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專科學校比較好啊?好找工作的有哪些專業

2023-05-25 10:15:04 字數 5365 閱讀 9506

1樓:風間雲霞

成都紡織高等專科學校(裡面專業都比較全),電子高專(已經公升級成成都工業學院了),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有招專科,要是對外語比較有興趣可以考慮;四川警官高等專科學校也不錯,想為人民服務,走公務員路線的可以考慮。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如果在民航方面有關係,身高也夠的話可以考慮。

2樓:網友

好就業的專業有:

通訊業:需求旺盛,營銷人員比重繼續上公升 ,通訊業人才需求將主要分布在基礎電信運營企業,新增電信企業和**部門,市場營銷服務人才比重將超過技術人才。人才構成進一步變化為:

經營管理類、通訊技術類和市場營銷類人才需求比例為2∶3∶5.這個比例中經營管理與市場營銷人員比重較之前有所上公升,預示著更多非通訊專業人才將湧入通訊行業。

汽車業:人才全面緊缺 未來5年,根據汽車發展的水平和需要來看,人才供求矛盾的變化將不是漸增,而是激增。這意味著人才供求的結構性矛盾非常突出,尤其是研發機械工程師、銷售和市場人員的新增工作機會將非常可觀。

在汽車企業的招聘中,不是哪類人才比較重要,而是各類人才都很重要;不是哪類人才緊缺,而是全面緊缺。

主要包括:汽車研發人才、維修人才、營銷人才、管理人才、汽車服務人才等。 快速消費品:

營銷人才缺口大 快速消費品行業的人才缺口將依然主要來自市場營銷崗位。更多內容盡在我的空間.近年來,該行業大量的市場、銷售人員,特別是品牌建設人員流向其他行業,而從其他行業流向快速消費品行業的市場人員並不多。

3樓:

成都電子機械高等專科學校 、四川警官高等專科學校、成都航空職業技術學院這幾個很不錯的。

4樓:666曉曉

電氣自動化,機械自動化。

專科學校有哪些專業比較好?

5樓:環球青藤

1、工程造價。

工程造價開設院校不多,且專科院校開設的還是不少,所以比較適合專科生報考,尤其是專科女生,這個專業的實用性很強,但難度不算大。所以學這個專業是具有一定技術含量,不容易被取代的,就業率也挺高的,目前還算是比較缺少相關的專業型人才,不過女生雖然適合報考,但男生的就業優勢更強。

2、計算機類專業。

其實專科生學計算機真的挺有前途的,國內有不少專業實力比較強的專科院校,也並不是所有的專科院校實力都不強。也有不少專科院校的錄取分甚至超過了本科線的,所以只要能夠考入實力不錯的專科院校,也能學得到東西,找工作自然也不是問題。

3、醫學類專業。

醫學類專業中專科生報考好就業的有****學、護理學、醫療儀器維修技術等;其實這三個專業男生報考的就業率都要更高一些。且醫學類專業本身的發展方向多,國內的醫專中也確實有靠譜的,感興趣的也可以關注一下自己本地的醫專,可以報考學校的優勢專業。

4、道路橋梁工程技術。

這類專業屬於交通運輸類專業培養的都是高階技術型人才,就業方向目標很明確,所以畢業後找工作一點多不迷茫。主要是面向公路、城市道路、橋梁隧道等工程的養護維修、試驗檢測等方面的工作。

5、焊接技術及自動化。

這類專業同樣也是製造大類中的專業,是一門實用型的技術類專業,也是專科生報考就業率很高的一類專業。不過工作會比較辛苦,所以更適合男生報考,培養的同樣也是高階技術類人才,主要從事的焊接技術等方面的工作。

6、機電一體化技術。

這應該算是目前比較緊缺的專業人才之一了,就業前景廣闊,雖然學的東西多,但都很實用。所以幾乎大部分畢業的學生畢業就能很快找到工作,當然因為是更適合男生報考的乙個專業,所以不建議女生報考,工作會較為辛苦。

7、學前教育專業。

隨著二胎的開放,學前教育的專業人才越來越受重視,但實際上不要覺得這個專業很輕鬆,學前教育需要掌握的東西也比較多。但這個行業相對比較單純,因為面對的都是孩子,所以精神壓力不大,如果本身喜歡小孩,性格也相對單純活潑,這一行還是很適合的。

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現在社會資訊發達,人們接收的資訊也越來越多,可以選擇的技術也越來越多,目前國家正在大力進行對技工人才的培養,學一門技術是很有必要的。那麼汽車行業是乙個好的選擇。汽車保有量的提公升,汽車行業缺口越來越大,高科技裝置的普及,讓汽車行業不再是髒亂差。

