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營養不良有哪些型別?肌營養不良都有哪些型別?

2023-05-25 05:50:02 字數 3192 閱讀 1321

1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

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

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

肢帶型肌營養不良、

先天性肌營養不良、

眼咽型肌營養不良、

眼型肌營養不良和遠端型肌營養不良等。

2樓:取長補短同進步

肌營養不良根據遺傳方式、起病年齡、萎縮肌肉分布、病程進展速度和預後,可分為以下幾種型別,假肥大性肌營養不良、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肢帶型肌營養不良、先天性肌營養不良、眼咽型肌營養不良、眼型肌營養不良和遠端型肌營養不良等。

3樓:帳號已登出

進行性肌營養不良 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

4樓:年虹英

中醫認為肌營養不良的發病主要涉及兩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後天失養,脾胃功能失調;另一方面考慮是先天稟賦不足,肝腎虧虛導致的。

肌營養不良都有哪些型別?

5樓:安迪加洛斯

本病的震顫,在注意力集中、精神緊張、疲勞、飢餓時加重,多數病例在飲酒後暫時消失,次日加重,這也是特發性震顫的臨床特徵。

6樓:議會制諤平

肌營養不良常見於兒童,一般是3-5歲會出現一些症狀表現,不過不同型別的肌營養不良,表現出的症狀不同。下面我們來了解肌營養不良有哪些型別?

一)假肥大型:屬x-連鎖隱性遺傳,是最常見的型別,根據臨床表現,又可分為duchenne型和,duchenne型營養不良症(dmd):

也稱嚴重性假肥大型營養不良症,幾乎僅見於男孩,母親若為基因攜帶者,50%男性子代發病,常起病於2-8歲,初期感走路苯拙,易於跌倒,不能奔跑及登樓,站立時脊髓前凸,腹部挺出,兩足撇開,步行緩慢搖擺,呈特殊的「鴨步」步態,當由仰臥走立時非常困難,必先翻身俯臥,再雙手攀緣兩膝,逐漸向上支撐起立(gower徵),亦可見於肢近端肌肉,股四頭肌及臂肌。2,becker型(bmd):也稱良性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常在10歲以後起病,首發症狀為骨盆帶及股部肌肉力弱,進展緩慢,病程長,出現症狀後25年或25年以上才不能行走,多數在30-40歲時仍不發生癱瘓,預後較好。

二)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症:男女均有,青年期起病,首先面肌無力,常不對稱,不能露齒,突唇。閉眼及皺眉,口輪匝肌可有假性肥大,以致口唇肥厚而致突唇,有的肩,肱部肌群首先受累,以致兩臂不能上舉而成垂肩,上臂肌肉萎縮,但前臂及手部肌肉不被侵犯,病程進展極慢,常有頓挫或緩解。

三)肢帶型肌營養不良症:兩性均見,起病於兒童或青年,首先影響骨盆帶肌群及腰大肌,行走困難,不能登樓,步態搖擺,常跌倒,有的則只累及股四頭肌,病程進展極慢。

四)其它型別:股四頭肌型,遠端型,進行性眼外肌麻痺型,眼肌-嚥肌型等,極少見。

肌營養不良的型別比較多,因此在**時,必須要了解到患者是屬於哪種型別,再做對症的**。對肌營養不良不僅要有好的**方法,還要幫助患者做好護理,對患者的**有很大的幫助。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7樓:網友

1.假肥大型:在幼兒期發病,表現為走路年齡推遲,行走緩慢、易跌,跌倒後不易爬起。

多數患兒在10歲時喪失行走能力,常因伴發肺部感染、壓瘡等疾患在20歲之前死亡。 2.肩-肱型:

面肌受累較早,表現為睡眠時閉眼不緊、吹氣無力、苦笑臉容。 3.肢帶型:

首發症狀為骨盆帶肌的無力、萎縮。 4.眼肌型:

表現為眼瞼下垂和進行性眼外肌麻痺。 5.遠端型:

表現為進行性遠端小肌肉萎縮,逐步向近端發展。

肌營養不良有幾種型別?

