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足腳底板長期發熱發脹發紅是什麼原因?

2022-11-27 16:55:02 字數 3663 閱讀 1553

1樓:尚飛國際機票

足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

1、疳積脾虛,手足心發熱。

其原因一是飲食不節,即有的飲食無度,食不定時,常吃零食,長期下去可損傷脾胃功能,引起運化失常,形成積滯,積滯日久,水谷精微無能吸收,形成疳積而發熱。

二是患其它疾病後,如吐瀉,痢疾、寄生蟲病等**不當,遷延日久,損傷氣血,導致營養不良而形成疳積發熱。這部分常見為手足心發熱,面黃肌瘦,毛髮乾枯,腹部脹大,食慾不佳,常食異物,夜睡不寧,大便較稀,有不消化食物,小便黃濁如公尺泔。

2、血虛陰虧,手足發熱。

其原因多由於平素體質虛弱,或大病、熱病後,失於調理,陰血耗傷,正氣尚未恢復而致。這部分常表現為手足心發熱,形體消瘦,精神萎靡,咳嗽少痰,目眩耳鳴,口乾舌燥,午後潮熱,顴紅盜汗,小便頻數,大便秘結。

2樓:來自佛光寺歡欣鼓舞的鋼鐵俠

我的腳用手摸著是涼的,可是感覺是熱的,好像腳底板滾燙滾燙的。

3樓:不值得的煩惱

回答如腳底板、腳心熱通常有如下幾個因素:一、如果從中醫學的角度來講,此時屬於火證,通常是下焦火火起而引發的腳底板虛熱。二、如果從西醫學的角度來講,腳底板發熱通常有如下幾個因素:

1、感染性因素,通常足部易犯細菌、病毒、真菌,尤其是易犯真菌感染,在感染時容易得甲溝炎,會造成組織的蜂窩織炎,尤其會發作形成足部的紅、腫、熱、痛和功能障礙。2、腳底板發熱還會有痛風性關節炎,在患者發作痛風時就會出現腳底板發熱的臨床症狀和表現。3、在末梢神經炎的時候會出現腳底板發熱。

尤其在糖尿病既往史的患者中腳底板發熱明顯。4、風濕病、類風濕病和結締組織病時也會出現腳底板發熱的臨床症狀和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腳底板長期發熱是什麼原因要吃什麼藥。

腳底發熱是什麼原因.

5樓:羊羊羊楊雲飛

腳底莫名發燙很有可能是以下原因導致的,第。

一、因為太過勞累引起的陰虛內熱;第。

二、身體出現了濕熱狀況;第。

三、身體內火氣比較重。

一、因為太過勞累引起的陰虛內熱在現實生活中,很多人想必都出現過腳底發燙的情況,而且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睡一覺就好了,這就說明了好好休息是能夠改善腳底發燙的症狀的。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是在勞累過後出現的腳底發燙的情況,有時候高強度運動以後也會出現腳底發燙的症狀,其實這就是身體太過勞累引起的陰虛內熱,身體出現這樣的情況其實就是在發出警告,身體在警告你需要好好休息了,所以當我們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立刻放下手邊的事情,先好好休息,等休息好了再來做沒做完的事,畢竟身體才是革命的本錢。

二、身體出現了濕熱狀況其次,腳底莫名發燙還有可能是身體遭到了濕熱的入侵,而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出現在季節交替的時候。通常來說,身體出現濕熱最常出現在夏季和秋季的交接處,那個階段不僅天氣炎熱,而且降水非常多,一不小心就會感冒發燒,進而出現身體濕熱的狀況,而濕熱可不僅僅是表現在腳底發燙上,還會伴隨著渾身發熱、頭暈腦脹等現象,所以我們一定要多多注意。

三、身體內火氣比較重最後,腳底發燙也有可能是因為身體裡火氣太大的,就好像有的人吵完架以後會臉紅脖子粗是乙個道理的,由於身體裡的火氣不斷在加大,所以身體也會慢慢發熱,而腳底本身就是乙個衡量身體溫度的部位,所以身體裡的溫度會通過腳底來呈現。若是因為火氣大引起腳底發燙的話,那麼我們就要好好平息自己的情緒了。

6樓:湯霞姝進越

根據您的描述,我認為您是患了「灼熱足症候群」。灼熱足症候群是一種血管神經功能紊亂性疾病,以末梢動脈擴張為特點。臨床表現為兩足灼熱,兼有不同程度的疼痛。

嚴重時將兩足浸泡在涼水中,灼熱痛才能緩解。部分患者亦有兩手灼熱感,或有足輕度腫脹,或有足心發紅,或有**乾燥。 西醫藥對灼熱足症候群尚無可靠的**手段,中醫藥辨證施治有較明顯的療效。

中醫藥治則應以滋陰、清熱、涼血為主,基本方劑如下:生地15克,玄參12克,麥冬12克,龜板15克,赤芍12克,知母10克,丹參20克,銀花15克,甘草6克,防風8克。臨床可隨症變化加減:

