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肉鬆

2023-05-25 10:10:04 字數 5585 閱讀 2682

1樓:情感語錄小靈通

今天和大家分享一道「**肉鬆」,口感細膩,鹹香適口,做法簡單,喜歡吃肉鬆的朋友們在家嘗試做一下。

食材:豬里脊肉。

輔料:大蔥、生薑、八角。

調料:料酒、生抽、食鹽、白糖、蠔油、植物油。

**肉鬆】——口感細膩。

1.下面開始準備食材。

首先,我們準備豬里脊肉300克,把上面的肥肉和筋膜去除乾淨,肉鬆要用純瘦肉來做,筋膜和肥肉會影響肉鬆成型,然後順著里脊肉的紋理切成均勻薄片,這樣肉片更容易炒散、炒成絲狀。

2.下面開始準備輔料。

準備大蔥一段,切成馬蹄片。

準備生薑一塊,切成薑片,全部放在一起,再抓入一粒八角備用。

3.下面把肉片焯一下水。

鍋內燒水,把肉片冷水放入鍋中倒入一點料酒去腥,大約煮2分鐘把肉片倒出來,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分備用,肉片去除血水以後,做出來的肉鬆不會有油腥味。

4.下面把肉片燉一下。

鍋內再燒水,把肉片放入鍋中,倒入蔥、姜和八角,淋入一些料酒去腥,水燒開以後把肉片倒入高壓鍋中,上汽以後轉小火燉煮30分鐘。

30分鐘以後,肉片就燉好了非常的軟爛,我們把肉湯瀝出來,肉片單獨放在碗中晾乾水分。

然後把晾乾水分的肉片裝進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敲打一會,把肉片敲成這樣一根一根的肉絲就可以了。

5.下面調乙個碗料。

碗中放入生抽5克,食鹽2克,白糖4克、蠔油3克,再倒入植物油10克,把調料攪散備用。

6.下面開始炒肉鬆。

把鍋燒熱,倒入肉絲翻炒幾下,把調好的碗料均勻淋在肉絲上面,開最小火不停地用筷子翻拌炒出肉絲中的水分,如果覺得溫度太高的話,可以離火翻炒但不要炒糊。

肉鬆會慢慢變乾,變得非常蓬鬆,最終炒成這樣金黃的就可以了,如果喜歡吃蓬鬆一些的,可以放入料理機中打成絨狀,也可以拌點黑芝麻或者海苔,放在保鮮盒裡隨時享用。

好了,一道簡單易學的**肉鬆就做好了。

2樓:帳號已登出

自製肉鬆的做法。

1、原料肉的處理:首先就是將肉的骨、皮、脂肪、筋腱及結締組織等去掉,然後是將瘦肉順著纖維紋路切成肉條。

2、煮肉及炒幹:把已經切好的瘦肉放在鍋裡面,然後是加入與肉等量的水分,進行加工。

第一階段:把瘦肉煮爛。我們先用大火將其煮沸了,然後是撇去上浮的油末,直到肉變爛為止,如果肉沒有爛,水已經是幹了,我們是可以適量的加入一些水分,用筷子夾肉的時候,稍微用力,肉纖維就會自動分離,這樣就是說明肉已經是煮爛了,我們在這個時候就可以加入調料,接著煮,直到湯快要幹的時候。

第二階段:即炒壓階段。這個時候用中等或,一邊用鍋鏟壓散肉塊,一邊進行翻炒,大家要注意,不要炒的過早或過遲了,因為早了是會使得肉末不爛,不容易壓散了,功效會很低,而太遲了,肉塊是會太爛了,就是會容易導致焦糊。

第三階段:即炒幹階段。這個時候火頭是是要小,一定是要注意連續的翻炒,操作一定是要輕,而且要均勻,在肉塊全部鬆散和水分完全炒乾的時候,顏色就是會由灰棕轉變成灰黃色,最後就是變成金黃色的肉鬆了。

3樓:帳號已登出

肉鬆所需要的材料有:豬瘦肉 500克,料酒 適量,香葉、八角、桂皮、花椒等 適量,蔥段 適量,姜 幾片,白砂糖 10克,鹽 適量,老抽 適量, 生抽 適量,油 少許。

肉鬆製作的詳細步驟:

1、 把豬肉洗乾淨,去掉所有的筋膜,肥肉等,只留下純瘦肉,然後用刀切成塊,順著紋路切,不用太小,2-3釐公尺見方正好。

2、 將切好的肉塊涼水下鍋,加入幾片姜和料酒,水開後煮出血水,撇去浮沫。然後撈出備用。

3、 另起一鍋水,放入焯好水的肉塊,再放入香葉、八角、桂皮、花椒、薑片、蔥段、鹽、老抽等,中小火燉煮,煮至肉塊熟爛,筷子可以輕鬆扎透。

4、 將肉塊撈出後,控乾水份,晾涼後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擀碎,反覆用力擀壓,也可以抓著袋子摔打或者用手撕碎。

4樓:食光記

「自製肉鬆」營養衛生無新增的自製肉鬆,給寶寶輕鬆補鐵!

