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發燒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腳底發熱是什麼原因

2023-05-25 09:35:04 字數 4378 閱讀 3038

1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患者的年齡比較大,出現腳心發熱與年老體質虛弱,尤其是陰虛有關的。指導意見:

患者的情況有慢性萎縮性胃炎,這個多是與胃陰虛有關,結合患者的腳心熱,可以看定患者屬於陰虛體質,所以要注意積極地養陰清熱,,患者的情況可以用中成藥知柏地黃丸或者是左歸丸來**,症狀改善後可以長欺服用六味地黃丸養陰滋腎,改善體質,致患者早日**。

2樓:矯昆綸鞠泰

您好,中年女性,不明原因出現夜眠手腳發熱。此病中醫認為多為陰血不足所致,可以由於肝腎陰虛或血虛所致。建議平素飲食忌寒涼辛辣。

建議到醫院**(中醫院),求助於中醫,辯證施治,服用養陰清熱的中藥症狀自會緩解。平素飲食忌寒涼辛辣。不用緊張,這是困擾很多中年女性的常見症狀。

3樓:生活達人小叮噹

您好親,這種情況人的體溫是正常的,但患者自覺足熱。表現為夜熱早涼,或夜間發熱較高,午後潮熱,手足心熱。常伴消瘦,神疲,乏力,厭食,煩躁等症;西醫認為:

低燒有感染性低燒和非感染性低燒兩大類,感染性低燒一般常規檢查能夠查出感染病灶。中醫認為:外邪侵襲人體,正邪相爭可致發燒,飲食勞倦,情志鬱結,宿食,痰飲,淤血等可致熱久留不去;氣血陰陽虧虛,功能失調,氣血陰陽虧耗可致低燒,也有少數始於外感。

這種情況人的體溫是正常的,但患者自覺足熱。表現為夜熱早涼,或夜間發熱較高,午後潮熱,手足心熱。常伴消瘦,神疲,乏力,厭食,煩躁等症;西醫認為:

低燒有感染性低燒和非感染性低燒兩大類,感染性低燒一般常規檢查能夠查出感染病灶。中醫認為:外邪侵襲人體,正邪相爭可致發燒,飲食勞倦,情志鬱結,宿食,痰飲,淤血等可致熱久留不去;氣血陰陽虧虛,功能失調,氣血陰陽虧耗可致低燒,也有少數始於外感。

提問。晚上睡覺時腳部燒的不敢蓋被。

建議您調幾貼中藥和調理一下呢親親。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腳發燒是區域性發燒,如果身上別的部位沒有發燒,那麼要考慮腳有區域性感染,如外科感染:癤、癰、蜂窩積炎等。如有紅腫熱痛,請盡快去外科看看。

5樓:賴陽霽刑禮

你的情況,一般考慮是肝腎陰虛證。

陰虛內熱引起的症狀,需要注意個人的調理,對症**,可以改善症狀的。

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可以吃辛辣高脂肪油膩的食物,可以服用知柏地黃丸濃縮丸。

玄麥甘桔顆粒沖劑之類的藥物。

腳底發熱是什麼原因

6樓:懂視生活

我最近老是感覺自己怪怪的,就是腳部老是莫名其妙的感覺非常熱的,不知道應該如何是好。有時候甚至會被腳部的熱感熱醒的,一點都不誇張。那麼,腳底發熱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

1. 原因之一:考慮是腎陰虛導致的情況,所以**以滋補腎陰為**。

中藥**可以選擇用六味地黃湯適當加減來**,中成藥可以選擇用六味地黃丸來**,食療可以用山藥,芡實,蓮子,知母,梔子,枸杞,菟絲子等煲湯服用。

2. 原因之二:腳部感覺發熱常見的疾病有糖尿病、甲亢、痛風等,糖尿病容易發生周圍神經炎,出現感覺異常,糖尿病多有多飲、多尿、多食、消瘦的症狀。

甲亢新陳代謝比較快,容易感覺發熱。痛風容易出現腳部感覺異常。

3. 原因之三:腳底發熱的症狀應該是心火比較重,腳心和心臟的有連線關係。如果發熱,應該是內火旺,可以去火。

4. 原因之四:從神經系統疾病來看,有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椎體關節錯位等問題的患者,遠端神經容易受到壓迫,因此容易出現腳底發熱這一症狀。

5. 原因之五:從血管系統疾病來看,如果您父親的腳在發熱同時還存在腫脹,那考慮是靜脈系統出現問題,如患有血栓、靜脈炎、靜脈感染等。

6. 原因之六:如果不存在腫脹症狀,那一是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因為血糖高會引起動脈問題,使患者出現腳部發冷或發熱;二是懷疑有冠心病;三是懷疑是由腳氣引起的黴菌感染。

注意事項。引起腳底發熱的原因有很多,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腳底發熱是怎麼回事?