8樓:網友

一、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會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

二、肢帶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比較複雜,一般會在青少年時期出現骨盆帶肌的無力、萎縮等症狀,但是這種進展比較緩慢,除了不能行走,肌肉萎縮的現象,會不出現智慧型障礙和不會造成死亡。

三、麵一肩一肱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主要與面肌有關,是因麵肌受累造成的。它的主要症狀是睡眠時閉眼不緊、吹氣無力、苦笑臉容等。

慢慢就會延伸到頸肌、肩肌的萎縮和無力。但是它的病情嚴重程度不一。

四、眼肌型肌營養不良症:它是最少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主要表現在眼瞼下垂和眼外肌的麻痺。他會造成視網膜受損,智慧型低下等現象。

五、遠端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發病年齡不一,會在幼兒時期到中年後期都會發病。它的病情進展很慢,不會給人造成死亡。

肌營養不良一般都有哪些型別?

9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方面建議:復元奇方飲。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型別?

10樓:情感老師秋午

肌營養不良症的危害非常大,這個病是一種進行性加重的疾病,主要是患者的肌無力和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發病之後的主要特徵,並且因為具有遺傳性因此也讓很多的患者在生育問題上都非常的困擾。肌營養不良症的分類非常多,但是非常明確,其中包括先天性肌營養不良症。有些患者發病之後導致運動受損甚至癱瘓,也可累及心肌。

為了患者得到更好地**,下面來看看肌營養不良有哪幾型別:

一、假肥大型肌營養不良症:這是臨床當中一種最常見的肌營養不良症,主要的發病原因是因遺傳因素造成的,一般患者發生時間是在嬰幼兒時期就會發現了。發病後患者的明顯的表現在下肢,包括了沒有穩健的步伐,走路慢容易摔倒,走路的形狀成典型的「鴨步」。

患兒會在10歲左右發生坐立不起、喪失了行走能力的症狀。

二、肢帶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相對來說比較複雜,一般患者發病主要會在青少年時期,發病之後患者會出現骨盆帶肌的無力、萎縮等症狀,但是這種型別的患者病程進展比較緩慢,患者除了不能行走,肌肉萎縮等等症狀和現象,可能還會發生智慧型障礙。

三、麵一肩一肱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發病原因主要與面肌有關,是因麵肌受累造成的。它的主要症狀包括了睡眠時閉眼不緊、吹氣無力、患者存在苦笑臉容等。

隨著病情的進展,就會慢慢就會延伸到患者的頸肌、肩肌等等部位發生萎縮和無力。每個患者的病情嚴重程度不一。

四、眼肌型肌營養不良症:它是臨床當中最少見的一種肌營養不良,患者會出現眼瞼下垂和眼外肌的麻痺、視網膜受損,智慧型低下等一些嚴重的併發症現象。

五、遠端型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症在幼兒時期到中年後期等等階段都會發病。病情進展相對來說很慢,不會給人造成死亡。

肌營養不良的危害有哪些呢?肌營養不良的危害有哪些?

肌營養不良是一組原發性肌肉變性疾病,與遺傳因素有關。可分為許多態別,臨床特徵為緩慢進展的 對稱性的 四肢為主的肌肉無力和萎縮,表現為進行性的四肢近端肌為主的肌肉無力和萎縮,有的表現為小腿的肌肉肥大,疾病後期會出現肌肉的攣縮,嚴重影響患者的運動功能,甚至導致患者的過早癱瘓,甚至死亡。有些型別的肌營養不...

肌營養不良的飲食?肌營養不良的飲食有哪些忌食?

肌營養不良還可能伴隨著智力障礙等缺陷,長期臥床會引起褥瘡,嚴重危害患者的生命安全。根據臨床研究發現,假肥大型是最常見的一種症狀,青少年人群還會出現面肩 肱型肌以及肢帶型肌營養不良症。在這裡我們主要介紹患者的幾點飲食問題,以供參考 一 宜吃富含維生素的食物 維生素有助於促進機體代謝,加強機體細胞的活性...

小兒肌營養不良症狀是什麼?小兒肌營養不良

肌營養不良的常見症狀。1 雙下肢近端無力,跑步困難 易跌 上樓費力 2 四肢近端 肩胛帶 骨盆帶的肌肉明顯萎縮 3 行走時腰椎過度前凸,骨盆及下肢呈搖擺狀,似 鴨步 步態 4 由仰臥位起立時表現出先翻身俯臥,再雙手撐地 扶膝 伸腰等特殊姿態,又稱gowers徵。兒童肌營養不良的早期症狀是什麼?1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