5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6樓:末莉莉

肉鬆是把肉塊用特殊的機器打成歲末,再用特殊的香料搭配一些,製作出來的就是肉鬆。

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8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在家自製肉鬆。

肉鬆怎麼做

9樓:好學者百科

市場上的肉鬆做法如下:

準備食材:豬里脊肉500克,鹽5克,糖10克,八角2個,姜1塊。

具體做法:豬肉下鍋放入薑片和2個八角,煮5分鐘,撈出之後瀝乾水分撕成長條,將撕好的肉絲倒入鍋中翻炒,倒入鹽糖蠔油調味,炒乾水分之後榨成碎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肉鬆蓬鬆細膩,味道鮮美,而且還很好消化,因此受到很多小朋友的喜愛。它的吃法也很多,可以是寶寶的輔食,也可以用來做蛋糕,麵包,配粥,做餡兒,包飯糰等等。

肉鬆】準備食材:豬瘦肉500克 姜1小塊 大蔥1段 八角2個做肉鬆,建議大家選擇豬瘦肉來做,比如:里脊肉,後腿肉。這樣做出來的肉鬆蓬鬆細膩,吃起來口感更佳。

做法:1,先順著豬瘦肉的紋路,把肉切成約3~5釐公尺寬的長條,冷水下鍋焯水,水開後煮5分鐘,撈起來清洗乾淨。

2,把焯過水的肉塊放入電壓力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蔥段,薑片,八角。蓋上鍋蓋,按壓肉/雞鍵,煮30分鐘即可。

3,煮熟的肉塊,撈起來放在案板上,用刀背輕輕拍幾下,把肉塊拍鬆,這時候肉塊就變成粗肉條了。

4,用手把粗肉條撕成細條,這樣方便入味。

5,取乙個小碗,調入2勺生抽,1勺蠔油,1勺玉公尺油,半勺白糖,胡椒粉,五香粉,小半勺鹽,攪拌至白糖融化。

6,把調好的醬汁倒入肉絲中,戴上手套,翻拌均勻,注意多翻拌幾下,盡量讓所有的肉絲都裹上醬汁,這樣能更好的入味,做出來的肉鬆口感更好。

7,鍋裡不放油,倒入拌好的肉絲,開微小火,慢慢翻炒,把肉絲裡的水分炒乾。這一步要有耐心喲,微小火,不停翻炒,防止糊鍋。剛開始,鍋裡會冒出陣陣熱氣,慢慢地熱氣會越來越少。

8,當鍋裡不再冒熱氣時,用手抓起肉絲輕輕搓幾下,邊搓邊炒,如果太燙,就把火關掉,不燙手了,再開微小火,接著搓,翻拌。

9,炒到能看見肉絲邊緣有一根根蓬鬆捲起的肉鬆時,就可以關火了。

10,把炒好的肉絲放入料理機中。注意肉絲一次不要放多了,因為打成肉鬆後,體態會很蓬鬆。

11,開最小檔,攪打20秒。在攪打的過程中,最好邊攪打,邊搖晃料理機,這樣很容易就攪打均勻了。

11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12樓:人生工作室

把肉洗淨放鍋裡,大火煮開之後小火慢燉燉熟之後更亂一些,切碎兒翻炒。

13樓:趕海斌子

肉鬆粥怎麼做?把肉煮熟後剁碎,鍋中起油倒入肉碎翻炒均勻,倒入煮好的粥裡邊。

14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15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在家自製肉鬆。

怎樣做肉鬆

16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17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18樓:蠢萌的寶哈

豬里脊 500克。

大蔥 1根。

生薑 3塊。

料酒 2勺。

白砂糖 2克。

生抽 少許。

魚露 少許。

蠔油 少許。

1、豬肉焯水後,放入蔥薑料酒八角桂皮燉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時間不限,只要軟爛了即可。

2、撈出瀝乾放涼。

3、放袋子用擀麵杖擀碎,用手撕也行,但感覺沒擀麵杖好和快4、加入生抽、白砂糖、魚露、蠔油調味拌勻,裝烤盤放入烤箱10分鐘,中間5分鐘的時候要翻一下,溫度150度左右,沒烤箱也可以用炒鍋炒,不要太硬,手抓有濕潤感,出烤箱。

5、拿出放入廚師機開大檔打,打出絨停下,倒出裝烤盤6、再放入烤箱,100度開風乾功能烤15分鐘7、再裝入廚師機打,絨毛狀即可。

8、裝瓶密封備用。

19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20樓:狼狼的尾巴

選擇原料和配料。

要選擇新鮮質嫩的瘦肉作原料。加工肉鬆的配料,按50斤瘦肉為準,配上22斤醬油、斤白糖、2斤黃酒、0.