汽車技術入門簡單,零基礎就能學,上手快,出師快,低投入高回報,是乙個好的選擇。

有沒有一些就業前景好,比較靠譜的專科學校?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習酒店管理看那怎麼選擇什麼樣的學校學習,如果是一般的大專院校,日後自己學習類酒店管理專業,也是拿個大專的文憑,日後沒有一技之長,都是理論,在酒店也是做服務員的基礎工作或者前台,如果選擇合作酒店的企業學校學習,培養的方向不一樣,打造職業的酒店經理人,是直接定向培養,畢業不僅拿大專學歷,直接高薪就業。

8樓:情感導師九九

推薦貴州輕工職業技術學院,它雖然也是一所專科學校,但是在貴州其實力甚至比一些本科學校還要強,而且在這所學校求學,以後在貴州找工作是很容易的。

9樓:沒那麼簡單煒

可以選擇衛校,出來都是在醫院實習,就業前景比較好。還有一些自動化,土木工程的專科學校。

10樓:愛小樹苗

比如說有濟南技術職業學院,這個專科學院非常的靠譜,而且這個學院的就業率也是非常不錯的,尤其是學前教育專業和機械電氣專業。

11樓:你到底敢不敢

當然是有的,像這樣的專科學校,有的時候是比一些三本的本科學校還要專業更有前途。

12樓:能睡覺多好

去讀中國民航大學的專科。

專科院校好就業的專業有哪些?

13樓:水月光中夢一場

1、城市軌道交通工程技術——是城市軌道交通類專業,這個專業不同院校的側重偏向會有所不同,但總體來說就業是非常不錯的,至少近十年的就業發展都還算是比較有優勢。畢業生主要是面向城市地下鐵道、輕軌及大型廠礦企業的軌道交通運輸部門就業。

2、工程造價——屬於建設工程管理類專業,造價還是很好就業的,基本所有的工程從開始到竣工都要求全程預算,所以工程造價的畢業生找工作還是挺有優勢的。尤其是女生如果感興趣的話,報考這個專業的就業形勢是挺不錯的,雖然也屬於工程類專業,但不算特別辛苦。

3、護理——屬於護理類專業,護理學如果家裡有門路肯定更建議報考,畢竟就業壓力這麼大,能夠有乙個穩定的工作還是挺不容易的。而且報考這個專業最基礎的就是一定要對護理學感興趣,否則報考這個專業發展前景並沒有大家想的那麼好。當然就業找工作還是沒太大問題。

4、計算機應用技術——屬於計算機類專業,不管是男生還是女生,其實只要對計算機類專業感興趣都是可以報考的。這類專業即便是專科報考就業率都不會差。不過自身的專業技術也要靠譜才行,畢竟學歷優勢不大的情況下,如果專業能力還不行肯定沒有什麼競爭優勢。

5、工業設計——屬於機械設計製造類專業,專業主幹學科有兩個,其一是機械工程,其二就是藝術學。這個專業就業面其實挺廣的,如果學歷較高的話,發展前景還是挺好的。但如果不準備專公升本,就要盡早定下今後的發展計畫,盡可能的定好側重點。

6、會計學——屬於財務會計類專業,會計學近幾年確實處於比較飽和的狀態,報考人數太多,畢業生氾濫。競爭也挺激烈的,當然也不會存在找不到工作的情況,畢竟會計學證書很重要,只要考到了證書,找工作的問題不大,只是近幾年畢業生的收入不算很高。

7、計算機網路技術——屬於計算機類專業,這類專業大部分專科院校的培養方式更偏向於實踐,所以其實就業問題是不用擔心的。專業前景很廣,很多****、商業**和專業性質的**對計算機網路技術人才的需求度還是挺高的。

8、小學教育——屬於教育類專業,其實小學教育的就業優勢不算特別大,專科生報考不考慮專公升本的話,畢業後幾乎都是只能去類似於縣城、鄉鎮地區的學校就業,工作環境比較一般,當然就業環境也會相對單純一些。主要就看如何選擇了。

14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一、設計專業。

設計分為平面設計、ui世界、室內設計這三大類別,設計的本質是掌握ps等設計軟體,通過自我的互動,創意服務大眾。所以初中畢業也是可以學習的,重點是可以不斷學習探索,因為資訊化時代,社會的需求不斷變化,設計可以說無處不在,鏈結者各行各業。所以初中畢業學設計,熱門專業,難度低,就業好。

