量相同的汽車在繁華的市區與郊區 路面覆蓋層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