足燒灼較重者可加丹皮10克,黃芩10克,梔子10克;口乾加天花粉10克,蘆根12克;失眠加酸棗仁15克。

將上藥加清水煎煮兩次,濾過後混合兌勻,分早、晚各溫服一次。每日一劑,連服5~10天即可改善病症。一般服藥持續15~30天左右,兩足灼熱感明顯減退。

若將每次煎藥後的藥渣加水煎熬成湯水,用以泡洗兩足,一日數次,療效更佳。

7樓:掌心化雲

腳心發熱而未有其它症狀相伴的是極少的,絕大多數手足心發熱的多同時伴有未引起注意的或被看作是正常的表現。

出現腳底發熱的症狀主要是由神經或血管問題引起的。從神經系統疾病來看,有椎間盤突出、骨質增生、椎體關節錯位等問題的患者,遠端神經容易受到壓迫,因此容易出現腳底發熱這一症狀。

中醫將手足心發熱分為疳積脾虛和血虛陰虧兩種另外要考慮是腎陰不足引起的。

手足心發熱,以疳積脾虛引起的多見。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補充一定數量的富有營養的食品,多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以促進體質的恢復。

8樓:黃悠堵順

腳底發熱的症狀應該是心火比較重,腳心和心臟的有連線關係。如果發熱,應該是內火旺,建議去火。可熬綠豆湯服。

9樓:茹驕

如果腳底發熱的話,按照中醫來說屬於陰虛,你可以上一些醫院讓大夫給你看一下。

10樓:艾歌春雅蕊

你好,腳底發熱原因很多,中醫經典中有一種穀氣下流,就是脾虛清陽不能上公升,還有陰虛的,陽虛的,火鬱的等,根據你的症狀不能判斷哪一種,還是找個好中醫調吧。

11樓:詩慧雅郜衍

請中醫科查是否屬五心煩熱-陰虛症。當然因走路和運動後均可足底發熱啊!

12樓:印玲崔筠

每天用熱水洗腳,水溫在50~60度,每次把腳掌放到熱水中燙15~20次,每次在15秒,有一定的效果。

我媽媽也這樣,是內火旺,腎虛,建議還是叫你媽媽到正規的醫院去看看病,有病早**!相信你媽媽肯定會好的!

13樓:鹹煙慎癸

手腳心經常發熱就是中醫說的五心煩熱,一般就是陰虛,並不同於陽氣過多,只是因為津液損耗多生活部規律導致陰虛。平時注意調整生活規律,多吃一些滋陰降火的食物像黑木耳金針菇等菌類、梨子、貝類、鯉魚等魚類……

14樓:網友

我也是此病的患者,去年開始的。前幾天病情加重,雙腳時刻在發燒,讓人極度恐慌,晚上睡覺時心煩,手心也覺得發燒了。

15樓:朱

我也是,我家有遺存,醫院也不知道掛什麼科,醫生都說沒有聽說過。

16樓:匡威**

足底發熱是由於血熱的緣故而導致的,建議穿鞋子應該穿透氣性比較好的,襪子應該穿薄點兒的。純棉的襪子雖然吸汗,但是只是一定程度上吸,腳熱他還是熱。運動的鞋子與正式場合的鞋子一定要分開穿,經常的替換。

相信你一定會好轉的…

17樓:網友

這個不知道,還沒有碰見過這種情況呢!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就覺得足心發熱,心煩意亂,我母親也是。感覺這個是有遺傳的。有醫生說是不安腿症候群,吃了森福羅也確實能管一陣子,但***大,總是頭暈。

不知道有沒有更好的解決方法,有的話,請告知一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六小齡童飾演的孫悟空。

雙腳前腳掌發熱是什麼原因。

腳底板長紅痘痘很癢用什麼好,腳底板長了乙個痘痘好癢怎麼辦

你的症狀說的不是很明顯,有點籠統,我覺得很可能是腳氣 我下面有幾種方法,你看下吧 腳氣是人們生活中的常見病。一旦發病,病人往往感到奇癢難忍,腳趾間出現紅斑 脫屑,症狀嚴重的患者整個腳底都會發紅 脫皮。腳氣不僅嚴重影響患者日常的工作和生活,而且還極易傳染給他人。然而,因患腳氣而就診的病人並不多。北京友...

腳底板發麻是怎麼回事

這種情況一般往往是有神經炎 脊椎病引起的常見。另外有血壓血脂血糖高的情況也是可以引起的。這種情況一般是單純神經炎的情況下可以採用中藥 營養神經藥物 的。是腳底充血不足啊!腳是離心臟最遠的,所以有時候天氣冷啊長時間放在乙個位置不動,都會發麻抽筋的,只要保暖措施做好,用手按摩一下就沒事了。如果是腳底又冷...

腳底靠近後跟處疼痛 50,腳底板靠近腳後跟處疼痛是怎麼回事??急!!!

一針見血地說,你應該知道,你的問題是腎臟。腳底板靠近腳後跟處疼痛是怎麼回事?急!百分之八十的可能性是跟骨骨刺,門診很多見。你可以讓你媽去醫院拍乙個跟骨 立刻確診,確診後,可以行局療封閉,口服消炎鎮痛藥物即可。腳底板靠後靠近腳跟那裡疼是為什麼?10 多半是的,符合足底筋膜炎的情況。像您這種經常疼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