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危害呢?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危害

2023-01-10 14:15:02 字數 3123 閱讀 2257

1樓:匿名使用者

肌營養不良症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發生。

肌營養不良是一種慢性疾病,該病多發於兒童,男性多於女性。多因以走路延遲,動作笨拙,步履搖晃,起蹲或上下樓梯困難引起家長注意。

1、正常兒童生後1歲獨立行走,患兒可能1歲半-2歲開始獨立行走,或者一直行走不穩,往往被誤認為缺鈣或體質弱等原因而被忽視。

2、隨患兒年齡長大,症狀逐漸明顯,常在入托後發現患兒運動能力較同齡兒差,動作不協調、笨拙,奔跑跟不上同齡兒童。肌營養不良患兒逐漸出現步態異常,行走搖擺,俗稱鴨步,上樓困難,蹲下起來困難。

3、肌營養不良患兒多於3-5歲逐漸出現症狀,嬰幼兒期多無症狀,也有部分細心的家長可能發現患兒其實從小運動發育就較同齡兒童稍有落後。

4、隨病情進展,肌營養不良症狀越來越重,大約12歲左右患兒失去獨立行走能力。之後,由於長期臥床,容易併發褥瘡、墜積性肺炎等。由於呼吸肌無力、或合併心臟受累等原因,在20歲左右可由於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而死亡。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危害

2樓:落紅愛新耶

危害。

一、肌營養不良會導致患者發育遲緩。肌營養不良的病情屬於進行性發展,在發病初期患者的症狀表現並不嚴重,但隨著病情的發展,肌營養不良的病情表現會隨之出現,很多患者在發病後幾年會慢慢的出現發育遲緩甚至是停止的情況,甚至還會喪失獨立行走的能力。

危害。二、肌營養不良會導致患者運動機制受損。肌營養不良一旦發病,患者的肌肉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萎縮,從而導致患者出現動作笨拙,步履搖晃,走路延遲等情況。嚴重時,還會累及傷害患者的內臟肌肉,導致患者出現呼吸困難,如**不及時,甚至會導致患者出現呼吸衰竭,心力衰竭等嚴重危及生命安全的問題。

危害。三、肌營養不良會導致患者出現心理疾病。由於肌營養不良會影響患者的行動,導致患者出現行動不便,甚至是癱瘓。患者因此無法正常工作生活,癱瘓後很多患者會喪失自主能力,吃喝拉撒都需要有人照顧,所以很容易出現心理疾病,需要及時疏導。

肌營養不良有什麼危害?

3樓:美羊羊卓

肌營養不良症這種問題可是挺嚴重的,這種問題的出現主要是由於身體的遺傳因素所引起的肌肉變性的疾病,當然了除了遺傳因素影響之外呢,患者後天身體的病變也是起很大作用的,其實肌營養不良所引起的症狀是很明顯的,那就是會出現肌肉萎縮無力的情況。

肌營養不良這種疾病呢,不管是遺傳因素影響還是自身的身體受到影響產生的變異反應,但是最終都會引起不同程度的肌肉萎縮和無力的症狀呢,不光嚴重的影響到患者的正常的生活質量,還讓患者在病情加重之後根本沒法生活自理了。肌營養不良發生的位置不同也就會有不同的症狀表現,但是引起的影響雖然也有差別,但是都會對患者身體傷害很大的。其實重症肌無力也是肌營養不良的一種表現症狀。

那肌營養不良到底會對患者的身體產生哪些危害呢。

1.肌營養不良會根據發病的位置和部位不同而分為不同的型別的,而不同的肌營養不良型別又會表現出不同的症狀,而不同的肌營養不良也會對身體產生不同的傷害。只要是發現有肌營養不良的症狀,那就得仔細檢查,進行對症**才會有控制住疾病的效果呢。

2.像肌強直型的肌營養不良呢,一般會在二十歲到四十歲之間發病,主要的症狀是表現為全身的肌肉出現無力和萎縮的情況,這種肌營養不良首先是會影響到患者的臉部、手腳和脖子部位。不過因為病情進展的速度會很緩慢,所以患者還是會維持很長的一段時間的生活的。

這種型別可是會有很大的遺傳性的。

3.不過貝克型的肌營養不良卻是發生在未成年人群中,一般都會在十六歲以下,這種型別的肌營養不良影響到的是骨盆、上臂和大腿部位。雖然也能活到中年,但是還生活質量不是特別高。

一般女性是這種型別疾病的攜帶者。肢帶型的肌營養不良發病的時候會是出現逐漸無力和萎縮的情況,當然也會引起關節畸形的情況。還會出現心肺功能的障礙呢。

面肩肱型肌營養不良呢,從青少年到成年人都可能會得病,發病後會出現臉部、肩部以及上臂都會逐漸的無力和萎縮,也會有迅速惡化的情況存在。不過還有一種就是先天性肌營養不良了,這種情況是在患兒出生的時候就有表現了。通常患兒不會活的太久。

4樓:粉紅小精靈

肌營養不良主要是由於遺傳因素引起的肌肉變性疾病,另外除遺傳因素外,患者自身基因突變也可導致本病的發生。

意見建議:肌營養不良多因以走路延遲,動作笨拙,步履搖晃,起蹲或上下樓梯困難。建議及時採用科學合理的**方法,對症**,這樣才能較為迅速的控制患者的病情。

肌營養不良的危害?

