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轉專業,怎樣才能轉專業

2023-05-25 07:25:03 字數 1172 閱讀 4626

1樓:馬哈

轉專業有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審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一)在校本科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理由充足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充足的理由包括: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多數都用這一條)。

二)不具備條件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條件包括: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2、二年級及以上者;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答案,支援我一下。

2樓:日月之爭

專業排名前3%,然後通過轉專業答辯。

怎樣才能轉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學校不一樣的,應該會有轉專業考試之類的吧。

在武漢理工大學可以轉專業嗎?怎樣才能轉

可以的啊,到大一下學期就可以申請轉專業,轉到好點的專業,不過成績也要過硬,這樣有保障,如果成績一般般的話,和對方專業裡面的老師什麼打好關係也行。到大二好像還可以院內轉專業,大一下學期辦的是可以轉出院的。可以的,到大一下學期的時候輔導員會通知,只要成績達到一定的要求就可以轉,具體你可以聯絡下輔導員 轉...

武漢大學怎麼轉專業 武漢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容易的很 大一下剛開始的時候 會發通知 關注一下教務部就可以了 然後填個單子 你所在的學院放人 接受的學院接受 就可以了 當然有的熱門學院還是有考試啊 面試啊之類啊 不過我沒有聽過哪個同學轉專業失敗 我都大三了的。武漢大學轉專業 轉專業是可以轉的,一般來說應該是要求大一上數學和英語的成績不低於...

學長學姐們,轉專業難嗎,學長學姐們怎樣轉專業

轉專業的話,大學比較困難,程式很麻煩,可能各個學校是有不同的程式,但總的來說一般情況下學校是不讓你轉專業的,除非你的理由足夠說服老師!學長學姐們怎樣轉專業 轉專業就2個辦法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 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 學院同意並版推薦 擬轉入專業的權學院審核 個別的要面試 學校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