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在班上丟了東西,怎麼給老師說好?

2023-05-25 10:15:06 字數 2330 閱讀 5502

1樓:晶晶沙漏

這種事情可以直接跟老師說:「你好某老師,我女兒今天在教室丟了某某東西。麻煩老師幫忙找一下吧。

謝謝!」等老師回覆後再表示感謝,同時也可以說一些客套話,比如孩子太粗心,讓老師費心了之類的話。

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在尋求老師幫助之前,你需要先與女兒確定一下,丟東西的具體時間、地點,確認在學校丟的東西以後再找老師,這樣可以省去不必要的麻煩。

要想改變孩子丟三落四的毛病,應從建立生活秩序開始:

第一:東西要放在固定的位置,在家門旁釘上幾個掛鉤,孩子的書包、水壺、雨傘、外套等外出常用物品各就各位,出門方便拿,進門方便掛。

第二:建立備忘錄,借助圖畫書和簡單字句寫上2~3條,幫助孩子做個備忘錄貼在牆上,提醒孩子依此檢查有沒有做到。

第三,輕裝上陣,出門盡可能少帶東西或者挎包不離身,零散物品隨手可放,就不易落下了。最後就讓孩子從反覆中逐漸養成習慣。

2樓:茫然一生

首先得確定一下是在**丟的,是不是相對貴重的東西,若是確定是比較貴重的東西,而且是在教室或者宿舍丟的,可以讓老師婉轉的說是女兒不小心不知在**丟了,請同學們幫忙留意一下,這東西對你女兒挺珍貴的。

3樓:我愛學習

如果孩子還小那麼丟東西是很正常的,因為孩子還不太會形成專注力,有時候把東西放在**就忘了,有時候掉在地上了她也不知道或者忘撿了,這都很正常,等孩子再大一點點就好了,可以平時多提醒她整理自己的物品,如果丟的是小件比如一塊橡皮或一支鉛筆就告訴孩子不要太在意不要因此而不開心,如果丟的是大的比如水杯書或衣服之類的就讓老師幫忙找找。

4樓:反抗

這種情況的話直接跟老師就行表明就可以了,不需要有太多其他話,就說自己女兒在學校裡面丟了什麼東西,讓老師幫忙找就可以了。

5樓:家喻戶曉

與老師說,讓他幫忙,看看能不能幫孩子找到,如果找到更好,找不到也盡力了。

6樓:再續因緣

首先,你要說一下,你女兒在班上丟了什麼東西?如果是比較貴重的,可以讓老師在班上跟同學們講,某某同學不小心丟了什麼東西,哪位同學撿到後找個時間歸還一下。對這位拾金不昧的同學應該給予鼓勵跟表揚。

不要說不要說其他的,要照顧孩子的自尊心。

7樓:情感解惑公尺洛

可以跟老師說,女兒不小心在班上丟失了的東西,對他非常重要,希望老師能夠抽空在班上幫忙了解一下,或者是調取相關的一些監控,自己一定會非常感激。希望老師能夠理解一下,再次謝謝。

8樓:相信自己

你可以跟老師說你女兒丟了什麼東西,讓老師問一下其他同學,有沒有撿到你女兒丟的東西。這樣如果被其他同學撿到的話,那麼就能夠找到。

9樓:三經天

直接說就好,這本就是正常的事情,不要認為的擴大事情的影響力。你是在尋求幫助,不是給老師嫌麻煩,所以不用擔心。

10樓:優越水

自己先讓女兒在班上找一找,如果實在找不到了,東西特別珍貴,可以給老師打**說一說。

大多數老師也會在班上講的,替你孩子找到這個東西。

11樓:泛音生活情感指路人

女兒在班上丟了東西,應該第一時間就給老師反應的。一般教室裡面是有攝像頭的。

12樓:在喝一口可樂

老師,我的女兒在班上丟了東西,應該是她粗心所指的,希望您能幫忙找一找。

13樓:笛絲美莎

這種時候直接和老師溝通說自己的女兒在班上丟了東西,能不能幫忙找一下。

14樓:幹暄妍

如果不是特別貴重物品,那就散了,讓女兒下次注意就好了。

15樓:萬能向日葵

看是什麼東西,丟了幾次了,如果真的發現班裡同學有那種習慣不好的人,應該採取暗示的方法,單獨找老師說!讓老師去解決,

16樓:毋念之

女兒在班上丟了東西,你可以跟老師說,你女兒丟的東西是什麼?讓老師幫找一下。

17樓:網友

實話實說,不說是縱容,是害了那個偷東西的賊。

在超市丟了東西該怎麼辦,超市裡東西丟了怎麼辦?超市有沒有責任?

這個一般不好鬧 因為超市是有提示或告示消費者保管好自身重要財物東西不是在超市人員看管下丟失的,是在你那裡丟失的應該是你的過失 就算找也沒辦法 因為超市最多就是一個疏忽告知的問題 本人是學法律雖然沒畢業剛大2 經驗不是很多給個建議 1超市必須明確並且在醒目位置告知消費者保護好自身貴重物品 大的超市這點...

女兒老師總是叫我幫忙買東西,又不給錢,就算給錢我也不好意思拿啊,我該怎麼拒絕呢,又怕拒絕影響到孩子

保留證據,給自己留條後路,錢少你也不好說什麼的,以免孩子被老師針對!拿東西給那老師的時候就直接說是多少錢,給錢就拿唄,有什麼不好意思,錢又不是自己來,這人太丟老師的臉了 這種情況絕對不能忍!你把證據留下來,然後和校長報告!如果學校領導知道這樣的事情要開除的!該說no的時候就得說不,因為彼此並沒有虧欠...

手機在火車上丟了,火車上丟了東西怎麼辦

可以給你手機發資訊讓那家人知道你已經知道是他們撿了你手機了,請他們歸還你的手機,可以給一點點感謝費,如果對方表示不會歸還可以採取報警的方式,前提是你的手機還有價值,如果幾百塊錢就算了吧,不至於 如果描述屬實,證據確鑿,就可以報警。最好到對方所在地派出所報警。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立馬給乘務人員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