構成舞台美術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2021-03-04 08:53:53 字數 393 閱讀 6944

1樓:匿名使用者

舞台美術來是戲劇和其他舞台演出的乙個自重bai要組成部分,包括du佈景、燈光、化妝、zhi服裝、效果、道具等。它們的綜dao合設計稱為舞台設計。其任務是根據劇本的內容和演出要求,在統一的藝術構思中運用多種造型藝術手段,創造出劇中環境和角色的外部形象,渲染舞台氣氛。

舞台美術是一種特殊的藝術創作,它涉及到許多藝術門類,以其獨有的特性區別於一般美術的規律。「舞美是寂靜的戲劇」這句話十分形象地闡明了舞台美術與「戲」的對立統一關係。通過藝術實踐,對舞台美術繼承傳統和創新的關係及藝術的綜合性、創作的集體性、製作的工藝性有了較深切的體會和感悟。

2樓:趙楷寧

舞台美術是戲劇和其他舞台演出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包括佈景、燈光、化妝、服裝、效果、道具等。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是,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位置 大氣環流 海陸分布 三位 緯度位置,海陸位置,氣壓帶風帶 地形,加洋流 地形因素 洋流因素 海陸因素 影響氣候的因素有很多,氣壓帶風帶,洋流,海陸位置,地形等等,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啦 大氣環流,洋流,地形 緯度因素 海陸因素 氣壓帶和風帶 海拔因素 影響氣候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緯度因素,維度因...

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影響供給的因素有哪些?

在短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成本,特別是生產成本中的工資成本.在長期內影響供給的主要因素是生產能力,即經濟潛力的增長.因此,供給管理包括控制工資與物價的收入政策,指數化政策,改善勞動力市場狀況的人力政策,以及促進經濟增長的增長政策.生產技術與管理水平 生產成本 要素 相關商品的 替代品與互補品 ...

推動文明發展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影響文化發展的因素可謂眾說紛紜,擇其大者,莫過於地域 政治 經濟 技術四者。從地域來看,地域的差異性導致了文化的多樣性,但要注意的是,不同性質的文化仍具有某些同一性 從政治來看,政治對文化的影響取決於文化之於政治是處於從屬地位抑或其他,文藝工具化往往是。文藝從屬於政治這一思想的產物 從經濟來看,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