5樓:薄雪草少年

危害一:影響患者的身體健康,危害患者的生命。肌營養不良的危害性是比較大,患者在發病的早期會對患者的行動造成一定的影響,走路會逐漸遲緩動作比較笨拙,上下樓梯都會感到十分的困難,有一些患者的病情越來越嚴重,需要長期的臥床**也容易發生褥瘡的疾病,甚至會出現肺炎,也有一些患者因為呼吸衰竭心力衰竭而出現死亡。

危害二:影響患者的生長發育。肌營養不良的狀況可以呈進行性的發展,很多患者的肌營養不良狀況會越來越嚴重,到12歲左右的患兒就會失去行動的能力,生長發育是十分緩慢的,同時患者的生活不能夠自理,很多家長都會感到十分的憂心忡忡。

危害三:影響患者的學習生活。肌營養不良的狀況會影響到孩子的行動,孩子的行動不便就沒有辦法正常地上學,不能夠生活自理,癱瘓後的患者連吃喝拉撒基本的生活都要家人的照顧,這時對患者的心理影響是比較大的,需要緊急的採取**的手段,防止病情持續的話。

1、肌營養不良會對胃腸道造成危害,這種危害主要指的激素肌營養不良以及累及到了患者胃腸道的平滑肌而引發的急性胃擴張,此病一旦發生嚴重的話是會直接導致患者死亡的,所以肌營養不良患者在平時的時候一定要引起注意。

2、肌營養不良會對骨骼肌造成一定的危害,這種危害主要指的就是此病發生於兒童時期,導致孩子走路的時候很容易跌倒,而且逐漸的還會出現走路困難的症狀,這種症狀一旦出現也就會直接影響孩子的生長發育了。

3、肌營養不良會導致神經系統的危害出現,這種危害主要指的就是肌營養不良累及到患者的神經系統,導致患者的中樞神經系統發生了功能性的障礙,尤其是智慧型遲緩的患者,這種症狀就會越發的明顯。

4、肌營養不良會對心臟造成一定的危害,這主要是由於肌營養不良這種疾病累及到患者的心肌之後,就會導致患者出現心裡衰竭和心律失常等症狀發生,嚴重的話也就會直接危及患者生命安全了。

通過上述對肌營養不良危害的了解,就可以發現此病一旦發生對患者的身體危害是假的,所以大家在患有了此病之後一定要引起重視,一定要積極的做好防治的工作,在患病之後一定要及時的進行**,這樣才可以避免上述的危害發生。

肌營養不良的危害有哪些呢?肌營養不良的危害有哪些?

肌營養不良是一組原發性肌肉變性疾病,與遺傳因素有關。可分為許多態別,臨床特徵為緩慢進展的 對稱性的 四肢為主的肌肉無力和萎縮,表現為進行性的四肢近端肌為主的肌肉無力和萎縮,有的表現為小腿的肌肉肥大,疾病後期會出現肌肉的攣縮,嚴重影響患者的運動功能,甚至導致患者的過早癱瘓,甚至死亡。有些型別的肌營養不...

肌營養不良是什麼病,肌營養不良是什麼病,危害大嗎?

肌營養不良症是指一組以進行性加重的肌無力和支配運動的肌肉變性為特徵的遺傳性疾病群。中醫歸 痿證 範疇。此病多因先天基因缺陷,引起細胞膜功能紊亂產生肌原纖維斷裂 壞死而引起肌肉疾病。其臨床表現為由肢體近端開始的兩側對稱性的進行性加重的肌肉無力 萎縮和假性肥大,個別病例尚有心肌受累。臨床上常分為假性肥大...

小兒肌營養不良症狀是什麼?小兒肌營養不良

肌營養不良的常見症狀。1 雙下肢近端無力,跑步困難 易跌 上樓費力 2 四肢近端 肩胛帶 骨盆帶的肌肉明顯萎縮 3 行走時腰椎過度前凸,骨盆及下肢呈搖擺狀,似 鴨步 步態 4 由仰臥位起立時表現出先翻身俯臥,再雙手撐地 扶膝 伸腰等特殊姿態,又稱gowers徵。兒童肌營養不良的早期症狀是什麼?1 d...