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雨的唯美文章

2023-05-25 07:30:04 字數 695 閱讀 8061

1樓:xue之

《雨韻》 整整一夜,因為窗外似曾相識的雨聲失眠了。 那是李商隱《夜雨寄北》裡的雨聲,多年以前,還是不喑世事的少年時,我曾經痴迷於那平平仄仄,我曾經偷偷在秋夜的窗前傾聽過它! 如今想來真的是年少無知,那時又何曾知道雨聲的切膚之痛,無非是自己想獵取幾個不同凡響的詞句,拿到作文中去吸引一打兒驚羨的目光。

但今夜,雨腳在玻璃窗上輕輕敲扣,一如近鄉情怯的歸人,而小城則默立成一處無人顧及的風景。燈光被雨,心事亦被雨,逐漸洇溼了記憶裡那幾行未完成的詩句。仿如是在多年以前,在巴山,在西窗下,一支紅燭殷勤地把影子寫在窗上,雨聲們便爭相來讀…… 我喜歡雨,不為雨中有情人們的浪漫,只為被人早在千年之前便道出的那份心情。

那嘈嘈切切的弦音,那欲寄無從的心情,令人感髮興起,有揮毫題詩之想。可惜的是古人的雨聲猶能自一版再版的典籍中去傾聽,但而今擾擾紅塵的雨聲呢?有誰和我一樣來聽其中的故事呢?

雨在窗外,雨在身邊,雨在似近而遠的群山。小城的黃昏,在書中別具風味!滾滾紅塵,誰解此情!

相去已逾兩千載,老詩人的憂傷和痛苦卻仍然此強烈**撼著我。 雨仍飄著,如此漫不經心,似乎已這樣傷感地哭了許多個世紀,早已不在意有沒有誰能夠解讀。山漸迷濛,樹漸迷濛,只有不識愁味的魚仍不知在哪一頁飽餐著兩千多年前的種種酸辛。

聽雨如詩,其欣喜為何如? 待雨歇之後,走在熙熙攘攘的街頭,去邂逅那麼多深邃的眼睛,昨夜的雨聲還依然如詩嗎? 燈火闌珊,雨聲斷續,終夜吟哦著沒有讀者的平平仄仄。

愛情的句子唯美文章

一 我願意放棄所有人的曖昧,等你一個不確定的未來 二 最困難之時,就是離成功不遠之日.拿破崙 三 愛到深處,原來是寂寞.四 越長大越是越是小心翼翼,越是瞻前顧後,越是脆弱.成長,帶走的不只是時光,還帶走了當初那些不害怕失去的勇氣.五 她以為擦掉這次眼淚就沒有了,可是,剛擦掉一片,另一片又落了下來,這...

有關蒲公英的唯美文字說說,關於蒲公英的唯美句子

青春就像蒲公英,看似bai自由,卻身不由己du蒲公英會選擇zhi飛翔,是為了實 dao現那個夢,還是因為它回厭倦了這個讓它疼答得揪心的地方.平常蒲公英只是在每乙個角落安靜的,謙卑的觀察世界,不管誰要帶它走都決不反抗,沒有用花刺和毒汁來防禦別人,這是對世界多麼徹底的愛.不用聞蒲公英有多香,只要給它一陣...

關於寫雨的散文,名人寫雨的文章

雨之歌 黎巴嫩 紀伯倫 我們是上帝從天上撒下的銀線 大自然將我們接住,用我們來美化山川。我們是從阿斯塔特女神王冠上落下的美麗的珍珠,早晨的女兒搶走了我們,將我們撒遍大地。我在哭,乙個個小山丘卻在笑 我往下掉,花兒們卻高高的昂起了頭。烏雲和大地是一對戀人,我同情他們,並為他們傳遞書信。我傾注著沖淡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