7樓:煙安卉

腳底發熱的原因有以下幾點,首先是腳底發熱與神經有關或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有關,然後導致感覺的異常,其次中醫也比較詳細的解釋,比如中醫五心煩躁熱,雙手心、雙腳心以及胸口發熱的感覺,中醫辨證主要是考慮陰虛內熱,**上可以滋陰降火,通過中醫辨證進行下一步的**。

8樓:生活小能手妮妮

一、因為太過勞累引起的陰虛內熱;第。

二、身體出現了濕熱狀況;第。

三、身體內火氣比較重。

一、因為太過勞累引起的陰虛內熱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想必都出現過腳底發燙的情況,而且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睡一覺就好了,這就說明了好好休息是能夠改善腳底發燙的症狀的。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是在勞累過後出現的腳底發燙的情況,有時候高強度運動以後也會出現腳底發燙的症狀,其實這就是身體太過勞累引起的陰虛內熱,身體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就是在發出警告,身體在警告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所以當我們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立刻放下手邊的事情,先好好休息,等休息好了再來做沒做完的事,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二、身體出現了濕熱狀況其次,腳底莫名發燙還有可能是身體遭到了濕熱的入侵,而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出現在季節交替的時候。

通常來說,身體出現濕熱最常出現在夏季和秋季的交接處,那個階段不僅天氣炎熱,而且降水非常多,一不小心就會感冒發燒,進而出現身體濕熱的狀況,而濕熱可不僅僅是表現在腳底發燙上,還會伴隨著渾身發熱、頭暈。

腦脹等現象,所以我們一定要多多注意。三、身體內火氣比較重最後,腳底發燙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裡火氣太大的,就好像有的人吵完架以後會臉紅脖子粗是乙個道理的,由於身體裡的火氣不斷在加大,所以身體也會慢慢發熱,而腳底本身就是乙個衡量身體溫度的部位,所以身體裡的溫度會通過腳底來呈現。若是因為火氣大引起腳底發燙的話,那麼我們就要好好平息自己的情緒了。

9樓:烟花寺的故事

五心煩熱是對自覺發熱症狀的一種描述,五心即手心,腳心、胸中(亦有說額心),常見於陰虛為患的人。

腳底發燒是什麼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這個問題西醫尚未有很好的解釋,所以有的醫生可能說這不算什麼病,但中醫對此有詳細的解釋。

手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絕大多數是3歲以下的嬰幼兒。

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老感覺腳發熱是什麼原因?

11樓:益堂允玉韻

你好,灼熱足症候群是一種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性疾病,從神經系統疾病來看,有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椎體關節錯位等問題的患者,遠端神經容易受到壓迫就經常腳部不正常的發熱。

腳底發熱是什麼病?

12樓:小蘋果

幾種疾病的可能性:

1.多發性神經炎。多發性神經炎是一種被認為是肢體遠端的多發神經損傷。主要表現為肢體遠端對稱性的感覺、運動和植物神經功能障礙。

2.中毒性周圍神經炎。診斷此病需有長期的藥物服用史,許多藥物長期服用可能會造成上述症狀。

3.腳底發熱很可能是代謝性周圍神經炎。多由消化系統疾病所引發,比如長期的進食困難和吸收障礙所致的營養不良、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慢性酒精中毒、低血糖、尿卟啉病的周圍神經損傷。

建議: 1.仔細查詢原發病,並積極**。

2.到神經專科進行系統檢查。

我的腳總是發熱怎麼回事?

13樓:初夏

從神經系統疾病來看,有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椎體關節錯位等問題的患者,遠端神經容易受到壓迫,因此容易出現腳底發熱這一症狀。從血管系統疾病來看,如果您的腳在發熱同時還存在腫脹,那考慮是靜脈系統出現問題,如患有血栓、靜脈炎、靜脈感染等。如果不存在腫脹症狀,那一是懷疑是否患有糖尿病,因為血糖高會引起動脈問題,使患者出現腳部發冷或發熱;二是懷疑有冠心病;三是懷疑是由腳氣引起的黴菌感染。

由消化系統疾病所引發,比如長期的進食困難和吸收障礙所致的營養不良、糖尿病引起的周圍神經病變、慢性酒精中毒、低血糖、尿 病的周圍神經損傷。

雙足腳底板長期發熱發脹發紅是什麼原因?

足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1 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 寄生蟲病等 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

電腦發熱原因,電腦發熱是什麼原因?

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處理器發熱量大而處理器散熱裝置偷工減料。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風扇風力不夠或者規劃不合理。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外殼材料散熱能力差,尤其是運用塑料外殼的,而鋁合金的會好很多。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運用獨立顯示卡的機器會進一步增加整機發熱量。電腦發熱的原因可能是整機規劃不完善,熱量不能及...

冰箱裡發熱是什麼原因,冰箱裡發熱是什麼原因

1 釋放熱量 冰箱執行時由壓縮機轉移來的熱量聚集在冷凝器內的製冷劑中,這些熱量要快速散發出去就要有高於自然環境的溫度,唯一的辦法就是加壓公升溫,壓縮機就起到這個作用,把氣化的製冷劑進行壓縮,提高壓力,公升高溫度,使傳熱冷凝器的溫度高於環境溫度,冷凝器就向空氣釋放熱量,同時製冷劑也被液化,以備迴圈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