5斤生薑、30克大茴香。配料用多少,可以根據不同的生活需要和習慣,適當增減。

切條並煮肉。

把選好的瘦肉,按其纖維紋路,順著切成肉條,然後再橫切成3釐公尺長的短條。接著,把切好的瘦肉加入等量的水放入鍋裡煮。在用大火煮沸一陣後,撇去鍋裡浮在上面的油沫,繼續煮,直到肉爛熟為止。

當用筷子夾起肉塊,稍使勁,肉纖維便自行分離時,表示肉已爛熟。這時可以把調料放入鍋內,繼續煮,直到湯快煮乾時為止。

炒壓乾製。煮成爛熟的肉,用中等火力進行炒壓。操作時,要一邊用鏟壓散肉塊,一邊翻炒,直到肉塊散碎又不焦糊為好。

為了使熟爛肉充分脫水,還要用小火進行炒乾。要注意連續翻動,輕而均勻,千萬不要炒糊炒焦。在肉塊全部鬆散,而且充分脫水時,就成肉鬆了,其顏色也就由灰色變成了灰黃色。

冷卻後就會成為具有特殊香味的金黃色肉鬆。

21樓:

上星期才做過,很簡單的!

1,、一斤全瘦豬後腿肉(肉鬆做多了不能長放),切成7釐公尺左右的大塊後放到鍋裡煮倆小時;同時放點蔥、姜、大料(八角)切記不要放鹽,不然肉煮不爛。

2、煮好後撈出來放到塑膠袋裡並用擀麵杖壓扁,然後號集家裡人一起來手撕肉,一定要撕成很細很細的條條哦。(全家三個人一起撕了半小時)

3、鍋裡擦點油,開最小的火!把撕好的肉倒在裡面慢慢的翻炒;同時加入糖、鹽、雞精、生抽、料酒、五香粉 就這樣炒個半小時,看到肉絲變成肉絨就可以拿出來晾涼了。

22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門做肉鬆的機器,把肉弄好了放進去就可以,機器上有說明書。

2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瘦豬腿肉(300克),紅糟(75克),黃酒(75克),白糖(45克),清湯(700克)。

教您肉鬆怎麼做,如何做肉鬆才好吃。

一、將豬腿肉去皮去筋,切成小塊,放入開水裡川一下,拔去血水後取出放好。

二、將紅糟、酒、糖放入熱豬油鍋略炒,然後將肉塊放下一同炒透後,加上清湯,用溫火慢慢地燒。待肉燒成漿糊狀後(越爛越好),再用極小的溫火邊燒邊炒,直至湯汁完全收乾,肉料泡起發鬆,取出,冷卻即好。炒時不能過久,以免肉被炒焦而發苦。

25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26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27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28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如何做肉鬆

29樓:一人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30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10+寶寶的豬肉松。

肉鬆怎麼做的,肉鬆怎麼做?

教你肉鬆蓬鬆又細膩的做法 肉鬆粥怎麼做?把肉煮熟後剁碎,鍋中起油倒入肉碎翻炒均勻,倒入煮好的粥裡邊。自製肉鬆 營養衛生無新增的自製肉鬆,給寶寶輕鬆補鐵!自製豬肉松 材料 肉 600克 煮好後的 鹽 15克生抽 1 2大匙,白糖 15克,五香粉 5克,生薑 一小塊,料酒 2大匙 做法生肉順著紋路切成長...

自製肉鬆(簡單)怎麼做,自己做肉鬆應該怎麼做?

1.豬肉切成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大小的塊,鍋中加入涼水,放入蔥 姜,鹽4克,肉塊一起用中火煮,水燒開後撇去表層浮沫,淋入料酒轉成中小火,加蓋慢慢燉半小時。直到肉塊8成熟,用筷子輕輕紮進肉中能很容易拔出 2.將煮熟的肉塊取出,自然晾涼後放入保鮮袋中,用擀麵杖壓碎 3.壓碎的肉末放在大碗裡,用叉子將肉...

自製雞肉松的做法步驟圖,自製雞肉松怎麼做

用料雞腿十個或者雞脯肉三塊 滷料包一袋 高度白酒十瓶蓋 生薑適量 白芝麻黑芝麻熟的 將做法儲存到手機 步驟 1 把雞腿肉刺洞好入味,冷水下鍋煮沸去除血水後撈起洗淨,再入另一鍋冷水加滷料包,生薑,生抽老抽鹽都加入,鹽巴多加一些蓋上蓋子悶煮熟了關火別撈起來,另外入碗裝起也可以,但是煮雞腿的滷料水要裝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