二、動漫/電競 高階行業。

現在的00後屬於網際網路原住民,從小接觸電腦手機網際網路,有自己獨特的見解,對於文娛行業接受能力強,參與感強,很多電競遊戲,動漫產品耳濡目染,可以說,電競動漫是他們的主要娛樂方式。而動漫電競屬於高階就業專業,結合自己的興趣愛好,可以深度學習,對於初中畢業的學生,家庭條件好一點的,這個專業是非常不錯的選擇。

三、電商專業。

電商專業是緊俏的就業專業,網際網路的便捷,電商的高速發展,適合每個人,農村地區可以從事農村電商,有企業的從事跨境電商,包括電商平台很多,可以從事的就業崗位也多。電商專業對於初中畢業的,頭腦靈活的學生來講,非常值得選擇。

15樓:匿名使用者

專科生好就業的專業有數控、機電一體化、機械裝置管理與維修、模具設計、工業設計、汽車維修等專業。

1.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

該專業主要培養學生的計算機基礎技能和計算機網路應用能力,實用性和綜合性較強,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也一直是專科院校報考的熱門專業之一。隨著網際網路的快速發展,計算機行業的發展前景也是一片光明,因此我國對計算機應用技術類的人才需求量也較大。從就業崗位上來看,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可以從事計算機網路工程維護、計算機軟體測試、多**技術處理、網路系統設計等等工作;從就業方向上來看,可以就職於網際網路公司、計算機網路維護企業、軟體開發公司、教育機構等等工作單位。

所以,計算機應用技術專業的發展空間不可小覷啊!

2.口腔醫學專業。

該專業需要具有紮實的口腔醫學專業知識和熟練的臨床實踐技能。口腔醫學專業涉及的專業理論知識複雜繁多,課程涉及物理學、生物學、口腔修復學、口腔正畸學、口腔解剖生理學、口腔材料學等等。雖然學習課程多、難度大,但是該專業也是專科院校報考的熱門專業之一,那是因為該專業的就業範圍確實很廣闊!

口腔醫學專業畢業後可以就職於很多崗位,例如口腔科醫生、面部美容師、牙科醫療機械師或者口腔類科研人員等等。而且,如今我國的醫患比例嚴重失調,口腔科更是如此,口腔醫學專業的就業前景還是相當不錯的!

3.鐵道機車車輛專業。

該專業主要培養應用實踐型人才,該專業的學生要具有對機車故障的快速處理能力和機車檢測及維護的基本操作能力。隨著我國交通運輸行業的快速發展,我國對鐵道機車車輛專業人才的需求較大,而且我國高階技術類人才一直存在短缺的現象,該專業的發展空間還是較多的。從就業方向上看,該專業畢業的學生可以從事機車檢測和維護、機車裝置保養、機車車場作業等等工作。

從就業地區上看,主要工作地區分布在一線及二線的部分城市,就業前景還是相當好的。

目前就業形勢來看,就業比較好的專業主要有機械類專業,如數控、機電一體化、機械裝置管理與維修、模具設計、工業設計、汽車維修等專業;第二是化工類專業如應用化工技術、工業分析與檢驗、油汽儲運等專業;第三是電子電氣類,如電氣自動化、應用電子技術、電子資訊科技等,第四類是建築類如樓宇智慧型化、室內設計、工程造價、裝潢藝術設計等。這些都是陽光專業,第五類財經類,如會計、市場營銷、財務管理等,就業前景相對不錯。

湖北比較好的專科學校有哪些?湖北專科學校排名榜公辦

你好,你可以參考一下下面幾所學校 1 武漢職業技術學院。2 湖北職業技術學院。3 黃岡職業技術學院。4 武漢電力職業技術學院。5 武漢船舶職業技術學院。6 襄陽職業技術學院。7 湖北生物科技職業學院。8 武漢軟體工程職業學院。9 鄂州職業大學。10 武漢鐵路職業技術學院。全國排名靠前的專科學校有深圳...

昆明比較好的專科學校有哪些

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 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雲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雲南 職業學院 雲南文化藝術職業學院 雲南旅遊職業學院 昆明的這幾個學校都還不錯,高考單招諮詢加 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 2 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 0 雲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 7 雲南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2 雲南城市建...

湖北校風比較好的專科學校有哪些?

武軟還可以 風景可以 硬體可以 不亂 其他的不解釋。襄陽清華it是專業教it的學校,老師手把手教學,很有保障,詳見官方 學校嗎不好,名字來湊數。湖北好的專科學校有哪些?湖北省最好的專科學校,是武漢職業技術學院。排在前10位的分別是 祝你好運。湖北比較好的專科學校有哪些?湖北最好的專科學校,是武職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